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短篇#名为白露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我爸是个人民教师,在我们镇唯一的初中教书。小时候我爸教我学诗经的时候告诉我,我的名字是某日他读诗经的时候觉得这段很美,于是从这里摘取出来的,并且当时在我面前自作主张声色饱满的朗读三遍才终于抒发完了感情。放在现在,这种做法说法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后来长大后的某一天,我和我妈偶然聊起我名字的由来,我妈告诉我说,生我的那几天刚好遇上一场连绵不断的地震,导致那几天镇医院里夭折的婴儿比起平时多了许多,于是他们两个秉着名字越贱孩子越瓷实的传统思想商量不如干脆给我取名叫夭折,后来我爸觉得这个名字虽然猛地一看的确瓷实,不过仔细品味好像是有那么点不吉利。于是大发慈悲的去掉了后面的折。就这样定下了我的名字。而我也不负众望,安生瓷实的活到了这么大。

   听完这段,我哭笑不得,不知道有这样的一对父母是该感激还是该无奈。

  我叫桃夭夭,差点叫桃夭折,或者桃夭夭折。生于北方的一个小镇。高考后填报志愿的时候一意孤行愤然走出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在浙江的一所大学里进修了四年的设计。毕业后因为被浙江的夏秋着实闷热的天气吓破了胆,满心不甘的又回到了这个家乡的小镇。在一家不大不小的广告公司做着设计。不知觉,已经临近过年。在每年快到年底例行的大扫除的当间,我找到了很长一段时间杳无音讯的日记本,一度以为被我妈拿去做鞋垫的鞋样了,没想到在这里失而复得。

  日记本的质量并不好,拿起来的时候有几页散落在了地上,我拿起来看了一下,是今年八月份时候的事情。

2015年 8月19日 周三 阴

  然而,回家刚几个月,还没来得及注意时间。各大媒体里便开始遍布各种关于七夕的消息。依然留在浙江的朋友们像商量好了似的在朋友圈和微博里止不住的秀着各种恩爱。

      并且全部@了我。

  这怪不得本小姐,大学里上课的设计学院里百分之八十都是女生,男女比例的失控导致了优质男性的数量相比别处要更加少。也导致了女生们在男朋友这一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纵然本小姐自以为已经是是天生丽质水木年华,但除了大一的时候和一个做事过于正经八百的学长勾搭过以外,剩下的时间全是自己一个人度过。而除了我之外,追宿舍里其余三人的男生竟然从未断过。这让我十分不服。记得某次聊天的时候我的朋友们说,是因为我自身的精英气质太过外露了,使得男人都对我敬而远之。她们肯这么旁敲侧击的道出我的优秀,身为舍长的我也就心安理得的默认了她们夜不归宿。我当时当真公正廉明的过分。

       七夕节 周四 怒转开心

   所幸今年的七夕没有和休息日重叠,让我还有班可以上不至于太尴尬。最好今天公司集体紧急加班到十一点,让那些准备恩爱的小婊砸们都着急上火去吧!嚯哈哈哈哈。

  该发生的果然还是发生了,下午四点的时候老板一脸猥琐的走进办公室,向大家宣布今天七夕节大家提早下班享受节日。临走前还拍了拍呆若木鸡的我的肩膀。仿佛这样就可以平息住我心里正在奔腾得不亦乐乎的草泥马群。看着办公室里除我之外欢呼雀跃的他们我霎时间有种“众人皆醒我独醉”的感觉。默默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温习几集韩剧暖暖心。

  回家的路上路过了镇上很出名的卖米糕的地方,就想顺路买些米糕回去。看着排在前面至少二十人的队伍,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消磨时间。果不其然,三十多条@静静的嘲讽着我。不过令我惊诧的是。居然之间还夹着一条附近的人打招呼。莫非本小姐时来运转了?当即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看了看,我微信的昵称一直用自己的真名桃夭夭,对方说:桃之夭夭,很好听。时间居然是一分钟前。对方的名字叫白露。我随即回到: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你的名字也不错啊。我这种应对搭讪的方式真是太文艺了,给自己点个赞。

  直到买到米糕,也大致知道了,他是来我们这个镇子里和朋友来旅行的,结果朋友刚到一天就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事先回去了,呵,简直倒霉。他还想在这里多玩一段时间。听说这里的米糕很出名就特地来买,因为队伍太长就用微信刷了下附近的人,觉得我的昵称很有诗意,于是和我打了个招呼。好容易从买完米糕从长队中出来后我问他:那你现在在哪啊。对方回:刚才还在你后面的。这么恐怖的语气吓了哀家一跳,我抬起头看向米糕店柜台的地方,一个高高的背影正拿着打包好的米糕对老板说谢谢。他转过了头来。我的心脏突然就不受控制的急剧的跳动了起来!

