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青春,遇见更好的自己

遇见最美的青春,遇见更好的自己

——写给即将奔向大学的孩子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年前你们背着行囊报到时的青涩模样还历历在目,眨眼的工夫,你们又要卷起行李奔向人生的下一个驿站。

揉揉眼,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一切又是那么地真实。

初来乍到,有人因为想家哭鼻子,有人因为没和朋友分到一个班级闹情绪,甚至还有人因为没有被老师提问而心生不满自暴自弃……然而,你们很快适应了新环境,喜欢上了新的同学们。你们会瞒着老师偷偷翘课溜出校门玩耍,你们会在老师气急败坏的时候看老师的笑话,你们会在犯错之后百般掩饰、互相包庇。你们甚至把老师当作法西斯同仇敌忾。而今,一切愉快的、不愉快的插曲已成为我们生命长河中最美丽的浪花。

三年的时间,你们从毛躁从向稳重,从调皮走向成熟。你们开始专心学习,不再计较作业的多少;你们不再热衷于挑剔老师,而能够报以欣赏和敬重的目光;你们不再拉帮结派,能够享受所有的友情和温暖;你们不再整天嘻嘻哈哈,开始思考人生和未来。你们不再任性娇纵,开始从心底接纳体谅你们的父母和长辈。

我们师生也终于站在了同一条战壕里,大家的共同目标是高考。为了最后的胜利,大家启动了刷题模式,一起总结分析,一起猜题押宝。进步一时,大家共同庆祝互相勉励,失误时,大家暗下决心默默加油。从调研考试到一练,又从二练到三练,我们的心情随着成绩的变化起起伏伏。都说成绩不能代表成功,但我们坚信它是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都说人生是马拉松长跑,但我们不想开场就被淘汰出局。虽然大家的基础不好起点不高,但我们愿意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来夺取最后的胜利。

感恩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够参与并见证你们最美的青春岁月,是我们的幸运。你们的热情让我们深受鼓舞,你们的善良让我们深受感染,你们的宽容让我们深受教育。你们的质疑让我们变得丰富,你们的刁钻古怪让我们不得不反思和创新,你们的不完美促使我们不断突破和飞跃。

三年里,我们互相扶持,共同前进。我们见证了对方的喜怒哀乐和点滴进步。因为遇见,我们都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很多时候,在你们大方得体的言行里,我会忍不住出神:“真能干呀,我在这个年龄时糟糕透了!差十万八千里吧?!”

是的,你们常常出其不意带给我感动和惊奇:教科书里突然出现的没有署名的小纸条,喉咙不适时讲桌上突然出现的“金嗓子”,还有寒冬夜送到教师值班室的热水……都说学习不好的学生品质也差许多,但你们用事实证明:这是个伪命题,是偏见。无论成绩好坏,你们有一样的责任心和家国情怀,一样会理解父母的艰辛老师的不容易,一样热爱生命积极向上,一向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样能够把欣赏的眼光投向别人。遇见你们,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正在从事一项幸福的大事业。

未来的人生,希望你们也能一如既往,认真地对待。希望你们拥有持续的学习力,笑到最后。希望你们经受住考验和诱惑,坚持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希望你们时时觉察加强反思,内心拥有强大的力量。希望你们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做一个闪闪发光的人,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希望多年之后再次相见,我们依然耳目一新,依然惊喜不断,依然能够用热烈的眼光、热情的话语来表达对彼此的欣赏和赞叹!

一起加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错翻天阅读 193评论 0 0
  • 一直以来全身上下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我的好皮肤了。每个年龄段的我在别人眼中都要比实际年龄小七八岁。每每听到这样的夸奖,...
    纳千祥阅读 381评论 1 3
  • 我喜欢扉页上有题签,页边写满注记的旧书;我爱极了那种与心有灵犀的前人冥冥共读,时而戚戚于胸,时而被耳提面命的感觉。...
    秦_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