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过年喝酒的那些事

今年回家后,村子里几个从小玩到大的年轻人也都还没回家,于是我就从网上买了几本书,整天坐在家里看书。

过了几天,陆续的回来了几个,但是都没互相打招呼,联系。

有一个比我小一岁的,按村里的辈分我要喊他一声“爷”,因为是从小玩到大的,我们没有把关系撇那么清。

他初中读完后没有考上高中,于是就去了市里的一所中职读书,毕业后,找了几份工作,但是他一点苦都不想吃,每一份工作干几天就换,换到最后就成了家里蹲。

到我今年回家后,他已经在家里整整呆了一年多快两年了。

工作也不找,外面也不出去,于是每天就和庄子上的一帮大老爷们打牌,家离小学不远,就在小学生面前耍流氓,吹牛逼。

我们以前喝酒时,他在中职的时候经历的也多,就给我们吹。

说认识什么什么人,坐霸王车,在宿舍里喝酒,第二天地上是满地的酒瓶子,打架,欺负老师。

他说他认识了一个富二代,经常几个人出去外面打架,有一次一个学生告状告到校长跟前了,然后校长就把他们几个叫去谈话。说了几句那个富二代就不干了,嚷嚷着对校长说“你给我说说,一条人命值多少钱?他总有出校门的时候吧,在校门外面出了什么事,没有证据到时候可别找我们”。说完后当场吓的校长就给他们道歉呢。

还有一件事,就是他们在晚上吃完饭后,叫几个小弟出来从外面一箱一箱的往宿舍抱酒,连校长都没办法的几个人,宿管老大爷根本管不了他们几个。

于是回去后一个人抱着酒箱,白酒啤酒都有,喝酒的就是那种喝红酒的高脚杯,一层楼每一个宿舍门敲开都要跟别的宿舍的划拳,一拳就是那一高脚杯。

抱酒箱的人负责划拳,他负责喝酒,一晚上能喝完七八箱。第二天满地,满垃圾桶都是他们喝完的空酒瓶。

上课去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还带着没喝完的酒,几个人在底下打牌着喝,老师见了,说两句,就反怼到“你上你的课,我们又没吵没闹,事别多”。于是老师也没办法,就对他们说要喝你们去外面喝。

这还正应了他们的心意,于是几个人抱着酒就回宿舍了,然后美美的睡一天。

有时候晚上就出去到慢摇吧、KTV唱歌跳舞,喝了酒之后回来,坐的出租车,到地方后,司机师傅要钱。他们中的那个富二代就趴在车窗外,说道“师傅,晚上开车要小心点,路上可是有鬼呢”。

于是几句话司机听了就顿时感到不妙,就立马点头,转过车,然后扬长而去。众人在后面都哈哈大笑着。

以前听着他给我们说他经历的这些事,就感觉,哇,好热血。

现在一想,还是太年轻。

晚上打着灯都要喝酒


这次回家后,我再谁都没有联系,默默的一天在家看着书。

有几个回到家后,那天,几个小伙子他们聚到了一块,其中一个给我打视频,叫我去喝酒。我一想,这都一年不见了,去跟他们坐坐、聊聊也好。

就对他说“好,等着,马上就到”,

“几分钟?十分钟能到嘛?”电话那头我们那个“爷”问道,

我说“能到,等着”于是就把视频挂了,收拾了一下就去了。

去了以后,他们一帮在炕上坐着,那个“爷”坐的是上席,然后还有一个在边上躺着,眼睛蹦的老大的看着我,我一看就知道他已经喝醉了,他是我的一个叔。

他们叫我上炕,我说我不喝酒,看你们今天人都聚一块了,我就下来跟你们聊聊天。

于是那个“爷”头伸过来问道“什么?你不喝酒?那你饭吃吗?”

我说今年喝不成,生病了,一喝就犯难受。

其他的几个一听就说“不喝酒可以啊,那你先上炕,上面坐着,茶你总喝的吧!”

于是我就去炕上坐下了。

他们打牌着喝酒呢,喝的牛栏山,已经喝了五六斤了。我去他们又喝了几杯后,那个“爷”又问“真不喝?”

