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的坑之一“老鼠仓”

现在基民的数量越来越庞大,但是很多人还是看推荐的榜单或者朋友推荐买基金的。真正对于基金的了解和认识还不是很深。

公募基金这两年的收益还不错,但是关于基金会有哪些坑你了解吗?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比较常见的一个大坑。

就是最近刚刚发生的银华基金公司的“老鼠仓”事件。

什么是老鼠仓,相信好多朋友都听说过,但是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呢?

简单说,就是基金经理,通过别人的账户,比如朋友或者远房的亲戚,提前布局了一些股票,而这些股票呢,正是他手上的基金要买的其中一部分股票。

等到基金购买了这些股票,股价拉升后,快速的把个人账户的股票卖掉,从而赚到一笔可观的盈利。

这次曝光的银华基金的周某某,曾2016年、2017年两度获得金牛奖。

他将其掌握、知悉的“银华富裕基金”未公开交易信息提供给妻子,他妻子通过别的证券账户进行交易。

交易合计盈利121.04万元。

通过公募基金的钱拉动股价,中饱私囊,这就严重损害了基金公司和基民的利益。

因此,他也收到了天津监管局的市场禁入决定书。

因为我们国内对老鼠仓事件的处罚力度一直不是很大,老鼠仓事件频频发生。

老鼠仓

我们作为普通的投资者,又要怎么去避免遇到这样的“老鼠仓”事件呢?

1、“老鼠仓”事前是很难发现的,我们只能通过“识前科”来排除,如果是一次的话,你可以认定是基金经理的个人行为,如果是好几次的话,这就表明基金公司的内部管理机制上存在着缺陷,这样的公司就尽量避开。

2、优中选优,选择一个基金公司内的王牌基金,明星基金。一般来说,这种基金是一家公司的招牌基金或者明星基金经理,他们的犯罪成本会更高,相对来说,发生老鼠仓的机会要小一些。

3、假设你买入的基金被曝出了“老鼠仓”的传闻,要果断地止损,千万不要犹豫。因为这样的基金经理很明显的为了自己的利益,完全不考虑基民的利益,还能靠他赚钱吗?

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作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