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的世界,我想说

看到很多朋友在抖音里如痴如醉,我前几天也跟风下载了抖音视频,没事的时候,总是心痒痒的去里面转转。

这一转不打紧,害的我时常哭肿了双眼,为里面的悲欢离合不能抑制。

每一天,清风徐来,阳光照射,看着马路上的车来车往,可能,你以为世界真的就是这样的纯粹美好。因为行色匆匆,你看不到行走在路上的所有人的疲惫和心酸,那些回家后关闭房门的无奈悲怆,那些黑夜里的潸然泪下和痛不欲生的嘶吼,才是苦难的经久不息的回响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在抖音上晒家庭幸福,点点滴滴都是温馨甜蜜。仿佛阴雨天有了星星点点阳光折射的晴好,让人由衷感叹每一刻当下的美好,也羡慕这种经营家庭的能力和智慧。

有人在抖音传播良善,看到捡垃圾桶脏东西吃的大爷,义无反顾每天送热乎乎的饭菜给到饥饿的老人,让他不至于饥寒交迫在寒冷的冬日。可是,却得罪了两年来不理不顾大爷死活的女儿,各种威逼恐吓。我真的不理解,难道非要看到老人倒下来,才是冷漠女儿心里盼望的吗?养儿防老,怎样的怨恨,能让子女无视老父亲的潦倒落魄?

无数的视频,记录一个个鲜活生命的离去。也许前一刻还在身边有说有笑,下一秒,却阴阳相隔。父母折断肝肠呼唤孩子的,子女痛入骨髓哭喊父母的,深爱的一半彻夜思恋天堂的爱人的,每每让我悲从中来,嚎啕大哭。

明天和意外,真的不知道哪个先来。那些在病榻上苦苦求生瘦骨嶙峋的病人,他们眼里闪着热切的跳动的火焰,他们噙着泪却倔强的笑着。哪怕光头也要戴上发套,花着精致的妆容给自己打气,给世人最惊艳最美丽的展示。

哪怕身体残缺,哪怕癌细胞扩散,有些人一样唱着最动听的歌谣,跳着最健美的舞蹈,告诉世界:我不能怂,我一定可以活出此刻的精彩,让世界记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什么时候,我特别敬重那些咬牙坚持,永不言败的人们!灰暗的日子,因为有了勇敢和坚毅,有了别样的色彩,而绚丽多姿。

我们的肉身是脆弱的,当病魔到来的那一刻,不恐慌,不胆怯,不怨天尤人,而是把活着的每一天当成经典,微笑面对,和病痛打一场你死我活,你强我弱的敌我悬殊的仗。输了,虽败犹荣;赢了,从此勇猛无敌势不可挡!

有一些视频,知道生病了,哭的稀里哗啦,满屏的灰暗伤心和可怜哭求。其实,都过得不容易,求安慰求点赞,求人心的温暖和真情的抚慰,本无可厚非。可是,天天一个腔调,自己内心不强大,如何自救!如果,自己选择了倒下,谁也搀扶不起啊。

我看到不少的男孩女孩,为情所困,一时想不开,烧炭自杀或者用别的途径,寻了短见。逝者已逝,我不评论行为的对错,我能明白那一刻当下的排山倒海的复杂感伤,自己认为屈辱了,受到伤害了,历经背叛了,觉得不能呼吸,仿佛成了万箭穿心的弃儿,觉得自己残破不堪,觉得自己万念俱灰,觉得生无可恋,只想一心决绝去赴死。

如果,此刻冷静一点,那些看似无缘无故的背离,其实是有迹可寻的啊,或者是性格不合,或者是忍受太久,或者是爱已成过往,无论怎样,如果是自己不好,那么余生修炼,如果是因为你太好,那么往后找到更适合你的完美一半。

很多时候,不是你不够好,而是人性的贪婪和世间的诱惑太多啊。

很多时候,不是没有真爱而是找错了方向。

为一个人一段情,放弃了可贵的生命,那是自私,是残忍,是极端的不负责任,更源于自己的曾经一帆风顺没有挫折的人生和家庭的百般呵护让你没有受过风雨侵袭!你要知道,漫长的路上,怎么可能没有一个人渣?你的一辈子,怎么可能都是坦途啊?雷电交加,悬崖峭壁,又能怎样呢?都会成为过往的啊!

