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4 week12 实践鲁莽定律

本周金句:任何一个难题出现的时候,总会伴随着一个答案的诞生,你要做的,就是去把那个答案找出来。

本周目标:

1、大学课程 完成率 3/3
2、完成作业 完成率 5/7
3、坚持晨读和作业 完成率 5/5
4、坚持每天做饭 完成率 5/7
5、每天锻炼半小时 完成率7/7
6、完成024 完成率 2/3

综合评分:不及格。
因为我还在为了那个大作业而奋斗,已经斗了两天半,还是只完成了1/4。真的是好恼火啊!!!

本周总结:

学习方面:

终于下定决心,挑战自己的极限。但是,第一天就给我了一个下马威。第一个大作业,真的是太困难。已经看了两天的资料,每天坐在电脑前7、8个小时,可是,结果真是的让自己郁闷。我知道会很困难,我知道会花费很多时间,但是,这样的结果,还是让我特别的消沉。就算其它的都完成了,这个不完成,也一样没有任何用处的。

能怎么样呢?自己挖的坑,自己填吧。本来打算是,今天不写完成大作业,其他什么事都不做的。可是,现在已经快晚上8点了,写完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了。

有一丝的犹豫,周记和日记,到底写不写呢?这样的情绪,这样的结果,实在是没什么好写的。可是,想想,或者,还是需要记录一下吧。就算是失败了,总是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阅读方面:

除了晨读,没有再看其它任何书籍。真的是没有时间。上班的日子,回来都是累得没力量再看书。其它的日子,都是在赶学习进度。

这周的阅读内容比较少,因为主要是跟信仰有关系的内容,所以作业的要求也比较低,以个人思考为主。真心觉得这种读书方式很适合自己,压力不大,可以比较认真的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反思。跟预想的一样,这部分让自己可以深入的探究个人行为偏颇产生的原因,以前的想法和做法发生错误的地方,这对今后的生活,还是会有很大的影响的。至少,知道原因,知道方法,需要的,就是用正确的方法去生活了。所以,所以觉得过得乱七八糟的,但是阅读的收获还是有的。作业也全部完成,而且没有应付的态度。这个还不错。

工作方面:

应该说,基本上进入了状态,对改变后的环境,也基本上适应了。至少心里明白,无论变化成什么情况,我会坚持认真对待每天的工作,真诚地对待每一个孩子。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帮助到孩子的机会。

有一次在NURSERY2,孩子们真的非常的闹。主管去吃饭,我和另一个老员工一起,她拿孩子们没办法,我只能尽力去引导孩子们。一天下来,隔壁的员工碰到一个,跟我说一次:你们屋今天好热闹啊。开始还会解释一下,后来就只是笑笑。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应该听从经验还是不知是否可行的方法呢?我当天的表现并不好,虽然我有自己的理由,但是,众口铄金,总之自己也是有问题的。过后再想想,其实当时也是有其它的办法的,只是当时顾虑太多,没有去做。

在日志里还是有点小抱怨的,组长给了积极的鼓励,也让自己重新去考虑。在下一个班的时候,就有比较清晰地想法。在TODDLER1的那一天,就觉得非常自信,非常从容。可以很好的处理所有的问题,没有遗忘的事情,对有需求的孩子也会主动给予更多的关注。收到的反馈也特别好。一个以前总喜欢跟我对着干,从来没有听过我的话的小女孩,居然主动过来拉着我的手,要我陪她一起玩。真的是自己都没有想到的。那个很容易失去自控能力的男孩子,也开始能心平气和地跟我交流,而管他的老师目前都拿他没有办法的。

需要记住的就是:工作时要动脑子。遇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有提高。我不想只是为了钱而去上班。没错,没有钱,在现阶段,我应该是不会做的,也许以后会。但是,上一天班,就要对自己管的孩子负一天的责。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帮助,让他们能既能开心,又能学到东西,是对我最基本要求。如果觉得累,不在状态,宁可选择不上班,也不去用敷衍的态度应付孩子们。这一点,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一定不会改变。

运动方面:

依然是坚持的最好的。我想,这就是身体的需要吧。依然不能很好的安静下来,什么都不想的做冥想,但是会很投入地跟着KEEP练习。每次练习完,心情确实会轻松很多。周五开始,又加入了波比跳。觉得还是应该进行一点体能的练习,后面也还是有打算去跑步的。上班以后,一直很容易觉得疲惫,应该还是体力差的原因。所以,还是要努力进行锻炼。

其它方面:

今天看到一篇好文章,或者说,是比较对自己胃口的文章。居然是KRIS之前推荐过的粥左罗写的。标题是:先搞起来,你就成功了一半。说的是逻辑思维的CEO脱不花的鲁莽定律。

鲁莽定律是指莽撞的人反而更容易赢。
三个原因:

  1. 先搞起来,你就成功了一半
  2. 没有执行力,再完美的计划都是空谈
  3. 高手思维是我要做什么,而不是我会做什么

普通人在规划自己要做什么时,之所以老是纠结,不去行动,是因为他们总是上下打量自己一番:我会这个,不会那个。所以对于一些做了牛逼,但很难的事,我们总是想想而已,并没有准备去做,因为我们觉得我不懂啊,我不会啊。

牛人在规划自己要做什么时,不太会局限在心里想现在会什么懂什么上,他们更多的思考是:我要不要做这个。

只要回答为是,他们便着手去做,不懂不会没关系,我可以一步一步去解决。

写在最后:为什么要在这样的要死不活的情况下写周记呢?下意识里,也是在清理自己的思绪。这个作业,难么?太TMD难了。我都想要放弃了,我TMD都不想活了。那么要做下去吗?嗯,所有杀不死我的,都会让我更强大。做不好,我还做不坏么?但是首先,要先做出来,再说啊。

我不会放弃,我会继续跟自己死磕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了支新笔。叫做紫龙。笔触很软,写起来也很流利。只稍微有一点不顺手,磨合磨合就好。 之前用惯的笔都是是兔毫、兼毫,...
    苏白杞阅读 339评论 0 5
  • 着不着?(知道不知道?)老邢来了! 哪儿啊?还是庙前头么! 你剃了木(没)有?剃了!中,我去瞅瞅! 老邢佝偻着背,...
    人间简从阅读 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