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的爱情故事

图片来自网络

我又搬家了。

这次合租的房子我特别满意,同是出租屋,却一改往日的脏乱差,厨房洗手间无不干净整洁。住的久了,我知道这主要得益于租住主卧的那对情侣。女孩叫慧,二十五六岁,长的苗条漂亮,是一家大公司的白领。男孩是个Java工程师,也高大帅气,不过一直做外包,工作听起来就不那么高档。据说慧的学历比男朋友要高,家境更是比他好的不是一星半点。慧的父母因此很反对女儿谈的这场恋爱,慧就阳奉阴违,还偷偷跟男孩同居了。

男孩对慧倒是非常好,做饭洗碗打扫卫生一应家务都不用慧插手,一度成为我这个单身女狗羡慕的对象。租住次卧的女孩倒是不以为然,一次我们一起在厨房洗碗的时候,她撇着嘴说:“一个大男人,整天做些婆婆妈妈的事儿……”她是北京人,听她说是丰台区的,家里有十几间平房,基本都出租。“我妈说,我们家那块很快就拆迁了,我家分个大三居没问题的。”她洋洋得意的告诉我。我跟她在这套三居室合租了一年,直到我退租,她家的房子还是拆迁将来时。她的男友是个山东人,却不像我印象中的梁山好汉般五大三粗,长的又细又长像棵豆芽菜,还有点娘娘腔。“豆芽菜”对自己找了个北京女友很不屑一顾,曾主动跟我说:“我家里不同意我找个北京人的。”“为什么啊,北京人多好,有房子有户口。”我不解的问。“不好伺候。”他说。而他女友却也曾私下跟我说过:“我妈其实没看上他,就是看我愿意,也只好答应了。”我觉得这小俩口很有意思。更有意思的是,他们还特别喜欢吵架,基本是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每次吵架都说分手算了,但就是不分,让我听着都着急。我们合租的房子本就不大,我跟他们又一墙之隔,他们频繁的吵架声让我厌烦又无奈。

这天我刚下班回到房间,慧就来敲我的房门,她对我笑眯眯的说:“告诉你个事啊,我爸妈过几天要来我这儿看看,到时候要是问起来,你记住千万别说我和我男朋友一起住,就说我一个人住这儿。切记啊!”我连连点头答应。慧叮嘱完我又去叮嘱次卧那两位,他们也是满口答应。

慧的男友,更是抓紧行动,把自己的行李加一应日常用品全部搬到了哥们那儿,制造出一个只有慧独住的假象。他们还开始大力度的搞家庭卫生,厨房洗手间平时慧让男孩收拾的勤,本就干净利索。但慧说,她妈妈对卫生要求很高的,这样肯定不行,一连几天,男孩下班回到家就到处又擦又抹。

慧父母来的头一天,我见男孩又在厨房忙活,就问慧呢,男孩答:“在卧室收拾呢。”我正好有事要去找慧,敲门进去一看,慧拿着包海苔,舒服的坐在床上,边吃边看电视,我开她玩笑,“瞧你舒服的,你男朋友还说你在卧室干活呢。”“人家看不上我干的活啊,我干啥都说干的不好,不用我。”慧无奈的对我说。“看把你幸福的。”我口气中已经难掩羡慕。“唉。”慧却长叹一声,“我爸妈这次从河北老家来北京,是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想帮我垫个首付哪怕买个小一点的,不想让我总租房子住。”“这多好啊,总租房子确实不行啊,赚点钱都交房租了。”我更加羡慕的说。“可他们不同意我和他,要让他们知道了,还不吃了我。你可千万别说漏嘴啊!”“我记住了,你放心吧!”我赶紧保证,却又忍不住问:“瞒得了这一次,瞒不了长久啊,以后你打算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啊?走一步看一步吧,如果现在让我爸妈知道了,他们连房子首付都不会给我出的。”“那让他家出啊。”“算了吧。他家穷山沟沟里的,还首付呢,他每月不往家里寄钱都不行。”“那你为什么还这么喜欢他啊?”我有点不好意思自己的好奇心怎么这么大,却还是忍不住又问道。“让人当公主捧着的感觉太好了!你赶紧找一个就知道了。要不我给你介绍一个吧。“慧斜眼笑着看我。“好啊,好啊,我还真想找个男朋友啦,就你男友那样的,哈哈。”“那我让给你吧,呵呵。”“好啊,一言为定,你可别反悔!哈哈哈!”

