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事成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本文纯属虚构)

01

青青细嫩的皮肤在烈火中一块块脱落,连带着有血有肉一起脱落。不知道哪里来的妖神,将她放入熔炉里狱练。不一会儿只剩下红扑扑的心脏和骨架,只心脏在烈火中急速跳动。眼看着青青即将化为灰烬,青青用枯干的双手用力护着心脏,拼命抬起头。这用力那霎那,她猛然惊醒,一身冷汗,周身还隐隐作痛,才知道这是梦。这梦已经重复半月有余,梦境给她带来心悸胸闷、惊吓惶恐。每想起梦里那火炉呼呼燃烧着,吞噬着她躯体,次次让她踹不过气。此时遥望黑漆漆的夜,离着天亮还远,就顾着半梦半醒苟且躺着。

青青环顾四周,白色的房间,白色的被单和床,周身缠着绷带,才慢慢想起自己在医院里治意外摔伤。三月前,在那崎岖山路上,一边看风景,一边还顾着看手机里搞笑视频,一不小心落入山坡下灌木丛中,把与她一起郊游同事、朋友吓个半死。虽然不致命,但也多处擦伤、小骨折。儿子在外地上大学,依稀记得是由救护车把自己送到医院里。

青青家里就她一人,他老公因车祸去世多年,那时她儿子才5岁。没有男人的家是寂寞、心酸、煎熬,需要温暖的关怀而无处可靠。

家里不大的两室一厅显得冷冷清清,每次她有急事或上医院,就得靠闺蜜或朋友们帮忙 。医院里好歹有人送饭端水,不至于饿到要命还没人管的地步。这个年龄的闺蜜、朋友都是家事缠身,哪个也没有太多时间陪她、帮她。大学毕业时,年轻有梦想,不知天高地厚,不听老母亲的话,偷偷跑到离家遥远的城市工作。倒落得清静,一关家门,好像这世界里就剩她自己了。

夜里醒来青青就不能再入睡了,严重的失眠症一直困扰着她,消耗着她的体能。45岁的她开始走下坡路,身材虽然没有走样,还是那样高挑纤细,但脸部眼角鱼尾纹渐渐增多,使她看上去需要听一听美容医生的建议。青青对着镜子看到自己那张脸,也是感受到了“恼人的秋风”,常常怀念年轻貌美的好时期。她暗自庆幸这次意外事故中的幸运,虽然让自己躺了几个月,但脸部没有留下疤痕,待身体恢复后,又可以拍些像样的好照片,继续记录各种活动。

迷迷糊糊中,护士送来了早餐,有稀饭、油条、鸡蛋、咸菜。

“郝青,你今天可以拆绷带自由活动了。今天吃过早餐,大夫给你拆,然后收拾收拾,大夫准许你回家。”

年轻的小护士一边在她床头摆弄着早餐,一边与她交代着。

青青点着头,高兴一阵又陷入沉思。她拿起手机无目的翻着,正巧老同学李宏的电话打了进来。

“郝青,你不用着急,11点左右我到医院来接你哈。”

“总麻烦你,真不好意思。你家人不会有意见吧?”

“没事。正好佟燕她们同学今天中午聚会,我可以有空去帮你一下。”

郝青好一通谢过李宏,李宏反复说着不用谢谢之类的话,双方才挂了电话。

李宏在大学时迷上了郝青,喜欢她能歌善舞,还写得一手好字,她是班上文艺活跃分子。李宏个子比郝青还矮一点点,只能在高个子的她周边转悠,一直走不进她心里。遗憾了快半辈子他,看着二十年前郝青嫁入婆家,看着十几年前郝青带着儿子独自过日子,再看着她与新朋友交往,竟然就是对自己的殷勤没有半点动心。这些年让他想起来,犹如暗恋悲情电影,倍感打击和气馁。看着她现在孤单无依,他真想自己要是没有结婚该有多好,那样就安心、甘心情愿在她周边,为她吆喝,有更多的机会照顾她。

02

佟燕个子也高,比郝青矮两厘米,但小她两岁,性格开朗,遇事不拐弯抹角,直来直去。同学、朋友们有时候会感到她脑子缺根筋,但愿意与她交往,不用累心。佟燕长得喜庆,整日眉开眼笑。她比李宏晚两年参加工作,一到单位就非常喜欢李宏忧郁书生味道,更经不住李宏的几番用心,乖乖做了李宏的新娘。她也不在乎李宏个子与自己差不多,她待在李宏身边,可以听他海阔天空讲各种趣事,这在她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大城市长大的李宏与小城市长大的佟燕,就这样性格互补,从同事认识到最后结合在一起。

