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2021-08-16周一)回顾儿子初二时我的状态

今天读到以前自己的状态,我终于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啦!我自己的状态确实不佳:

由于这几天自己的能量不在状态,情绪不太好,没写简书,没进群,没读书。想想都是手机惹的祸,和丈夫能量对撞更会让我一蹶不振。

昨日儿子假期结束开学,吃早点时感觉欲言又止,很让人担心。我聚焦他不想上学又不想跟我说;丈夫不送儿子上学,我又不服气,自己追出去时儿子早已不见踪影,自己又失落回来,遇到正要出门的丈夫,本来他想拉一下我的,我却强调了一句:"你和你儿子还没链接好。"我莫名其妙的一句话惹得丈夫不开心,转身而去。我忍不住写了一通信息给丈夫,我总是要给人施压:

“从心理咨询师那里回来后,有一段时间你送他,终于有一天早上他去上课,说了句:爸爸我走啦!之后又没听到这句话了。今天他淡淡地跟我说:"我走了"。都是你送他,我奇怪他为何不跟你打召呼?

我知道他内心是抗拒去上学的,吃早点时他叹气了,又想说:"我不想去上学"。但他没说,只叹了一口气。可能是想到了有手机陪他。假如你送他,一路的陪伴可能会让他心安。不过因为有手机就足够了,手机代偿了他对亲情的渴望,我们真不如一个冷冰冰的手机。

他又去搞了个手机手表回来,不知哪里拿的。问他:"不说,还很敏感"。

本来是想开个家庭会议,商量一下给他零花钱的事。这么大了,一直都不有一个计划给他零花钱。这个会议由你组织。给你发微信你从来都不回,信息你应该看得见了吧!我们在你身上又看不到温情。只是个任性固执、又严肃的局外人。"

丈夫不回信,我心里能量更不对了。

投射尽快改善夫妻关系。

一整天在学校只两节课,却心神不安,也没泡群。

想着自己没完成晒课,想着下星期的计算机考核,唉~。

晒课其实是几分钟的事,同事王春玲帮上传了;计算机房里练了几遍文字编辑和表格操作,有和儿子年龄相仿的学生教我,算幸运了。

最后一节课是活动课,有学生帮带着练功,自己可以缓缓,这种工作确实是轻松的。自己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感赏自己不懈怠工作,认得学习。

投射自己下星期计算机考核顺利拿到80分。

晚上儿子早早到家,也把手机拿出来作业了,饭后还约到院子里散了3圈步回来。作业速度确实慢,睡前没做完,说今早6点起来做。

感赏儿子早回家,按规定作业不带手机,作业没完成,记得第二早补上。

早上儿子起床作业,时间紧,没忙上吃早点。

送上学时,发现爸爸跟在儿子后面,看他脸色,见我也去送心情不好,他不高兴俩个人抢着送儿子。

所以说,这两天我能量不对啊,夫妻关系也差。

自己还没放下手机的抗拒,担心儿子的眼睛视力。

今天读了李艾的简书,发现她已经学到了很多而自己停止不前。李艾和我同时进群,她的情况比我严重,她也一直都能量不对。可现在看到,她进步很大。

觉得自己好愚钝,自己总会在自己能量不对的时候去和儿子说事,结果搞得两败俱伤,自己经常会越级跳频,会在自己基本功还不够的时候去想要看到儿子的改变,自己经常没法做到聚焦孩子好的一面而总是去揪着他不好的一面而去挑事,说出来是自己好过吗?传递给儿子的消极的负面的能量。

比如今早:

一、去给儿子取塑型镜时很夸张地说:"你眼睛咋个这么红?太可怕了,给是晚上看手机了?"

自己陷入紧张情绪,一上来口不择言,无形中把焦虑带给孩子,孩子感到妈妈的不信任。过后又心生后悔,进入死循环当中,自己经常以家长的姿态来控制、胁迫、恐吓孩子的妥胁,让他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却忽略了孩子也跟着紧张,而更烦妈妈,加深了亲子关系的进一步恶劣。

二、送他上学时,看他骑车慢、精神差,脸色不好。又一次焦虑,而且口不择言:"你看你,脸色太差了,肯定是没有睡好!"

以上种种表达,只会聚焦担心,我不懂得诠释真正的爱,我不会爱孩子,我对孩子的爱太于狭隘,这个爱让孩子感到不安。

投射妈妈会爱,爱得轻松自然。

投射总有一天和儿子的关系也会越来越越亲密。

正如锦明老师所说的,我后悔来的晚了,没有在事发之前进入环境学习。但我也庆幸进来了,尚未完全错过孩子的叛逆期,我有这么多好姐妹,报团取暖,互相鼓励,互相指正,难能可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