       好帅啊!

      他径直的走了过来。“嗨”他说。

2015年 8月22日 周六 晴

  这几天一直都在和白露聊天,昨天我问他他为什么要叫白露,是不是也受到了诗经的干扰,他说他本人就叫白露,因为他出生的时候正好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白露,而他又姓白,择名不如撞日,所以父母就取名叫做白露了。听完我泪流满面,看看别人的父母取名字是多么水到渠成诗情画意,再看看自己的父母简直就是两个逗逼!白露说明天正好是周末,邀请我去镇外面新建的游乐场。好激动,本小姐的人生里被帅哥邀请孤男寡女的去游乐园还是头一次。果然社会和学校是两种世界么,本小姐在社会上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开心极了。今天早点睡,明天一定不能迟到。恩!

2015年 8月23日  周日 晴

   今天特地打扮的美美的去游乐场,白露看见我的时候一定吓了一跳,没想到本小姐穿常服的时候居然这么的青春动人。下午吃饭的时候白露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说是他最好的朋友的故事。他说那是他初中时候便要好的一个朋友,他初中刚认识那个朋友的时候那个朋友还是个三好少年,开玩笑都会好认真的那种,因为这一点他和他还起了冲突,下死手的打了一架,后来便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想,男人真是奇怪的生物。想做朋友的话,找机会夸他鞋子好看不就行了。

   后来他那个朋友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不过那个女孩子也是属于成绩优异的类型,对感情这种事情并不是很在意,所以纵然他那个朋友和那个女孩就坐同桌,也从没有近水楼台的机会,两个人一直是互帮互助友好相处纯洁的革命友谊关系。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持续着。直到后来一个外校的男生喜欢上了那个女孩,每天上学放学借机会接近那个女孩,那个女孩很讨厌外校的男生,后来外校的男生觉得因为追这个女孩而这个女孩一直不同意自己的颜面被丢光了,于是在一天放学的时候找来很多小混混围住了女孩,准备不管三七二十一硬上一次。白露说到这里弹了一下我的脑门,说让我别想歪,小孩子的硬上只不过是亲脸蛋亲下嘴巴而已。还说我的表情好露骨。恩,他滥用形容词形容我表情的那一秒我的确很讨厌他。

   白露的朋友,那个男孩在放学的时候看到校门口围了很多人就感觉不对劲,于是一直在校门口晃着没有离开,后来女孩出来后那帮人一拥而上,那个男孩就知道果然出事了,赶忙跑过去挡在女孩身前。

      然后呢,我问

  白露接着说,然后?然后男孩被打了个半死不活,女孩因为胆小,吓得尿了裤子,那帮人打着打着看男孩像不要命了似的护着女孩也怕真的出事,放了几句狠话后全跑了。

  男孩住院了。女孩依旧照常上课,不过那天之后每天放学都有家长来接她。男孩出院后没几天,学校在升国旗的时候训话一批打架斗殴的学生,操场上的每个学生看到男孩站在台上站着被训话的时候都惊呆了。都觉得这个一直团结同学热爱老师的男孩站在台上肯定是无辜被冤枉的。直到后来男孩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的站在讲台上被训话。

  男孩在学校里的威望也越来越高,学校里不学好的小混混们听到男孩的名字都表示听闻过这个人,打架很猛,下手很黑。相对的,男孩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下滑,从重点高中的种子选手一路跌破了普通中学的招收分数线。不过在初中毕业之前,学校里在也没有出现过第二个喜欢女孩的男生。

     然后呢?我又问。

     然后,然后天不早了,我该送你回家了。

  然后!居然!这家伙!真的!把本小姐送回家了!本小姐很用心才把时间拖到那么晚的好吧!

  这简直不是人,说故事说一半就没了,还这么不懂女孩子的心!