周末那天,慧的父母说来就来了。我从门缝里看到慧亲昵的搀着她妈妈的胳膊,她爸爸拿着包裹跟在后面。慧的爸妈看着都像国家干部的样子,穿着体面,气质都很好。三个人进了慧的房间,我看不到什么了,就兴味索然的继续玩电脑。“这次不跟你分手我就是婊子,算我瞎了眼看上你!”“分就分,谁怕谁!”我耳边突然响起恶狠狠的叫嚷声,不用问就知道,次卧那对冤家又吵架了。我有点担心,怕慧的父母听见,不过又想到慧父母这次来就是为了给女儿买房子的,说不定环境的恶劣能加快她父母的决心。只是她的男朋友,还是藏着不敢见光,多好的男孩啊,她父母真是嫌贫爱富。我心里有点为慧的男友打抱不平,想完却又暗笑自己,怎么这么自作多情呢。想起慧那个高大帅气的男友,我的心里忽然就空落落的,像看中了什么东西,却怎么也得不到。

“你说我到底看上你哪点儿了,要钱没钱,要房没房,还是个外地人,我早就该听我妈的,不能跟你谈这个恋爱!”“我没求你跟我谈啊,你看不起我是个外地人,早说啊,我还看不起你这个北京人呢!又土又俗!”“你说谁又土又俗?你自己照镜子看看去,就你那样,也叫男人,跟棵豆芽菜一样!”隔壁的冤家越吵越凶,两人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让谁,声音也越吵越大。

“你看看人家慧的男朋友,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哪样让慧干过?你看人家对慧的好,跟王子宠公主一样。你看看你,你的臭袜子都让我给你洗,我还没嫁给你呢,先给你当老妈子了!”“你不干我没稀罕你干啊,是谁说看不上那种婆婆妈妈的男人的,还王子呢,穷光蛋一个,她父母来了都不敢让见!吓得把这儿的东西都提前搬走了!”

“坏了!”我听到这里忽然又惊又喜,惊的是两人的声音非常大,慧的父母肯定听到了,慧处心积虑的秘密就这么泄露了。喜什么呢,我不知道,或者是不想承认,人家的不幸我喜什么,我觉得自己很龌龊。次卧的两位估计也自觉失口,虽然继续吵架,却不再拿慧和她男友当吵架佐料了。

结果不出我所料,慧在父母的高压下,最终与男朋友分手了。她也很快搬出合租房,住进了父母给她买的房子。次卧那对冤家依然隔三差五的吵架,后来女孩怀了孕,两人就结婚了。婚后继续带着孩子租房子住。据说是因为“豆芽菜”坚决不住岳父母家,怕被戴上“倒插门”的名号。当然这话是女孩说的。男孩说的是,“她家那房子能住吗?又脏又乱,就是北京的贫民窟。”我笑说“你们整天吵,怎么还这么恩爱?”两人几乎异口同声的说:“我们这叫不可替代性!”

而我,在慧跟她男友分手后,主动去接近男孩,最后如愿以偿做了他的女朋友。只是,他对我,比起对慧,差太远了,我觉得没意思,跟他谈了没多久就主动提出分手了。

现在的我,还是一个人租房子住,自己照顾着自己,并继续寻寻觅觅着那个完全属于自己的有着“不可替代性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4评论 0 11
  • day61 “咱妈今天发烧了,” “哦,是吗?多少度呀?” “38度多吧,”儿子说, “那就算高烧了,你奶奶基础体...
    小齐同学阅读 454评论 0 2
  • 1、在XCode里面找到图片位置 2、点开属性。设置成 Template Imgae (这一步必须有) 3、直接...
    吴佩在天涯阅读 1,102评论 0 1
  • 我希望有那么一个人, 能和我同行, 共享路边美景, 可我又害怕我们会有不同的步调, 让我渐行渐远, 于是, 我最终...
    泣夕阅读 71评论 0 0
  • 昨天看到电台后台有人给我留言,她说自己失恋了,很难过 睡不着。无意间听到我的一期音频,感觉舒服多了。于是,我写了一...
    e648e30af600阅读 59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