第四章 出走的爱人(一)

文/上弦月4208

        欧洁雯冷不丁冒出来的“等一下”让赵青拿着戒指的手停在了半空,只见欧洁雯不慌不忙地从赵青的手里拿下戒指,仔细观察着戒指的内侧问道:“这青色的图案是一条蛇吗?”

  赵青吁了一口气,拍着胸口说道:“吓死我了,我以为你反悔了。”他拿起旁边的一杯白开水,一饮而尽,然后从欧洁雯手里拿过戒指,指着内侧青色的图案,自豪地说道:“这个蛇是我特意定制的,你不是属蛇吗?这蛇就代表你,我自己的戒指里是一条龙,我属龙,龙代表我,这个设计不错吧,比刻字啥的有创意多了吧?”

  “那为什么是青色的呢?好看是好看,但白金的戒指内侧镀上这种颜色,这个工艺能做的出来吗?”欧洁雯还是满脸疑惑。

  “我有个亲戚是做首饰生意的,我特意让他帮忙定做的,这是个特殊的工艺,我可花了不少大洋,具体金额就不告诉你了。来,我给你戴上。”赵青不由分说,直接将戒指戴在欧洁雯右手无名指上了。

  欧洁雯也不再多问,看着自己戴着戒指的手,满意地笑了。两人说说笑笑,享受着余下的晚餐时光。

  这天晚上,欧洁雯和赵青格外放松,睡前也享受了一番大半年来都已经不曾有过的激情。温存之后,赵青很快就进入了熟睡状态,鼾声轻轻响起。欧洁雯却翻来覆去睡不着,她的脑海里不断出现赵青求婚时的形象和下午那个算命先生的话语。

  午夜,依然没有睡意的欧洁雯干脆起床坐到了赵青的电脑椅上,赵青曾在无数个夜晚,坐在这个椅子上对着电脑熬夜加班。今夜,失眠的欧洁雯坐上了这把椅子,就算是深圳这样的不夜城,此刻,外面的街道也异常安静。

  打开台灯,欧洁雯摘下戒指,借着台灯的光亮仔细端详起这枚戒指。戒指粗细恰到好处,银白色的戒指外延十分光滑,没有一丝细纹,内侧的青蛇雕工精细,蛇的眼睛和吐出来的信子清晰可见,最耀眼的是这蛇身上的青色,青翠欲滴。欧洁雯多眨巴了几下眼睛,竟感觉蛇在戒指上游走,这情景,让人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欧洁雯向来不喜欢蛇,蛇是冷血动物,游走形态也有种邪魅感。但她不想辜负赵青的一片心意。更何况,看这戒指的质地和做工,定是价值不菲,所以,欧洁雯又小心地将戒指戴在了手上,不再乱想,重新上床睡觉。

  有一股微风轻轻拂面,空气并不凉爽,有种燥热感。欧洁雯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内心猜测是不是已经到中午了。她微微睁开双眼,看到房顶离自己很近,一台360度旋转的吊扇在斜上方均匀地摇摆着满是灰尘的身躯。

  “这个场景,怎么这么熟悉?”欧洁雯心里嘀咕着,猛地睁开眼,从床上弹起来。“我在哪里?”惊起之后,她发出了更加意外的惊呼,她发现自己睡在一米多高的铁质上下铺床的上铺,这个铺位她在大学睡了四年,再熟悉不过。

  “哎呀,吵死了,欧洁雯,你睡上铺能不能消停一会,我天天晚上睡不好觉。”

  又是这个熟悉的声音,欧洁雯大学睡了四年上铺,被自己下铺的舍友郭安妮吐槽了三年,大四的时候,这个富二代千金小姐终于自己搬出去住了。毕业后,欧洁雯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郭安妮和班上非常不起眼的一个小子魏青龙结婚了。几年之后,这个在学校里一点不打眼的穷小子,跟着老丈人后面,摇身一变,竟然成了一家上市公司的副总。在全班同学中,他算是混的最出色的一个了。