      算了,气死哀家了,睡觉!

2015年 8月25日 周二 阴转小雨

   在我央求了几天后,白露终于肯继续对我讲上次没讲完的故事,敢让本小姐这么低三下四的求他,迟早有一天我要让他尸迹无存!哼!

   今天说好了在镇中心公园碰头,结果我下班之后还没到公园天就下雨了,我到了之后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在旁边的星巴克里,还算是个聪明的男人嘛。后来在星巴克里他对我说他发现我喝星巴克居然不自拍,这简直堪比喝酸奶不舔酸奶盖般的土豪。呵呵,好冷的笑话。

     在我的微妙提醒下,他接着说起了他朋友的故事。

 后来初中毕业,女孩去了一所别的城市的私立高中,男孩留在本市上了一所坏孩子云集的三流学校。高中上课期间男孩多次跑去女孩的学校见女孩,对女孩说我不想上学了,我想留在你这个城市里工作,这样就能保护你,像以前一样。女孩自然是不同意的,几乎每次都是实在送不走男孩一通电话打到男孩家里面,然后男孩的父亲就匆匆跑来像抓猫似的抓住男孩的脖子拖回家。

  男孩高中最后一次跑去女孩高中的时候是高三上半学期,像青春电影里的情节一样,分别时女孩对被父亲抓着脖子的男孩说,如果你能和我考上同一所大学,我们就在一起。

  男孩回去后发愤图强的努力学习了半个月。期间被学校里的其他小帮派的小混混们以太装逼为由揍了四顿。男孩破天荒的没有去找回自己的场子,而是向老师请了长期的假期,上了一所补习班,而那时,已经临近高考。

  高考结束后,惊艳四座,没有人能想到这样的一所高中居然能有人考过三本分数线。那几天,学校里还拨款组织了学习进取班,让男孩的班主任带领着一个排的老师们满中国的旅游。报志愿的时候,不论家长还是校方,都希望男孩能报个稳妥的学校稳妥的专业,毕竟这是学校许多年不曾出现过的成绩,大家都很重视,希望男孩不要浪费了这难得的名额。男孩一言不发,拿着志愿书回了家。第二天,男孩上交的志愿书上,和女孩填报的志愿一模一样。无一例外,全部都是一本。

  没人知道他在那个年龄是怎么硬抗下来这么多人给的压力。

  再次开学的时候,女孩去湖南上了一所不错的本科大学,男孩则留在了自家开的商店里帮忙。

    呜,今天还真不是个让人开心的一天,不论是天气还是故事,还是白露。

     因为这货今天以天气不好作为借口。又!把!本!姑!娘!送!回!家!了!

  而且比!上!次!还!早!

 本姑奶奶就这么没吸引力么!难不成要我求着他对他喊,大爷,来都来了不进来对我耍耍流氓么。么!

  干脆明天不理他了,让他自己好好想想。

哼。

2015年 8月28日 周五 晴

  今天下班骑着自行车回家的时候和白露偶遇了,桥段好像偶像剧。鉴于白露最近微信短信什么的给我问候的比较勤快,本小姐决定今天可以解禁理一理他。今天上班的时候和他聊天告诉了他我名字的由来。他听完之后说看来我一家人的思维果然都不是常人能随便猜透的。这话说得让我又有点想封印了他的好友,后来他看我生气了,就说下次见面的时候会送我一盆花。

      可没想到才刚刚下班就再次见面了。

   他说大丈夫如果想要保持身材就不能食言而肥,于是和我找了一路花店,找到花店之后他说让我在门口等着。过了一会他抱着一盆花走了出来,说送给我。我问他这是什么花,他把花放在我的车筐里然后退了几步,转过来对我说,这花叫长寿花,和我的名字正好是极般配。我倒是觉得花盆正好和他的头挺般配。不知道砸上去手感如何,说办就办,用目测和他比对了比对身高之后又觉得困难度着实太大了,善人我今天就且饶他一次吧。

  后来他说他陪我走回家,难得今天能多走走路。天呐,又是送我回家,老娘真是输给他了,他名字当真应该叫宋回家才合适。

 路上我问他那个故事应该还没有完吧,后来呢,他说,是啊。后来。

  后来,女孩在湖南上大学,寒暑假都在外面打工,男孩因为家里的生意整天忙得脱不开身,也没机会去看女孩,只是偶尔闲暇了打个电话,互相报个平安。就这样基本没联系的度过了两年。

