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跳舞是本能的,只要心情到了就可以

出乎意料的事,黎眉姿并没有找我。也许她并不想与我们继续合作,也许她早已忘记这桩事。但是心里的罪恶感减轻了那么一些,心情自然也好起来。

想到这里,我不禁哼起来歌儿来,在办公室里刷着网页,竟有些忘我起来。连唐家明的秘书敲门进来,我都没有注意到。

女秘书敲开门,看到我,笑起来。苏总监,唐总 让你下班后等他一小会儿,说是有事要与你商量。

我点点头,好,我知道了。

等到六点钟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离去,办公室里空空的。这年代不知还有几个人是真心爱工作,愿意加班加点的。如果有可能,我想五点二十分钟大家就已经停止工作,开始准备下班。

唐家明终于从办公室走出来,我手里抱着一沓资料,以为他是要找我谈论合同事宜。却没料到,唐家明微微皱眉,你倒不像是一个工作狂,怎么时刻抱着资料,随时都可以加班的样子?

那么不是工作中的事,我放下手中的资料,抢白道,我不知道老板与员工之间除了工作还会有什么事需要秘书特意过来通知?

哦?秘书只是为我工作的,不需要过问究竟是什么事?唐家明不以为然。

他现在的样子并不可爱,我没什么心情要与他继续说下去,拿起包就要走人。

唐家明跟上来,不能赏脸吃顿饭吗?上司初来乍到,需要熟悉环境,你这样做不对吧?

我停住脚步,他像奸计得逞的样子,为我打开车门。

去哪里?他扭头问我。

我低头正在思考的时候,他又说,去山顶那家餐厅怎么样?

那是一家咖啡厅。我说。

哦?是吗?我说是餐厅就是餐厅,保证晚上能让你吃到美食。唐家明笑道。

很快我们就到了布满鲜花的山顶餐厅,唐家明像是很熟悉这里,服务员直接带我们走进山顶最高一层。只有一张餐桌,设施简单而富有情调,摆放了几束大把大把的鲜花,各式的颜色,大多是叫不出名字的。灯光低低地打在餐桌上,丝绒的桌布整整齐齐地铺在上面,坐在椅子上,一眼便能望见烟树大多景色。

唐家明很绅士地为我挪开餐椅,我缓缓坐下,心里不是没有感慨。上次同凌老板过来与黎眉姿签合同,不过是在楼下一处的拐角,那样已经足够让我震撼。

感觉到有人在看我,我忙回过神来。唐家明的眼光灼热,一遍又一遍向我投来,我有些不知所措,很少有人这样看着我。宋城雅从来没有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这眼神与苏水的眼神是不一样的,苏水的比较温和,像一束皎洁的月光,而唐家明的简直就是热烈的一团火,熊熊燃烧。

我忍不住说道,你在看什么?我的脸上是不是就是一本史书?

你在想什么?想的那么入神!唐家明顾左右而言他。

服务员端来菜,还有一瓶香槟。唐家明替我倒上香槟,果酱色的液体在透明的杯子里轻轻晃动,我的心似乎也随之轻轻晃动起来。

唐家明举起杯,并没有邀请我同他一起做一些举杯庆祝之类,只是像平常喝水一般随意。你一直都是这么平静吗?看起来真不像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唐家明说。

我并不是一个年轻人,我已是一个快三十岁的女人了。

在我眼里仍然是一个年轻的女孩。

我笑笑不说话。不知什么时候,身后来了几位提琴手,音乐悠扬地响起,与这夜色相称得完美。

唐家明站起来,伸出手,苏小姐,可否赏脸跳一支舞。

我的脸有些发红,支吾地说,我不会跳舞。

唐家明笑,依然弯着身子,伸着手,很有耐心,跳舞是本能的,只要心情到了就可以。说完拉起我,带我走入舞池,轻轻说,不要怕,跟上我的步子就可以了。

从没有想过夜晚居然可以这么美好,而我又是这么的聪明,两圈下来我就已经熟练至极。唐家明挽住我的腰身,眼里依然是浓烈的笑容。我从没见过比你更适合跳舞的了。唐家明忍不住赞叹道,你的腰身是我见过最细的,我觉得我们很合拍。

我笑,你见过穿着球鞋跳舞的女人吗?

嘿,今日才知道跳舞与鞋子与衣裙无关,而是与人有关。唐家明继续赞叹。

大约跳了一个多小时,筋疲力竭,我转了个圈,回到座位上,大口大口地喝着香槟。唐家明叫来服务员,笑看着我,对服务员说,把我储存的香槟再拿来了一瓶。

服务员随着唐家明的目光看向我,一副了然于心的神情。

我看着不知何时已经空空的酒瓶,有些懊恼,今晚竟喝了这么多。我说,其实也不早了,不用再叫酒。

唐家明笑着说,跳完舞,最适合静静喝一杯,吹着夜晚的风,会发觉人生还是有很多乐趣的。

唐家明并没有骗我,靠着窗,夜色低垂,烟树繁华的市中心亮起千万盏灯,灯火通明,一派好不热闹。轻轻呷一口,心情极其静谧。

凌晨两点钟,困意袭来,哈欠连天。唐家明送我回去,临走时,朦胧中听到唐家明嘱咐我,明日晚些去公司。

是个傻子也知道唐家明是什么意思?他在追求我。我浅笑,得到上司的赏识,以后何苦再用担心饭碗保不住,何苦再愁没有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