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产备忘录

    关注公众号:“飞飞的御膳房” ,获得更多资讯哦。

    宝宝出生后,从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逐渐上手,不知不觉的过了大半年,现在回过头来对在医院要用的一些东西写个小结,生一胎的做个参考,生二胎的做个备忘。(以下图片均来自淘宝,侵删)

一,待产包

    待产包非常方便,我买的是“子初”的牌子,一个套餐基本都包括了生娃在医院需要用的东西(月子牙刷,月子牙膏,月子鞋,月子帽,漱口水这类东西用不上)。不想要这些东西也不嫌麻烦的话可以自己搭配。

接下来说说有用的东西

1,产褥垫,这玩意儿非常好用,待产包里一般就有10片大号的(60*90cm),够在医院里用了,垫在床上方便又卫生。可以另外买两包小号的放家里用。给宝宝换尿片的时候经常会突然又拉了,垫一片就能免去天天换洗床单痛苦。出门带一片放包里也方便。

2,待产包里的各种卫生巾,用完就直接买平时用的牌子中加长加大的普通卫生巾就行,没必要另外多买。

3,一次性内裤,如果觉得待产包里配的不够用,可以多买一两盒,一句话方便卫生免洗。

4,一次性马桶垫,医院病房里一般都是坐式马桶,这个没必要多买,待产包里有刀纸,直接用刀纸垫马桶也行。

5,弯头吸管,生娃后行动不便,躺床上喝水用吸管方便,一包里边好多根吸管,不用多买。

6,湿巾,这个可以连同干纸巾多备两包,擦擦这个擦擦那个,宝宝一天拉好多次换尿布擦屁股等等都用得上。

7,防溢乳垫,待产包里有,如果不够用可以后面再买

8,护脐贴就见仁见智了,我当时没用上。但要记得用医用酒精给宝宝的肚脐消毒。

普通的待产包里一般就这些东西,需要多买的就是产褥垫,湿巾和一次性内裤这些。

二,生活物品

(拿个行李箱全塞进去)

1,牙刷牙膏毛巾脸盆,带平时在家使用的就行,毛巾需要多带几条,脸盆可以在医院附近买,大人小孩各一个。

2,方便喂奶的宽松睡衣,根据天气情况带2至3套就行。

3,碗筷餐具2套,虽然大多数人会从家里做好了饭送到医院,但临时去买个夜宵啥的用得上,而且陪房的家人也有餐具吃饭。

4,宝宝的包被和小毯子,厚薄根据天气情况定。毯子可以用宝宝的浴巾代替。宝宝睡觉的时候盖一下就行。

5,婴儿浴巾和小方巾,要选纯棉纱布的,很软不起球。子初的就不错,可以多买几条。

6,小衣服(和尚服)3至4套够宝宝更换了。

7,NB码纸尿裤1包,买市面上经常看到的那些牌子就行了,我觉得区别不大。

8,奶粉奶瓶不用急着买,看实际情况真正需要了再买也来得及,奶瓶选宽口的玻璃瓶,贝亲的就很不错,玻璃瓶好洗,宽口好加奶粉。注意:刚开始尽量不要给宝宝用奶瓶,以免出现乳头混淆。鼓励母乳喂养,但也不用强求,实在没奶那就喂奶粉呗,关键是不能饿着宝宝。

9,吸奶器可以提前买,前期开奶及以后吸奶都能用得到。手动的电动的单边的双边的都买过,最后还是推荐美德乐这个牌子。虽然价格高一些,但真的好用。

10,木瓜膏,宝宝没及时换尿片红屁股的话,涂这个效果还不错。被蚊子咬了也能用

11,西瓜霜喷剂,喷口腔的那种,用来缓解产后伤口疼痛很好用。

三,各种材料及其他物品

(各种材料统一放一个文件袋里方便查找)

1,孕检的各种记录单不能丢,生娃的时候都要交给医院的。

2,身份证,医保卡,户口本,结婚证,准生证。这些最好提前复印几份以备临时要用。

3,现金和银行卡,身上备几百块现金应急用,现在电子支付很发达,但还是要带张有钱的银行卡,以免出现医院不能使用微信支付宝的情况。

4,手机,充电宝和各种打发时间的书,平板,掌上游戏机。

四,其他各种东西

(不用带去医院的)

1,热奶器,奶瓶消毒锅,腰凳,婴儿指甲剪,硅胶婴儿软勺,奶瓶刷,奶瓶清洗剂,婴儿洗衣液,等等一大堆东西。这些都是迟早都要用的,可以趁着双十一这种有打折活动的时候先屯着。

2,口水巾:买宝宝用的东西经常会赠送,但推荐买一整圈的那种围兜型口水巾,套在脖子上,一面湿了转半圈继续用。

3,储奶袋:买东西没有赠送的话就自个儿买一盒吧

4,喂药器:暂时没用到,用过药店买的一次性针筒,感觉更方便。

5,闲鱼是个好东西,婴儿车这类的东西可以后面慢慢淘吧

PS:上边说的这些需要带去医院的东西最好提前准备好,宝宝有动静了,拎着包就上医院,免得手忙脚乱,鸡飞狗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