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粒:野蛮生长的国民老公

可爱的粒呀

喜欢陈粒两年了,

却还在犹豫有没有资格写下关于她的文字。


因为她太特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易云上有一个流传已久的说法:

  张悬是大海,雷光夏是星空。          陈绮贞是太阳,曹光是风。                  陈粒呢?                                                    陈粒是火和光。


我不了解其他人,不能妄加评价。

私以为对于陈粒关于“火和光”的评价是贴切的。

她是炙热的,刺眼的,也许会让一些人无法接受,却也让另一群人为之疯狂。

要问为什么喜欢陈粒?

她不羁,她洒脱,她野蛮生长。

为什么不喜欢陈粒?

她不安分,她离经叛道。

你们讨厌的恰好是我们喜欢的,所以谁都不必纠正谁。

刚好。

正如她的歌词,

她想要的不多只是和别人的不一样


老公说她是C-cup,我才不信

陈粒的歌是特别的。

她一开口就是一种肆意的江湖气,慵懒而不颓靡,洒脱而不粗犷。


我喜欢《易燃易爆炸》的孤傲,一切黑暗都搅动在一起。

喜欢《七楼》,让我醉生梦死;

喜欢《爱若》,让我醍醐灌顶;

喜欢《种种》,让我暗自惆怅。


而我最爱《历历万乡》,磅礴之势,孤寂之美。

如果我站在朝阳上                                            能否脱去昨日的惆怅

曾支撑我走过无数时光。



我粒

向朋友们推荐她时,我都说,她每首歌都是很不一样的,听完所有的歌,你会认识很多不一样的陈粒。

她有无数的可能性。

客观的说,流传最广的《奇妙能力歌》的确如一些人所说,经不起推敲。它也不像粒粒。

但仍然感谢这首歌,把陈粒带到大家面前。




祝星陈粒

提到陈粒,就不得不提一首歌,《祝星》。也不得不提这一段故事。


陈粒和祝星的爱情曾是最理想的模样。

陈粒说,

有了祝星,她不仅能写现在的歌,还能把未来的歌也写了。


陈粒唱,

《你疯狂画画,我就在你身后弹吉他》。


陈粒每次演唱会会故意问粉丝,

“PPT是谁放的呀?”,

然后笑着听祝星的名字响起。


陈粒说,

“字字坚决、字字温柔唱你。”


陈粒说,

“我现在眼里就只有祝星,                  她开阔,我这就敞亮;                        她低落,我眼里就暗阖。                    她是我,我不是我。”


本想本着旧人旧事不多提的原则,将这段感情一笔带过。可对祝星的喜爱让我忍不住把这个故事写的长了点,又长了点。

祝星出国留学,在豆瓣日志里写:

“伦敦地铁真的是一个能让人不停思考无用东西的一个东西

三个月我每天都在上面

在两个定点之间穿梭

每一次思考48分钟

焦虑也过了 瞎操心的 胡思乱想的

自卑自信自负

自言自语 自己傻笑 自己画画 做作业 看课本

手机没信号 只能听歌 看看照片 视频

我有好多好多的宝贝视频呢

总是看着看着就哭了

然后看着站台默默地把眼泪压回去

然后就是上课了

下课 回家 做饭 洗碗 洗澡

下课 和同学吃学校对面的快餐店大碟面 有时候对自己好点 吃远一点的中国餐厅金龙堡 有时候去中国城

下课 下雨了 刮风 学校的 脏乱的隧道

黑色的雾气 刺鼻的尿味 街头的音乐家

弹吉他的 打鼓的 吹笛子的 弹琴的大爷

看着手机发呆

回家画画速写

胡乱画毛笔画

躺着想想你

闭眼

很多时候 谁也不想找 谁都不想说话 只想自己一个人

就这样 想想你 在干吗 梦到什么 遇到什么不开心 有没有可以帮你 有没有可以倾诉 有没有什么我可帮忙的 有没有很需要人陪

对不起 我离你太远了


我爱你”



