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5年度盘点和2016愿望清单

2015年度盘点:

2015年对于我来说是经历了很多改变的一年,以前的我总是希望过稳定的生活,在这年里我明白了,只有主动地去不断改变,不断尝试,才是最稳定的,因为这样,才可以决定自己的人生。

换工作:2015年我下定决心换了一份工作。虽然刚刚换工作的时候真的可以用千夫所指来形容,从稳定的银行踏入了感觉朝不保夕的公关传媒行业。福利、薪酬、假期通通都下调,从广州的甲级写字楼一口气搬到了郊区,上班都要花上一个小时。所有人都觉得我是不是因为失恋受了刺激,纷纷表示要慎重考虑,但是我还是义无反顾地走了,新公司面试成功,旧公司辞职,办离职申请,两边跑不停上班,新公司入职,培训,忙得加班加点,我还是熬下来了。我知道身边的人说的全部都对,也记得小川叔说过,工资都一样你那可以叫跳槽吗?你只能说从旧公司落荒而逃。我全都知道,问我为什么一定要换工作,因为我想趁自己年轻,重新选择一次自己的生活,不想被所谓的稳定困死了。到了已经没有能力换工作的时候,只可以抱怨,我要是早几年走就好了。虽然现在的工作一点也不轻松,常常加班加点,有时也和上司闹点矛盾。遇上现在年终总结,大家被客户耍得觉也睡不着了。也经历了万恶的冬天早晨怎么也起不来的惨状,也有过为什么要上班啊,我要休息这样的抱怨,但是我一点都没有后悔换了工作。我会一点一点学习,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虽然离开了,但还是会和以前公司的小伙伴保持联系哦,很高兴第一份工作遇到的同事都是大好人。

旧公司倩影:

新公司的环境:


新组织:1、广州十点读书会:


2015年因为换了工作,周末终于有了自己的时间,我加入了十点读书会,在里面认识了好多好多我喜欢的人。每天看到大家在群上面交流,每个月大家聚一聚,觉得收获了很多。永远勇往直前的玉梅,在同一家公司呆到了第八个年头。没有闪亮亮的名牌大学标签,但是永远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她永远笑得很灿烂,她说,我要帮公司做到上市,就这样的气魄,真的很让我佩服。还有卡梅拉班长,知性的新时代女性,很会生活,走南闯北的,难得的是见过那么大的世界,也愿意停下来和我们分享。颜值爆表的菲比,第一眼看见她我就想着,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女生呢,书卷气,淑女范,难得的是性格很好相处,一点也没有高高在上。很巧手的婉莹,和我一起做手工月饼,她做得那些总是特别好看,竟然还是个技术派,十点年会的视频还可以自己全程负责。还有很多很多我很感恩可以认识的人,虽然写在这里,他们看不到,但我还是要轻轻说声谢谢,谢谢他们让我的2015显得好精彩。

2、觅蜜花园:因为十点,我还认识了2015年度我最重要的朋友们。难过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地倾诉,开心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分享。从文字营开始的友谊,到成立我们8个人的觅蜜花园,每天群里面都好热闹。虽然大家天南地北的,但是在这个群里面觉得和大家的距离好近。像我这个旅游都没有去过多少地方的人,竟然能认识到全国各地的小伙伴我真的觉得好神奇。

永远都很欢乐而且超级直爽的娟儿,好喜欢你的笑声,你抢白金津总是让我捧腹大笑。希望你2016年甜甜蜜蜜,幸幸福福。

霸气女总裁范的小慢姐,你让我见识到了原来女人可以活得那么潇洒,这么勇敢,这么美,听你分享自己的故事,我真的觉得比电影还精彩,我有点期待你以后把自己的经历都写下来,那是多么高潮迭起的人生啊。

常常脑洞大开声音甜甜的蒙蒙,作为一个帝都的人民教师,觉得你的优点真的好多,你很坚持,严于律己,从握笔学起的毛笔字竟然现在写得这么漂亮了。你很负责任,会和无理取闹的家长好好解释,即使自己受了那么大的委屈,也没有放弃沟通。你文笔很精妙,多普通的事都能被你写得值得玩味,让我感叹就这么几个词还能做出这么漂亮的文章。你乐于分享,去做字幕组,还到电台和大家讲Star Trek。你善解人意,即使面对那个不靠谱的前男友你也从来没有恶言相向,一直都很温柔地对他。所以我觉得你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美满的幸福的,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啊。

