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翻身的衰人

二十二章确立储君

  烟消云散后现场一片寂静,各路诸侯都想看看这帝乙君王身经变故后如何反应,哈哈哈哈!帝乙豪爽的大笑起来,各位亲家刚才多有变故,还请各位品评一下两位皇子的作为如何?闻仲进前一步拱手说道:“回吾王,两位皇子不顾自身安危救众人于水火,尤为子辛勇猛过人,以他现在的年龄就拥有如此神力,不愧为天之骄子呀!还请吾王予以重视,西伯侯之大公子机智过人,飘逸儒雅,而且还有一身不俗的表现实属难得,此子深不可测的感觉应为大才也,有他陪伴在三皇子身边,真是相得益彰,还请吾王应允。”闻仲是子辛的授业恩师自会维护子辛的既得利益,把伯邑考归结为西伯侯之子,就是撇清伯邑考与皇室的关系,这老狐狸既抢了别人的话语权,又维护了皇室利益,最主要的是把海音跟子辛绑在了一个战车之上,同时也强行的收了海音为徒,真是霸道呀!通过这些足以看出闻仲在帝乙眼中的重要性。,

  帝乙点头赞同闻仲的观点,闻仲又看向子辛训斥道:“三皇子可否赞同为师的观点。”子辛忙躬身施礼道:“孩儿明白,今后自不敢愧对伯邑考。”哈哈哈!帝乙的笑声激荡在皇宫上空,如龙吟般余音绕梁,帝乙大手一挥,现场即刻安静下来,有持不同观点的都被这一举动给噎了回去,帝乙沉声道:“今天吾儿子辛之勇猛无私,舍身救众位爱亲的举动,彰显了吾儿之仁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吾儿会是一位恩泽众生的贤王,我宣布吾儿子辛为吾之皇位继承人,吾儿伯邑考为吾大商之贤德一字并肩王,与吾其他皇儿平等待遇。钦此!”

  这时在场的众人也都被这两个小玩闹的举动给震惊啦!两个不到十岁的顽童,就能堪此大任,应该是天降大任呀!这力气这智慧应该就是上天的眷顾,这两个孩子如果能双剑合璧的话,真是吾大商的幸事,也是吾大商子民的福分呀!在场的众人跪拜帝乙之英明,恭祝吾王给大商确定了又一明君。

  帝乙大寿的宴会一直持续到天黑,各路诸侯才恋恋不舍的回到各自的驿馆休息了,大家还都有各自的领地各自的事情,都为打道回府准备着,皇城朝歌的生意今天是超级的火爆,大家都感恩于帝乙的施政执法,才使大商之国运昌盛,黎民百姓才能安居乐业,这可真是太平盛世呀!

  经过一夜的休整,海音就要与父亲大人告别啦!父子两有说不完的话,西伯侯感觉到今天考儿一下长大啦!说话的语气也大不似从前,逻辑鲜明事无巨细,海音与父亲说道:“父亲大人您不要伤心,孩儿会经常回家看望二老的,还请二老多多保重,勿为孩儿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回去后要多加督促发儿勤习文武,这是我收藏的两本书籍,还请父亲大人转交给发儿,让他读好读透勤于钻研,孩儿不孝不能为父亲分忧啦!就有劳二弟吧!这里还有我给二弟的信,就请父亲一并给他。”

  西伯侯泪眼连连的看着伯邑考,父子紧握着双手不忍松开,这温暖的感觉令海音想起了前世,父亲送自己离家求学时的依依惜别,母亲在临行前为自己打包行囊,把父母的爱都打进这大大的包裹之中,思绪被西伯侯轻轻的抽泣声牵引回来,这时西伯侯以泣不成声“我的考儿以后父母不在身边,你要好好保重自己,伴君如伴虎遇事要三思而后行,你说我该如何与夫人交代呀?本想领你出来开开眼界,可谁知遭此横祸,从此天涯两相望,我可怜的考儿呀!我该如何与夫人交代呀?我真无脸回西岐,无脸去面对家乡父老呀!”

  海音安慰道:“父亲这是我给母亲大人的信,您不要这样伤心,孩儿有能力自保,孩儿要想回家施展道法就是须臾之间的事,所以我跟在家没啥区别,吾王也允诺我可以自由出入皇宫,您就别这么伤心啦!”海音的一番安慰,西伯侯还真听话,大袖一挥拭去泪水,大踏步的上了车帐,头也不回的踏上了去往西岐的归途,诶!我是不是太投入啦!这父亲大人是否在演戏呀?海音目送着车队远去,回想起前世看封神榜电视剧时,西伯侯就是一个会掉眼泪之人,真是泪眼煽情第一人呀!海音无奈的苦笑着,摇摇头叹息一声,还真是想念西岐的母亲啦!又让母亲担忧啦!真是孩儿不孝呀!海音眺望着西岐的方向,西岐等着我,我会衣锦还乡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