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终于可以停下了的时候,北冥暖邀请明玉堂去她家。

    这两年时间,明玉堂都没有回过家,更不要说跟着北冥暖回黄泉殿了。

    就是在北冥暖家里,他发现了颜爱歌提过的秘密。

    北冥暖有个自己的小院子,明玉堂也是在无意之间发现的。

    他一进那院子,就看见了院子正中间那只长相特殊的兔子。

    浑身都是白色,只有耳朵尖是灰的。

    明玉堂突然愣住,想起他们小时候去飞瑜家里学习,北冥暖指着山上的一直兔子,“明玉堂,你看那只兔子,好特别好可爱啊,我想要。”

    他就屁颠屁颠的去给北冥暖抓来了。

    可是第二天,这兔子就不见了。

    明玉堂那时候还不了解北冥暖的性格,不知道北冥暖喜新厌旧的速度那么快。

    过了几天还问起过这只兔子的事情,可是北冥暖却毫不在乎的说,送人了。

    他那时候还是难过了一阵子的,毕竟是自己送给她的东西,怎么能怎么随便的送人呢!

    可是,难过归难过,只要北冥暖说想要什么,他还是一样屁颠屁颠的去弄。

    此刻的明玉堂,自嘲的摇头,那个时候的自己,还真是没出息极了。只是,自己从那个时候就应该确定了,北冥暖就是可以陪伴自己一生的人。

    在那个小院子里转了一圈,才发现,自己当年送给北冥暖的那些鸡鸭鹅狗猫,都在这里。

    明玉堂的心跳的很快。

    那种雀跃的兴奋,让心脏好像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

    身后有人来,明玉堂以为是北冥暖,忽然转身,却发现是个年纪不大的小丫头。

    那小丫头被明玉堂过于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愣了一下,才冲明玉堂笑了笑。

    “您怎么在这里?”

    明玉堂笑道:“这里怎么了?我不能来么?”

    那小丫头知道明玉堂和北冥暖的关系,想了想才道:“这个地方,家主说不许外人进来,可是,我也不知道您算不算是外人。”

    明玉堂点点头,“那我出去就好了,这里一直是你打理的?”

    “不是一直,这个院子是家主继承了现在的位置之后新建的,这里面的东西,也是那时候才搬回来的。家主很喜欢这里的小动物,只要在家,每天都会来看的。”

    明玉堂是第一次体会到那种心花怒放的感觉。

    “谢谢。”

    明玉堂匆忙的道了谢,便冲出了院子。

    他想立刻就见到北冥暖。

    立刻!

    从小院子,一路冲到了正殿,却见北冥暖应该是刚刚处理完了手里的事情,正从正殿里出来,身边跟着的人在看到了明玉堂之后,就都退下了。

    北冥暖看了他一眼,“你这么着急做什么?有鬼追你啊。”

    明玉堂眼睛亮晶晶的,“什么时候?”

    北冥暖被问得莫名其妙,“什么什么时候?你在说什么东西?”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北冥暖脸色一红,下意识用视线在院子里扫了一圈,见几个下人在扫地,并没有听到明玉堂刚才说的话。

    “你是不是吃错药了,问得什么东西。”

    明玉堂一脸认真,“我是很认真的问你,你到底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北冥暖瞪了他一眼,“神经病。”

    转头就走。

    明玉堂却一把将人拉住,“快回答。”

    北冥暖被问急了,甩开明玉堂的手,“谁说我喜欢你了,臭美什么!”

    说完,就跑了。

    明玉堂紧跟着追,“暖儿!”

    北冥暖还有事情要做,明玉堂就跟在北冥暖后面转圈圈。

    北冥暖被烦的不行了,“唉,你有完没完。”

    北冥暖觉得今天这个人很奇怪,眼睛一直亮晶晶的,兴奋的不得了,也不知道在兴奋什么。

    “我就是想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北冥暖皱眉,“我也不知道。”

    “骗人!我就是很想知道,你就不能诚实的告诉我么!”

    北冥暖咬咬牙,“你这个人是不是有病!几天不收拾你,你就开始蹬鼻子上脸了是不是!”

    一把揪住了明玉堂的耳朵。

    要是平常,明玉堂肯定早就服软了,可是今天,就算是被揪住了耳朵,却还是盯着北冥暖,“暖儿,到底是什么时候。”

    北冥暖眯了眯眼睛,突然想到了什么,“你是不是看见什么了?”

    这话一出,明玉堂就乐了,“你承认了。”

    北冥暖莫名其妙,“承认什么!”

    “承认,你也是从很久以前就喜欢我了,是不是。”

    北冥暖很是尴尬,松了手,脸红了,“胡扯什么呢!”

    明玉堂凑到北冥暖面前,声音放软,“暖儿,我很高兴。真的,特别高兴。”

    北冥暖已经大概猜到,明玉堂应该是看到了后院的东西,所以这么高兴。

    可是,就那么点东西,能说明什么啊。

    而且,她现在想起来这件事,其实是有些生气的。

    重重的给了明玉堂一拳,“高兴你个大头鬼啊!”

正文 第一千一百七十六章 都怪你

    明玉堂笑嘻嘻的,也不生气,反倒更高兴了。

    北冥暖这么害怕他看见后院的东西,那就说明,自己的猜测是对的。

    只是,这么一想,又觉得自己好蠢,居然错过了这么多可以好好在一起的时间。

    没有继续追问,而是牢牢地将人揽紧了怀里。

    北冥暖挣扎了一下,就顺从的靠进明玉堂怀里了。

    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现在这个人的呢?

    北冥暖自己其实真的不是很清楚。

    只是记得,只要是这个臭小子弄回来的东西,她总是舍不得丢掉的。

    那些奇怪的动物,还有很多奇怪的东西,她都好好的收起来了。

    那次,明玉堂跟她说,在不能见面的时候,他特别想她。

    北冥暖现在想想,在那些跟着飞瑜周游整个西荒大陆的日子里,北冥暖何尝不思念呢。

    父亲去世的时候,北冥暖也不是没有犹豫过。

    是跟着飞瑜呢,还是留在东晋的京城和穆青玄他们一起呢?

    可是那时候,明玉堂却怂了,一个劲的想要送北冥暖走。

    所以后来,就走了。

    她在走之前,没有从家里带走任何其他人的东西,带走的,就只有明玉堂送给她的东西。

    起初,是飞瑜给她找了个地方,安置这些东西。

    后来,她有了自己的手下,有了自己的势力,就将这些东西全都弄出来了。

    北冥暖把脸帖进明玉堂的怀里,“明玉堂,你就是个笨蛋。”

    明玉堂心里一疼,“是,我就是笨蛋。”

    “可是,暖儿,你也不能全都怪我吧,你从小就喜欢粘着二哥,我当然是以为你……而且,你也没有解释过,二哥和漫枫姐订婚的时候,你也是真的特别难过啊。”

    北冥暖瞪他,“所以,就是因为你笨!”

    明玉堂眨眨眼睛,“你说什么我都认,可是,你总要说清楚吧。就算是死刑犯,也要给个合理的解释吧。”

    北冥暖瞪他,“如果你一直在我身边,我们怎么可能绕这么大一圈啊。”

    北冥暖是后来才想明白,她应该是从来没有喜欢过飞瑜的。

    那些所谓的挣扎,难过,纠结。

    其实不过是,她自己陷进了她自己以为的喜欢而已。

    日久生情。

    她和飞瑜在一起那么久,怎么会没有感情。

    只是,时间太长了,她自己都分不清楚那是不是爱情了。

    北冥暖有些抱怨,“你如果一直在我身边,我肯定是可以分得清湖了,可是,你这个笨蛋,你却在最应该在我身边的时候,不在我身边。”

    明玉堂握住了北冥暖的手,“对对对,都是我不好,行了么。”

    对飞瑜的感情,应该更像是对哥哥吧。

    只是那个时候,身边没有亲人,北冥暖只能将自己的感情全都放在飞瑜身上。

    她自己都以为,她喜欢的人,应该是飞瑜。

    直到后来颜爱歌提醒她,直到后来从飞瑜的身边离开。

    她才逐渐看清楚自己的心。

    明玉堂眼睛里全都是温柔的神色,“还好,最后你还是和我一起了,也不算晚。”

    北冥暖却翻了个白眼,“谁说不晚的,我们明明有好多时间可以在一起,就是因为你,所以才全都浪费了。”

    明玉堂抓了抓脑袋,“好好好,都是我的错,那以后,不管是做什么我们都不要分开。一直在一起,把以前的时间全都补上,好不好。”

    北冥暖眼神变了变,“谁要和你天天在一起啊,你这么笨。”

    明玉堂将人搂住,“谁说我笨了,我很聪明的好不好。只要你希望我聪明,我就肯定会为了你变聪明。”

    北冥暖勾了勾嘴角,眼底闪过一丝狡黠,“真的?”

    “那当然!”

    北冥暖笑道:“好啊,我们黄泉殿后面,有一处紫竹林,里面有一种浑身都是紫色的鸟。听说,那种鸟,是鸟类里面最聪明的,我想要一只。”

    明玉堂毫不犹豫,“好啊,那我现在就去抓。”

    北冥暖一笑,将人拉住了,“还说自己不笨,西荒大陆上,哪里来的浑身都是紫色的鸟啊,我骗你的。”

    明玉堂眯了眯眼睛,“哦,还说我胆子大,我看是你胆子太大了吧。”

    “居然敢戏弄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北冥暖咬着嘴唇,眼睛里全是笑意,“你要干嘛!”

    明玉堂搓搓手,笑得很是奸诈。

    北冥暖最怕痒了,一看将明玉堂这个动作,就知道不要,立刻闪人,明玉堂就在后面追。

    一阵阵欢声笑语不停的传来。

    闹够了,累了,两个人就依偎着,躺在草地上,看看蓝天白云。

    明玉堂长叹了一口气,“真好。”

    北冥暖的眼神变了变,“是啊,我们还能在一起,真好。”

    明玉堂心里一动,“暖儿,你又多想了。”

    北冥暖有些难过的样子,“怎么能做到不想呢。我们现在可以这么平静的过生活,可以每天打打闹闹,还不是多亏了她。”

    明玉堂的眼神也变了变,“你别难受了。小七做的是好事。我相信,大哥肯定会想一切办法,让小七复活的。”

    北冥暖摇摇头,“太难了。没有了身体可以依靠,神识在时间可以存在的时间是很短的。”

    明玉堂眼神一变,“真的?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些事情的?”

    北冥暖咬了咬嘴唇,“一开始就知道。当初说可以复活的时候,漫枫姐告诉我的。”

    明玉堂一愣,“你们早就知道!”

    北冥暖点头,“只是,害怕青玄哥哥会受不了,所以没说。”

    明玉堂却愣住了。

    北冥暖看他,“你怎么了?”

    明玉堂眼神里有浓浓的悲伤,“大哥是什么样的人物,我们都知道的事情,他会一点都不知道么?”

    北冥暖猛地一愣,“你是说……”

    “大哥肯定也早就知道了,只是,还是不甘心。已经两年了,他不知道还要挣扎多少个两年,才能彻底走出来。”

    北冥暖忽然道:“玉堂,如果,当初是我……”

    明玉堂瞬间脸色惨白,“我不准你说这样的话!”

    北冥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明玉堂打断了。

正文 第一千一百七十七章 好好过

    像是被吓到了,明玉堂一把将人拉进怀里,“我不许你说这样的话。”

    北冥暖叹了口气,没在开口。

    人,真的是会改变的。

    要是放在以前,北冥暖肯定不会这么轻易就罢手,肯定是要刨根问底的。

    可是现在,却更加注重眼前的幸福了。

    北冥暖靠在明玉堂的肩膀上,“好,我不问,我不说这样的话。我们已经拥有的太多太多了,比起青玄哥哥和小七,我们也已经幸福太多太多了。”

    明玉堂用力点头,“对,所以,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要好好过。”

    好好过,什么才是好好过呢?

    在明玉堂的思维里面,当然是老婆孩子热炕头,这才是好好过。

    所以,明玉堂准备求婚了。

    可是,求婚这种事情,还真是有些难办。

    按照规矩,要上门提亲,巴拉巴拉的太麻烦。

    明玉堂依稀记得,颜爱歌和他说过,结婚这种事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就应该两个人自己决定。

    提亲那一套,太土了,既然要求婚,就要自己想办法,想个别出心裁的主意出来。

    明玉堂突然就特别想念颜爱歌了,要是嫂子在,肯定有好多办法。

    可是,这么一想,又觉得有点残酷。

    大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让嫂子复活,自己这边却要成亲。

    成亲这么大的事情,总不可能不告诉大哥吧。

    可是告诉了,不是戳人家的心么。

    明玉堂倒是为难了。

    只是,他还没有纠结多久,穆青玄就来了。

    明玉堂震惊了一小下,“大哥,你……”

    穆青玄在颜爱歌死了之后,一夜白头,可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个人魅力,现在,还是有好多人,前赴后继的往穆青玄身上扑。

    穆青玄到处溜达,看上去好像是和以前没什么区别。

    可是,只有亲近的人才知道,他是和以前没有区别,只不过是和认识颜爱歌之前的自己没有区别。

    那个女人带给自家大哥的改变,好像也因为那个女人的离开,又全都被带走了。

    穆青玄瞥了明玉堂一眼,“没什么,我就是感应到有碎片在附近。顺便过来看看你。”

    明玉堂脑子里想着结婚的事情,本来是想要问问穆青玄的,可是话到嘴边了,又咽回去了。

    “大哥……”

    “暖儿不在这里么?”穆青玄抢先一步问道。

    “那边有点事情,她昨天刚回去。”

    穆青玄道:“你们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要是做了决定,就抓紧时间把婚事办了吧。”

    “啊?”倒是换了明玉堂愣住了。

    穆青玄冷冷看了他一眼,“啊什么啊。你们现在是多好的日子,自然要抓经时间了。”

    “大哥……”明玉堂有些欲言又止。

    穆青玄皱了皱眉头,“我最讨厌你这种犹犹豫豫的样子,有什么话就直说。”

    明玉堂咬咬牙,“那大哥,我们要是真的成亲,婚礼,你会来么?”