  两年后,男孩家里的事情逐渐安稳。男孩家里出钱给男孩开了个小饭店,开业几天,每天都是客满坐满,仔细话会发现,来照顾男孩生意的多半是当初男孩学坏时结交的混混们。男孩想,是时候去看一下女孩,当面告诉她自己开了饭店的事情,然后和她好好庆祝一下,于是他饭店歇业了一天去找女孩。当男孩兴致冲冲的到了女孩的学校的时候,正好看到女孩被一个男生牵着手从门口拉出来。男孩躲了起来,在暗处看了两眼,希望是自己眼花。那天他在学校里没找到女孩。

  夜里,他给女孩打了个电话。两个人照常嘘寒问暖之后,男孩问女孩,现在大学生这么开放,你之前那不在意感情问题的习惯该不会还没变吧,你这么温柔漂亮,还没有找到男朋友么,女孩说,好巧,刚想对你说,前几天有个男孩追求我,我同意了。

  之后男孩应付了几句哈哈祝福了下便挂掉了电话,第二天男孩回家。全心全意的扑在他的小饭馆上。

      那你朋友岂不是很伤心?我问白露

  白露回答我说,他啊,后来我们打电话给他,问他最近过的怎么样,他都说,挺好。不过说实话,他的生意的确越来越好,没想到那些混混们长大了一个个也都人模人样的。挺好。

  我还是觉得很凄凉,你不觉得听起来好凄凉么?我这么问白露。

  白露摸了摸我的头,说:凄凉的,在后面,后来,他一直克制着自己不要去想女孩,生怕自己不小心打扰到了她的幸福,于是每天都让自己忙得停不下来,他一个小饭店的老板,非要把自己折腾的比国务院总理还要忙。世事国事天下事街道办事什么事情都要去插一脚。十分想她的时候,他就抽烟,然后烟头往自己心口烫。有次一起去洗澡,他一脱衣服,胸口那里七八个烟疤,整整齐齐,跟蜂窝似的。

可是,她打来的电话,不管怎样,他却从来不会不接。

  白露说道这里之后我们两个人都没有继续说话,安静了下来,两个人默默的走到了我家门口。

     白露抱了我一下说,对不起让你听不好的故事了。

   我没反抗。还踮起脚摸了摸他的头跟他说,没关系我爱死你这个朋友了。

      白露认真讲故事的时候是挺可爱的。

       2015年 8月30日 周日 晴

  最近的晴天好多,昨天晚上跟白露约今天去带他去镇上的一个古寺,约好早上十点见面,没想到身体的惯性一到休息日就放松,一觉睡到了上午十点半。我吧唧着挂在脸上的口水从美梦中醒过来找到手机看到时间的时候简直是要哭了。随便整理了下就急忙往外跑,结果到了地方之后也是

   十一点多了。希望白露能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看了什么约会攻略故意晾着他的。

 后来进去寺庙里,白露正呆呆地拿着一把小米喂鸽子,头上还停了一只一直在划拉他头发好像是准备打算用他的头发筑个巢。这无辜的模样一下子把我逗笑了。

 白露没有生我的气,而是依此为筹码要我当他的导游。

  看在本小姐今天不小心犯了个小错误的份上就给他义务劳动一下当是将功补过吧。

  中午吃过饭后我带着白露去了我们镇古寺里的那口姻缘井,站在井边,井口里全是写着各种名字的红布条,平时都是他给我一天讲一个小故事,今天就换我给他讲了。

  庙里那口井的故事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太详细,大概是很久很久之前这里还是一户人家居住的地方,这家有一个女孩,每天的生活过得都不太如意,当她感到特别不顺心的时候,她就来这口井旁边,在红色的布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丢进井里,她感觉每当自己把布条丢进去,看自己的名字慢慢沉溺进井水深处的时候就像自己亲自死过了一次一样,第二天就又是新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照旧来丢布条,被一个路过的男孩偷看到,男孩看到后跑过来后不由分说打了桶水,从水桶里捞出布条,对女孩说,自己的名字很重要,怎么可以随便丢了呢,我以前也打到过有你名字的水,我还很诧异是怎么回事,今天才知道是你一直在丢。女孩跟男孩说了自己的缘由,男孩对女孩说,这世界上一切不顺心的事情迟早都会忘记,能长久留在你记忆里的,都是美好的。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找我,你跟我说了之后,心里就痛快了。女孩将信将疑的点点头。

