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童年》第二期

      辣椒将自己鲜明的特色渗透到家常小菜、地方美食中,让食客汗流浃背、口舌生津,痛和麻裹挟的口感,欲罢又不能。今天,我们的孩子踏上吃辣的征途,望眼欲穿而来,面红耳赤而去。

          我与辣的“决斗”

                    张钰龙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挑战吃辣。还没说完要求,我就浑身打哆嗦,因为我是个“怕辣型”的人,一提到辣,我就避而远之,这下可怎么办?

      我在回家的路上不断遐想:妈妈是给我准备芥茉呢,还是干辣椒?我该如何下口呢?这时,妈妈提议“咋们去吃麻辣香锅吧”。于是,我们来到了万达广场四楼的“辣五味”店里,决定在这里点份麻辣香锅,挑战一下吃辣。

      刚进店,只听服务员一声提醒:荤素分开放。于是,我和妈妈各自拿了一个盆,开始选菜。我拿荤菜,妈妈拿素菜,妈妈还不忘提醒我:拿个你爱吃的八爪鱼。点完菜后,找个空位坐了下来,我还不忘跟阿姨强调:我要份辣的。不一会儿,菜就端上了桌,银色的大盆上全是辣椒和花花绿绿的调料,菜是刚出炉的,还冒着热气,我靠近食盆小心翼翼地一闻,辣味十足,就单这口气儿,我的鼻腔就火辣辣的了。我十分害怕,一想起以前被辣味呛到的恐惧,就浑身打颤,在心里不断的给自己打气:没什么好怕的,使劲咬两口就好了……

      我用筷子夹起一只八爪鱼,只见它头上、身上全是辣椒油,我倒吸一口凉气,连忙放到碗里,雪白的米饭上顿时出现了一抹红彤彤的辣油。在妈妈的极力劝说下,我一边安慰自己,一边鼓足勇气,闭上眼,捏着鼻子,使劲地咬了一口,可是舌尖碰到八爪鱼,又像触电般似的缩了回来,吃了个寂寞。我的舌头好像被一根烧得通红的铁棍烫了一下,又麻又辣,又像火在我舌尖上跳舞,我被辣的用牙齿狠狠地刮着我的舌头,我脸上的表情,身上的每个细胞好像都在抗议,我急忙吞了一大口饭,才得以缓解。

      我鼓足了勇气,下定决心:小八爪鱼,今天我一定要干掉你。我把八爪鱼扔进嘴里,使劲地咬,牙齿一碰到八爪鱼,就好像有人在用牙签刺我的牙龈,疼痛无比,我咽了口口水,就被呛地不行,我匆匆忙忙吞掉八爪鱼,嘴里的辣还没解,肚子又麻了,它到了胃里,胃里就翻江倒海,仿佛一头公牛,想冲破我的胃,我的血液好像也沸腾了一般,心跳加速,好像我的每一根神经都被放进开水,好像我的每个器官都被人狠狠地踩了一脚。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叫了一声:“辣!水水水,我要水”。我急忙拿起冰镇酸梅汁,猛喝起来,我的胃才得以平静,可我的口腔却仍就辣辣的……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体验!我与辣的“决斗”,让我记忆深刻。每当我想起来时,嘴里总是麻麻的……


            挑战吃辣 

                    葛叶桐       

      周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挑战吃辣,听到这个消息,豆大的汗珠便从我的头上流了下来。

      第二天中午,一向小气的老妈竟然二话不说就慷慨解囊~一口气买了三瓶不同的辣酱,要知道,平时我想吃顿KFC,老妈都要跟我讨价还价好一会儿呢!今天怎么这么大方,此刻我严重怀疑自己是从马路边捡来的。

      午饭时间到了,老妈把三瓶辣酱都打开了,笑眯眯地让我自己挑选一瓶,我哪敢瞎选,把鼻子凑上去闻了又闻,嗅了又嗅,过了好一会,我才自信满满地选了一瓶自认为不怎么辣的——老干妈,只见妈妈拿出几块薄薄的馒头片,将红兮兮的辣酱均匀地涂满馒头片,老妈涂得那叫一个认真,丝毫不留一点点空隙呀!坑儿子~我妈是认真的!老妈把红兮兮的馒头片递给我,还大气的递给我一瓶去冰水果茶,说可以给我当做“消火器”。

