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道路千万条,一拖三回来泪两行

事情是这样的:闺蜜去年带着老妈和孩子出去旅游, “我真希望自己能分成两半啊,一半拽住儿子,一半拉紧老妈!” 她回来和我哭诉道:“每天出行都是儿子一马当先,老妈绝逼是队伍的最后一个,战线能拉几百米。”

我当时不以为然,她说,有种你也试试啊?!

试试就试试,我回家当天就夸下海口,爸妈,我要带你们出去玩。

“小宝你也要带走哈!”猪队友说。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老爸老妈几乎每天都要问我:定好了去哪里吗?什么时候去啊?

这,这不就随口说说的,您二老就不能自个儿愉快地玩耍吗?我一边为自己不负责言论懊悔,一边想着法儿把这事推掉。

——要不您二老带小宝去新西兰吧,正好我表姐在那边,您二老去还有个照应。

“也好也好!”二老嘴上应承着,然鹅,在我帮他们办理签证时,各种证件不好找。

我挠挠头,看来我不亲自出马是不行的了,于是看看工作安排,最终敲定春节过后,但是,去哪儿呢?

——看雪?

——没有一件厚衣服哦!(广州呆久了)

——海南?

——又去海边?(广州呆久了)

最好不要太冷。老妈说。

也不要太热!老爸补充道。

我只好重新认认真真在北纬25°以内寻觅。

正好,某天一个朋友和我吹嘘云南艳遇秘籍:云南有促进恋爱激素的神秘空气和土壤,高原让人多情,因为缺氧,人是晕的,少了很多城市里的清醒和算计……

停,就是他了!

锁定目标就开始行动了。以前每次出行都有猪队友或朋友帮忙料理好一切,我只负责美美美,吃吃吃。这次自己带着三宝出行,讲真,我有点懵。

不管怎样,蚂蜂窝,携程,艺龙统统下载再说。这次我也是zuo死,居然给自己定了四个地方,腾冲,大理,版纳和昆明,散落在彩云之南的四颗明珠,中间的路途确实遥远,问了几家旅行社都没有规划过这样的路线,闺蜜对我坏笑道:我就看你表现了,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哦。

哈哈,你就等着嫉妒我吧——

你在广州的雾霾里,大雨纷飞,

我在云南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我要去享受云南热情的阳光,洱海碧蓝的湖水,古城酒吧的喧闹,在油菜花中感受春的气息,在佛塔前许下今生的心愿……

终于盼来这一天,顺利安检后,我们迈着愉快的脚步向登机口走去。

“哎呀,我想去洗手间。”老爸说。

“准!”

我和老妈小宝继续往前走。走啊走啊走,登机口却总是遥遥无期,当我们晃悠到达登机口时才发现已登机完毕,这时离起飞时间还有20多分钟。

我赶紧给老爸打电话:“什么情况?”

“还在洗手间排队呢!”

God save me!这时广播中传来的是“前往腾冲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深圳飞往腾冲的XXX次航班,登机口即将关闭!”我在讲授压力管理课时曾经说过:人遇到压力无外乎四种反应:一打二逃三傻四睡!怎么理解?人在紧张的情况下要么迸发无穷的力量去迎战,要么就回避,要么就像当时的我,大脑突然停机。

“你怎么回事,快,快点跑过来,登机口要关闭了。”我连珠炮一样发指令。

结果我们晃悠悠半个小时的路程,老爸十分钟就飞到了,但是,他脸色苍白、气喘吁吁。

天哪,我老爸可是做过心脏手术的,医生叮嘱:不能剧烈运动。

我们让老爸歇了歇,他还是感觉胸闷。

“赶紧吃药啊!”

“药全收进行李箱托运了……. ”

这时老妈比我镇定多了,她连忙去和乘务员说明情况,此时离飞机起飞还有5分钟。

一通电话各种请示,终于同意了。

工作人员专门把我们几个大箱子都搬上来。全舱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漂亮的空姐语重心长教导我,以后父母的急救类药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对,对,对,谢谢,谢谢,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旅行第一枪终于打响。

云南,我来了……

闺蜜问我:怎么样?有没有分成两半的赶脚?

What?才两半?!

3岁的小宝果然一马当先,比小马驹还要兴奋,老妈一定在我们跑出去许久再折回来,她还在原地细细观赏,而老爸呢?在景点的所有洗手间打卡。

遇到小宝想抱想睡觉时,我肩扛背挑,这撸铁果然不是白练的哈!

什么洱海的凹造型,什么佛塔前虔诚地祈祷,什么吃遍大众点评中的美食,统统靠边去,我所有能耐都使在能让爸妈都又不累又尽兴,小宝有兴趣又能吃饱,而美好的夜晚,不是在考虑第二天的线路就是在和小升初的大宝视频汇报工作。

感谢小宝TV,感谢老妈老爸TV!在版纳的一个晚上,终于给我放假了。我一个人,对,真的是一个人出!门!了!

绚丽的大金塔,人潮翻涌的夜市,我换上一身崭新的民族风情长裙,别上一朵傣家鸡蛋花,围上一条缀满花朵的围巾,在大金塔下合着欢快的非洲手鼓吟唱,在夜市尝遍所有美食,那一刻,就这么冷不防地,突然就回到了18岁,旅途辛苦?那是没有的事!

当十一天的旅程即将结束时,我突然如释重负又万分不舍,我忍不住唱起来:

天 这样的蔚蓝,仿佛所有的心愿,在刹那间都能实现

来 勇敢的信赖,奇迹的存在,今天的风会将它带来

当我们坐上返程的飞机,我的心终于要落下来。

“我们要回家咯!”小宝也兴奋地脱了鞋在座位上站起来。

“乖,坐好~”

“乖,系好安全带。”

“听见没有,坐好,系好安全带!”

小宝的身体还在不停地扭来扭去,突然不对劲:妈妈,我的脚被卡住了!原来他的右脚踝卡在椅子和座舱中间,怎么也拽不出来,哭声越来越大,乘务员赶来了,机械师也赶来了,当全舱的目光再次集中在我身上,我真的无地自容了,他们试了几次无果,小宝越哭越厉害,他俩正在考虑要不要拆椅子时,关键时刻只能我出马了。我深吸一口气,还原了脚卡进去的过程,原路返回,终于有惊无险。

“以后坐飞机一定要看好小孩!”

“对,对,对,谢谢,谢谢,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当飞机平安降落的那一刻,我的心才真正落到地面。

如果闺蜜回去非要我说说体会,我准备这样提升逼格:

当你启程前往伊萨卡,

但愿你的道路漫长,

充满奇迹,充满发现。

——卡瓦菲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