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愈深,景愈美!除了九寨沟,11月国内这些地方更值得你抓住最后一片秋!

10月悄然而过

转眼之间已到晚秋

11月才是秋意最强烈最美的时候

南国处处可见红黄橘绿

北国却深情地飘下皑皑白雪

谁忍心负这般美好的秋意?

下面就跟着小要

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晚秋的美意

邂逅祖国最美的11月!

1 | 云 南 念 湖

湖光山色·人间秘境

11月的云南,绚丽的景致让人目不暇接,在海拔2500米的云南高原,有一片美丽又神奇的红土地,念湖,就在这静美地绽放。念湖是位于曲靖市会泽县大桥乡和昭通交界处的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它原本是云南高原中一个不起眼的乡镇。一个颇具时代特征的名字,叫“跃进水库”又名“念湖”。

这里是一片水做的家园,传说只为了思念一个人,把那里叫作“念湖”。念湖有优雅的黑颈鹤,还有蓝蓝的天空和暖洋洋的阳光,连绵的群山下,一潭不见边际的湖水,漫洒着曲曲折折的水岸,以动人的身姿,在金阳的照耀下,闪动着醉人的身姿。

每年11月,大批水鸟来这儿过冬,静寂的山峦、深深的湖水、红色的土地、灵动的候鸟,在这儿展开一幅宁静和谐的画卷。

湖光山色,只有候鸟才知道的人间秘境,日落时分,蓝天伴着静美的湖面,思念和着旷远的剪影,还有象征吉祥、幸福、忠贞的黑颈鹤动感的身姿,展现开动感的画卷,成为摄影家和驴行者的天堂。

旅人提示

S207省道,昆明--会泽收费站出口,向五星乡方向行走,经过大桥乡再前行5公里土路,就到杨梅山村,从会泽出口到念湖,总计车行程约2小时。也可乘飞机到昭通机场,目前昭通已经开通了昭通至昆明、昭通至重庆直航的往返路线。

2 | 浙 江 临 海 红 杉 林

江南“喀纳斯风光”

每到11月,这里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仿佛是隐秘在江南的喀纳斯。缤纷彩林,是深秋的最后一道视觉盛宴 —— 纯粹的蓝天,明净的溪水和金黄、金红、黄绿的秋叶,大把大把地挥洒到这片土地上,再泼上一道耀眼的阳光,照着黄叶、红叶亮闪闪地挂满枝头,光芒闪烁。

沿着古道徒步,脚下厚厚的草坪上不时出现斑驳的影子,两旁峡谷溪流潺潺,芦苇荡悠悠飘扬,就让心迷失在这梦幻的色彩之中,让时间停留在这静止的如火如荼的绚丽里。

旅人提示

手机导航目的地(临海溪下村),小车直接开到村里的一块很大的停车场。然后徒步去红衫林,这里注意,临海红杉树其实是有三大片的,一般到第二块地方就差不多累得够呛了,游客要量力而行。村里有农家乐,树林里有洗水间,基本设施都有,算是方便。

3 | 峨 眉 山

一幅浪漫深情的油画

走在金秋的峨眉山林间,像是走在一幅浪漫深情的油画中。峨眉山的秋天很美,美在清澈灵动,有着风光霁月的清朗舒展之意境,又给人一种豪放浪漫的味道。

峨眉山的秋季是短暂的,每年的9-10月,峨眉山秋景就更显得神秘和独特,红叶和山月体现了峨眉山秋的美丽和神韵,使人不禁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

11月峨眉山降初雪,房屋顶、树林间、石阶上,处处薄粉装玉砌,皓然一色。南国的冰雪,不失豪放兼具轻柔,几分婉约、几分灵动……每年7-8月、11-12月为最佳旅游时间,此间山顶天气经常晴朗。晴朗天气利于观看云海、日出、日落、佛光。

旅人提示

如果乘飞机出行,最好飞到成都机场,峨眉山风景区离成都机场约120公里,约90分钟的车程就可到。最推荐乘火车来峨眉山哦。峨眉火车站距离峨眉山风景区仅10公里,乘车约15分钟就可到达。成都的新南门车站,以及乐山中心站,平均每30分钟便有班车发往峨眉山,在这两个城市的旅客可以首选坐大巴前往。

4 | 新 疆 白 哈 巴 村

初雪掩映的图瓦人家

11月的白哈巴,秋色仍然未褪去,山村是五彩的红、黄、绿、褐色,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袅袅炊烟在这个宁静悠然的童话王国之中慢慢升起。

白哈巴村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距哈萨克斯坦东锡勒克仅1.5公里,有国防公路相通。