“你看那个郝青,那么多同学、同事追她,最后她嫁给了吴铁军,一个花心大萝卜。人长得丑帅有那么重要吗?结婚还没几年,他就把郝青丢一边,自个儿偷着与女人约会。倒霉的是意外出了车祸,连同那女人一起与他归了西天。这可真苦了郝青,独自带着儿子这些年多不容易呀。你们这些同学就该多帮助她,我赞同哈。”

佟燕看着回家的李宏唠叨起来。

“谁说不是这样呢?在这个城市,分配到这里的同班同学不多,就那么几个,他们还特忙。老婆就是大气,你与郝青现在也算是好朋友了。上次一起郊游,又一起照了那么多照片,遗憾的是又添意外。好在她今天出院了,等有机会你再约她一起玩。”

李宏说着这些,想起了那场令郝青痛不欲生的车祸。当郝青赶到车祸现场,泪水长流,无助、绝望,令人忍不住想怜香惜玉。当她看见老公竟然与一女人抱成一团,死相难看,直接就昏死过去了。直到后来那倆怨死鬼化为两股青烟,也没有让她脱离悲哀情绪。她一遍又一遍在心里说:“死鬼!要死也得换种死法啊!让姑奶奶丢尽了颜面!”

李宏还在想着郝青告诉过自己的这些话,被佟燕的声音拉到当下。

“嗯,我还真有点喜欢她,任何场合总是非常优雅、得体,难怪乎有那么些人总惦记她。如果我是她老公,万万不会那样移情别恋。真不理解男人为何折腾。看看我老公,棒棒哒,依然在我身边。”

佟燕说着痴痴傻傻看着李宏,那个中年人,头发花白,眼镜里透着她永远也搞不懂深邃的目光。自己的选择没错,身高又不能当饭吃。当年顶住家里人反对意见嫁给他,到5年前李宏有了自己的铝合金钢窗厂,妈妈爸爸也开始转变态度夸他了。

佟燕爸妈是大学老师,老两口非常疼爱他们的女儿,让外孙女与他们一起住在大学校里,外孙女还就读在他们教书的师范大学,让佟燕两口子得一清闲。

李宏脸上有了笑容,望着佟燕,听着她说这些感概的话。这个让他一百个放心的女人,是自己命里的依靠,但就是不能看到郝青,这些年也渴望着与郝青有一场花事。莫笑吴铁军,自己有心无胆,更悲催的是郝青还不给自己任何机会。

“我特定是你一辈子老公。你看我就在家里威风吧,一出门这身高就归了残疾人士,哪里有野花香的机会给我呢?”

李宏风趣的逗着老婆开心。

“等咱工厂不忙的时候,就带你周游世界去。带上咱爸妈,让你闺蜜好好夸夸你!”

李宏安慰着自己的老婆,看着老婆不一会儿做好一桌酒菜,就喜欢喝上几杯酒,微醉云雨。这时电话响起,是公司秘书汪琴打过来的。

“李哥,明天与客服会谈时间已经安排好了。对方带三人团队过来,具体安排已经通知到参会人员了。”

“好,我已经收到邮件了。今天也不早了,先休息吧,明天见!”

说完他自己有些不自然的挂了电话,眼里出现几处汪琴天真可爱的样子。自认识汪琴的第一天起,他就认为她像年轻时的郝青。

03

郝青与佟燕在一个建筑设计公司工作,此刻一年一度运动会在市体育场馆举行。九月初天空秋高气爽,树木色彩红黄浓郁。大约1000人的运动会场上,彩旗飘飘,各种运动比赛热闹非凡。佟燕看着这些熟悉的场面,由青年到中年,她在短跑和接力跑中屡屡获胜,多少个奖牌已经记不得,更多的是记住了冲刺瞬间的快感。

“佟燕?”

“到!”

