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126)

第一百二十五章


“姑娘,快点带着小青和小周来看电视,吃年夜饭。”妈妈招呼徐艾几个人吃年夜饭的声音从厨房传到了客厅,十足的穿透力。余青听见徐艾妈妈的声音,晃晃悠悠的站起来,挠着脑袋说到:“我怎么老有一种感觉。”

“什么感觉?”徐艾好奇的问道。

“你有没有觉得你像白素贞,我像小青,周舟像许仙。”余青呆头呆脑的说出来这么一句话,周舟听完就笑的乐不可支了,摸着余青的脑袋说到:“我怎么突然发现,我们家青儿也是个傻的,是不是跟着徐艾多了就会变成这样。”徐艾狠狠的打了一下周舟的胳膊,站起身来说:“小心今晚的年夜饭不给你吃。”

妈妈和爸爸早就煮好了饺子,也炒了几个菜,招呼着三个孩子坐下,妈妈和爸爸就开始絮絮叨叨的叮嘱几个孩子要吃好喝好什么的。几个人围坐在桌子前,看着春晚,听着窗外的鞭炮声,喝着低度的烧酒,心里和身体都格外的暖洋洋。不知道周舟说了一句什么玩笑话,几个人笑起来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面,分外温馨。

快十二点了,春晚也开始倒计时了,爸爸带着周舟去院子里面放炮,徐艾则和余青一个搂住一只妈妈的胳膊捂住了耳朵。噼里啪啦的一阵响动,就像掀开寒冬的一把钥匙,火红的炮纸在地面上翻腾,像是一个个欢闹的音符,徐艾搂着妈妈大声的说到:“妈,新年快乐。”余青也不失时机的见缝插针赶紧来了一句吉祥话,乐的妈妈直笑。

炮仗放完了,就该开始新年的祝福了,徐艾带着两个人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放着音乐,招呼着两个人脱鞋上床玩扑克。三个人刚刚准备开战,妈妈机具穿透力的声音就再一次从外面传来,原来是王瑞睡不着,拖着自己的女朋友来凑热闹来了。徐艾赶紧招呼着两个人也上床来,小小的床上满满当当的挤了一堆人,这顿扑克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妈妈和爸爸在厨房里面做饭,时不时爸爸中气十足的拜年的声音就传来,震得几个孩子一愣又一愣的。几个人的手机也是滴滴答答响个不停。一会儿是接电话,一会儿是发短信的声音,各种聊天软件轮番上阵。这一顿扑克的输赢已经不重要了,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每个人都捧着一个手机在不停的回复消息,脸上身上挂着满满的红纸条,仔细一看,好像那些红纸的颜色都把人衬得像是一个年画娃娃。

不知道闹腾到了几点,几个孩子就这么歪在徐艾的小床上,睡得香甜。

妈妈推门正要嘱咐几个孩子休息一会儿的时候,就看见一个个翻天覆地的睡姿,笑了笑,拿了一大床的毛毯和几件外套盖在孩子们的身上,轻手轻脚的转身离开了。

徐艾睡觉睡得很踏实,在家的这几天,什么也不想,就像是一个吃了就睡,睡了就吃的米虫,一觉睡到被鞭炮声给吵醒,徐艾这才从睡梦之中慢慢悠悠的睁开眼睛,直起身子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浑浑噩噩半天才想起来昨晚都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把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胳膊,中气十足的说到:“你们一个个的,都给我赶紧起床。”徐艾的声音一出,呢喃着的声音断断续续传到了耳朵里面,居然没有一个动弹的。徐艾撇了撇嘴巴,悻悻然的轻手轻脚的下了床。心疼的关了唱了一晚上的电脑,打着呵欠推门而出。

“妈,几点了。”徐艾伸了一个懒腰向爸妈的房间走去,推门一看居然已经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的了。徐艾不淡定的揉了揉还有点发涩的眼睛,赶紧往厨房走去,果不其然,一贯的年关上就会摆出来的青玉色套盘现在已经干干净净的被摆放在桌子上,就像是一度盛开的花朵一般。几个盘子里面已经装了菜,徐艾嘴巴馋的不得了,伸手就要去偷吃,妈妈不失时机的伸手拍开了徐艾作怪的小手,说到:“没规没矩的,洗漱去。对了出门的时候记得抬头看看天,这样才会一年有好运。”徐艾应承着往外走,心里忍不住笑着说到:“妈,每年你都这样说,怎么我这一天到晚都没咋觉得我是上天眷顾的宠儿呢。更何况老天那么忙,不一定有时间管我。”

“去去去去,赶紧洗漱去,还得叫你那几个朋友起床来吃饭,一桌子的菜呢,赶紧的。”