“真不喝,有病了,喝不成”我推辞道,

“那你干嘛来了?你不喝酒你就滚回家去”

“我到你家了?还是把你家的水喝了?”他给我说的十分钟,我下来了,来又给我说这样的话,我就很不满的反怼道。

“你不喝酒那你就人不成,爷给你抓一个你喝不喝?”他给我说道。

“不喝,现在滴酒不能沾”我就答道。

“好,你记住你今天说的”

“好~,我记得呢,你也记住,我 不 喝 酒”我一字一顿的回道。

于是其他几个人就劝说道“喝不成了就在别喝,不要硬给了,把茶喝着就行,咋们聚一起就为了高兴嘛,能理解”!

于是他们喝酒,我就在一旁喝着茶,想着他刚才说的话,不喝酒我啥人不成了,还跟我算起辈分来了,这越想越来气。

头一抬起来就看到他那双眼睛正贼溜溜的盯着我看呢,我一看到他看我的那个眼神,一下无名火就上来了,想着过去朝那眼窝子给来两拳,到底要问一下,我不喝酒就啥我人不成了,难道喝酒就人成了嘛?

喝了一口茶,然后又看了他一眼,他还看我呢,于是就摇了摇头,一想还是算了,他喝酒了,跟他较个什么劲,打了他我还得负责呢,看他现在那样,打个两拳,还不赖在医院讹我个十天半个月的医药费,到时候那我可就亏大了。

回家后,我就感觉这两年他在家里一直蹲着,经常跟那些老大爷一起打牌啥的,已经学成了“二流子,无赖”了,嘴里说话一点都没个分寸,今年要是腊月三十晚上喝酒,我还是一点都不喝。

他们喝酒,我喝饮料,不行的话我就回家,看我的书就行了,跟他们既然打不到一片了,就不打了。

有句话说得好:“不合适的鞋子不要硬塞,融不进去的圈子不要硬挤,你要骄傲地活着。一生不容易,不必委屈了自己,讨好别人,好好过自己的小日子就好。有了自己的生活之后,圈子越来越小,也要活出一个人的精彩,那些不适合你的圈子,别硬挤”。

去KTV喝酒,老板可高兴了



还有一个跟我是同岁的,我看他今年喝酒挺稳的,因为去年我们一起喝酒,他在家里闹事,耍酒疯,我去了之后给锤了一顿,今年我看他喝酒、说话还都挺稳当的,至少不会在出洋相了。

19年腊月三十我们几个聚在一起喝酒,从吃过晚饭后就一直喝到凌晨三点左右了。我还要叫他一声“小叔”呢,他那天喝了差不多三四斤白酒了,我们几个喝啤酒的,那天把家里准备过十五天年的啤酒全部给喝完了,酒喝完后我们就回家了,要是还有酒的话我想能喝到第二天天亮呢。

喝酒就跟喝水一样


各自走的时候都还是好好的,我刚回到家,我那个“爷”就给我打电话说,他们一起回的家,把我“小叔”送到家后他也就回家了。

不一会儿,他奶奶就给他打电话就说在家里耍酒疯,家里人根本说不了,他说他过去看了一下,我“小叔”他妈不让他们进去看,把他们给推出来了,他就让我下去了看一下。

毕竟是跟我们在一起喝的酒,出点啥事情名声可就得我们几个背了。于是我穿好衣服就下去了,我也喝多了,但是路还能走,人还是清醒的。

到他家门口时,大门已经被锁了,我敲了几下,来给我开门的是他奶奶,于是就让我进去了。

进去之后他妈看到我就嚷嚷道“这么迟了,你干嘛来了?我不是说不让开门的嘛?你咋进来的?”

