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马拉松,跑者的雨中嘉年华—2017清马体验

1. 抵达清远

2017年3月19日,今天应该是马拉松的最后一场集体盛宴了吧。据说今天如果不参加马拉松,都不好意思告诉别人自己是个real 的跑者。

3月19日这天,除国内重庆马拉松、成都双遗、肇庆、清远、无锡、奉化、远安、兰溪各类马拉松外,国外还有法国马赛、洛杉矶和首尔马拉松,可谓万马奔腾。

我报名的是清远马拉松半程,主要目的是陪着小孩儿玩一下。但领导说周日加班,盘算着放弃清马,结果在老婆孩子的坚决要求下。还是编了些理由推迟回公司加班。当然还有好兄弟临时替我顶缸了。

下午3点多从广州出发,结果路上就碰到了清远的暴雨,据说广州这边也很大雨。大雨慢慢转为中雨,但因为没有带任何渔具,只有无奈的呆在酒店中傻等雨停。

我住的酒店叫做龙悦商务酒店,离体育场起跑点很近,第一次住有些担心房间质量,这次看彻底放心了。以后来清马就尽可以放心的住在这里或者华航酒店了。(华航就在起跑点旁边,但估计不好停车,跑完回广州的时候估计要等到解封)

还有更为遗憾的事情,因为要在酒店加班所以错过了吃饭时间,等我们8点多去吃清远鸡的时候,老板竟然说生意太好没办法再接客了,看来跑友也真是给力,直接把清远鸡给吃光了。遗憾啊,连续三年都来清远,一个直接动力就是吃清远鸡,这次因为明天跑完就要回公司加班,竟然不能如愿,看来只能等下次了。

晚上加班到很晚,等干完活已经1点多了。好在明天跑步纯粹就是为了玩儿,所以心情很放松。

2. 雨中畅跑

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慢悠悠的吃了早餐,带着小孩儿轻松混过安检,感谢警察和保安哥哥不拦之恩啊,让我这次终于能如愿和儿子一起跑半马。

我们站的很后面,等过起跑点的时候已经过了8分钟了。


准备出发

人很多,嘻嘻哈哈的大家都很放松。毕竟站在我们附近的人,都不会是刷PB的,所以大家都放的很开。我觉得这也是一种体育精神,毕竟跑步不能整天处于刻意练习的状态,而更多的是要享受过程。

刚刚跑出一会儿,就感觉完全不同了。那阵仗就是锣鼓喧天,彩旗飘飘。一下子就把气氛带起来了。然后大家就开始呐喊,开始欢呼,路人的兴致盎然,我们也兴高采烈。对嘛,就是这样,跑马如果不刷PB,就是来玩儿的,就是来感受气氛的。热热闹闹的多好。

这次感觉和上次完全不同,组织更用心,更细致。

不过天气愈发阴沉,黑的像能拧出水,跑了大概10KM的时候突然开始下大雨,无奈穿上雨衣再战。有阵子甚至连路都看不清,雨水蒙住了我的双眼,还有我的眼镜儿。

体温瞬间降低很多,好在还有一层雨衣保暖,不至于太冷。


加油!

路上依然有很多美丽的妹子在给我们加油打气,儿子甚至主动跑去和美女们击掌,因为年龄太小而不断的引起妹子们的尖叫,看得出小家伙非常得意,毕竟9岁能跑完半马的不算太多。


清远妹子真棒!

一段时间雨停了,也感到有些热。我们果断的撕掉了雨衣,然而事实证明我们太傻太天真了,没过多久又开始下雨,无奈只能就这么硬顶了。

雨中跑步其实也没啥的,只要带上帽子,穿一件好点的雨衣,跑起来真是享受。

这次的赛道有些奇特经常是拐来拐去的,不像第二届那么的笔直。

没有看到雾锁北江,只看到北江上的叶叶孤舟,倒是一番别致的风景。另外,这次也没看到那颗熟悉的大榕树,别是给砍掉了吧。希望下次能再见到老榕树。这次尽管戴上了眼镜儿跑步,但居然没看到太多动人的风景,只能说遗憾了。可能我的心思还在孩子身上,要不时的给他加油鼓励,或者提防着被警察保安揪出赛道。


雨中的北江

15KM过了就基本差不多了,儿子大概在17KM的时候会出现撞墙,这次也还好,咬咬牙就过来了。


加油小弟弟!


我们牵着手一起冲过终点。幸福、骄傲。当然,还有冷。真的好冷。


跑完了好开心!

跑完没多久芝华士就发来短信,2小时43分左右,7分多的配速,这个成绩对于9岁的小屁孩儿已经相当不错了。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孩子教育上的巨大成功,值得我作为老爸的终生骄傲了。

领了完赛包,拿出毛巾还有保暖的锡纸,总算恢复一点温度。这次的完赛指引做的很清晰,不像上次藏在凤翔小学里面怕人知道。

回到酒店冲了凉,简单吃了点饭就回广州了。清远鸡没时间吃了,只能等下次。因为是很随意的跑,所以并不疲惫,回到公司继续开会、加班,基本上都搞定啦。

3.我还会再来

总结下,清马这次进步很大,至少有三点是可圈可点的:

1、比赛组织充分,路边的饮水、医疗还有啦啦队质量高!上一届马拉松大部分跑者是在路人沉默好奇的眼神中默默跑完,仿佛感觉就像一队傻子在做一件极其中二的事情。这次看到中体的进步明显,服务做得到位,气氛也很好。

上一届清马被黑的最惨的无疑是这么一句话:2万参赛人员共1.2万人次接受治疗。通过这句话来映射清马参赛者的水平低能力差。不管这个数据是否真实,这句话在网上被讹传为2万参赛人员共1.2万人接受治疗。我就呵呵了,人和人次完全不同好吗。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中体被黑也和自己的公关能力不够、组织确实不到位有很大关系。

2、完赛包领取指引清晰,完赛包物品暖心。上界清马最大的笑话就是参赛包里面的香皂被当成面包啃了。这届完赛包里面有 毛巾、保暖用锡箔、清远的特色红茶、奖牌等等。其中毛巾和锡箔都是保暖急需的。组委会的细致可见一斑。

3、气氛好很多了。这点已经说过,加油鼓劲儿的群众很多,既有很多在校大学生,也有热心的大妈。真实的感受到了清远人民的热情好客。他们冒雨在寒风中站了一早上,也真是不容易。

清马为什么值得再去?

清马的特色就是雨中的马拉松,你要是不下雨我还不开心,所以最佳状况是尽量能在跑步的时候下点小雨。碰到下大雨也很无奈但也能接受,准备好雨衣就行了。据我个人参赛经验,清马三次,基本都下雨。只是前两次不算大,而且刚下一会儿就停了。这次算是耐力很久的。

其次当然就是清远鸡。推荐凤中皇清远鸡村,跑完吃一锅加了胡椒、猪肚的清远鸡,一身的寒气尽散,通体舒泰!


我在终点等你

再有就是气氛好了,不再是死气沉沉,那才是真正的活力清远,我喜欢。

明年在清远等你,看到有个爸爸带着个小屁孩儿跑半马的,那个就是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