    穆青玄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为什么不来?你这意思是,压根就没有准备邀请我?”

    明玉堂急忙摆手,“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穆青玄皱眉,“得了,我也懒得听你啰嗦了,订好了时间直接联系我吧。”

    说完,就走了。

    留下明玉堂一个人,还在原地发呆。

    这就完了?

    说是来看自己一眼,还真是只看了一眼啊。

    明玉堂咂咂嘴,现在可以重新琢磨一下,要怎么求婚的问题了。

    颜爱歌还是跟明玉堂传授了一下求婚技巧的。

    准备姑娘喜欢的东西,弄点浪漫的,把自己弄得英俊一点,就成了。

    于是,明玉堂精心准备了一下。

    什么花朵啊,烟火啊。

    很紧张,十分紧张。

    虽然已经认识了很久了,虽然也准备了很久了,可是真的到了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人可以这么紧张。

    可是,明玉堂等的这么心焦的时刻,北冥暖没来。

    额,其实也不是没来,而是来晚了。

    明玉堂都等颓废了,北冥暖才来。

    来的时候,明玉堂正颓废的坐在地上。

    “不好意思,本来都要出门了,可临时有点事,耽误了。”

    明玉堂一下子就站起来了。

    北冥暖被吓了一跳,“你干嘛!这么一惊一乍的。”

    明玉堂脑子里一片空白,准备好想要说的东西,一下子全没了。

    明玉堂手里了握着一束花,有些尴尬的,直挺挺的站在那里。

    北冥暖眨眨眼睛,“你干嘛?哑巴了?这大晚上的,要见面也不用选这么个地方吧。”

    明玉堂咽了咽口水,可是,还是没有想起来要说什么。

    北冥暖觉得奇怪,歪歪头,“你手里了拿的什么?一直藏在身后干嘛?”

    明玉堂越发紧张了,手脚冰凉。

    便在这个时候,周围提前安排好的人手快了,不小心就把烟花点着了。

    北冥暖被吓了一跳,但是,今天晚上没有月亮,烟花的绽放,显得格外的美。

    明玉堂被这烟花一打扰,反倒是冷静了。

    身后的花送到了北冥暖面前,“暖儿,你做我娘子吧。”

    本来还准备了一大堆话想说,可是,事到临头,还是这句最靠谱,直接,实在。

    北冥暖完全是懵的,根本就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是发生了什么。

    “你……你……”

    你了半天,也不知道后面要说什么。

    明玉堂道:“我也知道,我不够好,但是我以后肯定会做的更好的。”

    “我们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了,我不想再耽误时间。暖儿,我们成亲吧。”

    北冥暖也说不出是什么心情,几乎是西路糊涂的,就答应了。

    后面,是个什么过程,她也完全没有多么深刻的记忆。

    所有的直觉,都是在回到自己的房间以后才恢复的。

    关上门,背靠在门上,房间里没有开灯。

    北冥暖低头看着手里拿着的花,忽然笑了起来。

    很高兴,很幸福。

    那种兴奋,雀跃,是在此之前从未体会过的。

    现在想想之前明玉堂的种种行动,北冥暖幸福之中,还是觉得很好笑。

    这个人,居然紧张成这个样子么。

    北冥暖觉得好笑,可是也觉得幸福。

    只是,高兴了一阵子,又有点悲伤了。

    小七来不了。

    小七最喜欢热闹了。

    叹了口气,北冥暖将那束花插在花瓶里了。

    现在看看,明玉堂的这个审美,是真的不怎么样,这花的搭配,着实是有些丑。

    可是,所谓人眼睛里看到的东西,都是带着情绪。

    北冥暖现在高兴的不得了,所以看那些花,也觉得好看了。

    要成亲了!

    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了。

    北冥暖有些脸红,可是,那神采飞扬的样子,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细微的表情,体现的都是她有多高兴。

    三个月之后,明玉堂和北冥暖大婚。

    穆青玄按时出席,还带了礼物。

    北冥暖和明玉堂一起见的穆青玄。

    “这是,小七给你们准备的。”

    两个人都是一脸惊讶。

    穆青玄嘴边噙着笑意,眼神里也带着从颜爱歌死了之后就少见的暖意。

    “她大概是知道自己要出事,所以,这些东西,都是提前准备好的。”

    北冥暖打开一看,就见全是给小孩用的东西。

    里面有个纸条,“嗯嗯,我这是很正经的啊,既然成亲了,就早点要孩子。对你们两个,我都已经送了好多东西了,但是给小鬼头就还没有东西,所以这些都是给他的,你们两个就别想了。”

    北冥暖眼眶一红,却紧跟着笑了起来。

    光看着纸条,都可以想到颜爱歌的口吻,她这个人……

    北冥暖心里难受的很,这个人,到了最后了,还是想着所有人的。

    穆青玄送完东西就走了,临走之前再三叮嘱明玉堂,要好好在一起。

    “大哥,留下来,吃完了酒席再走不好么?”

    穆青玄笑了笑,“不用了,我看看你们就好了。”

    明玉堂也知道,他没有时间,在这里耽误一点点时间,说不定,又找到其他的碎片了。

    也不强留在,只是看着穆青玄那满身风尘,总觉得难过。

    穆青玄看了他一眼,“大喜的体日子,别板着脸。本来我今天不该来,倒让你们想起不好的事情。”

    “可我总想着,要是她在,肯定是兴高采烈的过来凑热闹的。”

    明玉堂用力点头,“我觉得很好,暖儿之前也跟我说,怕你不能来。还说嫂子不能来很可惜,现在,我们收了她的东西,也算是她来过了。”

    “可是,大哥你……”

    穆青玄笑了笑,“我没事。日子还长,慢慢过吧。”

    虽然大家都已经这么熟悉了,可是该走的流程还是要走的。

    揭开盖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新娘子,可以有另一种美。

    烛火的映照下,北冥暖面色微红。

    这是明玉堂从来没有见过的美。

    佳人入怀,被翻红浪。

    喘息声和呻吟声淡下去之后,北冥暖趴在明玉堂胸口上,脸上还带着欢好后特有的红色。

    明玉堂的手指划过北冥暖光洁的背部,心里一动。

    “暖儿……”

    北冥暖的身体明显是僵了一下,但是因为实在是没力气,“你不准嫌弃我。”

    明玉堂用力的抱住怀里的人,“我怎么会!永远不会。”

    北冥暖白玉一般的背上,有一道长长的伤疤。

正文 第一千一百七十八章 每天都是好日子

    明玉堂这个时候是真的觉得自己蠢了。

    其实,当年的事情,还不够明显么?

    为了他的事情,她差点就送了性命。

    真的只是朋友之间的感情而已么?

    明玉堂低头,亲了一下北冥暖背上的伤疤。

    北冥暖缩了一下,“你干嘛!”

    明玉堂的眼神变了变,“不提别的,光是这道疤,我就一辈子都还不清。”

    北冥暖眯了眯眼睛。

    体力耗尽,着实是有点困。

    明玉堂将人放好,盖好被子,“睡吧。”

    第二天一早,明玉堂准备了好吃的东西,准备叫醒北冥暖的时候,却发现,人已经醒了。

    北冥暖坐在梳妆台前面,满头长发就那么垂下来。

    明玉堂站在门口,忽然愣住了。

    早晨的阳光照进房间里,北冥暖就那么坐在梳妆台前面梳头。

    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吧。

    北冥暖从镜子里看见了明玉堂,勾了勾嘴角,“你傻站在那里干什么,要么,进来坐着,要么,过来帮我梳头。”

    明玉堂这才走过来,从北冥暖手里拿过了梳子,“你胆子这么大啊,敢让我梳头,就不怕我把你的头发弄没了?”

    北冥暖挑眉,“你敢!”

    但是眼珠子一转,又道:“弄没了也没关系啊,反正是已经是你妻子了,你要是觉得一个么有头发的妻子是你的光荣,那我也没有关系。”

    明玉堂撇撇嘴,这丫头,总是比自己有道理,斗嘴这种事,还是省省吧。

    于是,专心梳头。

    北冥暖从镜子里看他。

    “我们接下来干什么?”

    明玉堂挑眉,“嗯?你想干什么?”

    北冥暖想了想,“我们去一下海上吧。”

    明玉堂的动作停了停,“你是想去浮屠城?”

    北冥暖点点头,“我刚才想了一下,当初小七的那种情况,神识是全都碎了,洒在西荒大陆各处。”

    “你是觉得,这个各处,也包括海上?”

    北冥暖点头,“海上太大了,我们帮不上忙,总要找人帮忙吧。”

    明玉堂皱眉,“可是,将军的事情……”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现在不是没有别的办法么。我们要是可以找到小七的神识,也就不用这么麻烦了不是。”

    明玉堂有些诧异的看她,“怎么好像只是过了一晚上,你到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北冥暖挑眉,“你几个意思!”

    明玉堂笑道:“这种事情,要是放在以前,不管对方是什么人,是什么身份,有什么势力,只要伤害了你在意的人,你肯定是一见面就要火冒三丈的。”

    “我倒是没想到,你居然会想到去浮屠城找他们。”

    北冥暖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还是以前那个毛躁的小丫头么?再说,我以前也不毛躁好不好。”

    “我那两个哥哥一直派人盯着我,我不装成个莽撞小丫头能行么。”

    明玉堂在镜子里冲北冥暖拱拱手,“是是是,娘子大人最聪明了。”

    北冥暖道:“反正我之前已经减所有的事情安排好了。现在也有时间了,我们就当做是出去玩的,顺便去一下浮屠城嘛。”

    明玉堂将一根簪子插在北冥暖头发上,“好,娘子说什么,就是什么。”

    收拾了一下,两个人第二天出海。

    明玉堂是有经验的,所以两个人还是比较顺利的到了浮屠城。

    北冥暖一直强调说自己不是以前那个毛躁的小丫头了,可是,等真的见到了楚语歌,还是压不住自己的脾气。

    虽然是没有发火吧,但是从头到尾都没有什么好脸色。

    楚语歌倒是比较冷静,“你是说,穆青玄准备收集小七的神识碎片,让小七复活?”

    北冥暖点头,“我们来也没有别的意思,你毕竟是她母亲,她的死你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现在既然已经到了这个份上了。你帮帮忙,也是应该的吧。”

    楚语歌皱了皱眉头。

    北冥暖一看见她这个表情,就有点生气,一甩袖子站了起来,“将军要是不想帮忙就算了,我相信青玄哥哥就算是找遍了整个西荒大陆,也肯定是会将小七找回来的。”

    说完,就要走。

    “你等等。”楚语歌出声,“我不是不帮忙,只是,这件事太难了。你们也知道,神识的存在是有时间限制的,脱离了身体,神识是会一点点消失的。”

    北冥暖转头,“说了这么多,你到底要不要帮忙。”

    上官景宁从外面进来,“当然是要帮的。”

    楚语歌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们都在生气。但是,我也不是冷血的人,海上的寻找就交给我们。”

    “我说这些话,不是不帮忙,而是想让你们有心理准备,也提醒穆青玄,这件事情的难度。”

    北冥暖冷着脸,“你们愿意帮忙就好,那我们也不久留了,再见。”

    “暖儿。”楚语歌欲言又止,最终叹了口气,“你们是新婚,既然来了,就待几天吧。”

    北冥暖心里猛地一疼。

    楚语歌接着道:“海上的风光还是不错的。没有了魔族海兽的骚扰,你们现在想在海上转一转,也很安全。”

    北冥暖咬咬牙,“是啊,很安全,都是小七换来的安全。”

    “我知道你们都在怪我。”楚语歌语气之中也有自责。

    “如果能有别的办法,或者我可以替代她,我是绝对不会让她去做这样的事情的。”

    北冥暖道:“你不用解释。你自然是有你的道理的,我们也有我们的不能原谅。我们谁都没有必要说服谁。”

    上官景宁道:“暖儿,以前的事情,我们都是身不由己。但是现在,我们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寻找那些碎片的。”

    明玉堂握住了北冥暖的手,“那就多谢了。我想,我娘子应该是出来太久,比较疲惫了,我们就不久留了。”

    楚语歌也知道多说无益,于是不再开口。

    北冥暖和明玉堂携手走到门口,北冥暖还是没有忍住,“将军,你根本就不了解小七。”

    “你就没有想过,她生气,愤怒,暴躁,可是最后还是去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她的愤怒,从来都不是因为她要面对的死亡。”

    “而是,她最相信的人,还是欺骗了她。”

    楚语歌手指猛地一紧。

    北冥暖的语气里带着深深的遗憾,“您可知道,您从前在我们心里是什么样的存在?”