他奶奶就说“里面闹的那么凶,我们不敢进去,你们也不说说,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于是再没管她两说的,进到屋子里面一看,我的个乖乖,那么冷的天,他上半身脱个精光,手里拿着衣服,就像电视里面骑马的那些人,挥舞着马鞭一样甩着他的衣服,怪不得吓得他奶奶爷爷不敢进来呢。

一边甩着衣服,一边嘴里还骂骂咧咧的。我过去后他还能认识我,但已经开始犯糊涂了,还以为我又是来找他喝酒的。就说“强强,你上几个?这把我要开你,你上三个我就开你,不上三个看不起你”。

我一看他都犯迷糊了,就跟他故意做戏道“这把我上三个,有本事你就开我,输了要喝酒,不喝我可不行啊”。

外面他妈他奶奶爷爷都听到我进去后再不大声嚷嚷了,于是就都进来看我劝服的咋样。他在炕头上坐着,我在他面前站着,然后他一句我一句的就说着,他家里人都在地上围着我们两看着。

我刚劝着有点睡意了,他一看到他家里人全部都进来后,然后又开始嚷嚷了,一把把我推开后,拿着衣服又开始甩。

我一看,顿时就来气了,过去就朝胸口“嘭,嘭”来了两拳,他家里人下不去手,所以任由他胡闹。

然后他奶奶爷爷看我下手了,就默默转身出去了,他们下不了手,看我开打了,也可能就想着我来教训他一顿。

他们刚转身,我一看,妈呀,下手重了,鼻子里顿时就有两股鼻血喷了出来,他妈还担心呢,看着我两,于是我知道下手重了点,就一把给抱到我了怀里。

“兄弟呀,你这是心里憋了啥委屈呀?你给我说说,你喝点酒就好好睡吧,大半夜的不睡觉,可要保重身体啊”。我看他妈还有点担心的没出去,在我身后看着我们两,她可能看到流鼻血了,主要也是我害怕那两拳给他打出内伤来了,我怕他妈看到我给打出鼻血来了,心疼他儿子,害怕她过来骂我,所以我也顺势就装作我酒劲上头了。

打完了以后,他也不说话了,我就那样抱着他,他的头还伏在我肚子上,因为我穿的红衣服,血沾上也不明显,我就一直抱着,嘴里有一句没一句的胡乱说着。

他妈看他不闹了也就出去了,我就从他耳朵上一揪,把他掰开一看,鼻血还在流,就撕了两张纸给他擦了一下,问道“好着没。”

他那时候也已经意识不清了,就说“我要睡觉,你扶我上去睡吧”。于是我就把他鞋给脱了,把他拉顺了,被子盖好,然后我就坐在地上抽了一支放在桌子上的烟,看他已经睡了,我就出去了。

出去后给他奶奶爷爷说了一声,我又去给他妈说了一声,他爸那天也喝醉了,已经睡了,我说过了之后就回家了。

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早上年也没去拜,吃了一口,他就给我打电话,说“你下来,咋们聊聊”。

我就想着该来的还是来了,躲不掉的,于是我就下去了,去了之后他给我买了一大包零食,说昨晚多谢我了。

我还一脸惊愕,就问他“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啊?”

“今天醒来感觉胸口特别疼,醒来的早,疼的我这会也刚起来,洗了一把脸,就过来买点东西吃”。

然后我就给他说了昨晚的事,他听了之后说“没事,我感觉不严重,疼一会儿就好了,昨晚你打的好,要不然我可能会闹一晚上呢”。

然后我们聊了一会我又确定了一遍,确定没事后我就拿着他给我买的一大包零食回家了。


正月初三,因为一点小事我喝醉了,在家里耍了一次酒疯,把我家的墙给拆了,我爸锤了我一顿,我还不服气,跟我爸闹,后来别人来我家拜年呢,我在那砌墙呢,整整砌了五六天,哪里也没去成,墙砌好后细细一想,耍酒疯,拆个墙,我图了个什么?

虽然酒场上还有哥的传说,所以今年过年无论如何都不想再喝酒了,我怕再喝醉了耍酒疯,把我家大门都给拆了呢!


过年大家好不容易都聚到一起了,喝酒都是为了开心,我不喝酒就别把我想的那么不堪,喝醉了回家后乖乖躺下睡觉就好了,也不要给家里人耍酒疯。

所以以后,酒少喝,嘴别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