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深爱的女孩

 这一晚,彻夜难眠。

 也许一个男生太过痴情,放不下深爱的人,到头来,只会让自己遍体鳞伤。一个人对种种事物的认知,是从小时候一直积累到现在的。而我对于爱情的认识就是全心全意的去爱自己喜欢的人。也行这也是很多人意愿的。而我敢说,我是最固执于此的。

 高三懵懂无知的初恋,知道我恋爱的都知道我是非常在乎她,但是也由于当时大家都不懂的什么叫爱情,考上大学后不到半年,她劈腿了。而我开始沦为一个失败者。

 2015年进入大学,认识了一个非常独特的女生,从此开始了为期到现在的爱慕与追求。种种的巧合,我跟你越来越熟悉,无话不谈,第一次知道你失恋,我觉得自己有机会,只是跟你相处的期间,我们有时很要好,但一见面就感觉很尴尬,不敢说话。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我很怀念大一心理课跟你拍的爱情故事,我总是期待能不能有一天它会成为现实,但是我错了,大一寒假,在年三十晚上,刚刚过十二点,你微信跟我说你脱单了。可能那时候你还不知道我已经喜欢上你了。我现实回复一句:祝你幸福!之后开始心不在焉的与你聊天,我认为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希望她过得幸福。平时极少落泪的我那晚上眼泪不由自主的滑落下来,拍打着悲伤的枕头,心里哽咽声被大年初一的源源不断的鞭炮声盖过了。那一刻,我只知道我的心很痛,很痛很痛。

 然而没过多久,你分手了,由于特殊原因,你也没特难过,我们又回到了以前,一起聊天一起逛校园,一起吃饭一起学习到闭馆,那些日子我很享受。但是,没想到没多久你有脱单了,这个恋人不到半年,又分手了。而我,还是一样,你脱单了我真心祝福你,你失恋了,我还是会陪着你,因为我还是深爱着你,越来越爱。在那之后到现在,陆续有人向你表白,其中也有我。曾经有朋友跟我说过叫我不要去爱你,更加不要向你表白,但当局者迷,我只是不想留有遗憾,不想暗恋到大学结束分道扬镳。我不想错过你。你的拒绝中,我找不到任何有力的理由让我说服我自己不要再喜欢你,但是我很伤心的是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没有设施一点点爱给予我这个可怜的人。你总是这样,她让我看到希望,继而又陷入绝望。我说过:能对你这么用心的男生一定是喜欢你的。很高兴你给予我的评价是:我只所有追求你的男生中对你最用心的人,但你不是随便的人,不会分你的一丁点爱意给我。这句话我不知道该是欢喜还是绝望。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才发觉我喜欢你的,但是我觉得你发觉之后就应该不要对我这么好,也不用接受我对你的好。这样我时常产生幻觉,我们是有可能在一起的。

 但是我不想失去你这位朋友,爱慕以久的朋友,比较懂我的朋友,性格很独特的朋友。这一晚,你说有件事要跟我说 还是不是好事。我习惯性的猜所以可能的结果,晚上开完会过去找你,你酝酿良久,说你又脱单了。我极力克制自己,第一句话还是:真心祝福你。之后开始语无伦次,扯了一大堆。我想,这一次是我最后一次真心祝福你了,我不能够再继续爱下去了。这样会毁了我自己。我顺便给自己找个借口:我还是听我叔叔的话,大学千万不能谈恋爱。之前每次知道你脱单,眼泪总是在打滚,不久就掉下来。但这次,也是第一次你面对面跟我说你脱单了,我笑笑说还能怎样。我这次没掉任何一滴眼泪,但是我的心却比之前任何一次都会痛,若如万箭穿心。这一次,我觉得要忘记对你的爱;这一次,我以后绝口不提曾经的疯狂;这一次我狠下心来,把之前偷偷保存你的图片一张不剩的清除;这一次,我把手机密码从0512换掉;这一次我把置顶已久的你,取消置顶;这一次,我深深地领会到,原来爱一个人可以这么大度,可以在深爱着的期间祝福几次她;这一次,我了解到原来爱一个人可以这么痛,放弃一个人可以这么伤。

 人没说情歌是最治愈的,但是我说情歌就像一把盐,撒在你血肉模糊的伤口上一样。越听,你就越感伤,因为每一首好像都在说自己。

 这一年半以来,见证你的第四段恋情,都是在我喜欢你的基础之下,其实这已经超出了我对爱情的认识,一年半第四个男朋友,但我并不觉得你不好,相反你是完美的在我心中。只是从此我不再爱你了

 这一晚彻夜难眠,白天献血休克的前提,医生建议我早睡,但我怎么可能睡得着,死撑的写出这篇不能很好表达自己情感的文章,因为有些感觉,是不能用言语形容的。我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只懂得内心深爱着某个人,拿得起放不下,不懂人如何追求。

 这一年半的感情经历,足以改写我对爱情的认识了。

希望你找到的那个他如我一般深爱着你的,替我去爱护你的余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lements是React应用的最小构建块。一个element描述了你在屏幕上想看到的: 不像浏览器DOM中的e...
    莫铭阅读 262评论 0 0
  • 今天是八月份的最后一天。如果说这个月有什么特别之处,那么就是八月份我认识了简书,走进了简书,并且说到做到已经每天在...
    月明月星阅读 325评论 11 5
  • 我们的社会对单身青年有一种歧视和偏见。单身叫单身狗。未婚青年叫剩男剩女。 在这样的社会风气下,有人在还不懂什么是爱...
    迷思辛西亚阅读 77评论 0 0
  • 新诗不似旧时曲,怎又伤怀?偏却伤怀,写罢才知字字哀。 悲秋诉尽冬初至,天气难猜。心事难猜,一阙寒词对冷斋。
    莫愁Jessie阅读 431评论 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