      看着眼前这红兮兮如魔鬼一般的馒头片,我直冒冷汗,脸都快拧成天津大麻花了,但是,为了我男子汉的颜面,冒着提早三千万年进化喷火龙的风险,我还是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把它往嘴边送,那速度像极了爬坡的拖拉机——又慢又抖。我轻轻地咬着馒头片,每咬一下,嘴巴里面都会像擦出火星一样麻一下,一下一下又一下......算了,长痛不如短痛,于是,我闭上眼睛一下子将整个馒头片塞入口中,大口大口的嚼了起来,吞下去的一瞬间,如同一条火龙从喉咙直接烧到胃里,胃里顿时翻江倒海,十分难受。为了面子,我还是假装镇定,一片、两片、三片,我实在忍不住了,“啊”的大叫一声,像川剧变脸似的,一会翻白眼,一会张大嘴巴,一会又吐出了舌头......,我刚想伸手去拿我的“消火器”水果茶,老妈竟然毫不留情地将水果茶夺了过去,还笑眯眯幸灾乐祸的看着我。呜呜呜......我可是你的亲儿子呀!怎能对我如此狠心。

      失去“消火器”的我感觉更加难受了,脸火辣辣地,嘴里也仿佛有条火龙在闹腾,它不停地喷着火焰,让我的整个嘴巴都麻木了,没办法我只能张大嘴巴,企图自己能吐出这些“火焰”......难受极了,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终于,老妈大发慈悲,一边“咯咯咯”地笑着一边将水果茶递给我,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抱起瓶子“咕咚咕咚”喝了起来,顿时感觉一股凉风从喉咙直达肚脐眼,舒服极了!

      长这么大虽然吃过很多美食,但是这样吃辣~还是第一次,这滋味,真是终身难忘啊!


            挑战吃辣

                    吴易诺

      周五老师布置了一篇独特的作文作业——挑战吃辣。说起辣,不要说送进嘴巴,就是光回忆央视纪录片《辣椒的征途》里它红彤彤的模样,就让我眉头紧锁、口舌生津、心生畏惧。但是既然是挑战,不服输的我自然是要迎难而上、披荆斩棘了。

      嗜辣的爸爸妈妈听说了这份特殊作业,窃喜不已,熟门熟路地带我来到一家烧烤店。只听爸爸不厚道地对服务员说:“微辣,哦不,舍不着孩子套不住狼,都要中辣!”服务员的下巴都快要掉到桌面上了。

      上菜了,一盘红乎乎的豆角,裹满了辣椒碎和孜然,伴随着“呛”人心脾的气味粉墨登场。这披着红战袍的架势,看得我心惊肉跳,再一闻味道更刺激了我的七窍。我的手像石化了一般根本不敢去夹,妈妈见状夹起一块殷情地送到我的嘴边。我闭紧双眼,张大嘴一口下去——舌头与豆角一接触,双方便燃起了熊熊烈火,紧接着那火辣辣的热量开始四处乱钻。我的口腔内像有无数的小人举着火把乱跳,这又烫又麻的感觉逼得我赶快咀嚼。可惜越嚼越辣,一团团火在喉咙处疯狂地蔓延,辣意直冲鼻腔,进而肆虐地闹腾。我迅速抓起手边的水杯,本以为得了救命的稻草,猛灌一大口。不妙,怎么是热水?这简直是火上浇油。我的眼角溢出泪来,脸颊也迅速升温,不用照镜子我都能感觉自己成了一只煮熟的龙虾。“啊,辣,太辣了!”我边跺脚边叫唤,隔壁桌的食客纷纷侧目。只见我猴子一样挤眉弄眼、龇牙咧嘴,还不停地用手给嘴巴扇风。那豆角横竖咽不下去,我现在就是一头喷火龙。好不容易,我把心一横吞了下去,嘴巴是消停了,但胃又遭殃了。那灼烧的感觉在胃里翻滚,酸爽又麻辣。好在妈妈及时递来一杯冰水,它好似灭火器,打得辣意节节败退。但是嘴唇却像有无数的细针在扎,麻麻的,还红得耀眼呢。

      走出店门,微风拂过,夜色迷人,我却还沉浸在辣味中不能自已。爸爸妈妈坏笑地问我体验辣味感觉如何。我苦笑着:“太爽了,辣味人生爽呆了!”