    “是天神一样的存在,是和仙人一样的完美强大。”

    “可是现在呢?”

    北冥暖咬咬牙,“我们曾经的天神,却沦为了一个骗子。”

    “暖儿,你……”上官景宁试图打断北冥暖。

    “她说的没错。”楚语歌道,“一点都没错。”

    咬咬牙,楚语歌道:“对不起。”

    北冥暖的眼神猛地一变。

    楚语歌这样的人,也会道歉么?

    可是,这句道歉,也来的太晚了。

    “您不用跟我说对不起。你对不起的人,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听到你的道歉呢。”

    北冥暖拉着明玉堂走了,上官景宁看着满脸是歉意的楚语歌,“语歌,你……”

    楚语歌摇摇头,“我没事。”

    上官景宁叹了口气,看着北冥暖和明玉堂越来越远的背影,“要是重来一次,你会改变决定么?”

    楚语歌的眼神一变,“不,从不后悔。”

    “这些事情,总是要有人去做的。我不怕他们恨我。只是,有点遗憾。遗憾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太年轻。还没有任何机会去和小七相处,了解。”

    “我没有为她做过任何事情,却将她利用了个彻底。”

    楚语歌用力攥紧拳头,“要是重新来一次,或许,事情不会坏道这个地步。”

    坐在九尾狐的背上,已经走远了的北冥暖,靠在明玉堂怀里,泪流满面。

    明玉堂不知道怎么安慰怀里的人,只能将人抱紧,再抱紧。

    楚语歌道歉了,这是多难得的事情。

    那么骄傲,那么不可一世的人,居然道歉了。

    可是,最应该听她道歉的人,却没有这个机会了。

    时间,就那么一天天的过。

    所有的希望,也都一天天的淡下去。

    每一个人都为了颜爱歌的复活努力过,最后却都一点点被消磨了耐心,耗尽了心力,逐渐放弃。

    后来,北冥暖看见那个小号的颜爱歌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心里百感交集。

    青玄哥哥成功了,可是,却让他们心力越发难受起来。

    要不是穆青玄的坚持,他们,恐怕是再也没有机会见到这个人了吧。

    那眉眼动作,语气神态,虽然是个小号的,但是却和颜爱歌一模一样。

    七百年的时间。

    那些一起奋斗过,努力过,痛苦过,欢乐过的画面,就好像是发生在昨天一般。

    再后来,颜爱歌恢复了以前的记忆,北冥暖终于可以正式和这个老朋友握手,说上一句,好久不见。

    只是,那个时候,已经是时移世易。

    修为,财富,斗不可同日而语。

    和从前一样,他们一行人站在浮屠城的广场上。

    颜爱歌笑着道:“怎么样,我说的还是有道理的吧。只要度过了眼前的黑暗,以后的日子,每天都是阳光灿烂了。”

    眼珠子一转,颜爱歌盯着眼前的几个人,“说起来,你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还要感谢我吧。”

    “啊,别人怎么样我管不着,但是你们几个,是不是要给我备一份大礼啊。”

    北冥暖最先瞪眼睛,“哼!这些年,我们没少为了操心,还好意思问我要谢礼,要不要脸!”

    颜爱歌也瞪眼,“要脸干什么,能当饭吃么?”

    北冥暖冲颜爱歌吐舌头,“略略略,就是不给。”

    颜爱歌撸起袖管就冲上去了,“嘿,你还敢跟我吐舌头是不是,你给我站住。”

    其他人,就那么面无表情的站在原地。

    明玉堂戳了穆青玄一下,“喂,就不能管管么,都这么大年纪了,还闹什么啊。”

    穆青玄白了明玉堂一眼,“是你媳妇年纪大了,我媳妇可还小呢。”

    明玉堂:“……”

    身后,颜爱歌和北冥暖围着白塔转圈圈。

    明玉堂转头看着自家的媳妇,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心里其实还是很高兴的,这么多年了,北冥暖真的是好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笑得像个孩子。

    孩子!

    嗯,想到这个,明玉堂觉得,孩子的事情,也是时候该提上日程了。

    嫂子有句话还是说对了,之后的每一天,都是幸福快乐的日子。

正文 第一千一百七十九章 番二玉·飞篇

    飞瑜追出去的时候,玉漫枫已经走了很远了。

    “漫枫。”飞瑜站在身后喊。

    玉漫枫转头,眉宇之间全是冰冷,也不说话,就那么凉冰冰的盯着飞瑜。

    “是你干的吧。”

    玉漫枫没表情。

    飞瑜皱眉头,“玉堂做事不仔细,恐怕根本就没有发现那个碧落给他设下的套,所以,肯定是你。”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这样的事情,你以后还是别做的好。”

    玉漫枫身上的冷气又重了几分,“我要做什么,轮的到你管么!”

    说完,也不管飞瑜是个什么反应,玉漫枫转头就走。

    “我知道我说这样的话,你可能会讨厌。但是,玉堂和暖儿那样的性子,要是不吃点亏,说不定会创出什么大祸来的,你现在帮着他们,等于是在害他们。”

    玉漫枫转头,眼神刀子一半刺了过来,“是啊,你厉害,你做事情都是为了帮他们,我做事,就都是在害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飞瑜赶忙解释,“我的意思是,现在让他们吃点小亏,也是好的。”

    玉漫枫冷笑,“飞公子交朋友的方式真是特别,朋友出了事,不说帮忙就算了,还觉得叫朋友吃亏是好事?”

    飞瑜神色有些为难,“我的意思是……”

    “你是什么意思和我有什么关系。”飞瑜还没说完,就被玉漫枫打断了。

    “你什么意思,是你自己的事情,不用跟我汇报吧。自然,我也做什么事情,也是我的事情,也轮不到你来管。”

    飞瑜一是语结,玉漫枫却已经走远了。

    飞瑜叹了口气,有些忧心忡忡。

    这地方毕竟是碧落宫啊,是碧落的地盘啊。

    要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肯定是会遭殃的啊。

    可是,玉漫枫做事,永远有自己的原则,任何人都不要想动摇她的原则。

    飞瑜担心得很,他们几个人这几年都是在一起的。

    明玉堂和北冥暖那两个人,这些年没少闯祸。

    有很多事情,都是被玉漫枫给遮掩过去的。

    有些遮掩不过去的,也因为两个人的身份在那放着,就都被当做是无伤大雅的事情,随便说说就过去了。

    可是,人毕竟是要长大的,飞瑜总是在担心,以后怎么办。

    现在犯的是小错误,以后万一犯了大错怎么办。

    他这些想法,从前也和玉漫枫说过。

    他从小接受的就是这样的教育,凡是都是要遵守规矩的。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啊。

    他们的年纪本来就比明玉堂和北冥暖大,所以,也要更懂事不是么?

    飞瑜知道玉家的家教也是很严格的,加上玉漫枫做事向来是很稳妥周全的,所以,飞瑜那时候觉得,他这样的说法,肯定是会得到玉漫枫的认可的。

    可哪里想得到,他将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话一说,玉漫枫只是冷冷的说了句,“明明是个孩子,偏有老年人的脑子。”

    那是飞瑜第一次被玉漫枫噎回来,不知道怎么反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玉漫枫离开。

    此刻,飞瑜站在原地苦笑,距离他第一次被玉漫枫噎回来也有些时间了。

    可是,这么长的时间里,他居然一点进步都没有,还是会被人家噎回来。

    说起来也是奇怪了,玉漫枫明明是很讲道理的人啊。

    好像别人跟她讲道理都是讲得通的,要不然,她那样的人,怎么会偷偷帮明玉堂和北冥暖处理善后的事情呢?

    可是,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就说不通了呢。

    而走远了的玉漫枫,在飞瑜转身之后,才回头,看着那个远远背影,嘟囔了一句,“吃的不多管得多的老年人。”

    玉漫枫当然不是故意针对飞瑜的。

    哼!才怪!

    玉漫枫原来在家里的时候,是最有天赋了,也算是被家里人宠上天的。

    生平第一次被训斥,就是以为飞瑜。

    小孩子都是受不了束缚的,玉漫枫自然也是一样的。

    只是,她从小就被架到了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她做的事情都会成为弟弟妹妹们的榜样。

    她不想被束缚,她也想和弟弟妹妹们一起爬树,抓鸟,从后院的墙洞里跑出去,到外面玩。

    可是,都不行。

    因为她自己也清楚,如果这么做了,那弟弟妹妹们是不会有事的,只有自己会受责罚。

    没办法,谁让她是榜样呢。

    家里人知道她听话,让她帮忙管教弟弟妹妹。

    可是她总是想,自己不能出去玩,已经很不愉快了。何必要弟弟妹妹跟着自己一起不愉快呢。

    所以有时候,她明明看见了,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管。

    可就有那么一次,她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去后院帮溜出去玩的弟弟妹妹防风,让弟弟妹妹们可以不被发现。

    以前都是这么进行的,并没有出过什么纰漏。

    她那几个弟弟妹妹也记着姐姐的好,每次都会从街上带好吃的,好玩的回来。

    她也不是没有担心过这些小孩自己溜出去会出问题,所以,每次都会通知家里的侍卫们,偷偷跟着。

    那侍卫队的队长,是玉家的老人了,办事很是妥帖。

    这么多次了,每次都是护着几个孩子,直到几个孩子毫发无伤的回来。

    她这几个弟弟妹妹,也不是完全不懂事,也都是一两个月才出去一次的。

    可是,就是那次,几个孩子按照惯例回来的时候,却正好被大人们抓了个正着。

    罪魁祸首,就是飞瑜。

    他来过玉家一次,见过这些孩子,这次来的时候,却在大街上看见这些孩子了。

    飞瑜家教甚严,到了玉家,就去告诉了大人们。

    其实玉漫枫知道,飞瑜这也是好心,怕孩子们出事。

    可是,打小报告就是打小报告,不管是什么目的吧,都对玉漫枫造成伤害了。

    那次,有不止一个客人在家里,浩浩荡荡的队伍站在那里,就是当着这些客人的面,玉漫枫受到了人生第一次批评。

    是个人都受不了。

    更何况,玉漫枫是那么骄傲的人。

    玉漫枫被批评,飞瑜倒是因为举报有功,被表扬了。

    从此之后结下梁子,飞瑜在玉漫枫眼里,就是个只会打小报告的小人。

正文 第一千一百八十章 被教育了

    双掌相击,飞瑜连续后退了好几步,站稳之后抬眼一眼,玉漫枫稳稳地站在原地,慢慢收回自己的掌力。

    明玉堂从旁边跑过来,“漫枫姐真是越发厉害了。”

    北冥暖在一旁道:“是啊,瑜哥哥,你这段时间是不是没有好好修炼啊。”

    飞瑜看了玉漫枫一眼,玉漫枫和以前一样,根本就没有表情。

    到旁边拿起了自己的剑,转身走了。

    见玉漫枫走了,其他几个人才围过来,“二哥,你是怎么回事啊,你们以前不都是平手的么,这次怎么这样。”

    飞瑜看着那个已经走远了个纤细背影,“什么这样那样的,胜败乃兵家常事,这个道理都不懂么?”

    简诚眼神变了变,“二哥,你不会是有意让着她的吧。”

    飞瑜还没做声,一旁的明玉堂就道:“不可能,二哥要是真的是让着漫枫姐的,现在肯定被打得满地找牙。”

    飞瑜瞪了明玉堂一眼,没做声。

    其他几个人却连连点头,一副十分赞同的表情。

    飞瑜倒是有些尴尬了,干咳了两声,“今天是规定的对战日,你们不去互相对打训练,在这里围着我干什么。”

    明玉堂贼兮兮的笑了笑,“得了得了,我们都散了吧,你看,倒弄得二哥不好意思了。”

    飞瑜一个冷眼飞过去,明玉堂没有害怕反倒笑得更欢了,“二哥,这样的眼神,那是大哥和漫枫姐的专属,你这样的冷眼,实在是没有什么杀伤里啊。”

    飞瑜:“……”

    在飞瑜发作之前,北冥暖已经将明玉堂拖走了。

    飞瑜再抬头的时候,已经没有玉漫枫的身影了。

    每次对战日,他们都会被分成两个人一组,互相较量。

    北冥暖当然是想赖着飞瑜的,可是她的能力和飞瑜相差的太远了,根本就没有可以较量的资本,所以,飞瑜每次的对战,都是和玉漫枫。

    任何人之间关系,有时候不需要说话,一个眼神就能感觉的清清楚楚。

    飞瑜很清楚,玉漫枫不待见他。

    可是为什么不待见,他是真的不清楚。

    小时候的事情太多了,加上飞瑜根本就没有将那次的高密事件放在心上,所以,早就忘记了。

    这个时候的飞瑜还不知道,女孩子要是记仇起来,居然可以记这么久。

    就是因为搞不清楚玉漫枫为什么对别人虽然冷淡疏离,但是却并不讨厌。

    可是对自己,是真的很讨厌。

    刚到碧落宫,第一个对战日的时候,算是为了讨好吧,当然,也是为了家里从小交给他的绅士风度。

    飞瑜和玉漫枫对战的时候,放水了。

    这种做法,要是换做别的姑娘,应该是很高兴才对。

    可是放在玉漫枫身上,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飞瑜清楚的记得,他当时看见的那个眼神。

    不屑里带着愤怒,还有刺骨的冷意。

    等他想要反应的时候,已经晚了。

    玉漫枫抓住了他的漏洞,一掌击在胸口。

    飞瑜只觉的天旋地转,之后别说是还手的机会,就连自保的机会都没有了,干净利落的被胖揍了一顿。

    明玉堂他们几个那时候年纪还小,没有见过这种单方面殴打的情况,都吓傻了。

    离聚反应快些,却找了大人来。

    可是,等大人来的时候,玉漫枫早就收手了,正远远的站着。

    那淡定的脸色,仿佛眼前这个鼻青脸肿的人,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

    “这是怎么回事!”