徐艾这才笑眯眯的推门出去,但是还是很听妈妈的话抬头看了看天,只不过很是煞风景的说了一句:“老天保佑我今年发大财吧,一定多多的发财,争取在我遇到喜欢的人之前做一个名副其实的钱多多,那么多那么多。”说完自己眉开眼笑的笑了起来。自顾自去洗了一把脸,赶紧去房间里面叫那几个睡得昏天黑地的家伙,果不其然,一个个还流着哈喇子呢,徐艾忍不住再一次发挥老妈穿透力极强的功力,大声的说:“你们一个个的赶紧给我起床,要不然就给我洗床单去,”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没有好吃吃……”见几个人没有动作,然后又乖乖的补充了一句“没有压岁钱。”这才看见床上有了一点动静,周舟率先爬起来说到:“压岁钱,压岁钱在哪里,我要压岁钱。”倒是直白的可爱。

徐艾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说:“王瑞说要给你钱,剩下的我就不知道了,我只负责进来叫你们起床吃饭。”赶紧关门溜人。

等了一会儿,几个人终于伸胳膊踢腿的走到了洗漱间,徐艾看着一个个脸上贴着红彤彤的纸条,忍着笑,鞍前马后的把手里的毛巾递上,温柔的说到:“那个几位,讲究一下,一对男女朋友用一条毛巾,嘿嘿嘿嘿,然后记得一会儿去厕所的时候看看天,顺便许个愿望比较好,这是我们家习俗。”

妈妈看见孩子们在排队洗漱,笑眯眯的说:“赶紧吃饭,你叔叔做了一大桌子饭,就等着你们吃呢。”徐艾捅了捅王瑞,王瑞赶紧麻溜的说:“阿姨,你赶紧先去坐着吧,我们这就过去。”徐艾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小桌子上围坐了一帮孩子,妈妈和爸爸都给倒了一大杯的果酒,王瑞的小女朋友一看就开始流口水,戳了戳王瑞低低的说到:“那个,这个我可以喝了吧。”红苹果一般的脸上满是渴望的神色,徐艾看着眼前小丫头一样的女朋友,笑了笑说:“没事儿,这个度数很低的,一点点没关系。”王瑞则是苦着脸看着徐艾说:“一会儿出了事儿我可不负责。”然后但是转身的时候就温柔的说:“一点点啊,不要多喝,多吃点阿姨做的好吃的,一会儿还带你出去玩呢。”

几个人看着王瑞一脸心疼的模样,纷纷捂嘴偷笑,徐艾忽的想起来那个爱帅哥爱得要死的家伙,想着对方现在已经放下了吧,笑着甩了甩头,当先举杯说到:“诶诶诶,那些个蹭饭的家伙,赶紧给我举起来杯子,首先向我辛苦了一年的老爸老妈敬一杯酒。”大家乐呵呵的举杯敬酒,爸爸妈妈也赶紧仰头喝了一大口,随之徐艾就画风突变悄悄的对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妈妈说:“妈,一会儿把压岁钱悄悄的给我就好了,记得偷偷的啊,要不然抢压岁钱的人太多了,我怕我抢不到。”

周舟不失时机的说到:“那个,徐艾艾啊,你这悄悄话有点声音高,我们好像都听得见。”徐艾老脸一红,仰着脖子说到:“哼,反正我是大头,没有你们的份儿。”傲娇的模样惹得妈妈直嘀咕:“这孩子,一点也不知羞……”

其乐融融的一顿早饭下肚,兜兜里面揣了一个满满当当,徐艾笑眯眯的捏着大红包看着老爸老妈,开口说到:“恭喜发财,今天大发。”就像是孩子一样笑的眉眼都看不见了。又一次惹得老妈嗔怪:“这孩子怎么感觉就像是掉在了钱眼里面,我是不是该包一个更大一点的红包来着。”不管老妈在想什么,徐艾和王瑞两个东道主拉着三个外地人去到处玩耍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二十七章 徐艾和余青狼狈为奸,周舟和王瑞沆瀣一气。苹果妹妹就负责站在王瑞背后摇旗呐喊。晚上聚在一起吃饭,三位...
    chief风阅读 238评论 2 7
  • 第四十七章 “诶,快点快点吃。”周舟不停地把大块小块的牛蛙肉夹给徐艾,徐艾一边絮絮的点头,然后看一看再说:“你看着...
    chief风阅读 580评论 2 5
  • 第一百二十六章 王瑞和徐艾带着三个外地人在村子里面溜达。王瑞还是那一副暖男到底的样子,对着自己的苹果脸小女朋友照顾...
    chief风阅读 365评论 2 2
  • 第一百二十八章 火车上的夜生活其实就是打牌睡觉,徐艾坐在窗前听着周围低低的玩闹声,怎么也睡不着,坐的太久,身子都有...
    chief风阅读 356评论 1 8
  • 第一反应吓一跳,被这五个字吓一跳,他们还真敢做这样的一档节目。 什么是自己向往的生活呢? 许多年前少女时代曾美好的...
    齐訫阅读 33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