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9小菜的咖啡冥想

【近期目标】

我希望在2018年12月31日前,能够轻松愉快稳定地实现过万的月收入。

【计划】

计划在财富业力伙伴、恩田、敬田和悲田这几块土壤上种财富的种子。同时,财富不仅包括金钱,还包括时间、精力、言施等,重点是培养慷慨大方、乐于分享的心态。

【今日所种的好种子】

1、今天姚老师讲到曾经拥有的好种子也可以用来做咖啡冥想,我正好想起了一个在悲田中所种下的好种子。年初,我像往常一样从公司开车回家,就在公司楼下不远处的路口,看到一个老奶奶推着残疾的老爷爷在乞讨。我开着车,不能随意停路边,于是,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从我眼前经过,错过,我无法平静,眼前总是晃着年迈、身患疾病、走投无路的老人家的身影。刹那间我赶紧踩刹车,停车,开双闪,从包里掏出15元钱,跑到他们面前,递到乞讨的碗里。该是怎样的生活所困走投无路才在那么年老的时候还出来乞讨啊!15元对我来说不多,对他们却是不少,我特别庆幸自己当机立断停车行善。递完钱转身就要走,老奶奶不住地跟我说谢谢,我摇摇头,表示不用客气。走了几步,回头,她还在看着我走的方向,我向她挥挥手。在她眼里我看到了真诚的感激,多好的人啊!多有礼貌的老人家啊!多知道感恩啊!谁知道他们不是更美的天使呢?收获更多的是我,是他们的出现才让我有机会种下好种子,衷心祝愿全天下的老人家都能老有所养,身体健康,有一个舒适安稳的晚年。

当其他人漠然地走过,选择对老人家不闻不问时,我选择了善,这就是学种子法则的人跟一般人不一样的地方。但当时我才刚接触种子法则,其实有点担心路人异样的眼光,所以我只是把钱递到他们的碗里,没有说话,如果我能够把钱递到他们手里,微笑,说祝福的话就更好了,所以我也觉察了自己种种子的障碍——担心不合群,担心别人把我当怪人看,这是我在今后的日子里需要克服与转变的地方。这就是我们学习金刚智慧的不一样的地方,因为如果我想践行金刚智慧,就得率先成为身边的人的榜样,而不是随波逐流。勉励自己,坚持前行。

2、花开的四种方式/坏种子爆发:最近两三天我经常在路上看到车祸,包括单位的车也出了车祸,连续几天好几起车祸就在我的身边,这引起了我的警惕。我发现同事中间只有我看到了这么多车祸,他们都没在意,而我很在意,有点不安。因为根据花开的第三种方式,你创造了你周遭的人事物环境,我想到这应该是我的坏种子马上要爆发了。那坏种子爆发会先在我身边的人事物环境爆发,然后再轮到我,轮到我时,可能会比我这几天看到的更为严重。

可是,这到底是我我过去种下了什么坏种子呢?出车祸可能会引起生命安全、修车需要花不少钱、浪费时间和精力、麻烦,对应的,我过去种下了伤害生命、杀生;损坏单位财物,比如打印机;吝啬小气、不经允许就把公司公共物品拿回家、不经他人允许就把他们的美食吃了;特别麻烦父母、先生放下手中的活儿,为我做事,造成很大的不便……我大略地想了这些方面,另外,加上一句“我知道是我过去种下的坏种子所造成的这样的事故,但具体是什么我可能无法那么精确地知道,但无论是什么,我都深深地忏悔”。然后我用四步骤拔除坏种子。结果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早上,坏种子就爆发了——到达公司后,因为一些事需要用到车,结果车无法启动,经过一番处理,才知道是车的电频没电了,修车行都说,“很奇怪,一般才开2年的车电频怎么可能没电呢!”事后,我突然有一股轻松的感觉,车出故障的时间不在上下班,不耽误打卡、休息;早上没有很多事,没有占用很多时间;四五百的修理费,比起出事故少多了……一番“计较”下来,竟然从中感受到了庆幸与喜悦。我的坏种子,应该爆发了吧。

3、每当遇到进退两难的境地,现在似乎养成了用种子法则来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比如昨晚妈妈打电话跟我说,弟弟辞职了,不知道去了哪,打电话给他也不回应,妈妈连连叹气无奈担忧。我也马上打电话给弟弟,夺命连环call,他都按掉了电话,最后不耐烦地让我不要去吵他。先生跟我说,或许他比我更有韧性,他有自己的想法,你应该放手。我知道,弟弟讨厌死了我们对他的控制,他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处理好这一切。而我们,或许是将自己的担忧与不安全感投射到了他身上,想要控制他,可是我真的很担心他很怕他步入社会无亲无故的会吃亏。进退两难,不知道怎么办?

这时候,我想起了种子法则,当我们不知道怎么做决定时说明好种子不够了,就要赶紧去种种子。而且,这也是我的种子所创造的,让我看到这样的弟弟。比如,我看到弟弟工作不稳定,应该是我自己傲慢的种子,而且,我自己最近也感觉到了在公司似乎正在失去地位;弟弟辞职也是想要找到有更高工资的工作,我也希望月收入增加,所以真的是我自己创造了周遭的一切,再一次感受到了笔的原理。于是,我有所觉察地多去支持新同事,他们需要帮助的,我都很乐意把自己所知道的教给他们;感恩上司一直带我,教我,我更要谦虚求教,感恩教导;种慷慨大方的财富种子……

【回向】

最后,我把我的好种子发射给我的财富目标,愿我早日实现过万的月收入。我也把这些所种下的好种子发射给我的弟弟,祝福他一切顺遂,早日找到好工作,月收入稳定、增加。我也将我的好种子发射给我的先生、公公,希望他们事业更上一层楼,年收入持续增长。我也将我的好种子发射给给全世界所有和我有同样目标的人,祝福他们也能达成同样的目标。愿我成为那个成功与幸福的超人,成为众生学习的榜样,传递金刚智慧。

真的很感恩金刚智慧,种子法则,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体系,让我用不一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化担忧为祝福,化进退两难为种子实践,真的特别感恩。我也相信,只要我坚持种下好种子,弟弟的状况也会发生改变,我周遭的世界会改变,坚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