在短跑线上,佟燕一面答应着,一面举起自己的手,准备着枪声一响就起跑。郝青正一手举着小旗,一手向天空举着枪。这么快就恢复与往日端庄风貌,佟燕瞜了郝青一眼,非常吃惊。

“砰!”一声枪响,断了这念头,兴奋、激动的佟燕飞了出去,冲向终点。十秒出头,她闯过了100米跑终点线。终点那边,抱着一束束鲜花的同事们,簇拥着再次夺冠的她,他们一起在跑道上欢呼,向前由快到慢走起来。

郝青看着离她远去佟燕的身影,一股羡慕又酸酸味在她心头涌起,想起那句老话“傻人有傻福”。赛场及人生就这样被她轻松夺冠,不像自己未来渺茫,看不见终点在何方。

“郝青,郝青!”

听着身后有人喊她,她把身体转了一个一百八十度。

“你们完事了吗?我来接你去庆祝一下,今天你过生日,我们就去海鲜馆庆祝吧。”

郝青看着与她说话的万福,看到他手上的那束红玫瑰,这才想起今天自己过生日,一直忙着田径比赛场上发令的事,差一点又给忘了。其实她是真想给忘了,吃了这顿饭就46了,想起这个岁数,谁能不惶恐呢!

万福是同事的哥哥,一直在海外工作,刚回国没有多长时间。他前妻受不了长期两地生活,有了花边新闻。这事传到万福耳朵里,让万福骄傲的心容不下她。这些原本应该属于男人的花边新闻,竟然与自己妻子联系上了,于是他把心一横,快刀斩乱麻与她离婚了。

他刚过55岁,这还没到退休年龄,就由海外提前回国,一是可以不用那样劳心劳力工作,二是可以找个女朋友安心过生日。

离婚后的他把挣钱看淡许多,要不是为挣钱出国工作,这家也许还在,没有啥比这离婚让他感到恼火而无法释怀的了!原本死活不肯离婚的前妻,离婚后很快就与相好男友结婚,让万福更加不理解而痛苦。这让他离婚那一瞬间的快感荡然无存,再也不愿意想起前妻那张娃娃脸。好在他们倆没有孩子,三年前离婚后两人也就再无瓜葛。

“万福,你来的时间正好啊,马上就结束了!”

“这是送给你生日的玫瑰花!”

“花真好看!太谢谢了!又让你破费。”

“哪里哪里。今天必须有花!”

郝青接过来那束玫瑰花,看着万福开心起来。眼前这个儒雅绅士,除了年龄之外,几乎可以归于完美那类人。万福比以前介绍的对象条件都好,便打起精神准备好好交往。

04

十几年过去了,陈铁军的行为,真就让郝青对男人表达感情的话难以判断,到底哪一句是真?哪一句是假呢?她就这样患得患失、半信半疑,独自一人到现在。

每日她需要知道天气预报,要是哪天不清楚天气变化,她生活中就像缺点啥而感到不安。世界极端天气越来越多,她愈发想要知道下一秒天气变化。这样的需求,其实是在暴露她每时每刻没有安全感,世界万物在变,人心也是瞬息万变。她幻想着八十岁时该是啥样子呢?因不可知也不安。

耳边一声轻柔的问候,打断了她遥想的思绪,汪琴在会议室接待他们。

“郝经理、王工、尚工,您请喝茶!”

汪琴给他们送上了茶水,热情招待他们。

“李总马上就到,请稍等片刻!”

“好的。你去忙吧,我们在这儿等一会儿!”

郝青应答着,汪琴听完也知趣离开了中式风格的会议室。

今天郝青一行来到这里,为公司采购铝合金门窗考察企业。当她看到上万平米的工厂时倍感意外,听说和亲眼目睹真是完全不一样的体会。她听李宏说起工厂多次,郝青这心里是有准备,但真到了他厂里,还是被这气派震撼。

“好兄弟!好妹妹!看见你们来真太开心啦!坐坐!”

李宏一阵风的进来了,看着过去的同事、好友,眉飞色舞。这几年下来,他的书生味少几分,多了几分商人的机敏。

“几年不见,这规模够档次,李哥你真牛。”

“看了几家,也就你这里看上去让我们放心。”

“真行!没有白跑一趟。这在同学中也算是事业有成典范了!”

