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去见你,最治愈的悲伤童话

文/木鱼

如果知道自己命定的结局是早早地离开人世,你会怎么办?会惶恐得不知所措?会想尽办法改变命运?还是,站在原地听天由命?

然而,会不会有人,明知等着自己的是悲伤的结局,却仍然奋不顾身地朝着命运飞奔而去?

2018年的夏天,韩国电影《现在去见你》。

男神苏志燮,女神孙艺珍,就携手演绎了这样一个清流一般的纯爱故事。

1. 初恋,让爱萌芽

宇振和秀雅是高中同学。宇振是游泳体育生,秀雅是学霸,看似完全不搭的两个人,其实彼此喜欢了很久。

青涩时光中的暗恋,是默默地在远处张望,是擦肩而过时偷偷地一瞥,是故意板起脸互不理睬,而转头就把对方的小物件偷偷地珍藏……

直到下定了决心的宇振拨通了秀雅的电话,时间,已经悄悄地滑过了好几年。

恋爱的时光,总是那么温暖而幸福。

宇振,是那个永远温柔地,笨拙地呵护着秀雅的人。秀雅,是那个理解宇振的木讷,永远给他鼓励打气的人。

这样相爱的两个人,却因为宇振受伤不能再继续游泳生涯,看不到出头之日的他,不愿意拖累已经在首尔上大学的秀雅,而分了手。

经不住相思之苦,最后一次去首尔看秀雅,看她一切都好,默默离开的宇振,全然不知道秀雅看见了他的背影,在追过去时,被车撞倒,进了医院。

宇振和秀雅的爱情,让人想起初恋。初恋时的爱情,是小鹿乱撞般的心动,是眼神交汇时的电闪雷鸣,是在一起时的浓情蜜意……

就算时光逝去,爱情不如初时那般刻骨铭心,但当想起牵手时互相许下的爱的诺言,想起当时当地是多么的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未来或许艰难,或许平淡,或许无趣的日子里,我们又何尝不要提醒自己,要回到初心,要珍惜当下呢?

毕竟,不是每个爱情故事,都有一个永远幸福的完美结局。

2. 婚姻和家庭,是更浓郁而深刻的爱

小学生志浩的妈妈在一年前去世了,去世前,妈妈对他和爸爸说,我会在下雨天回来。

于是,七岁的少年,每天都穿着雨衣上学,他相信,妈妈会遵守诺言,在下雨的日子回到他和爸爸的身边。

神奇的事发生了,妈妈,真的在一个下雨的日子回来了。只是她好像并不认识志浩,对爸爸也有些陌生。

是的,突然回来的妈妈就是秀雅。被撞倒昏迷的秀雅,发现自己穿越到了8年之后。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她,终于从她自己留下的日记里发现,原来,自己和宇振结了婚,生下了志浩,更发现,自己一年前已经因病去世了。

秀雅怀着惊诧,悲痛,不知所措的心情,和志浩,宇振重新开始了一家人的生活。

小家庭的普通日子,让秀雅又感受到了久违的幸福,三个人在一起,简单的早餐也充满趣味。宇振还是那么笨拙地,温柔地呵护着她,而可爱懂事的志浩,则深深地眷恋着好不容易回来的妈妈。

慢慢地,秀雅明白了,原来,自己嫁给宇振,生下了志浩,是多么幸福幸运的事啊。

如果说恋爱时的动力是恋人彼此间的心动和激情,那么,走入婚姻的我们,又是怎样的一番体会呢?

恋爱中的浪漫也许会慢慢消耗在漫长婚姻中的琐碎上,但是,婚姻,却随着时间的流逝,让我们认识到爱的真义:

那是彼此理解下的互相信任,是困难时的互相扶持,是在生活一点一滴中积攒的耐心,是不管遇到什么事,也要站在彼此身边的坚定。

宇振和秀雅,并没有过着特别富裕的生活,然而紧凑而温馨的小屋里,深爱着对方,并且也把这种温暖而细水长流的爱传递给儿子志浩的他们,向志浩展示了一对父母最应该让孩子看到的模样:相亲相爱,知足常乐。

3. 真正的爱,永远在我们心里。

志浩学校的开放日上,小朋友们最后要每人说一个自己的梦想。

轮到志浩的时候,他看着站在后排的妈妈,一字一句地说:

“我擅长打扫卫生。吸尘器不可以开到太大功率,这样灰尘反而会打扫不干净。我还擅长洗衣服,衣服要用力甩甩之后再晾起来。”

“我擅长洗头发。洗头发的时候,绝对不能用指甲刮。我擅长做饭,煎鸡蛋要用小火,敲完鸡蛋后要稍微分开 如果太用力会全部碎掉”

“我一定会保护好我的爸爸,这是我和妈妈的约定。”

看着把保护爸爸作为自己梦想的儿子,秀雅泪如雨下。

是的,随着时间的过去,秀雅知道,穿越回来的这段时间,是上天的馈赠,是让自己明白,什么才是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而自己,总有要回去的一天。

于是,她教会志浩怎么照顾自己,也和他约定好,要照顾好爸爸。

秀雅走了,就在她重新出现的那个隧道口。

等她醒来,她正躺在医院里,发生过的一切,恍如隔世。

25岁的她,做了一个最勇敢的决定。

不久后,25岁的宇振收到了秀雅的一封信,上面写着:现在就去见你。

虽然知道等待着自己的,是早早的离开人世,但是,秀雅仍然向着爱人的方向,义无反顾地奔跑了过去。

也许,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因为女主角离开了爱她的爱人和亲人,但是,这也是个足够治愈的故事,因为在故事里,每个人,都获得了幸福和满足,不论是宇振,秀雅,还是志浩,当他们想起彼此,每一分钟,都没有浪费,每一刻的团聚,都是满满的爱。

余生,这份爱,仍然会滋养着他们,给他们勇气和力量。

正如秀雅在日记最后写下的一样:“我倾尽自己全部的时间去爱了,(虽然短暂)但是非常精彩的一生。”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