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篮球中面对“不可能”时,那些球队和球员诠释的奇迹时刻!

“不可能”在NBA篮球中意味着一场常规赛即将失利,也可能是一轮系列赛的淘汰边缘,但奇迹总是在NBA篮球舞台不断上演着,而那些面对“不可能”的……

NBA篮球是一个发生奇迹时刻的舞台,面对那么多的“不可能”,总会有球队和球员诠释着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而这是NBA篮球带给我们的最大魅力,也是最应该从中学习的篮球精神。

或许每个看NBA篮球的朋友们都会有自己心中的那些奇迹时刻, 但那些球队和球员向我们诠释的都是相同的篮球精神,其背后都是不断刻苦训练换来的球场高亮时刻,足以让人激动万分。

麦迪上演35秒13分的奇迹时刻,可能是目前NBA所有“不可能”被逆转中最为神奇的,而开创这一神奇时刻的麦迪在那次惊艳全世界篮球的表演之后,外界更是把那段高亮时刻封为“麦迪时刻”。

当球队落后8分的时候,而比赛时间仅仅只剩35秒,不管是哪一方球队,几乎都认为是“练兵时刻”,但不曾想到的是麦迪却在此刻开启个人连得13分的表演,成功打成4分,上演三分球绝杀。

恐怕时隔多年之后,仍然不会有人相信球队能在35秒的时间内,往回追8分,并且还是一名球员完成的,这就是麦迪带给我们的,而你不得不相信那就是属于麦迪的奇迹时刻。

当比赛还有5分分差的NBA总决赛最后时刻,一边几乎是将NBA总冠军收入囊中,但命运给另一支球队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热火队这边绝处逢生,先是詹姆斯完成一记三分球,分差来到2分。

此后领先球队的球员罚球仅仅只有2罚1中,而热火队在尝试第一次三分球失败后,球队中的球员摘得前场篮板,将篮球送到底角的雷阿伦,面对防守球员的他疾速出手,稳稳命中三分球,这粒三分球可谓是价值连城。

雷阿伦的三分球出手速度疾快,他用关键时刻的稳定出手改变那轮系列赛的最终走势,几乎是用一记三分球硬生生地将NBA总冠军夺了过来。

当勇士队在疯狂的卫冕赛季常规赛中收获73胜的历史最佳战绩之后,却不曾想到在西部决赛中,被对手打到大比分3比1,在之前的分区决赛历史记录中,从没有被翻盘的可能性,大家都认为勇士队将止步西决。

勇士队先是在主场收获关键的一场胜利将大比分扳成2比3,而在关键的第六场,勇士队的客场之战,汤普森用他单场11记三分球,全场41分的高光表现,帮助球队拿到最为重要的一场胜利,将大比分扳成3比3平。

最终勇士队在抢七大战中击败对手,从而完成1比3的逆转,完成NBA历史上第一次分区决赛的1比3逆转,而印象中汤普森在第六场的11记三分球,那绝对是逆转那轮系列赛的关键一笔。

同样在勇士队打破分区决赛1比3逆转的记录之后,东部的骑士队在NBA总决赛舞台上演一出1比3的惊天大逆转好戏,气势如虹的勇士队先是打破NBA常规赛72胜战绩记录,紧接着在西部决赛上逆转对手。

来到熟悉的NBA总决赛舞台上,面对此前一年击败过的对手骑士队,勇士队轻松地拿到3比1的冠军赛点,但后面的故事发展却是跌宕起伏,从3比1到3比2,再到3比3,最后被对手逆转,以3比4遗憾失掉NBA总冠军。

尽管骑士队在那一年的NBA总决赛抢七大战,凭借着是欧文的准绝杀三分球拿下胜利,但其实他们在最后三场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气势是勇士队不及的,这也是为什么多年后这轮系列赛的主宰者——骑士队,被认为是一支神奇的球队。

NBA历史记录,这些丰功的成绩陈列在那里,球队和球员除了仰望之外,更应该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比赛结束的哨子还未响起,那么就意味着比赛结果有任何一种可能,关键在于球队和球员到底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NBA是一个不缺少奇迹的篮球舞台,也是吸引世界篮球爱好者的一个职业联赛,正是那些“不可能”时发生的奇迹,才让我们在NBA看到一幕幕精彩的画面,从而感受到这项篮球体育联赛的巨大魅力。

在面对“不可能”所创造奇迹的背后,才是最应该去深层次挖掘的,日常训练和比赛积累些都是NBA球员们点滴成长的方式,最终才上演着那么多的奇迹时刻。

欣赏那些NBA篮球中“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奇迹时刻,更应该将这种“不服”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去,那才是NBA带给我们的最大影响力和最有利价值所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