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甜蜜的束缚

汪峰和章子怡,每隔1小时,会进行一次视频或者通话。

鲁豫说,两个人之间有时候这种查岗查哨吧,也是一种甜蜜的束缚。

我很喜欢甜蜜的束缚这个说法。

虽然理想的感情应该即使不在身边,依然应当相互信任,各自安心。

但是这种每隔1小时的联系,也是一种感情传递,它让感情时刻保持流动和畅通。


文艺娱乐圈,身边随时是高颜值高逼格又多金的异性朋友,一不小心,摩擦出火花,一段新的感情就产生了。

打个瞌睡,老公可能就和别的美女暧昧上了。隔1小时就视频这种束缚更是有必要的,感觉有木有。

               

甜甜和老公,一天24小时腻在一起,老公去哪办事都要带着她。两三年了他们一直就这样子。

甜甜颜值高身材好,结合了中西方的美,一头自然的卷发,简直比顶尖美发师烫的头发都好看。

甜甜老公也很帅气,又有才。两人分开久了都很牵挂。

甜甜老公在我们公司接工程,和工程师谈论设计方案,讨论图纸,她就在旁边看看小说,用手机参加付费课程学习,学习做蛋糕,学习教育孩子。

有一次,我发现,屋子里其他人都走了,甜甜在偷偷的给老公揉肩捏背,两个人开开心心的又说又笑,很甜蜜。

我很欣赏这种相处的方式,一个人在外做事,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容易紧张,容易产生压力,也很容易烦闷,但是如果自己的爱人就在身边,心里会感到踏实,放松,有种安全的依靠感。

她老公也很照顾她的情绪,忙完了就和她说说话,带她在这家公司楼下转一转。

他们的业务做的越来越好,风生水起。

你会不会觉得,甜甜这样子即没有自己的事业,又天天和老公粘在一起,让老公没有新鲜感,万一老公事情做大了,抛弃她怎么办呢?

你想对了,我也这么想过。

先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甜甜和老公都是87年出生,三年前自己开公司,现在有房有车,而且在二线城市已经有三套房。

他们从来没有用过老人的钱,都是两个人自己打拼来的。刚结婚的时候,他们是租房住,买第一套房子,是借来的钱,然后两个人就一点一点的去还。

她老公刚开公司时,甜甜还在一家国企上班。每天她老公都感觉,压力山大,情绪波动大,经常和别人发脾气。

晚上回到家,给甜甜讲当天公司发生的事儿,分析自己当时的状态和心情,处理问题的方式,总结经验,弄得两个人都睡的很晚,很疲惫。第二天,很疲累得去上班,心情也不容易好。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公司经营很不顺利。好多业务,都是因为老公的情绪不稳定,处理的方式欠佳,而与之失之交臂。

后来休息日,甜甜就陪老公出去做事。几次后发现,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她老公情绪就很稳定,思维敏捷,做事有条理,绝对不会乱发脾气。遇到问题,会很冷静的去处理。这样当然很利于接单。

她老公说,看到你,知道你在身边,我就很踏实很安心,就觉得没有处理不了的问题。

两人商讨后,甜甜就辞职,天天陪老公一起出去办事儿。

放心,她们公司的股份,甜甜占了60%。她老公说,辞掉工作我更要让你感觉心里踏实安全。这就是靠谱男人做事的风格。


他们现在的经济很宽裕,甜甜说和同学出去玩,她一天花个四五千块钱买衣服也没有关系的,老公说你喜欢就买。

这就是甜甜付出的  甜蜜束缚的 代价,哈哈这是不是每个女人最喜欢的付出代价。

但是甜甜同学呢?买个几百块钱的衣服,都不敢拿回家,怕老公批评。

同学两口子结婚的时候,用的是老人的钱买的房子,买的车,当时,看着是很满意很幸福的,有房有车啊。因为一开始就很安逸,所以他们没有想过自己要创业,至今依然还是在原来的公司上班,还是那个房,那个车,就靠两个人的工资生活。现在老人年纪大了,经常生病,然后孩子上学又要用钱,所以他们的经济并不宽裕,平时开销很节制。

