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夏天拥抱过冬天

        初到这座城市的时候是盛夏,坐在两盏吊扇每天十小时马不停蹄旋转的公共办公室里仍然汗流浃背。一个月,没有运动没有节食,暴瘦十斤。

        而你就出现在这个闷热又逼仄的空间里,提着两大袋子冷饮,穿着浅色的短袖衬衫和短裤,一双黑色的人字拖啪挞啪挞地响。

        后来慢慢熟识,看你整天短袖短裤人字拖的标配穿行在工作和生活的角角落落,说话做事随性又不失分寸。对着拍桌子发火的领导也能面不改色地笑。我说你脾气好,你说那是为了以后女朋友准备的。

        想起以前有人对我承诺会好好待我,也是你这般认真的模样,可是最后我还是被扔下。情感上,总有人向往海誓山盟。

        那个夏天难得的一次放假,你问我怎么不回家。我摇摇头,不知从何说起。

        大概年轻总是容易冲动,为了一个人,甘愿断掉周围所有的路,还暗自以为自己爱得感天动地。到最后才发现,你其实只感动过自己一个而已。对方一旦抽离,无路可退的你就会成为一座独自漂流的孤岛。无所依靠。

        那个假期就和你耗在一起了,在这座沿海的城市,白天去游泳划船钓鱼,晚上坐在无人的沙滩喝酒吃烤串。第一次知道你唱歌很好听。干干净净的声音,像你当初递给我的那杯冷饮,带着凉爽透彻的味道。后来还去了广场放孔明灯,你在灯上写的是“愿你快乐”,而我只能祝我自己,不要回头。

        我问你你希望谁快乐,你却笑着不说话。

        最后去看了一部恐怖片,影片结尾主人公的鬼魂对自己心爱的人说,你一定要把我忘了。那一瞬间突然泪流满面。然后你用手掌盖住了我的眼睛,皮肤上传来你掌心的温度,握过冷饮的手,有恰到好处的凉意。

        以前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做的事,竟然都在这个假期里完成了。别人许下的承诺,原来都抵不过自己独自走出的这一步。多庆幸此刻是你。

        我想你喜欢的人一定很幸福,毕竟你那么温柔。

        年末的时候同事组织了聚餐,那时你还在外地跑业务,电话里叮嘱我少喝酒多吃饭,顺便把你那份也吃了。

        我笑你有当我妈的潜力,你说明明是爸爸啊。

        与一个人达到可以随意开玩笑的关系,对你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可是我是个很慢热的人,只有我自己清楚,你有多难得。

        我走过了一段漫长的崎岖之路,现在明白,安稳的才最珍贵。

        聚餐结束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一点,出来看到外面大雪纷扬,铺了地上薄薄的一层。城市的霓虹在这样的氛围里散发着奇异的光泽,有一种夏天没有的温暖。

        到底是更喜欢这样的冬天,所以决定独自步行回家。

        可是当看到你裹着一件白色羽绒服站在小区门口的路灯下时,却又觉得这茫茫白雪也不及你一个背影。

      已经太久没有人这么等过我了。

      你抬手看了看表,笑着说还来得及。

      然后伸手抱住了我。

        我开始相信,我们历尽每一个伤与痛,阅遍无数留不住的风景,一定一定,是为了最后那个最合适的故事。

        你是注定终章,而别人,都只是偶然的伏笔。

        我们穿越人山人海而来,不为别的,只是不想再错过遇见你之后的年年岁岁。

        “以后,一起过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Nothing is true, everything is permitted.——万物为虚,万物皆允。 2...
    七律断舍离阅读 252评论 0 0
  • 天涯何日是君归?望远阻断山隔水。 风沙扬尘每迷眼,泪流看似又皆非。 注:第一句借诗张琦峰之美,引相思之怀,泪眼看,...
    陽春阅读 148评论 0 2
  • 首先开设这门课的灵感是来源于微信朋友圈——常常有一些家长会po出一些孩子们用手机给他们拍的照片或者风景写真,并十分...
    小糖老师阅读 487评论 1 0
  • 一个温暖的家,就像一个供给我们休憩的温暖的港湾,当不幸福,不开心,受委屈,出事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家。 变形记...
    圆谨阅读 263评论 0 2
  • 什么是Dubbo? Dubbo是阿里巴巴公司开源的一个高性能优秀的服务框架,使得应用可通过高性能的RPC实现服务的...
    边学边记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