    几个小的都不敢说话,简诚被玉漫枫的视线一扫,也乖乖闭嘴了。

    飞瑜从地上爬起来,看了玉漫枫一眼。

    玉漫枫的眼神里没有任何感情,飞瑜咂咂嘴,就算是被打了,还是要有绅士风度的。

    “没什么,是我自己没有站稳。”

    来的人看了玉漫枫一眼,“漫枫,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玉漫枫淡定抬眼,“他不是说了么,自己摔的。”

    周围的人下巴都掉了,根本就没有想到,玉漫枫这样的人,说起谎话来,还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啊。

    那人看了一眼玉漫枫,头发光滑平整,衣服纤尘不染。

    再看飞瑜!

    啧啧啧啧……

    这应该是飞瑜有生之年里,最难看的一次了。

    原本是翩翩公子,此刻白的的衣服简直没法看,头发也乱七八糟。

    这两个人的实力是差不多的,就算是输了,也不至于这么惨烈吧。

    飞瑜看了那人一眼,“我真的是自己摔倒的。”

    那人皱了皱眉头,“自己小心点。”

    等人走了,玉漫枫才悠悠然道:“来这里,就是为了学习提高的,你这样让来让去的,那还怎么提高!你以前在家里,就是这么学习的?”

    飞瑜心里有些窝火,但是还是压下来了,“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是女孩子,我是个男的,让一让你也是应该吧。”

    玉漫枫冷冷一笑,“你觉得,你有资格让着我?”

    飞瑜看了看自己这一身狼狈相,不说话了。

    玉漫枫唇边的笑意很快就收了起来,“还是你觉得,如果有一天遇上了难缠的魔兽,它也会因为我是个女的,就放过我。”

    飞瑜语结,没法反驳。

    从前都是他教育别人的,今天真是厉害了,换了别人教育他。

    周围的几个小家伙,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现,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幸灾乐祸。

    飞瑜什么都好,就是太啰嗦。

    这些年,这几个小的,没少被飞瑜唠叨。

    玉漫枫虽然一直都是负责纪律的,可是她这个人不怎么说话,往那里一站,那就是规矩礼法,几个小的自然是不敢造次的。

    可是飞瑜性格温和,一直都是翩翩公子的样子,教育这几个小的,就只能靠三寸不烂之舌了。

    此刻,见到一直教育别人的人被玉漫枫给教育了,这几个小的,怎么可能不幸灾乐祸。

    玉漫枫眯了眯眼睛,“我希望,这样的事情,最好还是不要有下一次了。”

    是是是,最好是不要了。

    谁还敢有下一次啊,这次没被打死,就已经感谢手下留情了。

    从此之后,飞瑜和玉漫枫交手都是拼尽了全力的。

正文 第一千一百八十一章 相看两厌

    他们两个人实力相当,只要有一点点不用心,对方都是可以感觉到的。

    飞瑜也不敢偷偷玩什么手段。

    一想起以前的事情,飞瑜就有些头疼,他这个人,虽然不是说每个人都喜欢他吧,可是因为他性格温和,明明和大家相处的都很好啊。

    怎么这个玉漫枫就这么奇怪呢。

    玉漫枫回了自己的房间,将长剑往桌子上一放,“打小报告的小人!”

    得了,这梁子,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开呢。

    玉漫枫虽然对人比较冷淡,可是,却也是真心护着那几个小的,只要是她可以解决的麻烦,是绝对不会让几个小的受牵连的。

    可是飞瑜呢,每次都会跳出来教训别人,两个人做事的态度差距太大,所以,关系就越来越差。

    直到,他们订婚了。

    家里的安排,向来是无可辩驳的。

    玉漫枫无力反驳这样的决定,却也在心里有了自己的计划。

    说真的,真的是一点都不知道么?

    其实也不是的。

    小时候路过父亲的房间,早就听见了父亲准备给她安排这样的亲事。

    其实,这是从出生开始就定下的事情吧。

    玉漫枫这些年的努力,其实都是为了拒绝这件事情。

    可是,事到临头了,还是没法拒绝。

    人就是这么奇怪,我们小时候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总觉得长大了之后就一定做得到。

    可是,真的长大了才发现,境况并没有改变,好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现在还是做不到。

    不过,玉漫枫把玩着手里的长剑,眯了眯眼睛,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飞瑜知道订婚这件事的时候,第一反应也是反驳。

    可是,那句“不要”到了嘴边,却变成了,“遵命。”

    他父亲和漫枫的父亲言笑晏晏。

    “嗯,这两个孩子,我还是怎么看就怎么般配。”

    “唉,你家女儿那可真是个美人胚子,是我家这个小子占便宜了。”

    “哪里的话,我家那孩子,性格不好,太冷淡了,倒是你家这个小子不错,性格温和,听说也已经开始接手家里的事情了,真是少年才俊啊。”

    两个大人的互相吹捧,夸奖赞美,落在飞瑜耳朵里,其实都是厌烦。

    可是,他还是一副恭顺的样子,安安静静的站着。

    但是,真的就甘心么?

    终身大事,就是这也的结果了?

    从前就看不顺眼的人,现在还要强行凑在一起,一辈子看不顺眼?

    飞瑜不甘心。

    可是,不甘心又能怎么样呢?他可以反驳么?他有能力反驳么?

    他连反驳的胆量都没有。

    从小到大,不都是这样么。

    都是家里安排好的,他只要顺从就好。

    飞瑜心里厌烦,为了缓解这种厌烦,只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里面,飞家的生意是越来越好了。

    有越来越多的人称赞了,可是,怎么日子过得还是这么不顺心呢。

    订婚的消息一出来,最厌烦的是当事人,最着急的,却是北冥暖。

    几乎是一刻也按捺不住,直接冲到了玉漫枫家里。

    玉漫枫当时正在吃饭,抬头看了北冥暖一眼,筷子都没有停一下,继续吃。

    北冥暖本来是有一大堆话要说的,可是真的冲进人家房间了,却一句都说不出来了。

    玉漫枫那冰冰凉的眼神,好像有种天生的安抚作用。

    再多的烦躁,再大的火气,被她那双眼睛看上一眼,也都没有了。

    “坐吧。”

    北冥暖没脾气了,再说,这事情,也真的是没有办法冲着人家发脾气。

    北冥暖虽然比玉漫枫小,但是毕竟不是小孩子了,世家联姻的事情,她也不是第一次看见。

    但是就是委屈。

    玉漫枫瞥了一眼戳在那里的人,“吃了么?”

    北冥暖也不说话。

    玉漫枫眉梢一挑,“有话就说,没话说就出去。我吃饭的时候,最讨厌别人柱子一样的戳在那里。”

    北冥暖一听,火就冒上来了,可是一对上玉漫枫那双冰冷的眼睛,又瞬间怂了。

    “要么坐下,吃点东西喝点茶,要么就出去。是客人我欢迎,你要是个柱子,我这里多得是,不需要。”

    北冥暖咬咬牙,还是坐下了。

    “吃不吃!”

    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东西,北冥暖咽了咽口水。

    玉漫枫就吩咐下人添了套碗筷。

    吃饱喝足,玉漫枫瞥了一眼眼前的人。

    “为了你的瑜哥哥来的?”

    北冥暖咽下嘴里最后一口饭,点点头。

    看着眼前这个姑娘,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

    明明是自己兴师动众的跑来找人家的,可是真的见面了,却要人家点破。

    可是,毕竟人家气场比较强大啊,自己怂了就怂了吧。

    北冥暖放下饭碗,等着玉漫枫往下说。

    可是,玉漫枫却好像没有准备继续说的意思了。

    北冥暖扁扁嘴,有点委屈,“漫枫姐。”

    玉漫枫看了一眼可怜巴巴的丫头,无动于衷。

    北冥暖自己也觉得奇怪了,她平常都是上房揭瓦的性格好不好,怎么这种需要暴脾气的时候,就变成小绵羊了呢。

    顺便庆幸了一下,幸亏明玉堂没有跟着进来,要不然自己不是太丢脸了么。

    “漫枫姐!”北冥暖已经是豁出去了,怂就怂吧,那就索性一怂到底。

    玉漫枫听见北冥暖那一声“漫枫姐”身上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你够了。”

    北冥暖凑近了些,“嘿嘿,漫枫姐,你和瑜哥哥不是互相看不顺眼么。我的意思是,你就不要委屈自己了吧。”

    玉漫枫冷冷瞥了北冥暖一眼,“我要是说我不觉的委屈呢。”

    “啊?”

    北冥暖对上玉漫枫的眼睛,干笑了两声。

    得了,她这种小伎俩,还是不要用在玉漫枫身上比较好。

    北冥暖正经起来,“说认真的,其实我还是挺害怕你受委屈的。”

    玉漫枫看北冥暖的眼神,知道这丫头没说谎。

    北冥暖不是有心机的姑娘,眼神从来不骗人。

    “你也知道,这件事情,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

    北冥暖叹了口气,“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怕你受委屈。”

    “明明自己不高兴,还要顺着家里。这不是小事啊,这可是终身大事啊。”

    玉漫枫却笑了笑,“退婚我是没有那个本事,但是,让婚期无限延长,我还是可以的。”

    “什么办法?”

    玉漫枫从怀里拿出个药瓶,“你说,我现在要是突然病了,长长久久的不好,这婚期,是不是就会无限延期了。”

    北冥暖一把抢过玉漫枫手里的药瓶,“漫枫姐,你别胡来啊。”

    北冥暖的修为不如玉漫枫,想要从玉漫枫手里抢东西,其实是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可是今天,她却出手神速,真的是在玉漫枫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抢过来的。

    玉漫枫愣了一下,“你干嘛,这不是你都想看到的么。”

    北冥暖皱着眉头,“我是不喜欢你们成亲,但是,也更不喜欢你伤害自己啊。两者之间选一个,那你们还是成亲吧。”

    玉漫枫的眼底有笑意闪过。

    没错,她就是故意的。

    为了个婚约伤害自己,她才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那个药瓶,其实是空的。

    她从小就因为性格关系,没有几个朋友。

    不过,现在有了。

    其实,之前,玉漫枫也没有把北冥暖当做朋友,只不过是比陌生人稍微好上一点的人而已。

    可是,从现在开始,是真的朋友了。

    “浮屠学院要来选人了。”

    “啊?”北冥暖愣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这思维跳跃的也太快了吧,跟不上啊。

    玉漫枫白了北冥暖一眼,“我说我要去学习,两边的家里都不会反对吧。浮屠学院的规矩大家都是知道的,只要我想,婚期就可以无限推迟。”

    北冥暖眼睛亮了一下,“这个法子,倒是可以。只是,对你来说,还是不好。”

    “怎么不好了?”

    “多无聊啊。你这样的天分,只要稍微用心,就没有你学不会的东西。去了那里,连个陪你玩的人都没有。多寂寞。”

    寂寞?

    玉漫枫心里动了一下,她从前只觉的北冥暖就是个不懂事的小丫头,但是那种自由奔放,却是她很向往的,所以才生出了想要亲近的意思。

    只是,从来没想到过,这丫头的心思还有这么细腻的一面。

    “没关系,我一个人玩习惯了。”

    北冥暖还是有些纠结,“可是……”

    “你怎么也变得啰嗦起来了。别说话了,我烦得很,就这么决定了。”

    北冥暖低着头,“你要是想去,肯定是能选上的,不过,你自己一定要小心啊。”

    玉漫枫的心里有点暖,脸上却还是没表情,“行了,我又不是小孩子,用得着你这么啰嗦么。”

    北冥暖还想唠叨几句的,可是看着玉漫枫那表情,只能把后面的话咽下去。

    很奇怪,明明自己才是年纪小的,明明玉漫枫做什么事情都是有章法的,是最好的。

    可是,为什么自己总是觉得她过得不好。

    “漫枫姐,其实,瑜哥哥人挺好的,你们两个,也没必要一直这么僵持着吧。”

    玉漫枫的眼神变了变,“那是你们觉得挺好的,对于我们来说,根本就是相看两厌。”

    北冥暖皱眉,有些郁闷。

    她觉得两个人都挺好的,而且,性格很互补啊。

    这么就成了相看两厌了。

正文 第一千一百八十二章 演戏

    不管怎么样吧,玉漫枫已经决定了的事情,是没有人可以随意改变的。

    北冥暖从玉漫枫的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小小的感叹了一下,合着,她原本准备过来闹一场的,可是等于是蹭了顿饭,就走了?