              挑战吃辣

                      王锦心

      “吃饭啦!”妈妈的喊声一下把我拉至桌前。桌上的饭菜热气腾腾,不过味道闻起来怪怪的。我定晴一看,妈呀,辣椒煮鱼、清蒸茄子拌辣椒、辣椒煮白菜……今天的午饭是“辣椒大会”吗?怎么除了米饭以外的所有菜品中都是辣椒?看着妈妈一脸坏笑,“算了,先吃它一顿再说。”

      我把心一横,牙一咬,用筷子夹起一片最薄的菜叶,上面点点猩红的辣椒和金黄的籽儿,还有橙红色的辣椒油与绿油油的白菜重合,让我的眼睛看了都辣辣的,总觉得十分刺眼。这应该是我心中很排斥它的缘故吧。排斥归排斥,吃还是要吃的。我的手颤颤抖抖地往嘴里送,心中充满了恐惧,感觉有一个小人拿着巨大的锤子在我心中乱敲一气。“啊——”,我一吃,顿时觉得一把旺盛的火在我的口腔和舌头燃烧着,这把火从口腔烧到嗓子,又从嗓子来到肚皮,又从肚皮跳到血液,又从血液流到四肢……我的血液沸腾了,变成了滚烫的开水,变成了可怕的熔浆。我的四肢“软化”,感觉提不动了,他们像扶不起的阿斗,软绵绵的,汗毛不知何时竖了起来,根根直立,像棵棵小松树。我感觉头辣得晕晕的,头上直冒汗,嘴辣得红红的,还有点肿,像两个大香肠。“辣!!!”我被辣得手像个电风扇似的在嘴边扇,脚没命地向饮水机那儿跑,倒了满满一杯,“咕咚”一下喝完了。那速度,谁都比不上!

      晚上,我空着肚皮上床睡觉,肚子中发出“咕咕”的叫声,肠胃被辣得难受,没办法,谁叫今天吃的是“辣椒开大会”呢?我从床头睡到床尾,从床左睡到床右,辣得难以入睡,我躺在床上,苦笑着向天祈祷:“老天,再也别来一顿辣椒大宴啊!”


            挑战吃辣

                    倪存孝

      今天我们的曹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奇怪的作业:吃辣。什么?吃辣?这可是大好事呀!可以大饱口福了,终于可以吃心心想念的辣条了。但是我从未吃过,所以还是小心为好。

      我激动地拆开一包辣条,看看里面橙红色的辣条。那上面血红的辣椒片,像是一个个被烧红的烙铁,而那些辣椒粉,就像一个个随时会爆炸的TNT!妈妈呀!这一口,我可不是要进化成喷火龙?我慢慢地抽出了一根辣条,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入口中,丝丝辣意中还夹杂着一丝的甜味。嗯?好吃,好吃呢!但是不符合我越辣越好的评分标准,满分100,我给80分。

      下一包可是一个大家伙,看里面辣条大红色的外部,我就知道是个大家伙,足以将我进化成喷火龙了!我拿起一根,咬了一小口,二话没说就吞了下去。啊!啊!啊!这也太辣了吧!我紧闭双眼,右手忍不住拍着自己的右大腿,每拍一下就跳一下,嘴巴张得大大的。我感觉嘴里有一团火,血液里好像有一大堆火龙在里面肆意地游来游去,腿脚更是不受控制地冲向餐桌,一把抓起水杯,“咕噜”一下就全都喝光了。过了好一会,我才感觉血液里的火龙平静了下来,嘴里的火也扑灭了。腿脚也慢慢受我控制了。回想刚才的感受,我真的变成了一只亚洲喷火龙,随时会喷出一大团的火焰。我身边好像都是岩浆和烈焰,它们都在不停的灼烧着我的身体。

      直到现在,我感觉我的嘴巴里似乎还有一团火。


            芥末大挑战

                    蔡 艺 琳

      今天老师让我们挑战吃辣,我思想后决定挑战我们家带有辣味的芥末 。

      一到家我先把作业做好,然后拿出了芥末开始挑 战。我打开盖头,用力一拧,这一团团绿油油的芥末, 好像一条条恶心的毛毛虫挤出来了。哎呀!好恶心。 哎,没办法我只好闭着眼睛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咦? 没啥感觉,于是我又舔了一大口,这一口不得了,我 的舌头全麻了,那股酸辣味直冲我的鼻顶,鼻孔里直 冒气,不好,一股热流直冲我的眼眶,我连忙紧紧地 闭上双眼,生怕一睁眼,眼泪会像决了堤的洪水涌出 来。突然,那股酸辣进了我的肚子里,一阵阵疼痛向 我袭来,紧接着我的肚子也开始闹腾了,很难受。我 的脸快涨红了,气也快喘不过来了,双脚直跺地,眼泪差点快流出来了。不好,肚子里有一股酸味往上涌 出来,真想吐,我忍不住冲回了座位,拿起水杯向嘴 里灌,这才稳定了下来。此时的我眼睛瞪得圆圆的, 目光呆滞。坐在那里半天也没缓过神来。肚子里之前 喝的水就像变成了岩浆一样,我差点就芭比 Q 了。