他们三人这样评论李宏的工厂,李宏忐忑不安的心随即放了下来,这订单十拿九稳了,便暗自庆幸。

“只要你们满意我就开心啦!我先放映一段企业宣传片,然后再带你们各处转转,中午再一起搞个私人小聚会。以后多来这里坐坐,再不好,这里空气也比城里好啊。”

李宏热切的说着具体安排,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迎合他们的希望,也想借机让郝青对自己刮目相看。

李宏一路打拼体会着创业路上千辛万苦,也曾怀疑自己这股奋斗精神源于何处。当今天看到郝青眼里赞誉的眼神,他真心陶醉了,并深信自己要的就是这刻她眼里的目光。他并不稀罕汪琴投给他多情、崇拜、爱恋的目光。只有在半醉时候,看汪琴如同郝青,就由着汪琴摆布自己。酒一醒,他又焦虑,不知道如何收场,反反复复。想起郝青与万福交往,就想冲上去将万福撕碎了,却无奈长着人形肉身,空叹息。

05

郝青他们一行人回到公司,写考察报告,忙着向领导汇报。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办理完各样手续,李宏的产品终于可以在项目上采购使用了。郝青松了口气,想来几分像公私兼顾,也算给老同学有个交代了。

在她认知潜意识里,使她在工作与生活中对待李宏态度完全不同。工作上她可以为他极尽全力,生活中依旧会保持距离,免得给李宏留有幻想。她的感情世界即寡淡,也执着,只是不由理智来掌控,唯有外界勾起她疯狂劲儿,才能唤醒她冬眠的情感。

“李宏,再过两个月是新建大楼集中安装门窗期,我们这边已经没有问题了。今天给你打个预防针,不要到时候货供应不上。”

郝青给李宏打了电话,一是表达供货程序全部办理完毕,二是催促赶紧备料,以怕万一与工程需求脱节,自己也不好给公司交代。

“青青,你放心好了。主材早准备好了,已经开始连续加工生产,库房已经半满了,就等开始安装时运到现场。”

“你与万福进展如何?要不你就跟同学哥得了,哥养你!”

李宏说着这些,忍不住又问道,还打趣一次关乎他最深层的愿望。无法表达的执念,被这样轻松玩笑话道出。

“又开玩笑啦!等到我养不起自己时哈。乞讨,我到你工厂门口乞讨去。”

郝青说完笑声一串串响起。

“你管好自己事吧,不要在商海迷失就万幸了,小心佟燕让你跪搓衣板!那个万福不好吗?”

郝青下意识也在问自己那个万福不好吗?竟然交往几个月也说不出好坏。优柔寡断起来,简直就不符合她以前交友风格。难道是儿子那句话让郝青不愿意放弃她不多的机会吗?

“儿子,妈感到老了。妈脸上都开始长皱纹了。”

“妈,我都快老了。”

上周末通话时儿子直乐。

“有点皱纹怕啥?身体健康最重要!等我挣钱了,我给你请最好的美容师。”

儿子的话让郝青几番高兴又心惊。是该安稳享受中年生活了,疯狂应该是二八年华的事。

“好!我看还不错!关键是你找到那种疯狂的感觉了吗?”

李宏说着自己也乐了。想起陈铁军多才多艺,带着郝青游山玩水那股子疯劲儿,自己还是要甘拜下风。风水轮流转,眼下自己也算是小有成绩,与谁疯狂?想到这里,他眼里浮现出汪琴的模样。数疯狂莫她不属,她经常威胁他说要见佟燕摊牌。难道非得要那个名份吗?这名份在李宏看来实在是太“贵”了,随着他事业的兴隆,他越来越认为他给不起这个“名份”。

06

汪琴大学毕业后,由于学习的是管理专业,一时找不到理想的工作,经人介绍到刚成建工厂的李宏这里应聘。李宏见她有几分像郝青,没多想就留下她当了行政秘书。

汪琴看上去非常文静,但内心狂野,就如她母亲给她定位,这世上没有一件事不是她想尝试的。

汪琴的父亲很早就离开她们母女二人,她在单亲家庭长大。一边是妈妈的宠爱,一边是缺失的父爱,骄傲和自卑在她心里捆绑在一起,心底最强烈的愿望就是出人头地,要一个完美的家庭。

五年的时间里,汪琴由单纯的敬畏、崇拜、仰慕,一路演变到疯狂的爱上李宏,深陷到不能解脱境地。这看不到未来的地下恋情,完全不符合她出人头地强烈的愿望。她情急无奈出走几次,被李宏那张巧嘴又给哄了回来,让涉世未深的她陷入抑郁症状。

看着李宏事业一步步走向成功,一心想占有李宏身心、成就,这欲望如邪魔般折磨、控制着她。

瞒着李宏她给佟燕打过几次电话。

“我是李宏女朋友。你已经老了,放手吧。”

“你谁?”

