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备考和考试经历

夜景

一直都很想写一下自己这次的考试经历,可是最近实在是太忙了。

自己不是科班出身,这个考试对自己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时间不够只能突击考试,为了提高效率,我断断续续大概请了二十天左右的假,在付费的自习室学习,真的是从早到晚。毕业后这大概是第一次这样从早到晚较长一段时间的沉浸式学习。

去年的时候也曾突击,也是在这个自习室,当时突击了一天半,自己不抱什么希望了,但是侥幸过了,甚是欣喜。不吸取教训,结果今年又落得时间不够、只能突击。

今年去预约自习室的时候还正值暑假,正是自习室火爆的时间,我只好接受安排,结果意外竟是去年我突击成功时坐的那个座位,希望亦如去年的好运,今年也能突击成功吧,这次我是真的长教训了。

在自习室学习的时候,周围的同学大都是考研的在校大学生们,也有是来写论文的。在我突击的那段时间里,我不是去的最早的,也不曾走的最晚关过灯,我不知道坐在其他教室的学子们状态如何,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在我们大厅的学子中,我真的算是很努力的那个,学的很努力很认真,在学习的时间比较自律...

那时候每天按上班的时间到教室,然后冲一杯雀巢速冻咖啡,我选的特浓口味,也喝不出特别苦的感觉,我觉得我很习惯这个口味,自从喝着咖啡后,我真的白天没有犯困过。中午吃饭的时候会稍作放松,看看手机,但是什么朋友圈、小红书、抖音、知乎、视频APP我早就卸载了。

午饭过后再冲一杯雀巢特浓速溶咖啡,继续下午的学习,按照下班的点回家,也会比那个时间晚点,因为时间越来越不够用。这样集中学习的效率是比较高的,但是过程也是比较痛苦的,尤其是课程比较晦涩难懂的时候,我会盼着邓先生下班来找我,我们一起吃饭、聊聊工作,聊聊学习,相互打打气,然后他回家带娃,我继续回自习室学会...那顿饭就是我的精神支柱,也是我学习状态的调和剂...

晚上骑着我的小电动车回家的时候我会欣赏夜景的美丽,也会沉浸在晚风中,会注意街边行人的不同状态,也会注意到各种为了生活而不易挣扎的各类人...更多的时候我会趁着人不多的时候嗷嗷喊上两嗓子,释放自己心里的压力,也会一路哼着自己编的歌曲,一路哼回家,歌词都是浅显的考试通过,全都通过之类的通俗字眼,哈哈。


自习室座位

我倒是没有感觉到学习吃力或者记忆下降,只是一天又一天觉得时间越来越紧迫,越来越珍贵。很奢望能够多一点时间,但是心里又不曾想过延期,延期意味着未知,我想多点时间但是不想延期。有时自己浪费办个小时心里都会难受自责,在三十而立的年纪终于体会到了那种时间无比宝贵的心情,似乎自己的每一件事都是时间衡量,自己总是在心里计算着他们的价值值不值这时间...

有时压力很大也默默哭过,考前和邓先生相约去爬了山,原来夜晚的山上那么静,静的我都不好意思像上次去时那样大喊来释放自己的压力,我只是小声的为自己鼓劲,还和邓先生拜了拜文山上的神仙保佑我们的考试...

突击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我在这个过程中对成年人要对自己的选择和行为负责的体会也更加深刻。突击就意味着承受加倍的压力和煎熬,这是开始之前就清楚和需要面对的,但是过程中真的好些时候很难过,只能不断的自我安慰和自我调节,后期已经不愿意诉,只会增添别人的负担。随着考试的临近,那种焦虑和不自信愈来愈明显,但是除了接受和尽力,没有一点点办法...

考试那天,依旧下着小雨,从我家骑着我的小电动去考场,几乎都不用拐弯。我在路上为自己鼓劲,在考场外顺利通过检查,居然有考生没有做核酸检测而无法进入考场,更意想不到的是有考生居然PS了核酸检测证明...

等待考试的时候我观察着这考场和周围的考生,人真的挺多,虽然天气不太好,第一科我右手边是个78年的大姐,左手边的小姑娘一路小声读题,我以为是个王者,貌似是个还不如我的青铜...下午的考试我左手边是78年大哥,右手边是84年大哥,我突然想,那个年纪我真的不希望自己再跟年轻人一起坐在这煎熬考试了,所以考试还是要趁早吧...那个78年的大姐和大哥的意思都是这次考不过,以后就再也不考了,有点心塞...虽然他们现在孩子大了,没有了孩子的牵绊,但是精力和记忆力已经不像年轻时那么轻松,那个大姐无奈的跟我说...

中午等待下午考试的时候,我们好多人聚集在附近的肯德基店里,我看着身边三位女生拿着全新空白的书似乎看到了过往的自己和很多人,而我手里满满红笔字迹的讲义和材料也许对她们来说也是一种警示和压力吧。而且那天下午的考试有难度,我觉得绝非是你考试之前看一下就可以的。其实考试结果可能在你考试的前一天或者前几天就决定了,从来不是你考试的时候,因为你的复习水平和状态才是考试的关键因素啊,只要心态没什么影响,基本那就是决定因素...

考试结束的时候,我看了两场考试,每台电脑和座位周围都有一撮撮掉落的头发,我就在想那是不是老会计人的心血,我在自习室学习备考的时候,头发真的是明显掉的多了,一抓一把,深有体会...

考试结束出来的时候,我肩膀瞬间轻松的感觉,感觉外面的天似乎也有转晴的感觉,心里终于敞亮...

记一下这次的经历,希望我的考试是个好结果,我真的曾经很认真很努力的在有限的时间里付出了,希望是个好结果,全都通过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