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玉树琼枝作烟萝(10)

前情回顾:(09)侮辱
《目录》

(十)蛊毒

烟萝从噩梦中惊醒,醒来发现她的嘴里果真带着浓烈的血腥味,是不是那个变态首领又给她塞了什么东西进去。烟萝想起来就作呕,吐了一地的苦水。

“烟萝,你醒了。”慕宸看到烟萝醒了,马上过去扶起她的身子。

烟萝饱受摧残,看见男人过来,抱紧头叫嚷:“别过来,你们都别过来!”

慕宸想抱烟萝,烟萝使劲挣脱他的手,一拳一拳打在慕宸身上,慕宸都没有还手。

“烟萝,有朕在,你没事了。”慕宸不顾烟萝的捶打安慰烟萝。

“我恨你们,我恨你们!你们男人都该死!”烟萝哭着道,挥出一掌重重打向慕宸的胸口。

掌正落在慕宸旧伤处,慕宸眉头微微一皱,望着发狂的烟萝,心头的伤比皮肉之苦更痛。

“朕会帮你报仇的!帮你杀光伤害过你的男人!”慕宸向烟萝发誓。

烟萝受到刺激,神情恍惚,已经分不清眼前的人是江慕宸。

“碧琼,我们一起逃离皇宫,过我们的日子,抚养我们的孩子,好不好?”烟萝把慕宸当做了碧琼,握着慕宸的手温柔道。

为了稳定烟萝的情绪,慕宸只能假装是碧琼:“好,我答应你,烟萝,你好好休息,不要再乱跑了。”

“碧琼,你肚子怎么样了?那些男人有没有侮辱你?我们的孩子不能有事。”烟萝去摸慕宸的肚子。

慕宸演不下去也得演:“我肚子里的孩子好好呢,你就不要担心了。乖,喝下我给你做的药。”

说着,慕宸把煎好的药端到烟萝面前,拿起汤勺小心翼翼喂烟萝下去。只喝了一口,烟萝就吐了出来,还把慕宸手中的药碗打翻到地上,未喝完的药洒了一地。

慕宸看到辛辛苦苦做好的药被烟萝倒在地上,忍不住想教训烟萝,还没等他开口,烟萝捂住胸口直冒冷汗,她脸色苍白,呼吸急促,像是蛊毒又发作。

慕宸想靠近烟萝查看她的情况,烟萝看清眼前人是慕宸,慕宸又趁虚而入来欺骗她,烟萝怒上心头,抓起床上的枕头砸向慕宸。

慕宸侧身一躲,枕头正中开门进来的人。

“烟萝这丫头越来越过分了。”进来的花白胡须的道长打晕了狂躁的烟萝,将烟萝平躺在床上。

“师父,烟萝她只是受了太多刺激,再加上蛊毒发作才变成这样。”慕宸替烟萝解释。

“你好心救她,还放了一碗的血解她蛊毒,她却把你的血都浪费了。”白虚道长叹气道。

“我这点血跟烟萝的命比起来算什么,我的命是烟萝给的,我为她做什么都愿意。”慕宸望着昏睡的烟萝道。

“那你到底要瞒她多久?你当初不该擅自用往生蛊救活她,让她变成这副模样。她以前爱你爱得死去活来,如今她被迫移情别恋,还爱上了女人,她要是知道这是你一手造成的,她会恨你一辈子。”白虚道长一面心疼慕宸,一面又为烟萝打抱不平。

“我不求她还能原谅我爱上我,只要看着她活在这世上,我就心满意足了,恳请师父不要告诉烟萝此事。”慕宸求白虚道长。

“你都成了她的仇人,你以为你还能接近她替她解蛊毒?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宸儿,天命是无法改变的,你极力去挽救已经失去的东西,必然会失去其他东西。”白虚道长语重心长道。

“就算她把我当成仇人又怎样?我仍会不惜一切代价救她。在我眼中,她永远是那个善良可爱的烟萝。从前我去哪里,她就跟我到哪里,现在她不爱我了,换做她去哪里,我的心就跟去哪里。”慕宸道。

慕宸与烟萝

“你是一国之君,儿女情长与江山社稷要分得清,不能任性胡来。自从烟萝种下往生蛊复生,每个月都需要养蛊之人的血解蛊毒,不然她就会神志不清,胸口如万蚁噬咬。你三年来每月偷偷以血喂她,可否考虑过你的龙体?”白虚道长道。

慕宸看着自己伤痕累累的手掌道:“这是我欠她的。她当年不顾父兄反对嫁给我,又为了我搬来救兵救京城,还为我挡住一箭,拿我性命换她命我都在所不惜。”