      这让我想起了:‘‘红伞伞,白杆杆,吃了一起躺板板。’’因为我今天差一点就要躺板板了。


            吃辣大挑战

                    汤思涵

      这个周末曹老师布置的一项好玩的作业,挑战吃辣。

      第二天,我就和妈妈买了一包辣条和麻辣海带回来挑战吃辣。我小心翼翼地打开辣条的包装,一股辣椒油的味道直冲鼻腔,我撇了撇嘴:“闻着就很辣!。”我用手捏起一根辣条放到嘴边,用舌尖稍稍舔了一下:哦,还可以呀!于是我又胆大的咬了一小口,牙齿轻轻一咬,面筋里的辣椒油就立刻挤压了出来,那辣味在我的舌头上蔓延,我连忙拿起茶杯喝了口凉水,舌头上的辣味才逐渐消失,我又把剩下的一大截一下也塞进了嘴巴里。刹那间麻和辣的味蕾在我的口腔中急速扩大,那种爽劲直冲天灵盖,我一下子张大嘴巴,使劲吸着空气,我的体内仿佛有条火龙正在喷火,它所到之处血液也在燃烧。我仿佛和孙悟空来到了火焰山,我真想借一把芭蕉扇,不!我的手就是一把芭蕉扇,手在嘴边胡乱的扇着,我飞奔进厨房,接了一满杯水“咕咚咕咚”几口就把水灌下肚。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舌头上还有些麻。

      下面就是挑战麻辣海带了。我轻轻含起海带片,我的天啊!这家伙可比前面的厉害多了。我迅速嚼了起来,然后直接咽了下去,想赶快把这个辣味吞进肚子,可是我感觉有一团熊熊燃烧的火正从我的肚子开始蔓延逼近我的喉咙,直到烧到了我的舌根。我猛咳了几下,原本锁着的眉头就变成麻花了。脸也涨的通红,一直红到耳根,头上冒出了些许汗珠,整个身体如同在燃烧一样,我再一次手忙脚乱地奔向厨房喝了两大杯凉水,嘴里那种辣味依旧未能缓解,我抓起一个冬枣就啃了起来。可嘴唇还是火火的。

      哎!这辣味久久地留在我的舌尖,贮藏在我的心里。

          舌尖上的挑战

                    赵彧祺

    “啊?要吃辣挑战?”教室里的欢呼和哀嚎声夹杂在一起,足以把房顶给掀翻了。你没听错,老师竟让我们挑战吃辣!呜呜……真想让中国辣王来帮我完成作业。

      无奈之下,只好斗胆请战。向谁请战?我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一个作死的食物——火鸡面。先是斗志昂扬,然而火鸡面到了跟前,手却怂了。

      我看见那白装袋上喷火的火鸡,就知道今天必有一场“恶战”。先闻一下,一股辣味涌上心头,再看酱包的颜色,红里带着黑,黑里带着红,还能隐约看到辣椒面儿,不禁望而生畏:别的辣椒油是红的,如今这火鸡面红得发黑,吃了不得进ICU啊!老妈却笑道:“怎么?不敢了?”哼,欺我太甚。我拿起叉子猛地一叉,叉子上那一条条黑色的亡灵好像在欢迎我地府一日游。为了不让老妈瞧不起我,心一横,包入口中。

      起初,舌头并未感到“偷袭”,下一秒,辣味席卷而来,感觉整个世界都毁灭了,好像核弹在我的嘴里爆炸了,火山爆发,岩浆四溅。我一脸囧样,脸上像着了火一样,应该成了红脸张飞了吧。鼻尖、脑门、手上全是汗,手不停扇着风。我顺手拿起一瓶牛奶倒入口中,“咕咚咕咚”喝了个底朝天。

      妈妈却一脸坏笑:“再来一口吧,火力全开。”说着,又塞我一口,前面的辣依然顽固,后面的辣又是后劲十足。此时的辣已不再是辣,而是麻,麻木的麻,也不知道我的嘴唇有没有变成香肠嘴?我的嘴里有无数颗爆辣因子在跳动,似乎无法停止……我大声呼救着:“水!水!水!”一通狂饮,可嘴里依然有一条火龙在喷火,它顺着水辣到了喉咙,辣到胃里,体内也好像水烧开了一样,沸腾了,沸腾了!

