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周六,阴沉沉的天空落着毛毛细雨,午饭的路上行人匆匆忙忙小跑回各自寝室,寝室三两人你顾你的她做她的~各忙各的互不相干偶尔说上那么几句。无所事事我来给自己解解乏…时光倒流

历尽人生的各种坎坷和风霜后才发现,在心灵的深处,那最恬静,最温暖的港湾,依然是给了无数的爱与恨,喜与悲的友情岁月…

我生命中有这样一个朋友,像流星一样在我孤寂的星空里划过一道美丽而又耀眼的划痕。初中来自一个学校陌生的相处了三年,那时候的她没有朋友每天的生活是独来独往总是每天都低着头走路在班上如果不点名回答问题大概永远都不知道她的存在!

2015年春季我与中考失之交臂,成了我永远的痛!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当时的心情眼泪唰唰的掉下来止不住,在办公室里班主任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没关系!…”哽咽了很久下意识的拍了我的肩膀。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走出了办公室迈着承重的步伐感觉像坨了好几斤的石头压的我喘不过气来。转角处既也碰见了她!她没有哭也没我抽搐脸上风平浪静显得苍白无力。那是我第一次与她面对面的眼神交流,“你…落榜了?”“是的!”就那样我们聊了很久…下午我们收拾了东西拖着行李箱从二楼的宿舍迅速走出校门口,那正是上课的时候怕被同学遇见一脸尴尬!

那天我没有回家而是去了她家也是那一次第一次去做客,她做了好吃的给我压压惊口感是极好的!那一次敞开心扉友谊路正式开启。晚上我们躺在床上开始筹谋以后我们将去往哪里~拿着学校的介绍传单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去湖北学护理专业!那是个陌生的城市名字我从来不曾知道的地方…给家里沟通好后择日我们就出发远离了从来没有踏出故乡的第一步。心情是郁闷的也带丝丝惊喜得又要去驻守一个新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我们幻想着那是好的充满正能量的希望能遇到好的伙伴分到一个好的宿舍。

我们建立了新的友情,每天黏在一起三点一线的生活。素来文静的她稍稍有些放不开做什么事情都会反应迟钝让我也有些着急,偶尔也会有些小脾气她从来都不会跟我主动说话。每次闹矛盾都是我去求和。为了这个事情我们总是有吵不完的架同学们都对我们无语还不如分开的好。我还记得以前我总是很作,离开了初中也跟以前最好的朋友分道扬镳我总是不经意的去提起曾经那些已经过去的事情说想回到曾经想拥有曾经的她们,总觉得还是曾经的她在我心里是挥之不去的…也经常会惹她伤心,她总是不会把心里的悲伤表现出来,什么不满都不会倾诉只会自己默默的压抑。当我把这些陈年旧事说多了她终于爆发的和我大吵后。那时候我总算知道自己多愚蠢情商的多低!

她对我是真的好,每年我过生日的时候都会为我花心思的准备生日礼物。还记得去年的19岁生日她准时准点的给我准备了我曾经对她说过的东西,生日那天既然给我买了下来说不出来的激动与喜悦。偶尔也会给我点小惊喜,知道我喜欢手机壳还特意给我买了我最中意的手机壳,还送给我了一只可爱的小熊中性笔,知道我特别喜欢抄写句子还给我买了厚厚的笔记本,也知道我特别钟爱练字还说要给我送钢笔刻字的那种。满心的欢喜!!去年我也彼此在用头像设置了对方的壁纸朋友圈的背景也是对方最好看的照片~我们也经常吵架她哭过笑过我还是用作的方式去哄她甚至也去挑战她的底线,上一次差点让她痛不欲生差点失去这段感情。觉得最搞笑的事就是我们不在一起的时候我没给她发消息她会生气当我去教室得时候她头也不回的看我还甩我脸色。我们是同性恋吗~~好可怕 哈哈!

我们经历了很多是是非非恩恩怨怨,我们一起打暑假工,一起吃饭睡觉还穿对方的衣服,也彼此见过家长,也买一样的衣服,她的心思我懂,我的心事她也明白,她知道我会干什么我喜欢什么,同样我也是,无论做什么她都会毫不犹豫的陪我,失落她只会跟着忧郁,高兴的时候像个孩子一样傻乎乎。虽然她莽莽撞撞但是有我。没关系!每次放假我们都会回家也不会疏远彼此的心,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让我们聊下去,呵呵~以前我总是喜欢打击她说我会不读书啊之类的她就很生气的样子,嘴上没说但总是让我意外的发现她不希望我走!我有一段失眠症半夜总是能听到她叫我我的名字。哈哈~~第二天她说她不知道 ,这是心灵的感应!

现在一切安稳,当然彼此都变得成熟心也慢慢变得相知。还是会吵架但是她现在终于可以跟我好好说话会给我道歉。会给我说心里话,心里很暖!不管彼此以后什么样至少保持今天这样的纯真赤子之心!加倍照顾对待!她不会走我也不会弃。真正有缘的朋友,不需要刻意,节日里不用发问候,打电话不用客套寒暄,有事拿起电话,可以直奔主题。不会时时想起,但永远不会忘记。

不必时时想起,但想起时,皆在温暖处。

当人们相信你脸上的微笑时,她可以看懂,你眼里的哀伤。

原来人与人之间真的有缘分这回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所以有些人可以一见如故,有些人话不投机,有些人可以暂时为伴,有些人却能多年不散。

You have to allow someone to miss you to catch up with the best meeting. ​​​​谢谢你出现友谊长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