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饭店当众狂扇妻子:被家暴多年的她,为什么不选择离婚?

男子饭店当众狂扇妻子:被家暴多年的她,为什么不选择离婚?

长夜漫漫,处处险恶,大家好,这里是卓哥说恶魔心理,我是新疆卓哥。

(一)男子饭店当众狂扇妻子,三侠客暴揍渣男。

今天,网上看到一段视频:

一天,一身穿黑衣的男孩子带着妻子来饭店吃饭。在吃饭的过程中,两人一言不合争执了起来。

只见,暴跳如雷的男子猛地站了起来,右手用力把筷子往地上一摔,接着左手顺势一记巴掌,狠狠地打在了桌子对面妻子的右脸颊上,直接把妻子打趴在桌子上痛哭了起来。

随后,男子又一把抓住妻子的长发,走到妻子身边,一手狠狠地掐住妻子的下巴,左右同时开工,又狠狠地连续扇了妻子好多个耳光。

收拾完妻子后,黑衣男子背上自己的背包正准备离开,两名在一旁吃饭的白衣男子很气愤,走过来拦住了黑衣男子的去路:“男人有点男人的样子,你打女人算什么能耐。”

黑衣男子大吼道:关你们屁事,别多管闲事。”

听到这句话,两名白衣男子怒不可遏,自己好心来劝架,居然还敢骂自己。看着该男子嚣张的气焰,两位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一起对这名男子大打出手。

黑衣男子不肯示弱,立即还手,猛的一巴掌重重地扇在了一白衣男子的脸上。这时,饭店的许多顾客都看不下去了,邻桌的一名身穿黑色球服的男子起身也加入战局……

(二)抱不平的人都是很帥,打女人的人是狗。

看到这一视频,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很过瘾,有网友调侃说:这下你知道是不是多管闲事了吧!

网友272727s说:抱不平的人都是很帥,打女人的人是狗。

网友小周吖叫我小周就好说:女人是用来疼的,用来爱的,用来给他买东西付款的,而不是用来打的,一个大男人有什么事情不能跟老婆好好商量吗?

不过,很多网友也很担心。

网友长离本离说:打老婆姿势比打架姿势娴熟多了,可见平时没少练手,倒是挨打的这位姑娘,咋的啊?遇上啥事儿了想不开要挑这么个玩意儿?

网友疯了一样去流浪说:他这样的场合都能这样打那个女的,那平时在家…怎样打法那太难想象了。

网友梁馨怡lxy:他回去不会又把气撒在他媳妇头上吧,想想都可怕。

有网友认为,建议赶快离婚。

用户5621404680:这女孩子赶紧分开吧、估计是打习惯了

谦谦小様:劝这女的赶紧离婚吧,公共场合都这么打,在家可不得更肆无忌惮,别等被打死了,伤心的可是自己的父母呀。

(三)丈夫家暴5年多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一直在忍受。

去年,一网友给我写了一封信,诉说她的家暴:

丈夫家暴5年多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一直在忍受。

我和丈夫是自由恋爱的,当时我父母坚决反对我们在一起,但我还是坚定地和他结了婚。

当初,我坚信,我们的婚姻会永远幸福快乐,因为我们俩彼此深爱着对方。但没有想到,我却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一个。

结婚不到半年,丈夫就对我进行了第一次家暴。我去到了闺蜜家,离家出走后一个星期。

后来,在丈夫的苦苦哀求下,我选择了原谅他。虽然闺蜜要我离婚,但我一想到,结婚半年就离婚,父母和别人会怎么看我呀,好担心自己离婚会没有面子,好害怕父母和别人瞧不起自己。

和好之后,最初丈夫确实表现还可以,但不久后,又一次发生了一次家暴,比上次更为严重。

之后,家暴便成了家常便饭,我就会经常遭到丈夫的虐打了。好多次,被打进了医院,但为了面子,我却还是对医生和朋友撒了谎。虽然,他们都可以看出,发生了什么。

因为住院,没法去工作,最后连工作也辞去了。

我认为,最对不起的是孩子。孩子在这个家里也是担惊受怕,像老鼠躲着猫一样躲着他。

有时候,我真很想带着孩子一走了之。

好多朋友都想帮助我离开这段婚姻,并且建议我去法律援助,甚至还帮我联系了律师。

但最后他们都放弃了,因为我在关键时刻退缩了,我认为,我还是离不开他。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我觉得自己很糟糕,是个糟糕的女人,糟糕的母亲…

(四)被家暴这么多年,为什么不选择离婚呢?