祝老星

据说陈粒去机场送祝星的时候,带了能看12小时的手写信。

只是这些都已经过去了。

陈粒劈腿陈陈陈,和祝星分手了。

陈粒的微博删光了过往恩爱的痕迹。

祝星后来一个人去听了陈粒的演唱会,全程在后排坐得笔直。



老公

知道这些的时候,我心里很难过,怪陈粒。

这件事完全是她做错了,好在她没有选择欺瞒,在公众面前承认。

一时间网络上全是骂声,很多铁粉都在那时脱粉了。

我很喜欢祝星,很心疼祝星。

我以为从此只喜欢陈粒的歌了,可其实还是喜欢陈粒。

她们的感情自己选择,各自安好就好。



祝星拍的粒粒

而如今民谣渐渐走进大众视野的年代,陈粒很快凭着她的独特脱颖而出。

一夜间,大家都开始唱《奇妙能力歌》,都开始听陈粒。

她的新专辑《小梦大半》也少了《如也》的随性和江湖气息,变得精致而讨喜。

却不讨一些老粉的喜,包括我在内。



我粒

个中缘由,其中一方面便是不想自己的爱豆变成国民老公。

这自私吗?

说着老公怎么能分享呢?

其实内心是不喜欢那些大声叫着老公,却连歌词都接错的新粉。


可醋意大发毕竟没用,还是希望自己的爱豆越走越好。


另一方面原因是,觉得陈粒变了。

变了吗?

的确变了。

她的歌变成了叫好叫座的大众歌曲,少了过去的一腔孤勇和不羁野性。

粉丝们大呼遗憾,陈粒却说,那就让喜欢听第一张专辑的继续听第一张吧,她两张都喜欢。

也是,陈粒是最讨厌约束的,也最不爱给自己打标签。

她又怎么会受自己过去的约束呢?

而我们爱的正是这样的她。

变化才是她。

尤其是她最近当快男评委,回应说“很有面子”。

那行,我老公觉得有面子就行。

她喜欢如何走,我们就跟她走。



我粒的字

本想理性的写这篇的,现在发现太难。

对于自己喜欢的人,很难不掺杂自己的感情吧。

我想介绍的陈粒,不是搜索引擎上冰冷冷的文字,不是一堆标签,更不是百度百科上“42秒读懂陈粒”的短视频。

是可爱的有趣的灵魂。

她是国家二级烧烤运动员,

还是个书法家,

副业是歌手,

喜欢打泡泡堂,梦想成为泡泡堂代练,

还要开一家养鸡场,家大业大。

她有两只猫,李白和脚粒。

她出去玩的时候会忘记关家里门,害李白和脚粒小公主偷跑出去。

她要养一只叫芳芳的鸭子,因为养不好可以吃掉。

这才是她。




现在问题来了:

张悬是大海,雷光夏是星空。陈绮贞是太阳,曹光是风。

陈粒呢?

(陈粒是火和光。)


什么火和光,

陈粒是我老公。

欢迎找我玩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忽然想起一本书,《浮生六记》。此书如同作者一样,身世坎坷,颠沛流离,传世的只残余四篇。杨引传发现它时,它如同家...
    不正经先生L阅读 242评论 4 7
  • 最近群里经常会有这种讨论。到底什么文章是好文章。 我也不知道。 微信里的10万+算不算好文章?10万+的文章有好文...
    毛瀛德阅读 317评论 1 2
  • 1. 去年十一月,安徽电视台记者段丹峰为情跳楼自杀。自杀前曾连发五小时微博,可见那段时间内她内心遭受多么大的煎熬,...
    三月的木棉花阅读 580评论 0 10
  • 今天(十月十九日)妈妈头七,一大早全家人都起来做准备。做供品,戴孝条,拿供桌,大家分头行动,生怕遗漏哪个细节。 或...
    河洛梦话阅读 1,968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