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的心机

雾蒙蒙的雨天,老年人接小孩放学,背着书包,就像每天早晨爷爷奶奶背着孙子的书包,乐呵呵地看着孙子吃着早餐,迁就和爱怜无以附加。

公交车里溜上来四五对这样的老小,老的提着书包,小的窜到前面,嘴里叼着吃的。年轻人开始陆续的让位给老年人,他们有些怯懦的不言语,有些忙不迭的道谢。小孩一屁股先坐上,不断啃噬着嘴里的各种零食。奶奶爷爷拿出纸巾把小孩头上的水珠拭去,他们还不耐烦的觉得挡住了自己进食。

人们麻木的看着这些小皇帝,见怪不怪了。各种食物纸袋被小孩丢到地上,有些老年人拾起,有些用脚踩住,手上拿着书包和零食以至于垃圾不要飘远,下车或者小孩零食吃完时可以一起拿起来带走。

一个男孩因为没有得到吃的,开始大闹起来。不断地打着奶奶,嘴里小声的嘟囔道:“你这个坏蛋,你这个笨蛋,我要吃的,你给我吃的。”奶奶的表情有些不好意思,脸上的皱纹很多,怯懦的表情既有不好意思也有恼怒,但不好意表现出来。

“奶奶没有吃的了,你听话,到家里再给你吃。”

“我不要啊,你这个笨蛋,现在就给我吃,我现在就要吃,我要,我要。”

“你不听话,我打的啊,现在没有吃的。”

“你笨蛋,怎么就没有,我要吃的,要吃,要,快点给我啊——”

“我不是说了吗,怎么不听话,现在没有。”

“我就要啊,你这个笨蛋,坏蛋,给我啊,我要吃的。”

“不要闹了——”

“就要,就要,就要——”

小孩施虐的脾气奶奶无法降服了,小孩的吵闹无以附加,周围人的表情开始厌烦,戏谑的表情针对性的投向奶奶,她不好意思把情绪发泄在小孩身上,但又不敢打得太重,小孩知道奶奶不会重重的打,闹情绪一点也没消停。小孩开始在座位上扭曲,蹬腿,踢到奶奶时还不忘看看奶奶的表情,他知道在此场合,奶奶不敢轻举妄动,不敢对他怎么样,或许奶奶真的藏着什么吃的东西,只要计谋得逞就好。

一直没有消停,奶奶一个巴掌打在小孩的肩膀上,不是头上也不是脸上也不是屁股上,这么软弱无力的打上去,小孩知道只是示威,但奶奶心里怯得慌。哇哇地哭闹声开始声嘶力竭,有人说话了,“您有吃的就给他好了。这么个小孩知道什么啊?”傍边坐着带小孩的中年妇女说道。

“吃的东西放学路上就吃完了,那还有啊,就是这样,看着别人在吃,嘴上就控不住。你看看,胖成这样了”

“现在小孩都胖,没办法,只要不闹就好了,这么多人叫到现在大家心情都叫烦了。”

“哎哟,我也没办法,他父母上班,也只有我接送,小祖宗,我也办法,不好意思啊!”

“算了,看怎么哄哄,这样闹他自己也难受,要不给他一点小饼干,我女儿吃的这个看他要不要。”

“好的谢谢啦,谢谢,谢谢”奶奶好似找到救命稻草一样,连忙接过来小女孩母亲手里的卡通饼干。

“你谢谢阿姨啊,给这个给你。”奶奶一边说一边把饼干递给小男孩。

“我不要吃这个,我要吃牛肉干”小孩一把推搡开奶奶手里的饼干,洒了一地。奶奶顿时恼怒的情绪达到了顶点,也不管书包会撞到别人,两双手抓住小孩的肩膀摇晃起来:“你到底要怎么样,你到底要怎么样。”邻座的大人看到了也会被这瘆人表情吓到。小孩顿时安静下来,或许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见过奶奶这样的状况。

车厢里一半人,扭过头看着祖孙两代。奶奶脸红了,小孩脸也红了。有些人笑,有些人恼,有些人木纳,有些人无所事事……

“等一下就要到站了,你看我怎么收拾你。”奶奶告诫道。小孩没有言语,只是木纳的看着奶奶。

公交车颠簸前行,愈来愈颠簸,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工地,车窗上被泥巴溅满,窗外的景色都变得难看。奶奶为了防止小男孩在座位上跌倒,用手臂在他前面工字型的挡着。小男孩看了看奶奶,用脚踹开这“不怀好意”的动作。奶奶顺势稍微离他远一点,但还是保持着这姿势。小男孩嘴里断断续续的嘟囔着:“给我吃的,我要吃的,给我吃的,我要吃的。”淡淡的声音就像僧侣念经。

车到站很多小孩开始下车,大人牵着小孩。奶奶自顾自的走下车,小男孩跟在后面,紧紧地不说话。下着小雨奶奶自己打着雨伞,站到站台上,小男孩站到边上,低着头,垂头丧气的就像丢掉东西似的。奶奶看着他,他不理睬,奶奶拿着雨伞迅速而猛烈的打在小孩的屁股上,因为天冷小孩的衣服厚实,只是踉跄了一下。一下,再一下,敲在屁股上。“叫你再叫啊,要吃的,饭都没有你吃,你叫啊,叫啊”奶奶一边打一边训诫到。

他不做声,就这么默默的受着,这种失势的状态也只好如此。司机看着站台上的祖孙,说了一句:“就是这隔代造的,没办法。车上不好打,下去就好搞定。”

打完后,奶奶走在前面,小男孩屁颠屁颠跟在后面,吸着寒气逼出的鼻涕。小孩想要抢下奶奶手里的书包,但她走得太快,伸出手但是够不上。

一个女人骑电动车突然出现后面,抱着小孩摸了摸脸道:“是不是奶奶打你的呀,奶奶没给你打伞啊?”

“是的,就是奶奶,她不要我了。”小男孩憋着嘴,声音一下响亮许多。

奶奶听到了,回过头想要解释,但他妈抱着小男孩已经放在电动车后座上,渐行渐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0评论 1 69
  • 第一名——双子座:(贱人指数:100) 原因:爆爱打小报告,性格两面性,一面嘴上安抚你,一面悄悄公诸於世,虽然说者...
    茄子悬赏阅读 822评论 0 1
  • 骚扰电话,一直就伴随着很多人,一直也是小法的心病。当和朋友聊天的时候,电话响了,接通后发现是骚扰电话,欢乐的氛围顿...
    人人用法阅读 385评论 1 0
  • 快速排序: 基本思想:1、先从数列中取出一个数作为基数。2、分区,将比此基数大的数放到它右边,小的数放到它左边。3...
    顶儿响叮当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