太自信的旅途,会有磕绊和沼泽。永远不要因为一次挫败,就否定了人生!如果你能回头想想自己的离去,让父母魂牵梦断,让父母今生心碎片片,你还能义无反顾的走吗?

很多时候,我心疼那些活着的,我想他们是此生再也无力走出来了。有一点仁孝,都不该让父母承受这样的生不如死的忧伤啊。

我现在不哭了,太多的美丽生命的离去,让我扼腕之余,有了对生命本身的觉察和感悟。我们不可控制那些可能会来的灾难,但是有一点可以把控,那就是从此刻开始爱自己爱身边人!

癌症可怕,很多时候是自己的心态和饮食睡眠习惯造成的。往后,早睡早起,熬夜是最隐形的杀手,让我们的身体在某一天轰然倒塌。往后,快乐的面对,那些无关紧要的是是非非,那些不关痛痒的疙疙瘩瘩,都随风去吧,不纠结不伤痛,除了生死,一切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往后余生,做自己快乐的向往的事情,和舒服的昂扬的人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抖音上的朋友啊,以后多发一些正能量的视频,凄凄惨惨切切,真的不如欢欢喜喜真真。你的泪,流的多了,反而不珍贵,廉价的同情换不来你一丝生存的无谓和坚不可摧。

我不喜欢人前流泪,因为宣泄和排解,不该在大庭广众之下。再深的痛,一旦众目睽睽下揭开伤疤,总有牵强和博眼球之嫌。哪怕流泪成汪洋,一旦有了彩排和做作,总让人觉得不真实和违背痛苦的本意。

没有人可以代替你行走,也没有人能减免你的伤痛。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活着。真的不要等到亲人离开的一刹那,才喃喃自语:如果有来生,我再也不留遗憾……

我们都是社会人,在抖音传播友爱,传播美,传播自强不息,传播与人为善,传播美德,传播锻炼的力与健康,哪怕一声发自内心的加油和鼓励,哪怕一把扶持,一点手心的温暖传递,只要彼此感受到的是人间正义和感动,我觉得就有了价值和意义。

与其陪着别人哭,于事无补,不如珍惜身边人。

前路茫茫,生死不可思量,断不能暗自神伤。

咬牙坚持,续写无畏。有因有果,我们当下的状态,都是十年前种的种子。

如果你想十年后爱情家庭甜蜜,那么从现在起呵护他们,用心输入你的情意,无怨无悔。

如果你想尊严再现,那么从现在起,弯下腰身,努力创造价值,韬光养晦十年磨一剑。

如果你不想时间摧毁你的外形,那么坚持甩肉流汗水去运动,总会让你成为想要的挺拔。

如果你想让自己优雅到老,那么立刻去内外兼修,从容镇定的安排好点点滴滴,不成为时间和金钱的奴隶,做自己一直想而没有去做的修炼。

让时间慢一些吧,让爱的人久一些吧,让抖音里,不再只有眼泪,让人和人,可以有温暖扶持!来日说长不长,活着需要勇气,也只有活着,才可以有想要的姿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乐观一组 姓名:韩洋 公司:阿里米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7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背诵1...
    德佑房产韩洋阅读 130评论 0 0
  • 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我是一个俗人,很少能看透每一副作品背后的意义。 只是有的时候,会对着极少书画作品之中某...
    流沙小妖怪阅读 430评论 29 19
  • 时间:本周六上午9:00-11:00(2小时) 形式:沙龙 对象:6-12岁学生的家长 目的:1.让家长了解愤怒时...
    泽芸阅读 312评论 0 0
  • 好的习惯对我们的人生非常有助益,改变就变得十分迫切。 养成好习惯的秘诀就是:一次只能养成一个习惯! 比如要养成早起...
    雷米巴比力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