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集锦-杂七杂八篇

最近准备换工作了,感觉不常用的东西已经忘掉了,在这里整理一下

1、浏览器的标准模式和怪异模式
   标准模式:浏览器按照W3C标准解析代码
   怪异模式:浏览器按照自己的方式解析执行代码,不同的的浏览器有不同的解析方式,通常,触发怪异模式就是没有声明DOCTYPE
   因此,一定要声明文档类型。
2、网页验证码是干嘛的?是为了解决什么安全问题?
    服务器端随机生成验证码字符串,保存在内存中,并写入图片,发送给浏览器端显示,浏览器端输入验证码图片上字符,然后提交服务器端,提交的字符和服务器端保存的该字符比较是否一致,一致就继续,否则返回提示。 
    因此,验证码只是增加攻击者的难度,并不能完全的阻止
3、对web标准以及w3c的理解与认识?

(1)web标准规范要求,书写标签必须闭合、标签小写、不乱嵌套,可提高搜索机器人对网页内容的搜索几率。
(2)建议使用外链css和js脚本,从而达到结构与行为、结构与表现的分离,提高页面的渲染速度,能更快地显示页面的内容。
(3)样式与标签的分离,更合理的语义化标签,使内容能被更多的用户所访问、内容能被更广泛的设备所访问、更少的代码和组件, 从而降低维护成本、改版更方便
(4)不需要变动页面内容,便可提供打印版本而不需要复制内容,提高网站易用性
遵循w3c制定的web标准,能够使用户浏览者更方便的阅读,使网页开发者之间更好的交流

4、对web标准以及w3c的理解和认识
   标签闭合,标签小写,不乱嵌套,提高搜索机器人搜索几率。
   使用外链css和js脚本,结构行为表现分离,内容能被更多广泛的设备所访问,更少的代码和组件,容易维护,改版方便,不需要变动页面内容。
5、Html和xhtml有什么区别?
  html是一种基本的web网页设计语言,xhtml是一个基于XML的置标语言。
  最主要的不同 : XHTML元素必须正确的被嵌套,元素必须关闭,标签必须小写,必须有根元素。
6、常见浏览器的内核
Safari:webkit内核
Chrome:webkit内核
Firefox:Gecko内核
IE:Trident内核
opera:blink内核
7、svn与git的区别
git是分布式的,svn不是
git把内容按元数据方式存储,而svn是按文件。
git没有一个全局的版本号,svn有。
git的内容完整性优于svn。
git可以有无限个版本库,svn只能有一个指定中央版本库。
8、请写出一些前端性能优化的方式,越多越好
1.减少dom操作
2.部署前,图片压缩,代码压缩
3.优化js代码结构,减少冗余代码
4.减少http请求,合理设置 HTTP缓存
5.使用内容分发cdn加速
6.静态资源缓存
7.图片延迟加载
9、一个页面从输入 URL 到页面加载显示完成,这个过程中都发生了什么?(流程说的越详细越好)
1.浏览器查找域名的 IP 地址
2.这一步包括 DNS 具体的查找过程,包括:浏览器缓存->系统缓存->路由器缓存…
3.浏览器向 web 服务器发送一个 HTTP 请求
4.服务器的永久重定向响应(从 [http://example.com] (http://example.com/) 到 [http://www.example.com](http://www.example.com/))
5.浏览器跟踪重定向地址
6.服务器处理请求
7.服务器返回一个 HTTP 响应
8.浏览器显示 HTML
9.浏览器发送请求获取嵌入在 HTML 中的资源(如图片、音频、视频、CSS、JS等等)
10.浏览器发送异步请求
10、iframe有那些缺点
iframe会阻塞主页面的Onload事件;
搜索引擎的检索程序无法解读这种页面,不利于SEO;
iframe和主页面共享连接池,而浏览器对相同域的连接有限制,所以会影响页面的并行加载。
使用iframe之前需要考虑这两个缺点。如果需要使用iframe,最好是通过javascript动态给iframe添加src属性值,这样可以绕开以上两个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