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故事未结局,原来我们还有以后

图片来源/花瓣
上一篇:第一眼就喜欢的人,真的是会喜欢很久很久


–01–

你相信缘分吗?你相信兜兜转转,那个于你而言对的人,总会相遇吗?

高中毕业后的那年暑假,林思琪就在家里度过了。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她整整开心了一整天,原因源于她被她报考的那所学校录取了,也就意味着她是有可能会和张宇航在同一个城市里上大学的。

她相信优秀的张宇航也一定会考上他理想的那所大学的。

所以她一直也没有再在私底下问张宇航,他实际到底被录取了没有,她也没敢问,她怕将自己暗恋对方三年的秘密泄露出一丁半点,最后连默默喜欢的资格都被剥夺。

九月,新学期开学如期而至,去学校报道的那天,林思琪首先关注的并不是自己学校的情况,而是首先将目光看向了隔壁张宇航当时填报的那所学校上。

他应该也已经来报道了吧?林思琪一边望着隔壁校园人来人往的前来报道的人一边这样想着。

林思琪所在的新学校和新老师以及新同学都很好,就是老师们常常拿隔壁学校的学生来和他们做比较,借着隔壁学子的优秀来做例子,用来鞭策自己的学生。

别人听着或许会不太舒服,可对林思琪来说还挺好的,因为他的暗恋对象,张宇航就在那所学校里。

有天下课后,林思琪决定去隔壁学校碰碰运气,想看看能不能偶遇张宇航。

她多么希望就在她在校园里走着走着的时候,背后有那么一个人突然开口喊她的名字,而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张宇航。

“林思琪”就在她这么想着的时候,背后就真的有人喊了她的名字。

她想都没想就立刻转身回头望,看见张宇航略显惊讶的站在她的身后。

“张宇航,真的是你?好巧啊!”林思琪说这话的时候,明显有些心虚,因为在这之前,她就已经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张宇航被这所学校录取了。

“对啊,你是也被这所学校录取了吗?”张宇航问道。

“哦,不是,我在你的隔壁学校,今天趁着没事就过来溜达溜达,感受感受你们这些学霸的氛围。”林思琪依旧略显心虚。

“真的好巧,在这遇见你,那既然你没什么事儿的话,咱们到附近的咖啡厅里喝一杯吧,难得这么有缘份。”张宇航向林思琪发出了邀请。

林思琪没有拒绝,跟着张宇航来到了咖啡厅。


–02–

张宇航和林思琪进了咖啡厅后,两人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想想也真的是很有缘份,我俩竟然阴差阳错的来到了同一个城市上学。”张宇航再次迫不及待的感慨。

张宇航对着林思琪说出上面这句话的模样,连林思琪自己都记得暑假时她究竟在脑海里幻想了多少遍。

当初就连自己如何回答张宇航的这句话,林思琪都想了好多个版本,只是最终一个版本也没用上,只轻声地说了下面这句话。

“是啊,我也觉得好巧。”林思琪十分淡定的回答。

可是真的仅仅是因为巧合吗?张宇航一定不记得,高考后填报志愿的那天,林思琪问过他想要报哪所学校。

就算即便记得,他也一定不会想到,一句在张宇航看来简单平凡的问候里,竟然隐藏着林思琪势必追逐他的脚步的决心。

“哎,你快跟我说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考虑要报这个城市的学校的?我之前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呢。”张宇航又问道。

“从知道你报了这个城市的学校时开始啊。”林思琪很想就这么跟张宇航坦白,可最终还是没有那个勇气,硬是把心里涌现出的所有悸动,通通都收了回去。

“没有啊,因为分数也不算高,看着现在的这所学校还蛮有希望的,所以最后就来了。”苦恋三年后默默做的这个决定,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被林思琪轻轻带过了。

“那真的太巧了,来,今天就以咖啡代酒,为咱们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干杯。”张宇航说罢便举起手里的咖啡杯。

林思琪也配合的举起杯子,杯子间相互碰撞发出“嘭”的清脆声,仿佛代表他们的这份友谊开始重新起航的号令声。

我有时候甚至觉得,一个人深爱另外一个人的时候,真的是会把自己的位置摆的很低很低,甚至低到尘埃里。

可我有时候又觉得,当一个人深爱着另外一个人的时候,应该勇敢再勇敢些,至少应该把心里的那份爱意大声的告诉他,不管对方对此态度如何。


–03–

那天在咖啡厅闲聊结束以后,张宇航主动要求送林思琪回学校。

即使她曾在内心里无数次幻想过这样的画面,在那个画面里,张宇航站在林思琪左手边的位置,两人一起肩并着肩走向幸福的未来,但她还是在张宇航主动说出要送自己回学校的时候,站在原地愣了一下。

“走了,还愣着做什么呢?”张宇航走出几步后,发现林思琪还愣在原地,便回头喊她。

听到呼喊,林思琪瞬间回过神来,小跑几步跟上张宇航,走在他的右手边,仰头冲着他笑。

林思琪还是头一回像现在这样近距离的观察张宇航,她这才发现,原来张宇航的侧颜,温柔的像一幅画,好看极了。

回学校的路上他们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些当年高中时候的事,他们一边回忆一边感慨,时光匆匆如梭,一去不返,而往事随风,早已不知飘往何方。

他们走了没多久,就到了林思琪的学校门口。

“我到了,你也回去吧,谢谢你今天送我回来!”林思琪向张宇航告别。

这是林思琪第一次向张宇航告别,当时高中毕业都没好好跟他告过别,因为她相信,她一定还会在大学里再次遇见他。

即使此刻她依然知道他们还会有机会再有交集,毕竟现在俩人的学校离的这么近,但她还是将这次的告别说的格外认真,只因为她曾听人说过:每一次用力的告别,都是深深的告白啊。

“冲着咱俩的这点缘分,以后可要常联系啊”林思琪转身离开时,张宇航冲着她的背影喊了这么一句话。

林思琪听到了张宇航的喊话,但她并没有回头,而是伸出右手做了一个OK的手势,但林思琪脸上洋溢着的笑容里,有她怎么也藏不住的欣喜。

我不能说他俩之间没有缘分,但我想在这份缘分里看到更多的,是林思琪的默默坚持和努力。

原来故事还没有结束,原来他们还可以有以后,真好!

图片来源/微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大话SAP 我有时候会想,有没有一个万能公式,只要掌握了这个公式,项目就一定能成功。 说公式,可能不太恰当...
    小哈公社阅读 2,270评论 0 1
  • 编辑| 考文学 排版 | 考文学 蛇与风 《庄子·外篇》 夔怜蚿,蚿怜蛇,蛇怜风,风怜目,目怜心。 夔谓蚿曰:“吾...
    考文学阅读 248评论 0 0
  • 每次回到老家,都想去乡下,那里有我的记忆,从小到大。这农村拆迁的感觉并不好,拆掉的不仅是故事,还有心里的那份记忆。...
    tianyiforevers阅读 325评论 0 1
  • 半边 在一个神奇的空间里存在着两个世界,两个世界相互融合而中间似乎又有一条看不见的线分隔着,然而无论是谁心里都清楚...
    Odd_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