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关系Ⅰ原来我只想证明是你错了

是谁错了呢?
全职妈妈的几年时间里,特别是生了二宝之后,经济的压力下,我的情绪一直处于低潮阶段,和先生的情感也亮起了红灯。

一次夜谈中,先生吐露了他的内心感受:“我现在觉得看你,就像大学生看高中生的感觉,感觉我们不在一个节奏上。”

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我那骄傲的自尊心,我是综合考虑家庭因素(公婆不能来帮忙,自己妈妈也指望不上),怀着一颗全身心陪伴孩子爱孩子的心,放下工作,来生养孩子照顾家庭,本来就觉得有些委屈了。

我不能像上班的妈妈一样可以有颜值又有经济价值的底气,别人有公婆或爸妈帮忙带孩子,回家可以有饭吃,不用操心照顾孩子的琐事,可以有心情陪孩子玩,孩子不用自己彻夜一个人全权负责可以睡个整觉。

我是全靠自己一个人把带孩子和做饭做卫生所有家务打理好,不用你为孩子操心,让你可以睡安稳觉,可以在事业上稳步上升。

如今,你却在我作为女人,作为妈妈最不得已的阶段,如此看不起我!看不到我的价值!嫌弃我跟不上你的步伐!你还……

我的付出你看见了吗?

很久很久的一段时间,这股没有瞬间爆发出来的怒气,成为我怨恨他的极大武器,时常想起来就很委屈,替自己不值,愤怒,甚至对婚姻失望至极,不敢再信任男人。同时,也激发了我比原计划的6年时间提早复出去挣钱的强烈愿望。

纠结许久我最终决定把二宝放回老家给婆婆带,因为那时的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价值感和情绪低落到极点,已经没有带大宝时的耐心和平静心情了,至少公婆很爱孩子,会照顾好她的身体,这是我能做的最好选择。

我开始寻找可以兼顾孩子的事业机会,刚好赶上2015年的微商大潮,我就做起了微商,投资两万多做幼儿教育产品,这是我能承受的经济损失范围,就算失败了,只能证明我不适合做生意,重新走心理专业路线。

这一年多下来,事实证明了,我不喜欢做生意,因为太善良又害怕压力不愿主动出击是我做生意最大的软肋。所以,我开始重新定位自己,寻找新的机会。

当我越来越清晰自己的天赋才华所在,越来越坚定自己的使命,这时宇宙为我提供了一个符合我需要的平台,让我开始实现自己的梦想。

婚姻中总要有一个人先成长

一天在去上班的公交车上,我闭上眼睛听着歌,感受着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的喜悦,有种骄傲的感觉,只想告诉先生“让你瞧不起我,看不到我的价值!我只是为了孩子暂时放下自己的理想,没有发挥出来,现在属于我的精彩开始了!”

忽然觉察到自己对先生的那股愤怒情绪,“我只想证明给你看!我是对的,你是错的!我是有理由的,是你对不起我!你要对我结婚后所有的不开心,不愉快负责,都是你造成的!”当觉察到这点,接着就开始了一段自我疗愈的内在对话。


真我:为什么一定要证明你是对的,他是错的呢?

小我:因为我不能错,只能对!

真我:为什么一定要是你对呢?

小我:因为我要保持完美的形象!

真我:你为什么要保持完美,你从来都是不完美的!你也有自私,有嫉妒,有愤怒,有霸道,有虚伪,有……

小我:是的,我也不完美。

         做完美太累了!我不想做完美!

         做完美太累了!我不想做完美!

         做完美太累了!我不想做完美!

真我:是的,你不完美,但你是完整的,你可以做真实的自己!你不需要掩饰,假装。

小我:是的,

         我要做完整的自己,真实的自己!

         我要做完整的自己,真实的自己!

         我要做完整的自己,真实的自己!


此时,我感觉内心一团堵截的气慢慢散开,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正好被窗户遮挡了一半的太阳透过云层散发出柔和的光,照在我的身上,我用眼睛去迎接这道柔和的能量之光,滋养着内心升起的力量。

下了车,我依然听着音乐,感觉外面的世界都变了,我眼睛里看到的世界变得清晰,从我身边路过的行人,我能很快读懂他们脸上传递出的能量状态。

而我也感觉到自己内心对先生的情感变得柔和感动,瞬间所有他对我的好都涌现出来。

结婚后,他给自己买便宜的几十块的衣服,但却舍得给我买几百块的衣服和护肤品。去国外出差,在我们经济很困难的时候,依然舍得给我买很贵的包回来当礼物,尽管我更希望他能给我多一点关心和赞赏。

这一刻,我才真正从内心感受到他所有对我的默默付出,无声的爱的表达。

还有什么比在一起更重要呢?
感恩这次奇妙的自我疗愈体验,让我在与先生的亲密关系中照见自己内心“追求完美和我是对的”的执着,照见自己把内心的渴望与需求都寄托在他身上的妄想,照见自己童年在父母身上感受到的不开心和担心焦虑都投射到自己的亲密关系中……

我开始慢慢从这份亲密关系中抽身出来,不把它看得那么重要,看成生命的全部,我也慢慢减少了对先生的愤怒和抱怨情绪,他没有错,我也没有错,我们只想好好地在一起过日子,给彼此自己能给的爱的方式,而不是满足彼此所有的要求和期待。

在接下来的生活里,很多个夜晚,当我静静地躺在先生身边准备入睡时,总有一个声音在内心升起“还有什么能比在一起更重要的呢!


心享事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小序(我的痛点和目的) 从八月中旬就开始关注“时间管理”,“知识管理”和“习惯管理”等这方面的知识了,原因是马...
    采薇1阅读 753评论 8 6
  • 标题党?如果标题与内容完符,那还算标题党吗?如果你觉得不应该算,那请你把这篇文章读完。 产品经理最重要的能力是...
    于海超_成长不止步阅读 113评论 0 0
  • 夏天的时候,池塘里生长莲叶,一开始只有1/32,第二天,变成1/16,第三天,1/8,第四天,1/4,只到了第五天...
    新自由阅读 333评论 0 0
  • 你分手两个多月的前男友,车祸身亡。 你看到这句话的第一时间,是什么样的感觉? 和以往的中午一样,我跟G吃过午饭后走...
    彼安阅读 255评论 16 2
  • 一瞬间 杯子里开出桃花两三枝 我的心将不再叹息
    伍月的晴空阅读 25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