    北冥暖有点汗颜,明明是她自己着急的,可是她连办法都没有想好,就冲过来了,和玉漫枫比起来,自己真是太嫩了。

    转念又想起明玉堂还没有吃东西呢,急匆匆走了。

    玉漫枫送走了北冥暖靠在塌上不翻书,可是,那书上的内容,却怎么都看不进去。

    莫名其妙的烦躁。

    长出了一口气,玉漫枫合上了书,站在窗前。

    清风徐来,可是她心里的烦躁没有丝毫的淡去,反倒跟浓了。

    其实,还是有点担心害怕的吧。

    如何能不害怕呢,怎么就没有人考虑过,她也只是个孩子,现在离开家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了,见不到家人,也见不到刚刚交的朋友。

    玉漫枫的眼神变得有些落寞,但是那些落寞很快就消失了。

    她已经被家里决定了太多的事情了,现在这件事情,无论如何也不要家里决定。

    整理了一下衣服,玉漫枫去见了父母。

    果然,和自己想象的一样,父母十分赞同她想要参加选拔的意愿。

    世家有世家的好处,所有的资源可能都是最好的。

    但是,要是真的能被浮屠学院选中,那也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

    毕竟,家里的教育体系,很多年来都是一个样子的,让孩子们去接受外面的教育,也是很好的。

    玉漫枫的父母本来就宠爱这个女儿,她一说出这个想法,父母立刻就同意了。

    临走的时候,玉漫枫摆出个担心的样子,“父亲,可是,我和飞瑜已经有婚约了,我要是现在去了浮屠学院,那婚期的事情怎么办?”

    玉父笑着点头,满脸都是欣慰,“我们的枫儿,果然是长大了,考虑问题是越来越全面了。”

    “你放心,成亲这件事情本来也不着急,再说了,飞瑜的父亲也不是那种老古板,知道你去浮屠学院肯定是会同意的。”

    玉漫枫冲父亲躬了躬身子,“那就劳烦父亲通知那边了。”

    “好好好,这件事情你不用担心交给为父就好了。你就专心准备选拔的事情吧。”

    玉漫枫出了门,唇边才勾起一个不屑的笑容。

    说什么开明不古板,其实也不过是利益使然。

    飞玉白李唐,这五家人本来就是以经商为主,修为的高低也只不过是为了配合商业的行动,让自己可以获得跟多的话语权。

    亲事已经定下了,就等于是昭告天下两家连手了。

    玉漫枫现在要是真的被浮屠学院选中了,那到时候身份地位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浮屠学院弟子的身份会让两家人的脸上都增添不少光彩的。

    玉漫枫眯了眯眼睛,将眼底那一丝厌恶掩盖下去。

    别人怎么想,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能带来多少利益,多少光环,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

    她只不过是想要摆脱现在的牢笼而已。

    一个月之后,选拔开始,玉漫枫的修为本来就出色,这些年在几个家族里轮流的学习,又让她临战的经验比一般人丰富。

    一路过关斩将,异常顺利。

    飞瑜本来是远远的离开了的,但是听说玉漫枫参加了今年的选拔,丢下了手里所有的事情,赶到了比赛现场。

    来的时候,却正好赶上北冥暖说要给明玉堂出气,要找碧落宫的麻烦。

    飞瑜心里总是觉得这事情没有这么简单,碧落宫不是以经商为主的,家族对于子弟们的管束和教育也算得上是西荒大陆的翘楚了。

    碧落去参加选拔这件事,本来就挺奇怪的。

    北冥暖的意思,是要搞破坏,让碧落去不了浮屠学院。

    他们在一个酒家的包厢里商议的时候,玉漫枫只是说了句有办法,就走了,飞瑜无力阻止,所以只能偷偷跟着想要看看玉漫枫所谓的办法到底是什么。

    玉漫枫知道了北冥暖的意图之后,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个办法。

    女孩子,年纪又小,加上碧落又是从小受宠惯了的。

    不管碧家的大人有什么想法,碧落是不会知道的,知道了也不会怎么走心。

    年纪太小了,考虑问题难免就不那么全面,受宠太多,就没有那么听家里人的话。

    玉漫枫勾勾嘴角,她知道了这些弱点,就已经足够让碧落没有心情参加后面的比赛了。

    从包厢出来,玉漫枫直接去找了穆青玄。

    碧落最在意的就是这个人了,只要能乱了别人的心,还参加什么后面的比赛。

    见到穆青玄的时候,玉漫枫就清楚,这个人其实已经知道她的来意了。

    后面的事情,就比较自然了。

    她不知道穆青玄为什么那么配合,但是,他就真的配合了。

    两个人一起逛了逛街,买了买东西,看了看星星,等于是晃荡了一天。

    站在湖边,漫天星辰下面,穆青玄小声道:“表演可以结束了么?”

    玉漫枫眼底闪过一丝笑意,“耐不住性子了?”

    穆青玄笑了笑,“我以前以为你是个好人的。”

    玉漫枫挑眉,“现在改变想法了?”

    “你们的目的是可以达到了,可是我后面一段日子可就没有那么好过了。”

    玉漫枫的冷眸瞥了穆青玄一眼,“就算不是这样,你又有一天的日子是好过的么?”

    穆青玄脸色一沉,转头看向玉漫枫,玉漫枫的视线正好漫不经心的扫过来,视线相撞,穆青玄良久才道:“你果真是聪明。”

    玉漫枫很难得的笑了笑,“好了,表演结束,可以收工了。”

    穆青玄轻笑,“那就告辞了。”

    走了几步,穆青玄又转身道:“你……”

    “我知道你明天有事,要回东晋去。”

    穆青玄眼底的笑意更浓了,更多的却是钦佩,“厉害。”

    他有事要回东晋的事情,只有小范围内的人知道,玉漫枫连这个都能调查出来,那真的是厉害。

    玉漫枫轻描淡写,“所谓知己知彼,我要是连这个都不知道,怎么可能会来找你。”

正文 第一千一百八十三章 这么关心我啊

    穆青玄冲玉漫枫拱拱手,这是他第一次,因为敬佩对别人行礼。

    玉漫枫却只是微微颔首。

    穆青玄离开之后,玉漫枫在湖边站了很久,实在是没有耐心了,才道:“你还准备看多久?”

    飞瑜猛地一愣。

    没错,他一天都跟着玉漫枫。

    刚开始看到玉漫枫和穆青玄有说有笑的逛街的时候,心里居然莫名的腾起一股怒火。

    一天下来,玉漫枫逛得有多愉快,飞瑜就有生气。

    直到刚才,玉漫枫和穆青玄四目相对,情意绵绵,飞瑜心里的怒火几乎是达到了顶峰。

    穆青玄一走,他本来就是要跳出来的,可是,就在准备跳出去的时候,被湖面上的风一吹,猛地就清醒过来了。

    他为什么这么生气!

    玉漫枫也只不过是为了帮暖儿的忙而已,他为什么生气?

    更何况,他有什么理由生气呢?

    心里一迷糊,就没有跳出去了。

    可是,此刻被玉漫枫这么一问,他不出去也不行了。

    飞瑜有点脸红,他是个君子,家里人也都教育他做个君子。

    可是,今天这事,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君子会做的。

    玉漫枫转身看他,“跟了一天了,累不累?饿不饿?”

    飞瑜更尴尬了,他以为自己没有被发现,却哪里知道,他跟出来的时候,玉漫枫就已经知道了。

    为了缓解尴尬,飞瑜干咳了两声,“漫枫,我知道你是为了帮暖儿,可是,这么做不好。”

    玉漫枫心里莫名的腾起一股火,“那你倒是想出来个更好的办法啊。”

    “至少,至少,应该光明正大吧。我们可以光明正大的打败她啊。”

    玉漫枫冷笑,“打败?你也知道浮屠学院的选拔标准吧,输了就肯定不能去么?”

    飞瑜语结。

    有些懊恼。

    面对别人的时候,分明都是可以滔滔不绝的,怎么一对上玉漫枫,他说话都会变得磕磕巴巴的。

    以对上玉漫枫那双冷冰冰的眼睛,他所有的大道理和逻辑,就统统不见了。

    飞瑜以前从来不相信对于人来说会有克星这种东西,但是见到玉漫枫之后,他就相信了。

    玉漫枫就是他的克星。

    见飞瑜不说话,玉漫枫笑意更浓,“更何况,跟踪和偷听,也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手段吧。”

    飞瑜脸色瞬间爆红。

    “漫枫……”

    玉漫枫脸上的笑意猛地一收,“我说过了,我的事情不需要你管,你有什么资格来管我?就因为你是我未婚夫?”

    语气满是嘲笑,让飞瑜更加尴尬,却无力反驳。

    飞瑜有些恍惚,难道,他之前那么生气,就是因为玉漫枫是他的未婚妻?

    真的,这么简单?

    玉漫枫咬咬牙,她这段时间压抑的厉害,加上被赛事困扰,心里实在烦躁。

    本来想找个人,吵一架,发泄一下,现在却发现,自己好像找错了人。

    叹了口气,玉漫枫突然感觉好累,“算了,你说的我不想听,我说的你也不认同,话不投机半句多,也不用再说什么了。”

    飞瑜皱了皱眉头,“你……”

    玉漫枫看着他,等着他说后面的话。

    可飞瑜却并没有想好自己要说什么,“你,比赛的时候自己小心。”

    “多谢。”

    很是不自然,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根本就一句都没有说出来。

    飞瑜很懊恼的走了,一边走,一边郁闷。

    他每一次来见玉漫枫,都是打了腹稿的,可是,真的见到人了,那些腹稿又都一下子不见了。

    面对其他人的时候总是很自然,可是一对上玉漫枫的眼睛,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说是紧张么?好像也不是。

    他是真的有点迷糊了。

    飞瑜走了,玉漫枫的眼神就更加冰冷了,“心里素质还算不错,现在看够了么?还不出来么?再晚了,我可就走了。”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几个黑衣人站在了面前。

    玉漫枫勾了勾嘴角,唇边的笑意带着几分冷艳,“动作够快的啊。”

    瞥了一眼那些人腰上的牌子。

    碧落宫的人,修为一般,主要是人多。

    玉漫枫也不多话,眼睛猛地一眯,身后的凝结起了千万根冰刃。

    面前的黑衣人齐齐的退了一步,脸上有惊恐的神色。

    玉漫枫冷笑,这些人是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本事。

    那几个黑衣人还没有从惊恐的情绪之中反应过来,冰刃已经铺天盖地的罩了过来。

    有两个人瞬间中招,其他几个人也受了些伤。

    玉漫枫已经先一步冲了过来。

    那几个黑衣人也都打起了精神,不敢轻视眼前这个人了。

    玉漫枫临战经验不差,这几个人也不是什么高手,虽然比较艰苦,但是最终玉漫枫还是解决掉了这几个人。

    没有要了别人的姓名,但是也都是重伤,至少一个月内是没有办法和人交手了。

    玉漫枫低头看着眼前的一个人,“你家主子够狠的。”

    不过是和穆青玄逛了逛街而已,碧落居然就要杀人灭口么!

    玉漫枫心里越发肯定,自己今天这个决定是对的,碧落明天肯定会追着穆青玄去东晋。

    浮屠学院的比赛,赢了最好,输了也不丢人,即便是一看到对手就认输也不丢人。

    可是不出席,那是肯定没戏了。

    即便是有一场不出席,也会失去进入学院的资格。

    玉漫枫已经准备走了,身后却忽然后破空之声。

    本能的躲闪,躲过了要害,肩膀却被那人飞出来的暗器伤到了。

    玉漫枫站稳,瞥了一眼肩膀上的伤口,应该是没毒的。

    那人一招得中,眼睛里的闪着兴奋的光,抢步而上,朝着玉漫枫冲了过来。

    玉漫枫退了几步,眼睛里有了杀意。

    掌心的灵力已经在凝聚了,只等那人靠近,就是致命一击。

    那人眼看就要到近前了,玉漫枫刚准备出手,却有个白影冲了过来,一脚就将那黑衣人踹飞了。

    只见那黑衣人的身体在半空中划了道弧线,落进湖里了。

    玉漫枫愣了一下,面前的人转头,“你没事吧。”

    视线一转就看到了玉漫枫肩膀上的伤口,眉头一皱,“伤到了。”

    玉漫枫还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样子,好像那正在流血的肩膀不是她的。

    飞瑜也不顾的许多了,手指在玉漫枫肩头沾了一点血,放在鼻子下面闻了一下。松了口气,“还好,没毒。”

    玉漫枫眨眨眼睛,“我不傻,要是有毒,你觉得我能这么冷静么。”

    “你这样的人,还真说不定。这伤口倒是不深,可是要是换了别的姑娘,恐怕早就哭天抹泪了。你看看你,好像这伤不在你身上一样。”

    飞瑜将自己的袍子扯下来一块,给玉漫枫包伤口。

    玉漫枫的眼神变了变,她倒是没想到,飞瑜这个那么在乎自己形象的人,居然会做出扯袍子这样的举动。

    两个人靠的有点近,飞瑜自己没有意识到,他这个时候和玉漫枫说话,一点都不紧张了。

    靠了这么近,也没觉得紧张。

    “虽然是没毒,但是还是要注意一点。回去先找个大夫看看吧。毕竟,我们知道的毒药种类也有限,要是是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毒药,不就危险了。”

    “嗯。”

    “碧落也太狠毒了些,这么点事,至于下这样的手么。”

    “你在碧落宫也呆了一段时间了,还不了解碧落?”

