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小说-白昼【主十二/警匪/长篇】C.6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6

他目光低的深沉。

.

黑色的帽沿勾勒出他惨白的脸颊,乌黑的瞳孔猛地收缩,他就那样看着病房里如天使一般的女人倒下。

.

毫无神色的双眸里划过一丝不忍,但又像极了自责。

.

他始终没有勇气推开这扇门。就如同他封闭的心一样,充满着黑暗与胆怯。

.

“不进去吗?”金钟仁提着新鲜的海带汤,丝毫不知屋内的情况。

.

男人把自己捂的很严实,黑色的帽子,黑色的口罩,就连鞋子也是出奇的一致。

.

在抬眼的那一刻,就连身经百战的金钟仁也吓了一跳。

.

拥有这样冰冷的双眸,到底还拥有着怎样的过去?

.

男人什么也没说,只是侧身走了出去,金钟仁不明所以的看着男人孤寂的背影。

.

竟也然上了丝毫的寂寞。

.

随着医生们的蜂拥而至,金钟仁的脸色如同白纸一般,在看清楚病床上那个瘦小的身影时,他的手突然松开。

.

海带汤洒了一地,仍向上冒着热气。

.

此时边伯贤他们也只是跟着医生们到达了急救室,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手术室上面的红灯亮起。

.

这像一个诅咒,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个飞鹰队员的心脏上。

.

金钟仁默默的握起了双拳,他的身体也开始微微的颤抖,太阳渐渐落下。

.

带来无尽的黑暗……

.

————地点:手术室内部————

.

主刀医师额头上的冷汗直冒,但也毫不松懈的检查着病人的情况。

.

看着仪器上渐弱的心跳,也只好面部改色的从容,“快!准备电击。”

.

随着苏绾胸部的一次次起伏,仪器上显示的心跳越来越弱。

.

直至变成一条直线,轻轻的划过,“滴!”

.

随着时间的推移,红色的手术灯终于变成了绿色。

.

三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不仅对医生是一种考验,对家属更是一种折磨。

.

更何况,像苏绾这样的家庭残缺体。

.

边伯贤冲上去紧紧抓住医生的胳膊,乳白色的巩膜此刻也布满了血丝“医生,她怎么样,我们现在可以进去看看她吗?”

.

焦急的口吻,此刻也诉说着他们的心。

.

医生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从衣兜里掏出一根烟。

.

打火,点燃。

.

他点了点头,金钟仁就像发疯了一样的推开手术室的那盏乳白色的门。

.

一门之隔,一世天堂。

.

黄子韬和边伯贤就这么亲眼望着金钟仁跪在地上。

.

“扑通!”他跪的一声并不响,但足矣在这寂静的如同死灰的医院里扩散,再扩散。

.

边伯贤此刻红了眼,他一把捏住医生的喉咙“你不是刚才还信誓旦旦的给我们保证可以救活她吗?”

.

医生随即涨红了脸,原本的眼镜也掉到了地上,黄子韬连忙上前打掉了边伯贤捏得发紫的手掌,并用眼神不断示意医生离开。

.

落荒而逃,连眼镜都没敢捡,在那个将要掐死他的男人面前。

.

黄子韬的眼神此刻也是冷得吓人,冰冷的血液在他的身体里不断的循环。

.

窦俏轻轻的握住黄子韬的大手,想传递给他哪怕一丝的温暖。

.

边伯贤颤抖的双肩;

黄子韬冰冷的双眸;

窦俏接近崩溃的理智;

以及,金钟仁那通红的双膝。

.

夜,就这么偷偷的来了,带走了他们的一切,带走了那个全国人民都认为的天使。

.

就,这么,悄悄地。

.

苏绾的葬礼办的很简单,没有多余的杂人,来的只是一些局里的干部。以及,飞鹰的全部成员。

.

飞一般的选拔速度有些让朴灿烈与鹿晗隐隐感到吃不消。

.

但值得庆幸的是,他们还是成功了。

.

本打算举办一场盛大的新生欢迎会,就像是上大学那会儿入团一样。

.

喜气洋洋。

.

只是,他们的行程在前一天被突然取消。所有飞鹰成员一律到达一个很小的乡村,小到他们都不知道名字。

.

朴灿烈撇了一眼窝在沙发上的鹿晗,不满的嘀咕了一句,“队里突然搞什么鬼,为什么突然要取消行程?”此刻的他,顽固的像个孩子。理性而又幼稚。

.

鹿晗也提不起兴致,整个人蔫蔫的倒在沙发上,“听说,你的‘鹰爪’突然离世。”

.

朴灿烈的手一顿,愣是半天没缓过来,“瞎说什么,不怕雷劈啊你!”他婉儿一笑。

.

鹿晗瞪了他一眼“我知道你一时半会接受不了,毕竟人家是你偶像”语毕,鹿晗仗义的拍了拍胸脯,“能理解。"

.

朴灿烈强忍住发火的冲动,一个空饭盒飙过去,正中鹿晗脑门。

.

“阿西!你真是……”鹿晗懊恼的盯着朴灿烈的背影骂道。还不忘一边还不停的揉着自己额头上的巨包。

.

最后他总结出来了一条,想在朴灿烈面前活命,就必须把‘鹰爪’这个词排除在自己的字典之外。

.

因为,这是他的禁忌。

.

苏绾葬礼的第一天,天气不是很好,空中下着小雨,冷风也一阵阵的吹。

.

来往的人面色都十分严肃,每人手里握着一朵白色的花。

.

最后,都静静地放在了那个面带微笑的女人前面。

.

渐渐的,雨更大了。大家却默契的收起手中的雨伞,任由雨水坠落。

.

朴灿烈则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墓碑上那个女人甜美的笑容。他真的不敢相信,这个女人曾经真的出现在他的世界。

.

眼前的景象一闪而过,自己与苏绾的回忆也被渐渐勾起。

.

恍如昨日。

.

鹿晗的眼睛被头帘遮去了一半,但仍可以感受到那双眼睛透出来的冰冷。

.

比这雨水,更凉。

.

远处的大树旁边走出一个男人,依旧是一身的黑色,他那双握着雨伞的手不断颤抖。

.

最终,他摘掉了自己的口罩,露出了精致的容颜,他那冻的发白的唇瓣缓缓开启,“最终,是我都暻秀负了你。”

.

懊悔、自责……这些的种种都让他无法释怀,反而像一只毒蛇,慢慢缠绕在他的心上,越勒越紧……

.

木制的伞把被他硬是捏出了一条缝隙,“吴亦凡,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