      之后妹子就被那个男的泡了。

  后来,这个事情被别人传了出去,而且愈传愈神,导致找不到得意郎生的黄花姑娘和黄瓜姑娘们都纷纷跑来这里扔布条,再往后来,连男孩子也跑来丢。到现在,这里已经变成是附近几个市单身男女们物色对象,偶遇美丽邂逅常来的地方之一了。

  故事讲完之后,白露说我讲故事的技术真烂,他能听完我从头至尾讲一个故事简直算是做善事。

  真是是乱讲,我讲故事的技术烂,我又不用靠讲故事去骗女孩,再说我只是讲故事的时候干脆利落不留余患,哪里像他,一个故事讲了这么久还没拖泥带水的没有讲完,说白了不就是对本小姐居心险恶。

  话说他什么时候才开始身心也俱恶一下,本姑娘身为妹子都快等不及了。如果我是白露,现在本姑娘早就已经被自己拿下的服服帖帖的了。哎。

2015年 9月1日 周一 小雨

  昨晚白露微信里问我今天不开学么,睡那么晚。我说我都24了还开什么学,他回我说不好意思看个头还以为你明天就要升初中了所以善意的提醒下。好难过,我居然无力回驳。之后他说他朋友回来陪他了,今天开始他要和他朋友去镇子旁边的深山里走一圈,大概四五天的样子。唔,忽然写字好乏味。所以就不写了吧

2015年 9月5日 周日 超级大风

  再不发工资要饿死了。还有,今天傍晚白露打电话过来说他已经回来了,还说出去走了走之后果然心情好多了,我说是啊,两个人带了十个充电宝和两包登山包的食物去深山里走一圈的奇葩没撑死回来已经算幸运了。白露被我呛得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不停地咳嗽。

  哈,今天的毒舌水准有见提升,不错不错,奖励吃顿宵夜。出发。

       2015年 9月6日 周一 阴

  今天和上班的时候一直和白露聊天,都没怎么把心放在工作上,黑夜下班回家后,他说他给我说完剩下的故事吧,不然可能就没什么机会了,我很想问些什么,但最终还是安静的听他一字一句的讲着剩下的故事。

  大四,基本所有的大学生都要去实习,从小就很自立的女孩肯定也是,她凭借自己的能力在长沙找了一份策划执行的工作。而另一边,因为男孩每天不要命的经营,他的饭店两年时间也已经开了分部,貌似日子都在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前进。

  可是后来的一天,女孩工作的时候突然浑身抽搐,然后晕倒。男孩在忙饭店事情的时候忽然接到她的号码打来的电话,用她电话打给他的那个人说,你妹妹出事了,用她的手机找出最近拨出的三个电话,一个是她男朋友打不通,一个是她父亲,刚才他已经通知到了,一个就是他,希望他赶紧过来看一下。你妹妹现在的情况很不好。

  男孩问他,哪个妹妹,我没有妹妹。他对男孩说,我不清楚,你的电话在她手机里标注的就是哥哥。

  他那时候才知道,她电话里他的署名的那一栏里,一直都清楚明白的写着的是,哥哥。

  他火急火燎的跑到长沙的医院,打听她的病房时,她的确诊信息已经发了下来,突发性狂犬病,被送来的时候已经进入麻痹期,医院也只能给她注射安定防止她突然醒来后的疯狂扭动。死亡只是时间问题。男孩听到这个消息后疯了一般的就要往病房里跑,被几个医生护士制止了下来,男孩被人压在地上怔怔的不停念叨,让我去见她,求你了。突然发力,男孩挣脱了医生的手要往病房里冲,被一个中年医生用力一巴掌打坐在地上。对男孩说,你这么扰乱医院秩序,让我们也让别的病人家属也很为难,我不管你有什么事情,病人你暂时是见不到的,在这里安静的等。不然你自己不出去,警卫会把你送出去。