家庭暴力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在世界各国,家庭中虐待妻子的现象都十分常见。据世界银行调查统计,20世纪全世界有25%-50%的妇女都曾受到过与其关系密切者的身体虐待。

全国妇联曾做过统计,全国2.7亿个家庭中,有30%的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平均每7.4秒就会有一位女性受到丈夫殴打。就在你读这一段文字的时候,就可能有一位女性在承受来自丈夫的拳头。

我国每年有15.7万妇女自杀、其中60%妇女自杀是因为家庭暴力。家暴致死,占妇女他杀原因的40%以上。面对暴行,女性平均被虐待35次才选择报警。

被丈夫多次家暴,甚至被家暴了多少年,一直默默隐忍,一直默默接受,甚至还抱希望对方会改变,如这样的案例并非少数。

你也许很难理解,既然被打了那么多次,为什么不早点报警?被家暴这么多年,为什么不选择离婚呢?

不离婚的原因很多,有人说,我相信对方可以改变,有人说,我担心自己没有面子,有人说我害怕会给孩子带来伤害,还有人更直接,我害怕一个人生活。

卓哥认为,这些理由都是表面上的理由。为什么深受家暴痛苦,却不敢提出离婚,主要有两个重要原因。

(五)继续原来的错误,造成更大的亏损。

沉没成本是大多数被家暴者不愿意离婚的主要原因。

举一个例子:

有一位老太太去赶集,见到一摊位上的苹果很便宜,就花了10元钱买了三斤苹果回家了。但回到家之后,打开袋子一看,里面许多的苹果都有一点烂。

这时候,这位老太太会把苹果全部扔掉呢,还是留下来慢慢吃?

当然,我想在大多数情况下,老太太不会把苹果扔掉,而是留下来慢慢吃。

再举一个例子:

一天,一位老太太在路边捡到了一袋子苹果,她发现这袋子里的苹果都有一点烂。

这时候,这位老太太,会选择把苹果带回家呢?还是会置之不理呢?

假如,以上两个例子,老太太都是同样的老太太,烂苹果也是一样的烂苹果,在哪种情况下,老太太会选择把苹果吃了,哪种情况下老太太会把苹果扔掉呢?

我想,在前一个例子中,老太太会选择把苹果留下来慢慢吃,后一个例子老太太会选择把苹果扔掉。

为什么呢?

这就是“沉没成本”在作怪。

沉没成本是指已经付出且不可收回的成本,比如前一例子中老太太花掉的十元钱,那就是沉没成本。

当我们决定去做一件事之前,不仅是看这件事对自己有没有好处,而且也看过去是不是已经在这件事情上有过投入,哪怕是已经没有用了的沉没成本。

当老太太看见自己已经为烂苹果付出了十元钱后,则会选择把苹果留下来吃了;当她见到路边的烂苹果时,则会把苹果扔掉,因为自己没有花一分钱。

这就是沉没成本在作怪。

在沉没成本前,我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对“沉没成本”过分眷恋,继续原来的错误,造成更大的亏损。

就好像那些多年被家暴的人,已经爱上一些渣男,已经与渣男结婚,甚至怀孕、生子,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所以,在选择分手或离婚的时候,就会考虑更多,甚至幻想着这位渣男会改变。结果,只能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

(六)你的责任是给我幸福快乐,我的责任是等你给我这些。

托付心态是导致被家暴者不选择离婚的潜在理由。

我们在看前面两个案例的时候,一定会有人想到过样一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或者,有许多人会认为,这样被家暴者实在是太贱了。