    飞瑜不说话了,他也不是没有看出来,只是,习惯了将人往好的方面想。

    玉漫枫没抗拒,由着飞瑜包扎伤口。

    眉梢微挑,“你刚才,其实是想要救那人的性命吧。”

    飞瑜手里的动作一顿。

    他跑过来的时候,将玉漫枫的动作看得很清楚,知道玉漫枫起了杀心。

    只是,他没想到,玉漫枫居然这么了解他。

    “能不能活,也看他自己,他要是还敢爬上来,那我也会杀了他。”

    玉漫枫没说话,只是那么冷冷的看着飞瑜。

    飞瑜的手艺不错,至少包的不是很丑,“我是不会感谢你的。”

    飞瑜笑了笑,“我知道,你自己也不是不能解决,没有说我多事,我已经很感谢了。”

    这是飞瑜第一次在这么近的距离,对玉漫枫笑。

    玉漫枫有点不自然,视线落在地上的一块牌子上,玉漫枫弯腰去捡那牌子,顺便拉开了和飞瑜的距离。

    碧落宫的牌子,每一块都是有名字的。

    飞瑜看着玉漫枫将那牌子收了起来,刚准备开口,玉漫枫却先道:“女人都是很记仇的。这次可以不算,但是有下次,那就要新账老账一起算了。”

    飞瑜点点头,转而又有点担心,“你肩膀上的伤虽然没有大事,可是明天的比赛。”

    “放心,死不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怕你明明不行还要硬撑着。”

    玉漫枫抬头,冷冷看着飞瑜。

    飞瑜咂咂嘴,觉得自己说的话不太妥当,玉漫枫要强,自己却说她不行。

    这话一出,玉漫枫怕是又要生气了。

    飞瑜在心里懊恼,自己平时说话都是很有分寸的,今天这是怎么了。

    只是,看着玉漫枫肩膀上隐隐约约渗出来的红色,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玉漫枫却没生气,盯着飞瑜,过了一会才道:“不要紧,明天可能和我对战的那几个人,都不用使全力。”

正文 第一千一百八十四章 受够了

    飞瑜皱眉,“我知道明天那些人实力都不如你,但是小心无大错啊。”

    玉漫枫挑眉,眼睛里忽然有了笑意,“没想到,你这么关心我啊。”

    第二天对战的是谁,不能确定,都是现场抽签的,可是,因为现在还没到决赛阶段,参加的人数比较庞大,飞瑜能这么说就说明是认真了解过的。

    飞瑜脸上一红,“你这是什么话,我们好歹也算是旧相识了吧。”

    “谢谢关心,时间不早了,我先回了。”

    飞瑜明明还有话的,可是看着那人笔直的背影,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原本是想送人家回去的,可是一想到那人冷冰冰的眼神,飞瑜就有些胆怯。

    胆怯!

    脑子里冒出这个词的时候,飞瑜自己都吓了一跳。

    他居然会对一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人,产生胆怯。

    哎呀,还真是有些丢人。

    叹了口气,好像突然就明白玉漫枫为什么对自己态度那么差了。

    玉漫枫看着冷冰冰的,可是对明玉堂他们分明是很照顾的,就好像这次,其实这件事情不关她的事,可她还是为了这件事情受伤了。

    她这样的人,肯定是会讨厌自己这种什么都要讲规矩,什么都要听大人话的做事原则。

    胡思乱想的时候,玉漫枫都已经走远了。

    那么深的伤口,虽然玉漫枫看着没事人一样,可是飞瑜一想,还是觉得疼。

    踌躇了一下,飞瑜还是跟上去了。

    这次没有那么小心翼翼,因为知道自己就算是小心翼翼了,也还是会被发现的。

    玉漫枫走远了,才开始皱眉头。

    血肉之躯,伤口挺深的,怎么会不疼。

    低头看了一眼已经渗出血的肩膀,叹了口气。

    就算是有上好的药材,也没有一夜之间就恢复的可能性。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有比赛的,就算明天可以轻松度过,那后天呢?大后天呢?

    真是有点头疼。

    其实,现在这样也是可以被选上的。

    可是,自己竟然出手了,如果不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去的,那还有什么意思。

    玉漫枫有些犯愁了。

    飞瑜远远的跟着,看着玉漫枫的背影皱眉头。

    想到了之后的比赛就担心的很。

    玉漫枫是肯定不会放弃的,自己要是说句让她放弃的话,估计又会翻脸了。

    更何况……

    他也知道玉漫枫为什么会去做这件事情。

    飞瑜叹了口气。

    玉漫枫似乎是听见了,转头看着他,“都说了死不了,你一直跟着我干什么。”

    “漫枫,要不然……”

    玉漫枫就那么冷冷的盯着他,飞瑜后面的话却说不出了。

    “没事,我就是觉得你一个人不安全,要是那个人再出现,我怕你被暗算。”

    玉漫枫没说话,转头继续往前走。

    飞瑜在后面跟着,一直到将人送到了住处,看着那人纤细瘦弱,去一直挺得笔直的背影,突然就有种特别难受的感觉。

    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这样的玉漫枫实在是让人不太放心,飞瑜连夜出门。

    真的到了一个密闭的房间里,玉漫枫才表现出难受来。

    找了大夫,剪开了伤口附近的衣服才发现,这伤其实不轻。

    伤口极深,玉漫枫一直强忍着,但是那样的疼痛还是让她冷汗连连。

    女大夫皱着眉头,“伤口挺深的,要不然,放弃明天的比试吧。”

    玉漫枫摇头,“不用,我可以减少使用这只手。”

    着女大夫已经有些年纪了,是玉家专门给玉漫枫配的贴身大夫,跟着玉漫枫也有些年了。

    “你就那么讨厌飞家的那个公子?”

    玉漫枫挑眉,看着眼前的人。

    女大夫对着玉漫枫的伤口专心致志,“你不用这么看着我,我也是女人,知道你心里想什么。”

    玉漫枫的衍射你变了变,“称不上讨厌,但是也没有多喜欢。”

    女大夫叹了口气,“说白了,你这样的人是没有办法逃脱家里的安排的。现在这么做,只不过是无谓的挣扎而已啊。”

    玉漫枫皱眉,眼底多少有些悲伤,“我受够了别人来参与我的生活。”

    女大夫的眼神变了变,“其实,你可以直接跟家里人说啊,你父亲对你那么好。”

    玉漫枫摇头,“我父母看着是很宠爱我,但是从小到大,没有一件事情是可以按照我的意思的。”

    “他们,只是用他们觉得最好的方式爱我而已。”

    “我不是没有试过,小时候就试过了,又有那一次说得通呢?连我要养个小动物这样的事情,他们说不同意就不同意,我要是私自养了,那那些小动物总会莫名其妙的消失。”

    “以前就失败过的事情,现在不想再试了。更何况,只是关乎家族利益的事情,你觉得他们会同意么?与其被他们拒绝,还要训斥不懂事,倒不如我自己想办法。”

    女大夫皱眉,“你之前的表现其实已经很出色了,就算现在退出,只要说明情况,肯定还是可以被选上的。”

    一说话难免有些分神,女大夫手上的动作没有掌握好,稍微用了点力气,玉漫枫的伤口就涌出一股血来。

    女大夫心里一疼,“你看卡,这伤口的位置,正好是在需要活动的地方,这个位置是最不容易愈合的。你明天可能一动,这伤口就会崩开的。”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玉漫枫眉头一紧,“没事,明天那些人我都见过的,没什么要紧,用不着这只手我也能赢。”

    女大夫毕竟是医者之心,“能不能拿第一有那么重要么。”

    玉漫枫笑了一下,可是连笑容里都是苦涩的味道,“要是换做旁人,到了现在自然是可以不去后面的比赛的。可是我不行。”

    “父亲从小就告诉我,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的。我要是不是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去的,你觉得,父亲会给我好脸色么?”

    女大夫皱眉,想到老爷的脾气,看着玉漫枫的眼神里又带上了几分同情。

    玉漫枫却好像无所谓的样子,“你不用这么看着我,这么多年了,都是习惯了。这样的比赛,要是还拿不到第一,那我以后自己也会觉得没有脸面。”

    伤口上了药,玉漫枫虽然一直忍着但是也是筋疲力尽了,“你去吧。”

正文 第一千一百八十五章 口角

    女大夫收拾了东西,“我给你用了止痛的药,不会那么火烧火燎的疼了,你早点睡,明天早晨我会再来给你换一次药,希望可以好一点吧。”

    玉漫枫冲女大夫笑了笑,“多谢了。”

    女大夫皱眉,带上门,走了。

    玉漫枫躺在床上,却怎么都睡不着。

    上了药的伤口,还是觉得隐隐作痛。

    长叹了一口气,玉漫枫翻了个身,逼迫自己入睡。

    第二天的比赛没有什么难度,玉漫枫真的是只靠一只手就赢了。

    从擂台上下来的时候,却被对手冷冷的瞪了一眼,“果真是厉害的很啊。”

    玉漫枫瞥了那人一眼,没说话,准备离开。

    可那人一看就是个心胸不怎么宽广的人,见玉漫枫不想理他就越发蹬鼻子上脸了,挡在玉漫枫面前,“有本事你就一直用一只手,我倒要看看,你到底有多厉害。”

    玉漫枫感觉自己肩膀上的伤口又疼了起来。

    果然,虽然已经是尽力不去用这只手了,可是还是必能避免扯到伤口。

    伤口已疼,心里难免就烦躁起来,朱唇轻启,“滚。”

    那人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这路又不是你家的,我就是不滚你能怎么样!”

    正在争执,一道火红的身影朝这边奔了过来,“漫枫姐,怎么了?”

    玉漫枫冷冷的盯着面前那人不说话。

    北冥暖看了那人一眼,“你谁呀,挡住漫枫姐做什么。”

    那人双臂环胸,就是不让开,“这又不是你们家的路,我就是不让开,你能将我怎样!”

    北冥暖笑了笑,“哦,我想起来了,你不就是刚刚在擂台上输了的那个人么。哎呀真是不好意思,你输得太快了,害得我都没有记住你的样子。”

    那人恶狠狠的瞪着北冥暖。

    北冥暖接着笑道:“怎么了?不高兴啊。你说你,我漫枫姐就用了一只手你都打不过,你这种手下败将,有什么资格不高兴。”

    玉漫枫的伤口忽然疼了一下,心里越发烦躁了,“我叫你滚开。”

    “你……”那人伸出一根手指,指着玉漫枫,眼看就要戳到玉漫枫脸上了。

    玉漫枫眼神猛地一变,那人都没看清楚玉漫枫是怎么动的,只听见“咔吧”一声,就感觉自己手臂一阵剧痛,再也抬不起来了。

    那人一声尖叫,引起了周围人的关注,玉漫枫却身形一闪,拉着北冥暖退开了。

    “怎么回事!”有维护秩序的上师过来。

    那人跪在地上指着玉漫枫,“她,她弄断了我的手。”

    “哎,说话要讲证据的,你没有证据别乱说啊!”

    那人瞪了北冥暖一眼,“我哪里乱说了,这周围就有证人。”

    说着,还真的跳出啦几个人给他作证的。

    玉漫枫瞥了地上那人一眼,就见那人冲着自己邪邪一笑。

    那几个人跳出来之后,一唱一和,说得绘声绘色,还真就将黑白颠倒了。

    意思就是玉漫枫来找麻烦,还弄断了那人的手。

    北冥暖听的气不打一处来,“喂,你们说话将点良心!随便说话,小心烂舌头!”

    那人扯着上师的衣服,“上师您看啊,他们还威胁我。”

    北冥暖瞪着眼睛,人言可畏,虽然这不是什么难事,要是细查也是可以查清楚的,可是着周围的人太多了,总有些人会胡乱嚼舌根。

    浮屠学院是很在乎名声的,这件事情要有一点点损害到了玉漫枫的名声,那就不好了啊。

    可是,这周围没有自己人,加上这个看台今天根本就没有悬念,周围的人都在其他看台前面,根本就没几个人关注这里发生了什么。

    北冥暖气得要死,这还真是说不清了怎么着啊!

    那上师检查了一下那人的手,转头看着玉漫枫,“真是你做的。”

    玉漫枫没做声。

    跪在地上那人却忍不住,“就是她,周围这么多人看着呢,还能有错么!”

    那上师皱眉看着玉漫枫额,“你……”

    “不怪她。”上师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

    一个年轻人从人群里走出来,“刚才的事情我都看见了,是他输了比赛心里过不去,故意来找这位姑娘的麻烦,所以这位姑娘才出手的。”

    那上师脸色一变,低头看着跪在地上的人,“是不是这样。”

    “不是这样的,根本就是她先来挑衅的。你们,肯定是一伙的。”

    年轻人笑了笑,“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们是一伙的?”

    那人语结。

    年轻人接着道:“要我看,你和你这些所谓的证人,才是一伙的吧。”

    那人脸色一变,“你胡说什么,你有证据么!”

    年亲人一笑,“身上带着你们家族的徽记出来做坏事,还想让人不知道么!”