白哈巴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图瓦人独特的民族服饰、宗教崇拜及风俗习惯也受到更多人的青睐,去旅行需要办理边境证,购买景区门票以及古村维护费。11月的白雪纷纷落下,更是给人一种神秘和震撼,时而彩霞满天,时而云雾缭绕,时而洒落雪花。

被白雪覆盖的村庄、树林、道路、山体与炊烟、起早的路人相互映衬,每一个结合都是一幅美丽的水墨画。

旅人提示

从喀纳斯主景区到白哈巴,往返的区间车124元每人次如果您第一天不回喀纳斯想在白哈巴住一个晚上,第二天也可以凭票回喀纳斯无需再补票,同时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提示大家去白哈巴需要办理边防证,旺季的时候大家可以在喀纳斯景区换乘中心旁边的喀纳斯边防处办理边防证;淡季区间车的师傅在去的路上会带大家去边防所办理。

5 | 贵 州 妥 乐 村

小桥流水,银杏与人家

每年秋天都会有那么一片金黄闯入你的眼睛,然后迷惑你的心,这里流水潺潺,古树绵绵,小桥映虹,奇峰傍寺……妥乐古银杏村位于盘县石桥镇,距盘县新城红果25公里的石桥镇妥乐村是贵州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

全村拥有古银杏1200余株,胸径一般在50一150cm,最大220cm。一般树龄在300年以上,最长者为1000余年,树干高达几十米。是世界上古银杏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地方。

千年银杏树是妥乐村人对长寿和家族人丁兴旺的美好愿望。银杏树可以遮阳避暑,叶可制茶提神,皮可入药补体,果可剥食充饥,其形神俱美的品质孕育成了妥乐人世代崇拜和爱树的美好风范。就连村中清澈透明的小溪、溪上的小石桥,也被扇形的银杏叶装点成了金色。

明弘治年间村寨北面兴建西来寺,清乾隆年间重修,妥乐一度成为古代盘州香火圣地。在村民的精心呵护下,银杏树自由生长,“姊妹树”、 “夫妻树”、“瀑布树”蔚为壮观。每年11月,妥乐村古银杏叶色转黄,已进入值得观赏的时节。背上行囊,去欣赏多彩贵州的秋天美景吧!

旅人提示

①公路 |从盘县县城直接开车经过威红公路经过乐民镇到石桥镇,再由石桥镇街上往北2.8km即到达妥乐(也可以在红果汽车站坐红果——城关凉交快运到达石桥,票价13元)。

②铁路 |经红果火车站坐火车半小时到达鲁番站下车(票价1.5元),后转乘接站面的到达妥乐(不超过10元),到达石桥镇以后可以打摩的或者出租车,面包车5元左右即到妥乐村风景区。

6 | 吉 林 长 白 山

邂逅一场林海雪原

当大家还沉迷于稻城、喀纳斯、北疆浓烈的秋色,远在东北的长白山,早已悄悄下起了第一场雪。

长白山(狭义),是东北第一高峰,号称“东北屋脊”,位于今日中国吉林省和朝鲜两江道三池渊郡。广义的长白山是指长白山脉,是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绵延上千公里的一系列山脉。长白山脉的最高峰为朝鲜界内的“将军峰”(原名白头峰),海拔2750米,为长白山脉最高峰;在中国一侧最高的则是白云峰,海拔2691米,为中国东北第一高峰。

长白山,白雪遮盖了一切,那些连绵无边的雪山,像是大师笔下的“留白”。这里真正远离城市,看别处看不到的成片茂密的纯净森林冰雪世界!放眼望去,茫茫林海,北风吹来,万树银花,洁白的雪浪此起彼伏;无暇的白雪,洗尽你周身的疲备,乐而忘返!

旅人提示

飞机 |坐飞机直接到长白山机场最快速,机场位于松江河镇东南,距西坡景区不远;

火车 |长春每天下午两点半有一班火车可到松江河镇(约13个小时)和二道白河镇(即“白河站”,约15个小时),沈阳每天有三班列车发往松江河镇(约12个小时)和二道白河镇(即“白河站”,约14个小时);

包车 |松江河镇和二道白河镇都有出租车,一般从镇内打车至火车站都是10元。也可以包出租车去景区,一般可议价但不打表,从松江河-西坡景区,费用约140-150元每车,需半个多小时路程。

秋光短暂而又珍贵

如果心动了,现在就背上行囊马上出发吧

- END -

注:本文内容经要出发收集并编辑发布,转载请先联系。

文内所有图片来源网络,所有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小要删除,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