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呀,你为什么不护肤?

随着小鲜肉逐渐占领大屏幕,“男色时代”也随之到来。那么,对于男人来说,“脸”到底有多重要?我相信女粉丝们的尖叫已足以说明其重要性。出于人类自身难以摒弃的动物性,我们往往喜欢和“颜值”高的人交流。在各方面条件不相上下的情况下,那个“颜值”高的人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当然,作为普通人,不必为了迎合大众审美把自己整成明星脸。然而,“脸”或是“颜值”不仅仅反映了父母的基因,更反映了个人的生活习惯、对待生活的态度、个人的鉴别能力(如挑选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基因赋予我们的五官构造是难以改变的,但是作为身体最大的器官“皮肤”却可以通过后天的保养达到更好的状态。一张同样的脸,皮肤状况良好时的“颜值”一定高于问题肌肤的“颜值”。

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护肤已经成为每天的必须环节,健康的皮肤往往也让她们更自信。但是对于男性而言,护肤似乎是一个比较尴尬的话题,因而大多数男性也没有意识到它的重要性。

那么,男人呀,你为什么不护肤呢?

普世价值观要求男人就应该有男人的样子,“护肤”这个词与男子汉气概相距甚远。大多数男人认为“护肤”是“娘娘腔”才会去做的事,因此他们对“护肤”嗤之以鼻。同时,“有钱”几乎成为衡量一个男人价值的唯一标准。因此,大多数男性并不像大多数女性那么注重自己的外表。在价值观的绑架下,大多数男人没有意识到外在形象的重要性,也没有关心自己的皮肤是否健康。

市场上针对男性的护肤品寥寥可数,商家也没有积极地培养男性的护肤意识,这使得即使有护肤需求的男性也无从下手。那么男性就不能选择女性使用的护肤产品了吗?相对于男性护肤品市场的不健全,女性护肤品市场如今已经非常成熟。对于皮肤这个不具备性别特征的器官,女性护肤品对男性也适用,同时并不会产生副作用,让男性丧失其男子汉气概。此时,出于个体差异的考虑,肤质、年龄和生活环境才是选择护肤品的重要考量因素。

因此,对于有意使皮肤维持健康状况的男性,了解自己的肤质和生活环境是护肤的第一步。

百度百科:肤质(如果想了解更多内容请阅读皮肤科的相关书籍)我们的皮肤也会随着外界的环境发生变化。在潮湿炎热的环境下,皮肤对保湿的要求不高,但在干燥的环境下则相反。在紫外线强烈的地区,防晒往往是重中之重。

在了解自己的肤质和生活环境后,便可针对自己的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基本的护肤主要分为三步:清洁、保湿/补水、防晒(基本的意思就是你每天都要做)

世面上的大多数洗面奶都强调自己的清洁力而忽视了需要具备保湿力。一款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在使用之后往往能达到清洁的效果却不会导致皮肤干燥紧绷。但是在众多洗面奶中,最好不要选择含有皂基的洗面奶。什么是皂基洁面?为什么不要用?一般洁面产品一天最多使用两次,分别在睡前和早上起床时,如果早晨感觉皮肤并不油腻也大可省去早晨的洁面步骤。

清洁之后就是保湿/补水了,这一步在清洁之后。对于一些油性皮肤或者居住在炎热潮湿环境下的人们来说,保湿并不是必须的,但需要做好补水(选择质地清爽的保湿水或乳液)。所有人都需要乳液或面霜吗?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保湿还是必须的,此时就需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生活环境选择适当的保湿水/乳液/面霜。还有唇部的保湿,请务必使用唇膏。(嘴唇脱皮很毁形象的好么!)

最后一步是防晒,在保湿/补水之后。虽然大多数男性可能觉得把自己晒得黝黑才是性感(我也这么觉得),但是接受阳光暴晒的皮肤非常容易受伤,严重时还会脱皮,受损的皮肤就毫无性感可言了。同时,阳光是造成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使得皮肤变得暗沉,出现皱纹、斑点(不要跟我说你觉得有皱纹很帅)。因此,在紫外线强的情况下使用防晒霜是非常有必要的。防晒霜主要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还有结合了物理化学成分的防晒霜……但是由于大多数物理防晒涂了之后脸部皮肤会泛白(大多数男性并不希望脸白)因此建议选择化学防晒或者混合了物理化学成分的防晒霜。有些防晒霜说明书中会标注是否需要卸妆,如果有卸妆要求,请按照说明书使用卸妆产品。

由于大多数男性皮肤偏油,因此困惑他们的皮肤问题多为:痘痘、黑头、毛孔粗大。无论是职场还是情场,痘痘肌的杀伤力是非常强大的。根据调查显示,90%的女性不能接受自己的男朋友满脸痘痘(好吧,数据是我编的,只是为了强调其严重性)。如果脸上的痘痘非常严重,请一定要去医院看医生!不要听信任何祛痘的秘方或谣言!痘痘皮肤的护理建议和保养品挑选原则

关于黑头:对抗黑头

关于护肤品选择及购买渠道:护肤品不分性别,女性的护肤品男性也可以用!请务必到专柜试用(选择能适应的香味),选择正规的厂家(网购水太深)。

tips:如果你能适当使用一些香水能大大提高魅力值哟。

以上链接均来自嘉人美妆专栏作家郭臻个人微博(更权威的信息请自行搜索,链接仅供参考)

灵感来源:葛巾大大的文章(我没抄好么)随便谈谈:男人护什么肤?化什么妆?她的这篇文章更权威详细。

更多护肤内容请阅读相关书籍!当然如果你有精通护肤的女(男)朋友就当我没说好了。

“颜值”高可没那么容易,这涉及护肤、化妆、服装搭配……其背后是生物学、物理学、化学、美学……作支撑。

使用护肤品只是维持皮肤良好状态的一个方面。日常作息、饮食和生活习惯、个人卫生、体育锻炼、心情和压力……都会对皮肤状况产生影响。而持之以恒才是皮肤健康的良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归类整理的初衷 都说不会化妆是残手党,那我就是名副其实的残脸党,残忍对待脸部皮肤很多年,不了解皮肤构造、不了解自己...
    我的主业是分享阅读 5,441评论 1 11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77评论 0 1
  • 美乎看看内容整理(加图版) 1.夏季来了,你防晒了吗? ---防晒7大必知知识 一、不要盲目追求产品的SPF值 ...
    sherylynn阅读 1,421评论 0 50
  • 宝_阅读 274评论 0 0
  • 塔镇法门寺, 当真有法门? 若从法门入, 可否遵法门?
    李缓之阅读 461评论 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