  男孩一点一点慢慢的躺在了医院的地上,掩面,痛哭流涕。

  男孩没能见到女孩的最后一面,女孩葬礼的时候女孩家里邀请了男孩。葬礼上,女孩的父亲看到了男孩,过来拍了拍男孩的肩膀。

  说:孩子,你的事情,我知道。你当时在医院,我也知道。我想,如果是让我女儿来选,她最后时候的样子,肯定也不希望被你看见。我了解我女儿,她一直都很在乎他在你心中的样子。

   

      男孩点头,低声的说,叔叔节哀顺变。

  到了人群轮流上去放花的时候,男孩一直等到最后一个才上去,男孩放了花,用指背给女孩往下压了压头发,坐在了女孩棺材的旁边。此时的女孩,好像当初男孩初次见她的时候一样,恬静,温婉,身上的每一处细节都紧紧的抓着男孩的目光。男孩低下头自顾自轻轻的笑着,揉着胸口回想着自己这些年为她所做过的事情,想到一处动情处,眼睛便更酸一分。最终忍不住低下头哭了起来。

      嘴巴上鼻涕参杂着泪水呢喃着

     都怪哥哥,哥哥没能保护好你。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今天的白露的给我的感觉太过悲伤,因为故事说的是白露的朋友,我也想不出什么可以安慰他的话,只是静静的,听他仔细的完结了这段故事,等到时间差不多很晚的时候,发过去一句,早点睡,晚安。

       早点睡,晚安。

2015年 9月7日 周二 阴

 没想到,今天凌晨的时候白露微信里给我发了个消息,说今天是白露节气,他的生日,还有,过了今天明天他就要走了,要我下班之后陪他吃一顿饭。我答应了。他还说,切记别买礼物。

  因为他说他明天就要走,所以我下班之后没有先去找他,赶着回了趟家,换了一身特别性感的衣服,照了照镜子,自己都被自己羞脸红了一下。

      这简直太色情了。

  然后风风火火的去他说的地方,是一家已经算是蛮高档的餐厅,去了的时候发现他面前的红酒已经被喝了大半,没想到他会先到这么早。也没想到他给自己过生日会这么奢侈。

     他今天看起来很精神,没有昨天那么失落,让我长舒了一口气。吃饭到一半,他忽然坐直了身子,说谢谢我这几天来陪着他,他觉得他很幸运遇到了我。我说,觉得幸运就别走啊,留下来继续让我陪。

      他又说,其实今天请你吃的是一顿赔罪饭。

      我不解。

 他说,记得最近我一直断断续续给你讲的那个故事吧,关于我朋友。

  我说我怎么可能会忘,因为你这个断断续续的故事每次都不讲完,我简直想杀你好几次。

     他说,那看来我又多了一个需要道歉的事了。

  他说,我故事里一直提到的那个朋友,其实一直不存在。

 

   他说:那个小男孩,其实是我。我也不叫白露,我叫樊。而那个故事里的小女孩,她叫白露,她才是真的白露,自她去世后,我颓废了半年之久,一直不肯相信她离我而去了,也不知道我接下来没有目标的奋斗还有什么意义,后来,经过我朋友们的开导,我终于算是走出了阴影中最黑暗的地方,那之后,不论QQ,微信还是别的一切上面,我的名字都叫白露,哪怕是只是看到她的名字,我的心都会安稳一些。我想,最近的一辈子里,我是忘不掉她的。今天,是她的生日。而我,再也见不到她。

  他说: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发觉你长得很像她,而且你的微信居然用自己的本人照片做头像,也真是太不小心了。后来和你接触,发现你和白露其实一点也不同。你很活泼,很有趣,很讨人喜。和她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但看着你,我不由自主的感觉像在看着她。你周围的空气,都好似比别处的暖。

   他说,桃夭夭,今天我满足你所有的要求,你也骗我一次,今天的你名字叫白露。可好。

  说实话不清楚当时自己怎么回事,忽然心里十分不舒服,有点酸酸的可又发不起火来,可能是酒喝多了吧。我只好老老实实的点了头。

     他举起酒杯,轻轻和我碰了一下。

     生日快乐,白露。你今天很漂亮。

     为了赶走心头的这种不快,我仰头干了杯里的酒。

     樊,桃夭夭,祝我生日快乐。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