女神范乐乐,长得可高贵可甜美,这样的人生是不是有开挂了的感觉。送大家的礼物都好有心思,谢谢你哦。

还有帝都的司令晓晨,在群里虽然和你交流得不多,但是知道你是个热心而善良的人。你和小慢姐都属于霸气型的,活得好潇洒。

我们广州的班委牡丹,应该是7个人里我认识最久的。我们广州第一届班委,收作业小达人,可惜年会没有照个合照,要不现在可以晒出来了。

放到最后的,是觅蜜花园里面唯一一个男生——金津,虽然老是被我们吐槽,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好喜欢你在群里的形象,大部分时候逗逼,小部分时候机智。工科男也可以这么多元生活,我已经很长见识了。虽然画的画还有些丑,不过偶尔也会有漂亮的时候,虽然说话大部分时候都有点逗,不过偶尔也说的很有道理。2015年成功见了一面,今年看是要杀去深圳好好坑你一顿的。

希望我们8个人在2016年还能这么贴心地交流,有的时候朋友不需要很多,只要想说的时候可以有人陪我们说话也就够了。

3、FU芦娃三兄弟的代购小店:2015年末,意外的试水了一下开个淘宝店,自己做主人。三个女生突然过上了畅想人生大计的生活,不得不说做生意真的不容易啊,三个人也是经常闹矛盾,但是就这么磕磕碰碰地走到现在了。从另外两个女生身上我也学习到了很多,虽然常常活在吐槽和被吐槽中,店也不知道能开到什么时候,还常常出现根本就没东西在卖的情况。但还是希望我们三个永远都这么充满斗志,越挫越勇,把我们自己的小生意做起来。


说分手:2015年我终于下定决心和藕断丝连的前男友一刀两断,各过各的生活,谢谢他曾经给我最幸福的时光,最美好的期盼,但是只能走到这个路口了。我尝试过用尽全力调整自己的轨道,现在明白,自己过得舒服,才能给人幸福,现在好不了,也不能寄望于用委屈把自己撑大了来让未来变得好的。一段感情走到最后,如果连快乐都没有办法做到,那么,爱也很快会消失的。希望你过得好,从此不想见,也不再想念。

其他:2015年也有很多的遗憾,很多事情都得过且过,没有做得更好。看的书不够多,走的路不够远,说好的台湾游一直没有去成。赚得太少,花的太多,总是摇摆不定错失机会。没有换个新发型,对新生事物一如既往的很难接受,还是满身缺点地活着,竟然还一脸舒坦,似乎有点不可原谅。我要写一下2016的愿望清单,来年再看看,我实现了多少。


2016愿望清单:

1、去台湾,吃上小伙伴口中一级棒的阿宗面线,游台北,去诚品书店。吃台湾的芋圆,面包,多种多样好吃的。

2、把掉到不知道去哪里的会计知识捡回来,努力做个有一技之长的人。

3、从今天开始,今年看够60本书,6天看一本,还是有可能实现的。其中有30本要写书评。其余30本可以几句带过,毕竟不是看的书都很值得写。

4、2016年看20次电影,自从成为单身狗之后都没怎么去电影院了。但其实看电影真的是省时省力了解一个宏大的故事的好方法,不能就这样放弃的了。我是属于在家就不能集中精神看电影的人,看来要留出看电影经费了。

5、从短的文章开始,尝试看英文版的。可以查单词,可以看的巨慢,但是要坚持看完。英语属于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慢慢来,总会有收获的。

6、保持每个星期都要写文章。虽然没有每天写日记,但是一周一次,年末的时候回头看看,也算是留下了一点痕迹。

7、2016年要升职加薪。PPT,EXCEL技能要好好提升,学会用透视表,快速处理数据。可以自己处理发稿,撤稿,和客户对接,处理突发事件。和记者们保持沟通。关注财经热点。

8、学会自己理财,要关注基金和股票的信息。

9、有一个好身体。坚持锻炼。

希望2017年回头一看,可以在这些愿望后面都打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