别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家暴,而她们却能够坚持,坚持,坚持。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在她们的“托付心态”在作怪。

“托付心态”就是把照顾自己的责任完全交给对方,自己不敢承担半点责任,认为所有的事都是对方的事,完全与自己无关。

“你的责任是给我幸福快乐,我的责任是等你给我这些。如果你做不到,除了抱怨,我是完全无能为力的。”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就是典型的托付心态。

有托付心态的人,一般都存在一定的受害者心理,认为自己在生活里处处遭受着不公平对待,而自己对此根本无力控制。其内心有严重的无价值感,并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用的人,没有资格、没有能力享受幸福和快乐。

拥有这种心态的人,当自己过得不好时,总会责怪对方没有负责任,对方没有做好,而不从自己的身上找问题,自己也不会作任何改变。

当对方确实是真心真意对待自己的时候,又会在心里面产生怀疑——“他并不是真心爱我,这样做是有目的的”,接下来,她会进行不断地“测试”,直至对方因为她的怀疑和“测试”而不得不反感和愤怒,然后验证她的怀疑——“他果然是不是真心爱我”。

这种将一切不快乐不幸福归咎于外人的方式,使自己获得同情、安慰甚至照顾,这就是她们宁愿被家暴而不离婚的最终目的,她们会乐此不彼。当然,这都是在潜意识里发生的,她们内心里不会承认的。

精神分析会认为,这种托付心态的人,大多数是与原生家庭的成长环境有关。在严重缺爱或过分溺爱家庭成长中的人,大多数都会存在一定的托付心态,因为他们缺少安全感。

(七)放弃一棵不属于自己的树,你将会得到整片森林。

我们家庭暴力发生在我们身边时,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呢?

卓哥认为,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远离家庭暴力了。

1、勇于面对家庭暴力。

在家庭暴力过程中,许多当事人都抱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心理,害怕丢面子,打掉牙齿往肚里吞。这样一种最愚蠢的做法,家庭暴力并非家丑,相反,这只是家庭矛盾的信号灯,如果不能正面面对,那么家庭暴力将会如野草一般疯狂蔓延,甚至会导致家破人亡的惨局。

发生了家庭暴力,第一时间报警,召开家庭会议进行解决,把事情拿到台面上进行讨论,这是最好的做法。

2、杜绝家庭冷暴力。

冷暴力是滋生家庭暴力的温床,许多家庭暴力都是从冷暴力开始的。比起家庭暴力,冷暴力的伤害力更大。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说者无心,说者有意,哪怕是随便一句口头禅,都可以让对方产生强烈的情绪。所以,两个人在一起时,要把握正确的沟通模式,尊重、平等、设身处地,是有效沟通地前提条件。

这里轻度推荐喜欢的朋友,可以看一看《非暴力沟通》一书。

3、不断自我成长。

在许多家暴的案例中,很大部分都存在着两个人的不对等关系,要么是金钱上的不对等,要么就是文化上的差异,而且很多人都存在着严重的托付心态。而托付心态最本质的特点就是无安全感、无价值感。

所以,给自己树立一个人生目标,不断付出,不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打造一个独立、健全的自我,才是远离家暴的关键。

4、三十六计走为上。

大多数长期被家暴迫害的同胞,都是因为考虑自己的面子、孩子的成长、自己今后的生存等原因而不敢离婚。在前面,我们已经讲过了,这都是表面原因,深层里是受了沉没成本的误导。

其实,在上面,我没有讲“机会成本”这一概念,是想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

俗话说,上帝给我们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给我们打开另一扇窗。就如网上留传的一句话,放弃一棵不属于自己的树,你将会得到整片森林。

所以,当我们真的遇到的是那个传说中的渣男,那么必须毫不犹豫地把那个伤害我们的渣男当作“机会成本”抛弃到一边,去勇敢迎接那个属于我们的明天。

要知道,面子是自己挣出来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只有承担更多责任,才能拥有更多力量,而且只有自己成功了,才能给孩子更多成功机会。

最后,新疆卓哥愿天下所有人都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都能实现自己的美好人生目标,让那些渣男们都去死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