    那几个所谓的证人一愣,手下意识的捂住了腰间。

    玉漫枫眼底有笑意闪过,她早就观察过了,这些人身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明显的信物。

    这年轻人是在使诈。

    可是,这些人偏偏就中招了。

    这个想要掩盖什么的动作,事就已经那说明了一切了。

    上师低头,有些厌恶的看着地上跪着的那人。

    那人脸上有些尴尬。

    周围的人比较多,他本来是觉得这样的情况下应该是没有人注意他们两个说了什么的,哪知道这么快就被拆穿了。

    那人捂着胳膊,“就算是我的不对,但是她出手这么狠,说明心肠狠毒!这样的人,配进浮屠学院么。”

    那上师有些嫌弃的看了那人一眼,“我看是你不配吧。学院的规定都不清楚,还好意思在这里大放厥词!”

    那人一看就是个纨绔,哪里关注过这些东西,“你说什么?”

    上师不耐烦的道:“擂台之上,点到为止,下了擂台不可以借故寻仇,找人麻烦,否则后果自负。”

    那人愣了一下。

    上师接着道:“也就是说,你下了擂台来找这位姑娘的麻烦,她就算是要了你的性命也是理所当然。”

    那人这才没话说了。

    上师一挥手,“胡闹!抬着你们家主子走!”说罢,拂袖而去。

    那人被手下扶起来,从玉漫枫身边路过的时候,还瞪了玉漫枫一眼。

正文 第一千一百八十六章 这么小气

    玉漫枫没表情,北冥暖却忍不住了,一把扯住了那人。

    “你这个人还真是不学无术啊。”

    那人的手臂疼的厉害,“你干什么,松手,我们的账,以后再算。”

    北冥暖勾了勾嘴角,“就你?还敢找我们的麻烦,你知道我是谁么?你知道她是谁么?”

    玉漫枫为了不引人注目,所以报名的时候,用的是假的身份,除了名字是真的,其他没有一样是真的。

    北冥暖也是突然意识到,这个人肯定是不知道玉漫枫的身份,也没有调查过,所以才敢造次。

    那人冷笑,“你少吓唬人了。我们家也不是小门小户,你以为你随便说几句,我就会被吓住么!”

    北冥暖手一抬,“虽然是个纨绔,但是也不会不认识这个吧。”

    那人满不在乎的瞥了一眼北冥暖手里的东西,脸色猛地一变。

    “你,你你……”

    “没错,这东西可做不了假,就是黄泉令。我是黄泉殿的人,你觉得我朋友会是身份简单的人么?”

    那人有些惊恐的看了玉漫枫一眼,“你。”

    北冥暖冲那人笑了笑,一字一顿的道:“她姓玉。”

    玉?

    难道?

    那人心里一惊,“噗通”一声轨道在了地上。

    他们家不是小门小户,那也只是在当地称霸而已,那里能和玉家这种在全西荒都排的上名的大家族比。

    “在,在下不知姑娘的身份,刚才多有冒犯,还请姑娘恕罪啊。”

    玉漫枫也不说话,只是冷冷瞥了那人一眼。

    那人立刻吓的冷汗连连。

    这么一看,北冥暖说的的却是真的。

    西荒大陆上,见过玉漫枫的人不多,但是听说过她的人可不少。

    除了惊艳的修为,光是那样出众的相貌和冷冷清清性格,就足够声名远扬了。

    那人先前也是被玉漫枫的相貌吸引,想着要是能有机会搭上关系,也是很好的。

    可是现在想想,自己这行为简直是在找死,不管是自己找死,还连带着个整个家族找死。

    北冥暖笑了笑,“我姐姐不想理你,还不滚!”

    那人现在真是恨不得玉漫枫马上忘记他的相貌,带着手下的人,飞快的滚了。

    玉漫枫抬眼看着方才的那个年轻人,“多谢。”

    那人冲玉漫枫笑了笑,“不用谢,我也只是恰好看到了,说句公道话而已。”

    玉漫枫没话了,北冥暖眼珠子转了转也不知道说什么。

    气氛有些尴尬,那年轻人笑道:“哦,我叫管希。姑娘贵姓?”

    北冥暖挽住了玉漫枫的手臂,“我姐姐姓玉。今天的事情谢谢了,我姐姐就是这样的性格,不爱说话,你别介意。那个,钥匙没有别的事情,我们就先走了。”

    管希立刻点头,“好好好,明天还有比赛,两位姑娘就先回去休息吧。”

    玉漫枫冲管希微微颔首,“告辞。”

    管希拱拱手,“告辞,告辞。”

    北冥暖拉着玉漫枫走了一段,“漫枫姐,你真是太棒了,碧落今天没有来参加比赛,据说是跟着去了东晋了。我去打听过了,碧老爷子雷霆大怒。哈哈哈。”

    玉漫枫见北冥暖那么开心,眼神也跟着温和起来。

    “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玉漫枫没说话。

    北冥暖也没有刨根问底,她不笨,一打听就知道碧落去了东晋,是因为穆青玄去了东晋,稍微想了想,就明白了其中的关窍。

    北冥暖笑得灿烂,“这件事情,我可是要好好感谢你的。我请你吃好吃的,怎么样?”

    玉漫枫道:“吃东西但是是要的,可是今天就算了吧,我有点累了。”

    北冥暖想到刚才那个讨厌的人,“哦哦,我知道了,那我就不烦你了,回头等你胜利了,正好谢你和为你庆功一起办。”

    玉漫枫抬头,声音冷冷的,“你就这么小气啊。”

    北冥暖愣了一下,“啊?”

    “本来是两件事,你要请两次客的,现在变成一次,不是小气么?”

    北冥暖一下就笑了,“啊,真是没想到,漫枫姐也会开玩笑了。”

    玉漫枫没表情,“你这么小气,那就算了吧,我两顿饭都不吃了,省的我吃你一顿饭,你心疼个一年半载。”

    “哼!”北冥暖故意哼了一声,“谁小气了,最好的酒楼,飘香楼,喜欢什么菜随便点。”

    玉漫枫表示满意,“这还差不多。”

    北冥暖呲着一口大白牙,心里高兴。

    本来觉得,玉漫枫这人生的好看,性格又冷,虽然自己等于是强行凑过去和人家做了朋友,但是还是很难亲近。

    可今天这么一看,这人开起玩笑来,也挺萌的。

    玉漫枫看着北冥暖的笑脸,感觉自己的心情也灿烂起来,“去别处玩吧,我要回去休息了。”

    北冥暖想了想,“那这样,你什么时候有时间了或者是想吃好吃的东西了,就找人通知我一声就行。”

    玉漫枫点点头。

    北冥暖走了,玉漫枫飞快的回了客栈。肩膀上的伤口果然是崩开了,还好之前做的包扎比较好,血没有渗出来。

    她刚回来,女大夫紧跟着就进来了。

    “怎么样?”

    其实疼的厉害,但是玉漫枫的声音却很是冷静,“没事,就是扯到了。”

    女大夫过来一看,眉头就是一皱,眼睛里全是心疼,叹了口气,“其实,很久之前有种药叫做生肌丹,可惜失传了,也哦不然也不至于这样。”

    玉漫枫额头上都是冷汗,“不都已经失传了么,那还有什么好说的。”

    女大夫擦干了玉漫枫额头上的汗,“我也就是这么一说,虽然是失传了,但是也说不定会有留下的。要是有一粒,哪怕是半粒也好啊。”

    玉漫枫深吸一口气,“那么金贵的东西,用在这样的小伤上面,浪费了吧。”

    女大夫重新将伤口包好,“虽然是崩开了,但是看得出,你是真的没有用这只手,应该只是不小心扯到了。唉,都怪这位置实在是不好恢复。”

    玉漫枫笑了笑,脸色有些难看,“您就别强调这些了,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

正文 第一千一百八十七章 送药

    女大夫皱眉头,“要是平时,这样的伤口,好好用药的话,几天就好了。可是谁让你现在还要每天和别人动手呢。你也别怪我啰嗦。”

    玉漫枫笑了笑,“没有怪你啰嗦。真的不要紧的,左右比赛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了,剩下的也没有几场了。”

    “就是因为没有几场了,遇到的都是比较难对付的人,所以我才……唉,算了,我也知道不可能说服你。”

    上了药,吃了点东西,玉漫枫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半夜却被一阵弱弱的敲门声吵醒了。

    玉漫枫睁开眼睛,房间里黑漆漆的。门外有个人影。

    玉漫枫愣了一会,才发现,那个人影,应该不是女大夫。

    睡着的时候不觉的,一醒来,伤口又是火烧火燎的疼。

    起身,开门,玉漫枫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

    来人是飞瑜。

    飞瑜笑了笑,从怀里拿出个药瓶,“给你送药来了。”

    玉漫枫看着飞瑜手里的药瓶,“不用了,我这里了有。”

    “这个不是一般的药,是生肌丹。”

    玉漫枫愣了一下,白天女大夫刚刚说过,晚上就有人送来了?

    “太贵重了,受不起。”

    飞瑜坚持,“什么贵重不贵重的,伤重要还是钱重要啊。”

    玉漫枫挑眉,对上飞瑜的眼睛,飞瑜不自觉地缩了一下。

    飞瑜心里对自己好像是有种惧怕的情绪,这个玉漫枫是可以感觉到的。

    所以,飞瑜几乎是不能和她好好说话。

    除了,这次。

    哦,不还有上次,她受伤的时候。

    玉漫枫低下头看着眼前那只修长的手,她这是,把老老实人逼急了?

    玉漫枫接过那药瓶,“多谢。”

    飞瑜道:“其实只有一粒,这东西太难找了。”

    玉漫枫点点头,“还是要多谢。”

    飞瑜苦笑,“其实你真的不用谢我,我知道你是怎么想我的,不敢反抗家里,家里的决定,我甚至连插嘴的资格都没有。别人眼里的乖儿子,其实早就烦透了这样的生活了。”

    玉漫枫没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

    飞瑜说完了这几句,又发觉自己好像有点失言,“不好意思,这些话不应该跟你说的。”

    出乎意料的,玉漫枫居然没有反感的意思,“没关系,不管是谁都有放心的时候。”

    两个人站在门口,没话了。

    过了一会飞瑜才道:“那个,药瓶里面的药,白色的那个是生肌丹,其他的,都写在这里了。”

    玉漫枫看着飞瑜递过来的那张纸,“其他的?”

    飞瑜道:“我其实知道你为什么参加这个比赛,你比我勇敢,至少能想出办法。比我强多了。”

    玉漫枫的眼神忽然一变,“原来是为了这个,那我还真是没有必要谢你了。”

    飞瑜愣了一下,忽然感觉一阵冷意,一抬眼,正好撞上玉漫枫冰冰凉的眼神。

    飞瑜这才反应过来,玉漫枫原本就应该是这样的,只不过这两次对自己态度好了一点,自己就好像感觉不到她身上的冷气了。

    只是,刚才还好好的,突然间怎么了?

    玉漫枫冷笑,“该送的东西也送到了,孤男寡女传出去好说不好听,你走吧。”

    飞瑜的眼神猛地一变,突然想到了什么,“那个,我不是那个意思。”

    玉漫枫瞥了他一眼,飞瑜就感觉自己好像被冻住了,“你什么意思,和我有什么关系。”

    飞瑜急忙解释,“我真的……”

    还没等他说完,玉漫枫已经关门了。

    终究还是误会了。

    要是换做是别人,会有这样的误会么?

    飞瑜苦笑。

    他说这话,其实是自己觉得自己软弱没用。可是,在玉漫枫听起来,应该是觉得自己鼓励她去参加比赛在,逃脱这样的婚事。

    本来是好好来送药的,现在倒好,让人家觉得自己是不希望和她成婚,所有希望她去浮屠学院,远远的走开,不要和自己有关系。

    飞瑜看着距离自己鼻尖只有一指距离的门板,叹了口气。

    他在玉漫枫眼里,就真的是那种做什么事都有自己的目的的人么。

    本来是准备再敲门的,可是,可是抬起来的手又放下去了。

    人家本来身上就有伤,自己还要为这样的小事去烦她么?还是算了吧。

    隔着门,飞瑜小声道:“早点休息吧。”

    玉漫枫其实没有睡,就站在房间里,也听见了飞瑜的话。

    看着门前的那个影子消失,玉漫枫才将身上的冷气收起来。

    瞥了一眼桌子上的药瓶,眼神变了变。

    刚准备继续睡,却又有人敲门。

    玉漫枫本来以为是飞瑜又回来了,一转头却发现是女大夫。

    开门,女大夫进来,“我是想着再来给你换一次药,会好的快些。”

    玉漫枫看女大夫的表情,就知道她应该是看见了。

    也不说说话,就是盯着女大夫看。

    女大夫的眼神闪了闪,“小姐,我看,他真的是没有那个意思。他不是叫您……”

    “我知道。”

    “那您?”

    玉漫枫皱眉,“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但是我就是讨厌她那个样子,讨厌他和我那么像,不能决定自己的事情。”

    玉漫枫也是到了现在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飞瑜那么抵触。

    归根结底,是因为他和自己太像了吧,看见了他,就好像是看见了心里明明不愿意,却怎么样都没有办法反抗,也不敢反抗的自己。

    她已然这么悲伤了,如何同一个和自己一样悲伤地人搞好关系呢?

    同病相怜么?

    她才不要。

    更何况,那是家里人看中的人。

    她不敢反抗,但是却还是从心里排斥。

    家里看中的人,她才不要和他搞好关系。

    所以,她喜欢北冥暖,喜欢明玉堂。

    就是因为,他们和她一点都不像,生活的肆意张扬,是自己感想不敢做的样子。

    是自己向往的样子。

    女大夫看着桌上的药瓶,“要用这个么?”