而且,同学老公不喜欢同学打扮的漂亮,感觉太招摇,心里不踏实。

所以,就从经济上从穿衣上去管制同学,这就是没钱没上进心不自信男人对妻子的束缚,毫无甜蜜可言。有本事去多挣钱啊,有这时间管制老婆不如去琢磨着挣钱呢。

甜甜也向老公抱怨过,看同学在朋友圈晒旅游的照片,抱怨自己天天陪老公谈生意,这么累,都没有时间出去旅游。她老公说,别急再给我三五年的时间,等我把公司什么都理顺了,我就带你去全国各地旅游,把工程交给手下人干。

两个人,以什么方式相处,以什么方式传递感情,要根据两个人的习惯和需要,只要能够相互传递正能量,沟通顺畅,使得双方都能感觉到对方的爱,都能够处于更佳的状态,获得最大的利益,感觉甜蜜幸福就是正确的相处方式。

如果两个人没有找到合适的相处和沟通方式,没有让感情流动起来,没有表达出对对方的爱和自己的需要,就会产生郁结,互相猜忌,消耗双方的能量,降低做事的效率,感情也会淡漠出问题。


我们身边大量的夫妻感情破裂,都属于相处方式的问题,沟通不畅通,时间久了小的问题就会变大,猜忌就会越来越多,问题也会变质。最初谁不是甜甜蜜蜜相亲相爱期盼着白头偕老呢。

朋友马二,在外创业,非常辛苦,经常应酬完晚上一两点钟才回家。如果喝多了,就不敢回卧室去睡觉,因为太太讨厌他身上的酒气,会把他臭骂一通,总认为他交的都是酒肉朋友,做事完全不用熬到这么晚喝这么多酒。臭骂完,他还是得滚到沙发上去睡。

太太来电话或者发信息,马二因为业务忙没有及时回,本来想着会议结束后再回,但有时候忙着忙着就忘了。太太就怀疑,他是和公司里的女同志搞暧昧。

刚开始还解释,但是太太不相信,每次遇到他没有及时接电话,或者没有及时回信息,就依然会怀疑。而且语言越来越尖酸刻薄,伤人伤己伤感情。后来他都懒得解释了,他越不解释,太太越得寸进尺,会不断的打电话,会不断的发信息质疑责骂,好像他整天就是在外偷情不做事。

如此伤害感情,终有一天两人会走到头。

爱情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双方都有责任找到最好的相处方式,最好的沟通方式,保证感情流动起来,以甜蜜的束缚保持感情的温度。


马太太打电话发信息,初衷当然是爱是关心是牵挂,问题出在两个人的回应方式。

如果马太太了解老公的工作性质,知道他忙就不会因为他没有及时回电或者回信产生那么多的质疑。

如果马先生能够体悟到太太的来电来信,就是因为爱和牵挂,他会及时回信回电,就是遭到太太的质疑,也会很耐心的去解释,取得太太信任。

如果男人能够把太太的来电来信,当做一种甜蜜的束缚,回应相应的甜蜜,双方获得的就会是一种爱的力量,相互的滋养。

爱,要有束缚,如国有国法,家有家规。甜蜜的束缚,是爱的最佳规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叔,今天,是您的生日,我要把最美的祝福送给您,祝您生日快乐,天天好心情! 每天,如此 无论晴好,亦或 起风下雨 ...
    六月孺子牛阅读 375评论 9 8
  • 2017-4-27 王老七 王老七的美好生活 去年3月AlphaGo对战李世石,大获全胜,今年又向中国...
    普通人老七阅读 460评论 0 3
  • 不知不觉又到周末了,对自己这一周进行一个简单回顾和总结吧 这一周我做了什么? 财务前几天的报表全部赶了出来,又一次...
    思远同学阅读 117评论 -1 0
  • 什么是NiFi Put simply NiFi was built to automate the flow of...
    邱simple阅读 8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