  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大家表面上对魏青龙恭敬万分,私下却一个个都说“真是人不可貌相啊,有多能折腰就能爬多高。”那次同学聚会后,欧洁雯试探性地问赵青,如果给他一个傍年轻富婆的机会,问他会不会接受。赵青做出惊恐的表情说道:“老婆大人,我这腰不太好,弯不下来。”赵青那滑稽的表情,把欧洁雯逗得哈哈大笑。

  欧洁雯轻轻拍了拍脸颊,想着自己一定是在做梦,昨天那个算命先生搞得她魂不守舍,一定是这样才发梦了。但这梦怎么这么清晰真实呢?欧洁雯习惯性地在床边翻手机,果真翻到了手机,居然是十年前的翻盖手机,她打开手机一看,时间显示是2010年10月3日早上七点。手机上显示有一条QQ消息,欧洁雯打开消息一看,是赵青发来了,“别忘了9点来图书馆顶楼找我。”

  欧洁雯终于明白了,算命先生没有瞎说,她真的回到十年前了,十年前的今天,她早晨也收到一条来自赵青的同样的留言,就在这一天,赵青向她表白了。

  欧洁雯懊悔地摇着头,她突然觉得自己没有想好。就在昨天,赵青向她求婚,并承诺会回老家买房,等结了婚,回老家找工作。眼看,她就要过上安稳的小城生活,如今一切又要从头再来。

  想到求婚,欧洁雯突然想起赵青送给她的戒指,她伸出右手一看,戒指依然稳稳妥妥地戴在无名指上。这会,欧洁雯又糊涂了,“难道我不是穿越回来了,而是在做梦,难道我确实是在做梦?”

  欧洁雯已经完全没有了睡意,她翻身起床,一番梳洗之后,挎着包出门了。

        欧洁雯径直来到了学校的图书馆,周围的一切都如10年前一模一样。现在,她不想遇到其他熟人,所以就找了一个拐角的位置坐了下来,焦急地等待着9点的到来。

  时间过得很慢,这让欧洁雯更加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她真的穿越了。她现在内心非常混乱,而一个小时候后,赵青即将在楼顶向她表白。欧洁雯已经没有十年前的这个时刻的那种好奇和期待,此刻,她又犹豫了,她在想赵青到底值不值得自己再浪费十年时间重新走一遍当初的老路。犹豫再三,欧洁雯决定今天既不拒绝赵青,也不直接点头同意和赵青交往,她要再花点时间考虑。

  9点10分,欧洁雯来到了顶楼,她故意拖延了一点时间。映入眼帘的是那个熟悉的身影:短而紧凑的头发,青灰色T恤,外加一条运动裤,背上背着一个黑色休闲背包。十年前的赵青原来这么年轻,看起来还有一些秀气,欧洁雯的心砰砰跳了起来,也许,当年的自己就是被这个清秀的外形吸引了。

  “你终于来了!”赵青似乎松了口气。

  “你约我来,有什么事吗?”欧洁雯假装一无所知

  “是的,有那么点事。”赵青白净的脸上泛起了一抹红晕。动作笨拙地从黑色背包里拿出一个叠成心形的纸条。

  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动作,几乎连赵青的呼吸都如当年一模一样。欧洁雯以为自己和赵青相处了十年,彼此已经如左手握右手一样熟悉,不再有激情,不会再有心动。没想到,这一刻,她的心又如当年一样砰砰跳了起来,脸也热得发烫。

  下一句,应该就是那句“这个纸条是给你的,你现在打开看了回答我。”欧洁雯在心里默默念道,她也狠下了心,准备改变当初的做法。

  赵青终于开口了:“这个纸条,请帮忙转交给郭安妮,请一定帮忙转交给她!”

  欧洁雯红润的脸颊立刻变得惨白,“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第五章 出走的爱人(二)


我是上弦月
是位热爱写文字的妈妈,我希望有一天能通过文字展露头角
如果你也有个坚定的梦想,就关注我,和我一起奋斗吧!
PS:喜欢这部小说,记得要关注我的文集哟《左手鲜花 右手獠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