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复盘:注意力才是你的财富

这是三味淑屋原创文章

第385篇—



巴菲特:

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专注。


今天,是6月份最后的一个工作日,在回顾即将过去的一个月,不足很多,但是,对自己的鼓励也不能少。


01.个人成长方面

关键词:阅读、写作、分享


阅读:

《认知》、《格局》、《财富自由之路》、《妈妈十种理财方法》、《好妈妈一定有办法》、《爆款文案》、《中国式管理》。


视野与格局,决定一个能走多远。

我想要看的更远,所以,阅读,是我最喜欢的方式。

相信阅读的力量,海量的阅读不仅可以扩大视野与格局,同时,还能为我们打开另一个通往世界的窗口,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广阔的未来。

即使,你每天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就是家里。

阅读,你的思想疆域是不受物理条件限制的。


写作:

本月一共输出了11篇文章,字数累积3W+,文章阅读量3000+,阅读量没有突破1W+,不过告诉自己,贵在持续输出。


在写作路上,需要大量的输入,自己的文字才能够有更加深度的思考,同时,也要求自己把有深度的内容去浅浅地说出来,努力去链接到更多同频、优秀的伙伴,一起前行。


在六月,在写作上,有两件有意思且很有意义的事:


一件是加入了007不写就出局的社群,和一群优秀的伙伴一起相伴成长,每周输出一篇文,坚持七年,七年后,大家一起去南极看企鹅


哈哈,我觉得这是六月份自己选择去做的一件特别有意思也是特别酷的事。


另一件就是写一本书。做这个决定其实在几年前已经有的想法,只是当时并没有对写作有这么浓厚的兴趣,如今,有变化。


做完这个决定后,我相信的吸引力法则好像就真的开始发挥作用了。几个出版社朋友加了我微信,和我沟通出书的规划,同时,我也和研究生同学刘哥取得联系,和他学习关于出版的一些知识。


我才知道,其实出书是不易的。少则几个月,多则一年半载的。同时,在和朋友们交流的过程中,我也了解到,出版一系列的流程,每一个流程都要认真对待,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内容,要避免出版路上的那些坑,等等。


非常感恩,在这个过程中,《好妈妈一定有办法》的作者张爱红姐姐给予了我很多的支持和帮助。现在,我在她的指导以及交流中也积累了一些关于出书的思路,也增进了自己的信心。


期待自己的作品出生的那一天吧!加油!


分享:

线上分享三次,关于职场、兴趣和高效阅读的话题。


对自己的要求:


大量的输入倒逼输出,只有输出,才能让你的价值不断凸显。

 

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去践行,你才会有更多的发现。

在分享的过程中,不仅让我学会了把得到的知识进行整合,同时,在反思、总结的过程中,也看到了自己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不管是在表达的方式还是内容的丰富上,都需要不断地完善。


可喜的是,看到了自己在分享的过程中,不急不躁,当看到朋友说我的声音好听时,好开森啊。或许,这才是成长吧。


看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要鼓励自己继续前行。


我们不是完美的,未知永远存在。

不管什么时候,自己要以一个“学生”的姿态面对这个未知的世界,在这个未知的世界里,找到自己需要专注的方向,投入就好。

02.职业发展方面

关键词:细心、用心、耐心


在工作上,因中途项目的方向有了一些变化,我在月中调整了自己的工作目标。


那天,有位家长给我发信息,问我现在是不是没上班,怎么能有这么多的时间些写作,学习?

哈哈,难道我不想上班族的么?难道需要一整天才能写出一篇文章么?或许,大家对写作和学习的认知,出现了一些偏差。

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在平衡工作与家庭的过程中,还要兼顾自己的写作和学习呢?难道就不能高效率之后把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做好么?


嗯嗯,当然是可以的。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需要:细心、用心和耐心。


不管领导交给你做什么事情,还是你自己负责的那一摊事,严格要求自己,事无巨细,凡事认真对待。


这样做的好处有很多,一来,可以专注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你自己周围的工作环境就会变得简单高效,二来,你用心去做事情的时候,不会返工,节约时间,你就可以在你的工作之余去做你热爱的事情。


比如说写作,其实,并不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码字,现在语音输入后直接出来文字,自己再修改修改,半小时两三千的字,是很容易出来的。当然,在写之前,你要花几分钟时间把你想要表达的内容列一个提纲,有了思路之后,balabala,才思涌现,哈哈。


当然,这是需要积累的。


现在,写作和工作结合,不瞒你说,写作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细心、用心和耐心,是体现在很多小事情上的。在前几日给银行提供四个公司的资料时,每一个公司的资料都不一样,列清单,可以让自己快速处理好。同时,不忘检查。