      其实,每一次,我都来不及好好品尝火鸡面的味道,就被辣大举进犯了。管不了火辣辣的嘴巴的“抗议”,我继续挑战,暗黑的面条再次进入我的口腔,辣味再次叠加。闭眼,跺脚,辣味从鼻腔里窜出,又向双眼进攻,辣到一把鼻涕一把泪,我算是真真实实体验了一把。再吃一口,辣已不再是味觉,而升级为一种痛觉,我的舌头像被针刺了一般,痛得嗷嗷叫,我像一只受惊的猴子,抹着鼻涕抹着泪,在客厅里跳上跳下。

      我一边哭着跳着,一边张开大口着急地呼吸着凉气。又热又辣,又辣又热,凉气根本不够,开个小电扇对着嘴巴吹,真是哭笑不得。我心里想着不吃了不吃了,手却又把面送进了嘴里,若不是老师布置的挑战,我恐怕早就放弃了。我妈说:“就是要越辣越勇,人生路上亦是如此!”我撅着火热的小嘴唇:“还越辣越勇,你勇一个试试。”

      我哭着,我妈笑着……


              挑战吃辣

                    刘雨歆

      今天是星期五,我们的语文老师布置了一样令人充满问号的作业:请吃一样辣的东西。嗯?吃东西?还要辣的?这次,老师是想干什么呀?而且,我很少吃辣的。一想到辣,那些泛着红光,带着亮油的食物就出现在我眼前。

      放学路上,我一直祈祷妈妈不要去买辣的食物,见到妈妈后更是对这件事只字不提。可是我一进家门就吓了一跳,桌上放着一个红袋子,上面写着“香辣魔芋”,还画了红的不能红的魔芋。真是怕啥来啥呀!

      我苦笑着望着妈妈,眼里写满乞求。“我不吃,我不要。”妈妈看着我,“邪恶”地笑笑:“快吃,这是作业。”我用颤抖的手撕开魔芋,那东西是一块一块的,泛着红油。上面的辣椒粉,隐约可见,闻闻,呀!一股辣味涌进鼻子里。啊嚊!真刺鼻!

      我紧张极了,摇摇头,一定很难吃吧!我吸了一口气,不管三七二十一,闭上眼睛,张大嘴巴,猛咬上一口,“啊!辣辣辣辣!水……我要我要……要水!”我一下子跳了起来,像脱离地心引力的火箭。手里的魔芋不知扔去了哪里。我的手在空中乱舞,脚在地上乱蹬,像只从网上掉下来的蜘蛛,惊慌失措。我眉头紧皱,鼻子也皱出个“川”字。我眯着眼睛,都快把眼泪辣出来了。我一手抓起水,咕噜噜,咕噜噜,不停地灌。我的舌头慢慢麻了,像有跳蚤在舌头上嬉戏。我感觉肚子里有一条横冲直撞的火龙,喷出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血液开始沸腾,浑身上下热的不行。我快要不能呼吸了!嘴里好像有个桑拿房,里面有源源不断的热气喷出。转眼间,水只剩下了半瓶。我不停地喘气,魔芋,魔芋,名副其实。真是如同魔鬼一般,把人辣得狼狈不堪,真是可怕呀!到现在,我的嘴皮还火辣辣的,犹如有千百只蚂蚁在咬。

      这次任务圆满完成了,不过付出也不小,到现在这火辣辣的感觉还没从我嘴里散去呢!


          妈呀,好辣呀!

                    张恩维

      “妈妈,今天中午咱们吃个辣菜吧。”听到我的话,妈妈大吃一惊,嘴巴张的都能塞下一个鸡蛋了。“为什么突然想吃辣了呀?”但听说要写一篇关于吃辣大挑战的作文,妈妈非常支持我,二话不说就点了一份辣子鸡。