“宸儿,为师说句不中听的话,你这样的性格不适合做帝王,烟萝是你的软肋,你迟早会因她受制于人。我只能劝你到此,后面怎样就看你们的造化了。”白虚道长长叹一口气。

白虚道长一走,慕宸又用碎碗划破手指,将自己的血一滴一滴灌入烟萝的口中。

烟萝第二次醒来,她头脑清醒了许多,看到碧琼在身边照顾她,情绪平稳了下来。

碧琼见烟萝醒来,挺着大肚子坐到烟萝旁边陪烟萝聊天。

“碧琼,我出来了,他们有没有侮辱你?”烟萝问碧琼。

“你代我受辱,他们就没有再为难我。烟萝,你怎么这么傻,我是大辽派来的细作,我不值得你救,你还替我受了那么多的侮辱。”碧琼不解道,她以为烟萝不会为她豁出去。

“你是我最爱的人,况且你肚子里还有我们的孩子,我拼了命也要护你周全。等我恢复,我就带你去见我兄长,有兄长在,就不会有人欺负我们了。”烟萝坐起来搂着碧琼道。

“烟萝,我不能再欺骗你了,我跟你根本不可能在一起。”碧琼已经不能按照慕宸所命令的演下去。

“为什么?碧琼你变心了?”烟萝心头一震。

“我没有变心,我这辈子只爱过一个人。”碧琼道。

“碧琼,你爱上了谁,告诉我!”烟萝不敢相信。

“我从来都没有爱过你,我是正常的女人。烟萝,我本想瞒着你一辈子,但你为了我做那么多傻事,我良心不安。我真正喜欢的人是肚子里孩子的父亲。”碧琼抚摸肚子道。

“不!你喜欢谁不好,为何要喜欢我的杀父仇人?碧琼,你亲口跟我说过的,你一点都不喜欢江慕宸,你说你跟慕宸上床时心里想的都是我,你怎么能真的爱上他?”烟萝摇晃碧琼的身体。

“大辽为何不肯放过我,因为我爱上了慕宸没有刺杀他。我早被慕宸发现大辽细作身份,他放过我的条件是让我跟着你,我没想到我跟着你会连累你,让你遭受这样的罪。烟萝,我对不起你,我不能再跟你维持恋人关系,我不能再害了你,求求你成全我跟慕宸吧,我会代你好好爱慕宸。”碧琼给烟萝跪下。

“江慕宸是我杀父仇人,我去边疆找我兄长,就是找我兄长为父亲报仇!你教我怎么放过他?”烟萝捏紧拳头狠狠道。

碧琼被烟萝凶狠的眼神吓到,她不敢告诉烟萝真相她父亲其实是被她所杀,她劝烟萝:“烟萝 ,你父亲是服毒自尽,或许真的是图谋不轨,慕宸也答应对石家既往不咎,放下跟慕宸的恩怨吧。”

“不可能!我父亲做不出这种事来。江慕宸杀了我父亲,又夺走了你,我难以咽下这口气!碧琼,我爱你,但我无法饶恕你爱的人。”烟萝说的每一个字,声音都在发抖,她对慕宸恨之入骨。

“烟萝,你如果要对付慕宸,那我跟孩子就死在你面前!”碧琼摘下簪子欲刺自己的脖子。

“碧琼,你不要乱来。”烟萝惊慌,立即劝住碧琼。

“烟萝,你答应我,不要跟慕宸作对,这次要不是慕宸出手相救,你这会还在首领的魔爪里,你们两个算是两清了。慕宸死了的话我也不会独活。我也会劝慕宸跟石家和解。你若不答应,我今天就死在你面前。”碧琼威胁烟萝。

烟萝爱碧琼至深,舍不得碧琼死去,只好向碧琼发誓不会杀慕宸,碧琼听到烟萝的誓言,才将簪子从脖颈处移开。

烟萝在床上躺了几天,头昏昏沉沉的,碧琼就搀扶烟萝去外面散散心。

烟萝一推开门,看到斜靠在柱子上的慕宸,他在外面站了许久,冷风将他英俊的脸庞吹得微微泛红,原本鲜亮光滑的嘴唇皲裂起了一层皮。

烟萝从慕宸面前走过,两人默然相视,装作不相识的路人,造化弄人,明明是相爱过的人,却走到相杀的地步。

碧琼一见到慕宸,支开烟萝向他请罪,她没有按照慕宸的指示跟烟萝在一起,无论什么样的处罚她都接受。

慕宸气愤,他对碧琼千叮万嘱要跟烟萝好好“相爱”,不能让烟萝雪上加霜,没想到碧琼这么快就跟烟萝坦白了一切。

见慕宸跟碧琼争执起来,烟萝打破尴尬:“皇上跟贵妃不在皇宫,在这里陪着草民,成何体统?”

“是琼贵妃放心不下你。”慕宸也不肯承认其实是他放心不下烟萝才来这里。

“皇上能得贤良淑德的贵妃真是好福气,好好珍惜琼贵妃,如有怠慢,我会再来找皇上。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家了。”烟萝道。

“烟萝,我们一起回宫。”慕宸脱口而出。

“我的家不在皇宫,我跟你们回去做什么?”烟萝笑道。

“一起回京吧。你父亲尸骨未寒,你母亲悲伤过度一病不起,朕已经传唤你兄长回京,你不必再去边疆找你兄长。”慕宸道。

烟萝听到自己母亲一病不起,再也淡定不下来,就跟慕宸他们急着赶回京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梗概: 一棵玉树下埋下的半块虎符, 一个痴心人种下的往生奇蛊, 两位养在深宫中相爱而不得的姐妹花, 两朝帝王为...
    明月怀阅读 610评论 3 19
  • 故事梗概: 一棵玉树下埋下的半块虎符, 一个痴心人种下的往生奇蛊, 两位养在深宫中相爱而不得的姐妹花, 两朝帝王为...
    明月怀阅读 609评论 3 19
  • 故事梗概: 一棵玉树下埋下的半块虎符, 一个痴心人种下的往生奇蛊, 两位养在深宫中相爱而不得的姐妹花, 两朝帝王为...
    明月怀阅读 699评论 12 19
  • 故事梗概: 一棵玉树下埋下的半块虎符, 一个痴心人种下的往生奇蛊, 两位养在深宫中相爱而不得的姐妹花, 两朝帝王为...
    明月怀阅读 391评论 6 24
  • 时光会倒流吗?至少我有生之年体会不到。曾经做过的后悔的事,是否将在自己剩下的人生里像藤蔓缠绕住跳动的心脏,时不时令...
    芝兰潇洒阅读 17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