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转身离开,用一辈子去忘记!

“放弃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就像一把火烧了你住了很久的房子,你看着那些残骸和土灰的绝望,你知道那是你的家,但是已经回不去了。”

我一直都喜欢你


昨天,我收到了一个陌生人加为好友的请求,习惯性的我是准备拒绝的,可是最后我看到显示有两个共同好友,出于礼貌,也怕是曾经我遗忘的好友想起了我要加我,于是我同意了。

在我同意的一瞬间,对方的消息就发送过来了。

“你好,我是旭先生的大学同学,也是他的老乡,请问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我找他有急事!”

“不相信我的话,你可以问一些问题考考我。”

在看到她发的消息后,我就相信了她,我也明白她的急迫心情,但是出于常理,我还是得了解一下情况。

我问:“你为什么自己不发信息给他?”

“曾经我们因为一些事情,我删了他,他拉黑了我,我发的信息他可能收不到。”

在这一刻我恍惚间抓住了什么,明白了什么。

在我帮他联系旭先生的时候,发现旭先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更新自己的动态了,有些怀疑是不是旭先生早已不用这个号了。

最后的结果,证实了我的猜测,旭先生没有回复我。而一直以来的没有看到旭先生的动态,也让我瞬间了解了这一切。

不是不用这个号了,而只是想与过去告别,放弃某些人和事。

我不知道他们曾经发生了什么,可是我知道必然很相爱。不然一个不会选择忘记,一个又忍不住回头来思念。

对于寻我帮忙的她,我不知道当她下定决心想要找到他时,付出了多大的勇气,在她满世界找关系,求人帮忙时,又是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我更加不知道到底有多喜欢,再分别这么久后,还心心念念着对方。

故事的最后,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找到旭先生,也不知道他们最后的结局会是什么样的,我能做的也只有祝福。

对于爱情,我们每个人都有太多的话要说,有着太多的感慨想要去表达,可是真的到说的时候,也只是变成了一声轻叹。

回想起我曾认识的旭先生,他一直以来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大捏捏的,阳光开朗,这可是这样活泼的他在遇到爱情是依然是这样无助,会选择那最原始的办法去忘记。

可是我们都知道他忘不了,曾经的点点滴滴,所有美好的幸福的时刻,在你选择放弃的时候,这些会停留在你的记忆里,根深蒂固。

爱情来临的时候,我们都曾奋不顾身,飞蛾扑火,以为那个就是你这辈子想要遇见的人,是自己相守一生的人。

张爱玲在遇到胡兰成时,以为这就是自己所爱,可是最后叹息着“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是爱情”。

我们总是在别人看来最不适合的时候走到了一起,经历所有的艰难与坎坷后,当所有人觉得你们可以一直在一起的时候,你们突然的分手了。

我们都清楚的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失望总是一点一点累积的,每流一次眼泪,就多一点失望,等失望累积够了,你就会选择离开。

也许你以为我离开你只是因为一个小原因,但你不知道的是,你曾经让我失望了无数次。

可是当我们决定转身离开,以为自己可以坦然面对这段感情时,却发现人总是会高估自己对感情的承受力和控制力。

你以为生活独立性那么强大的自己,可以面对一切问题的自己,可以一个人活得像一支队伍的自己,怎么可能会走不出这段失败的感情。

可后来才知道,当初毫不犹豫的接受分开的事实,可能真的是高估了自己。那时你以为就算是没有她,你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还能一如常日。

可是等你一闲下来,看到任何关于她的消息,你就知道,你错了。你看到你们共同的朋友圈,看到她的任何评论,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却已波涛汹涌。

有人说过,失恋就好像是那件穿反的套头毛衣。开始没什么不妥也没什么不适,可是慢慢的,会隐隐觉得不自在,觉得脖子勒得慌。明明不痛不痒,那种难受也微不足道,但你就是没办法轻易的忽略掉。

梁静茹在歌里唱到,“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哼你爱的歌会痛,看你的信会痛, 连沈默也痛”。

于是,我们将一切都寄托于时间,希望时间可以让我们将一切都抚平。

时间也真的很好,让痛的不再痛了,让放不下的放下了,让看不清的看清了。

只是偶尔还是会不小心发呆,不小心想起,不小心泪流满面,但已经接受这个事实,你已经和时间一起过去了。

结束了,终究是结束,可是最后你会发现,你渐渐的活成了曾经TA的样子,用TA的眼光去看待问题,用ta的思维想着处理的方法,ta影响着你的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们多少都经历过失恋,也都了解其中的苦楚。好像大多数痊愈了的人都会说:"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过去的就是旧人了,就算再舍不得也还是要放他走。" 

学会说再见,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掌握的一种能力。有些人注定是只能陪我们走过一程,就算最后不能在一起,可只要曾经深爱就好,就不会辜负自己。

学会遗忘,真正的遗忘是不需要用力的,别一直陷在回忆里,生活总归是要继续的,哭还是笑,要自己选。

学会前行,要明白生活永远都是未来式,要相信你终究会遇到独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要的,是势均力敌的爱情,不是平分秋色的暧昧。 最近很多人追的剧,没有看。应该也是关于爱情的吧。微博漫天评论...
    开饭了小呆阅读 254评论 0 1
  • 成功学的一些说法,吸引力法则、心想事成,采用的是西方乐观心理学的一套说法,梦想想像得越真实,越能实现,陈安之举过一...
    a242022b9660阅读 279评论 1 3
  • 天气已经渐渐转凉了 正当小编想给自己买件风衣 就有同事这个月结婚了 …… 然而 讨论到婚礼 其实多半都没有什么期待...
    一念生活馆阅读 6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