      不一会儿,辣子鸡就送到了。一打开盒子,一股又香又刺鼻的味道就扑面而来,这是红辣椒,花椒和鸡肉夹杂的味道。再仔细瞅瞅那盒菜,大红色的主色调,夹杂着棕褐色的鸡肉,青褐色的花椒,天呐,看着就很辣呀!火红的辣椒像是张牙舞爪的恶魔在向我挑衅:“来呀,你敢尝尝我的厉害吗?哈哈……”我下意识地吞了一口唾液,似乎已经想象到吃了这个菜之后的狼狈相了,但是老师布置的任务终究是要完成的呀。想到这里,我深吸了一口气,冒着提前三千万年进化成喷火龙的风险,小心翼翼地夹起一块看起来没那么辣的鸡肉,犹犹豫豫地放进嘴里,却始终不敢咬下去。在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最终我鼓足勇气,暗自呐喊了一声“奥利给”,眼睛一闭,使劲咬了下去——“妈呀!救命呀!这也太辣了吧!”我感觉嘴里顷刻间燃起了熊熊大火,仿佛是我积攒了十二年的怒气之火就像是沉睡了几百年的富士山突然喷发了一般,一股辣火喷涌而出,顺着我的食管一路燃烧到我的胃里……我赶紧拿起提前准备好的牛奶,“咕噜咕噜”一顿猛灌,终于,在连续干了3瓶牛奶后,我嘴里的辣味才消散了一些。我难以置信地盯着这盆辣子鸡,不敢相信就这么一小块的鸡肉就能让我的脸红得像关羽一样,而且狼狈得像只小狗,只能吐着舌头大口大口使劲地喘气。这辣椒的威力也太大了吧?

      爸爸妈妈被我的表现逗得哈哈大笑,认为我的表演太浮夸了。我不服气地说:“哼,你们不相信有那么辣,不如自己试试呀!”妈妈将信将疑地尝了一口,瞬间就被辣得打起了嗝,看着妈妈止不住地打嗝,我跟爸爸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可是随即我又发了愁,这么变态的辣椒,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尝试了呀!哎,我太难了……


            特别的作业

                    任心怡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挑战吃辣。我有点忐忑,因为我以前很少吃辣,连火锅都只吃清汤煮的,只是加几勺辣椒,就不敢尝试了。

      奶奶给我准备了一大碗用火锅底料熬制的麻辣豆芽炖牛肉。好家伙,奶奶你这么狠的吗?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肉汤上漂浮的剁椒,吞了吞口水:那刚出锅的红油,仿佛是会灼伤喉咙的熔岩,熔岩中升起一缕辛辣刺鼻的热烟,那漂动的剁椒,便是熔岩间跳舞的红恶魔。

      我试着夹起一根豆芽,闭上双眼,想象了一万种被辣到的感觉,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舔了一下豆芽的尖端,却没尝到味道,只好又如怕触发什么警报似的,小心翼翼地将豆芽摆在嘴里,咀嚼两三下立即咽了下去。呀,喉咙有点刺痛,如同被一根粗大的鱼刺猛地扎了一下,可还没有仔细体会,痛感就消失了,呼吸也变得顺畅了许多。

      豆芽毕竟是蔬菜,肉汁无法渗透到最深处,牛肉就不一样了,肉与肉之间的缝隙,足以成为汁液的通道。我决定挑战一下浸满辣油的牛肉有何威力。肉刚进入口腔,散发出的麻辣气息就把我包围了。随着一次次咀嚼,肉汁变得醇香四溢,顺滑得像猫咪的皮毛,辣椒强大的气场又似一头凶猛的雄狮。哟,红恶魔们来我的肚子里跳舞啦!他们挥舞着双臂,将手中的三叉戟向上抛出,抛到我的脑袋里,把所有不开心的想法全都刺穿了,就连恐怖的数学补充题带来的压力,在三叉戟下也会立刻灰飞烟灭。我爱上了这种全身轻松的感觉。

      心满意足地大快朵颐一顿后,我忍不住想要高呼:"老师,还有这样的作业吗?再给我来半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细说三国》三四、司马懿 导语:7日下午从开封学习归来,看了《细说三国》三四、司马懿篇,认为司马懿人品不好,但为人...
    文H阅读 418评论 4 11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10评论 0 4
  • 家门口有一条食街,聚集着各式苍蝇馆子和临街摊贩,在武汉人的「过早」和「夜宵」里轮转日夜,历经四季。从下午四五点开始...
    乃竹阅读 763评论 6 8
  • 我不是一个没事爱好者,对于美食没有欲罢不能的情愫,但是家乡的美食,常常会勾起我的食欲,想要好好吃一顿。 龙游县,衢...
    漂流萍_1427阅读 648评论 0 1
  • 我不爱喝饮料,就像我不喜欢吃甜食一般。甜的食物我吃起来感觉太腻。 在扬州读研期间,周围都是甜的,除了炒菜,糕点,连...
    三秋桂子2021阅读 774评论 19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