“李宏喜欢我,他不喜欢你!我们见面聊吧。”

“我没那个雅兴,不认识你。”

“见面咱就认识了。”

“拉倒吧,一边凉快去!”

无奈佟燕不把她当回事,让她感到自己非常卑贱,心凉到无语。

佟燕虽然理直气壮回绝了骚扰她的女人,每次接完电话就浑身哆嗦,一时半刻不能停下。再与李宏谈起这些,李宏就说:“这是谁要害我啊!你千万不要去,分明就是恶作剧。”

李宏越来越担心汪琴,不知道她又要搞啥怪招,让他无法预测而感到害怕。

汪琴的同学们也陆陆续续结婚生子,基本上属于打工阶层。她看着他们每天单一的生活状态,不像她时常有宴席要参加,何况她还开着公司给她配的红色小车,慢慢她感到自己与同学有了区别,从心里开始喜欢这虚荣的表像,开始不接受平凡生活。

这样偷偷摸摸日子,同时让她感到屈辱,不能与家人、同学们诉说,患得患失又万分痛苦。

她时常也羡慕郝青,只要请郝青吃饭,李宏就会找各种事情让汪琴处理,使她不能参加他们的聚会,她想不出同学友谊竟然如此珍贵。

郝青他们考察二个月后,给建筑工地供应铝合金门窗的事开始启动了。工厂夜以继日运转,李宏忙前忙后,疏于安抚汪琴,也无暇照顾老婆。这段时间里,他与郝青见面、联系最多。

五十多层的大楼,装玻璃门窗就得好几个月。李宏工厂货车送了一趟又一趟,货款一日跟着一日回到他的资金账面上。此刻的他用春风得意形容一点不为过,商场骁将,笑傲江湖。

07

这是初冬的早晨,风是冷风,办公室的屋子凉凉的,天气还不到冻手的时候,但还没有暖气,这时万物都放缓了生长速度。

郝青与平常一样来到办公室,忽见一小蜜蜂在窗台附近飞着,她脑子没有多想,就用卷纸将它拍打一下。小蜜蜂大概被拍晕了,躺在那里一动不动。郝青用手捏着它的小翅膀,将它送到窗外放飞。小蜜蜂的身影直线下落,很快就不见了。

“也许它落到半空还会飞翔?要是人从这里飞下,也会飞吗?”一种怪念头在她脑海浮现。

郝青与万福交往以来,在烈火中被焚烧的梦再也没有出现过,倒是中午午休时,做了几场奇怪的梦。

她梦见一个年轻的姑娘,穿着一身白色婚纱,站在那新建大楼顶层,向天空挥舞着双手,仰着头用嘶哑的声音喊着话,最后纵身一跳,落入凡尘水泥地面。顿时鲜血染红了洁白的婚纱,印出一朵血玫瑰,姑娘躺在血玫瑰里,结束了她短暂的生命!

她又梦见那个姑娘情绪激动,用硫酸毁了一位中年女人的容貌。那妇女在极度痛苦呼救,救护车从办公室一路呼啸而过。公司楼里,多了一位带着面纱的同事,穿梭在同事人流中。

电话铃声急促想起,打断了她的梦。

“郝青,工地出事了,有人跳楼了。有人说是李宏的秘书,你让李宏赶紧到到现场来一下,警察还在那里等着呢!”

公司书记这样给他说。

“啊!好的,我这就联系李宏。”

郝青吓得不知所措,放下书记的电话,心蹦蹦乱跳,鼓起勇气给李宏打电话。电话铃声一直响着,就是没有人接听,郝青开始担忧起来,匆匆赶到工地。

此刻西边天空涂满苍色,午后的太阳隐去了金色光芒,一路冷风习习。快到工地时,郝青看到了迎面走来的李宏。几日不见,雪色染满了他的头发,憔悴的脸,深陷的眼窝。他们相视而无语。

郝青、李宏站在这高耸入云的建筑边上,是那样的渺小……渺小……比山那边一缕青烟还渺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