我想,虽然是工作中的一点点小事,但是,当你认真对待时,别人也更愿意把事情交给你去办。别人放心,你自己也开心。

03.健康休闲方面

关键词:吃多不胖,随意


月中,北京气温上升,早上六点起来做早饭。按照上个月的想法是送完孩子上学就去跑步。可是,车开到地库,整个人就已经哗哗流汗了。


对于跑步这件事,于是自己做了一个决定,等天气没有那么炎热的时候自己在户外跑,因为本身的目标就是锻炼身体。如果户外不适合,那自己锻炼的方式可以再选择别的方式,或者别的时间段,完全ok。


今年的跑步,自己都明显感觉出来,因为持续地运动,自己的身体素质是有进步的,不爱感冒咳嗽。同时,比较幸运的是,自己吃多也不胖,因为每次一到烧脑的时候,自己的能量就快速的消耗,本来就不是易胖的体质,现在九十多斤,就这样吧,我自己也觉得挺好。


走路像飞一样,哈哈哈。


04.人际关系方面

关键词:惊喜、突破、有故事


惊喜的是,前面提及到的参与007不写就出局,认识了很多积极上进、优秀的伙伴,同时,看到了自己离卓越还有好大好大的空间,知道自己的不足,反而让自己的动力更加强劲。


有意思是,每周五和雯姐的一次“会晤”,思想的碰撞,坦诚地沟通,拿雯姐的话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好像一下子活了两次。”


这种感觉很微妙,妙不可言。


主动链接,你们才会有故事。


在新咏老师的时间管理训练营学习结束后,线下和爱红姐继续深度链接。

爱红姐是《好妈妈一定有办法》的作者,当我决定要出书的那一刻,爱红姐给予了我很多的鼓励,非常感恩她在这个过程中给我很多的耐心与支持。


三味淑屋线上公益社群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自己也深感一种责任扛在肩上。因为伙伴们的信任,他们愿意相信试试看,或者说愿意相信和这样一群人一起成长,自己也会有所改变,所以,才会把自己的时间交给我。


所以,带着责任和使命前行,去做这样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事,去链接更多的资源,去打开更大的视角,去探索更多的可能。


只有这样,才会谱写一段段精彩的有意义的故事。


05.那些需要成长的空间

1、个人成长上,还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注意力大于时间大于金钱。


注意力不集中,自己的单位产出就会很渺小。

哈哈,不会也会不断鼓励自己,你已经比昨天的自己有进步,不要气馁!


2、目标制定不合理,目标感不够强。


这个月本是计划要和猫猫相聚,但因为头天晚上睡眠严重不足,导致一出门钥匙反锁屋里,失约了。


其实,也是在警告自己,需要适当地管理一下自己的精力了。


目标达成率不到80%,这个除了制定目标不科学外,还和自己在执行过程中的“原谅自己”有关,给自己找了不能完成的借口。


3、投入精力比例失衡。


在个人成长方面,多看书,输出反而少了,上个月13篇文章,本月11篇,和目标18篇有一定距离。


本月看了七本书,边阅读边思考边总结,但思考深度不够。下个月,自己加大阅读的量,精度和略读相结合,随时把触动点记录下来。


在下个月,需要利用一些思维工具帮助自己消化书中内容。多和优秀的伙伴在一起,在自己的节奏里努力前行。

06.展望7月

1、个人成长方面

书提纲打磨成型、阅读八本书、输出文章至少15篇、线上分享两次、英语听力30小时以上。

2、职业发展

在行两个专家、线下友人相聚、旗舰店的跟进。

3、健康休闲

学习瑜伽,会一首新的粤语歌。

4、人际关系

微信**累积达3000、每周给妈咪打电话、做一回孩子们爱吃的料理。

07.后  话


人与人最大的差异是思维差异。所以,在践行的过程中,自己的脑洞要打开,自己的心要掏空。

就拿这简单的“用户思维”四个字来说,其实念起来很容易,但当它植入到你的大脑时,你在不知不觉中,你几乎所有的事情都会围绕着这一个思路去展开,你的收获也就不一样。

在践行过程当中,我同时感受到了用生命影响生命这件有意义的事。以前,会以为是拥有了巨大的财富,去扶贫,或者是成为大企业家,自己才是那个真的在影响别人的人。

如今,三味淑屋线上成长公益社群虽重新组建,只有几十个人,我的文章阅读量最高的时候也不过是1.8万,微不足道。但我觉得,只有把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好了,无数的小事进行积累,想想看,日积月来,不就是大事了么?

哈哈,就好像我不知不觉中,文章字数已经突破了800000一样,这个是怎么得来的?还不是每天一个个字叠起来的么?

实践你的认知,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做看。

只要去做了,你才能够真的感受到那些等着你去品尝的味道是什么样的。


三味淑屋,和你一起遇见成长和改变!

乐观的阿景

想要留给这个地球足迹的职场文艺女青年

一感性兼理性的写作者,专注于个人成长的奔跑者。

公众号:三味淑屋(ID:SWSW1028)

 • end • 

文章来源 | 三味淑屋

作者 | 阿景

图片 | 阿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