    玉漫枫皱了皱眉头,“不用。”

    女大夫叹了口气,“小姐,你就算是不喜欢那个人,也没有必要和自己的身体作对吧。既然已经送来了,不用白不用啊。”

    玉漫枫笑道:“不是,这纸条上面写得很清楚,用了生肌丹之后,伤口会连续剧痛疼痛两个时辰,你看看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两个时辰,赛事都要开始了,等我比完今天的,回来再用吧。”

正文 第一千一百八十八章 轮流送药

    女大夫有点无奈,“药都有了,还要带着伤去比赛。”

    玉漫枫笑了笑,“真的没事,第一天不是都过来了么?你放心,我比完,第一时间就回来,真的不用担心。”

    女大夫叹了口气,只能点点头。

    被这么闹了一下,伤口好像也知道有药可以用了,要抓紧最后的时间疼一下。

    玉漫枫被折腾的没法再睡,索性不睡了。

    两个时辰,其实很长的。

    肩膀上的伤口一阵一阵的疼,就好像心里的疼,总是在这样安静的夜里袭来,促不及防。

    我们真的过的很好么?我们真的因为这样的身世地位而幸福么?可是为什么这么不快乐。

    她一意孤行的想要去浮屠学院,真的只是因为想要延迟婚约么?

    还是已经受够了家里这种强加在自己身上的爱。迫不及待的想要挣脱。

    可以光明正大的不回家,可以名正言顺的不和家里联系。

    但前提是,她要以第一名的成绩被选中。

    只是,就算是被选中了,以后要怎么办?以后就可以挣脱了么?

    说到底,这样的日子,过的到底有什么意思。

    胡思乱想,纠纠结结。天就亮了。

    玉漫枫收拾妥当,到了赛场。

    到了赛场才知道,因为连续的胜利,她的等级被提升了一个档,今天要面对的,还真是有点棘手。

    真的见到了和自己对战的人,玉漫枫才真的觉得危险了。

    对面那人,身上有种阴鸷的感觉,一看就是那种胜负心极重的人。

    肩膀突然又疼起来了,玉漫枫一分神,对面的人就已经冲过来了。

    玉漫枫眯了眯眼睛,侧身躲过了攻击。

    那人眼中闪过一丝戾气,玉漫枫却已经看到弱点了。

    她没法硬碰硬,这人的修为和她差不多,要是以前,还可以,可是现在……

    稍微用力,肩膀就是剧痛。

    那人想要速胜,每招都是直扑要害。

    玉漫枫的情况,当然是速战速决最好,可是她只能选择拖延。

    她断定了,对手不是个有耐心的人。

    果然,十招过后,那人明显不耐烦了。

    他们毕竟是低阶修士,身上的灵力支持不了多次强烈的攻击。

    几个大招,玉漫枫虽然都多过去了,但是多少有些灵力不稳。

    那人一轮抢攻,玉漫枫没站稳,连续后退。

    那人眼神猛地一变,玉漫枫心道:“不好。”

    那人那眼神分明是看出了什么破绽,她能有什么破绽,还不就是肩膀的伤。

    玉漫枫眼神变了变,后退了一步,微微侧身。

    那人眼底闪过笑意,后面的攻击就都是针对玉漫枫的肩膀。

    玉漫枫有点地方不住,眼看就要只撑不住。

    那人笑了一下,显然是胜券在握了。

    玉漫枫呼吸不稳,额头上全是汗珠。

    再一轮下来,就真的是支撑不住了。贴身攻击,一拳正好砸在玉漫枫的肩膀上,伤口崩裂,白衣瞬间被染红。

    那人的眼神变了变,“你受伤了。”

    玉漫枫冷眼,“和你无关。”

    那人冷笑,“的确和我无关。认输吧。”明显命令的口气

    玉漫枫冷笑,“没人能命令我。”

    “那就是找死。”

    飞身而起,冲着玉漫枫的肩膀踢了过来。

    玉漫枫冷笑。

    那人看见玉漫枫的表情就觉得有点奇怪,但是他太过自负,觉得玉漫枫已经是强弩之末,他可以一招制胜。

    玉漫枫眼神冰冷,掌心灵力凝聚,那人踢到她肩膀的同时,玉漫枫突然出手。

    只是一招,那人便被踢飞了出去,直接落在了擂台外面。

    无论前面表现的多好,只要落在擂台外面,就是输。

    那人从地上爬起来,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台上的玉漫枫。

    玉漫枫的整个肩膀都是红的,但是眼神却冷得像冰,身体笔直,宛如天神。

    那人有瞬间的恍惚,裁判已经宣布玉漫枫赢了。

    玉漫枫从台上走下来,北冥暖已经飞快的冲过去了。

    “漫枫姐,你怎么……”北冥暖眼睛都红了,跑过来又不知道怎么办,手足无措的站在玉漫枫面前。

    玉漫枫笑了笑,“没事,小伤。”

    北冥暖红着眼睛,“什么没事,你有伤,怎么还比赛啊。”

    玉漫枫没说话。

    北冥暖抽抽鼻子,“那别站在这里了,先回去吧。”

    刚准备走,就见管希急匆匆冲过来了,“怎么回事?伤成这样。”

    他是从另一个擂台上冲过来的,满脸都是焦急。

    “真的没事,没有那么严重,只是又崩开了而已。”

    又?那就说明不是第一次了。

    北冥暖急着要拉着玉漫枫走,“我们先告辞了。”

    管希急道:“等等。”

    一边说,一边从戒指里拿出几瓶药。

    “这是上好的金创药,我们家里的秘密配方,很有用的。”

    玉漫枫本来要拒绝的,可是北冥暖已经接过来了,“谢谢。”

    “那快回去吧。”

    女大夫见到玉漫枫的时候,瞬间黑脸,“怎么弄成这样。”

    “对手有点棘手。”

    玉漫枫表情正常,好像受伤的不是自己。

    “你……唉!”

    女大夫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叹气。

    玉漫枫笑了笑,“现在可以用生肌丹了。”

    用药之后,果然是疼了好久。

    但是伤口的愈合的速度的确是惊人。

    等到不疼了,全好了,玉漫枫还没来得及擦擦汗,就有人敲门。

    开门一看,却是今天对战的那人。

    玉漫枫眸光一冷,“怎么,找后帐找到这里来了么?”

    那人笑道:“我没那么小气,输了,是我自己本事不够。”

    “那你有何贵干?”

    “这个给你。”

    玉漫枫一低头,就见那人手上拖着个药瓶。

    玉漫枫觉得好笑,“今天倒是奇怪,都来送药。”

    “你也是因为我伤口才会崩开。这药是上好的。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很钦佩。我见过的女孩子,没有你这么坚强的。”

    玉漫枫笑了笑,“不用了,我好了。”

    那人惊讶,“好了?”

    玉漫枫道:“怎么,还非要再打一架才能相信?”

    那人想了想,“我没这个意思,我叫骆京。”

    “萍水相逢,就不用互通姓名了吧。”

    “说不定以后会是同窗。”

    “玉漫枫。”

正文 第一千一百八十九章 小心眼

    想了一下,又觉得不对,“你不知道我的名字?”

    骆京点头,“这有什么奇怪。”

    玉漫枫眯了眯眼睛。

    骆京笑道:“你是觉得我居然都没有了解对手的习惯,很奇怪?”

    玉漫枫没说话。

    “参加比赛的这些人根本就没有几个可以作为我的对手。”

    玉漫枫没说话,刚开始见到这个人的时候,就已经有判断了,只不过,现在的判断更加准确了而已。

    “还有事么?”

    骆京摊手,“这么快就要下逐客令了?”

    玉漫枫冷冰冰的眼神扫过来。

    骆京点头,“好吧,既然这样那我就先走了。只是,这金疮药你真的不要?”

    玉漫枫看他,“你是觉得我买不起金疮药?”

    “不,我只是觉得,你就算是不想要我的东西,也不用说自己已经好了这种话吧,从比赛时候的情况看,你那伤口可不是小伤。”

    玉漫枫周围的空气又冷了几分,“你是真的准备和我再打一架?”

    骆京笑了笑,“不用了,今天的比赛,我输得心服口服。但是,我很期待你再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是个什么实力。”

    “所以,你准备现在就看看?”

    骆京摇头,“算了,反正以后都是同门,有的是机会。”

    玉漫枫冷笑,“你到是自信的很。”

    骆京眯了眯眼睛,“其实,我应该很讨厌你才对,只是奇怪得很,好像有讨厌不起来。”

    玉漫枫已经开始有些不耐烦了,“你要是没有别的事情,我就休息了。”

    骆京道:“我只是想说,要是没有你,我肯定是第一。”

    “可惜现在不是了。”

    骆京还要说什么,玉漫枫却先一步道:“好走不送。”

    说罢,直接关门。

    骆京站在门口张了张嘴,眼神之中换了好几种情绪,最后笑了笑,心道:“这姑娘,有趣。”

    后面的比赛,几乎是没有什么悬念的,康复了之后的玉漫枫有了飞瑜那瓶药的辅助,攻击力超强。

    比赛的最后一天,玉漫枫直接被夜白选中,都没有经过学院的训练和分配,就直接成了夜白的弟子。

    北冥暖高兴的很,在飘香楼连摆了三天的酒宴,为玉漫枫庆功。

    玉家自然也是高兴的,在家中设宴。

    玉漫枫推脱不过,只能回家了。

    却没想到,在宴席上遇到了管希。

    管希见到玉漫枫的时候明显一愣,紧接着笑道:“到时我笨了,当时就应该知道姑娘不是普通人的。”

    玉漫枫没做声。

    管希本来是很高兴的,可是似乎是猛地想到了什么,眼神一下就黯淡下去了。

    玉漫枫道:“看你的修为,也应该可以走到最后的,我还一直以为我最后一场的对手会是你呢。”

    管希笑了笑,“嗨,我的修为,一般吧。”

    玉漫枫猛地想到了那天她和骆京交手,管希是从另一个擂台上冲过来的。

    难道……

    “枫儿,过来这里。”

    玉漫枫刚要出声,就听见她父亲叫她,微微皱眉,冲管希颔首。

    “你快去吧。反正以后我们就是同门了,还有机会见面的。”

    玉漫枫走到了她父亲身边,管希的手才一点点放下去。

    玉家的大女儿和飞家定亲的事情,整个西荒都知道。

    管希看着不远处那一抹白色的身影,眼神有些暗淡。

    几天之后,玉漫枫离开家前往浮屠学院。

    离开家的时候,要说一点都没有不舍,那肯定是假话,可是一想到家里的束缚,玉漫枫就觉得,还是早点离开的好。

    母亲看着她的时候眼睛里含着泪水,父亲却是一脸的期待。

    “去了就好好学,时刻记得,你是我们玉家的人,不要给我们玉家丢脸。”

    玉漫枫心里有些不耐烦,但还是很恭敬的点头。

    坐在浮屠学院的马车上,玉漫枫才觉得好笑。

    真是好笑。

    明明自己也是这样挣脱不了家里束缚的人,可是居然那么讨厌时刻妥协家里的飞瑜。

    她有什么资格套讨厌呢。

    真是笑话。

    可是,她就是不愿意和飞瑜搞好关系。

    看了一眼窗外的风景,玉漫枫第一次觉得轻松。

    好像很久都没有这种轻松的感觉了。

    她自己也清楚,她现在的做法,一点都没有办法彻底的解决问题,说白了就是逃避。

    但是,她还是松了口气。

    逃避就逃避吧。

    不管可以逃避多长时间,现在这样的轻松,实在是太让人贪恋了。

    后面的事情还算是顺利,只要心情愉快,不管干什么都是愉快的。

    玉漫枫还是很少笑,但是比起以前,真的是有了很大的改变了。

    夜白对玉漫枫很是器重,比起同一批进入学院的人,她真的是最幸运的了。

    玉漫枫觉得,学院这种封闭的生活似乎跟适合自己,至少,再不用再因为妥协而让自己不开心。

    只是,她还是没朋友。

    不过没关系。

    学院的风景不错,她闲下来的时候,会自己去溜达。

    在没有人的地方,完全的放松自己。

    只是,学院不是她一个人的,总有些人会成为不速之客。

    那天,她早就听到有人靠近了,本来是躺在地上的,立刻飞快的坐了起来。

    来的是个熟人。

    玉漫枫判断是不是熟人只有一个标准,就是知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她来的时间已经不短了,只是这段时间一直比较忙,并没有怎么接触过其他人。

    来人,是骆京

    “真是没想到,居然能在这样的地方见到你。”

    说完,骆京就自顾自的坐在玉漫枫身边了。

    玉漫枫微微皱眉,在骆京坐下来的同时,站起来了。

    “不用这么急着走吧,我们好歹算得上是旧相识。”

    玉漫枫眯了眯眼睛,没打算理会,抬脚就走。

    骆京却很快的起身,挡在了玉漫枫面前。

    玉漫枫眼神骤然变冷,“是不是非要打一架才能罢休。”

    骆京道:“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我们毕竟是旧相识了,应该要比学院里的其他人关系好一点吧。”

    玉漫枫冷笑,“关系好?因为你比赛的时候一圈砸裂了我的伤口?”

    骆京眼神变了变,“我还以为你和其他人不一样呢,没想到也是这么小心眼啊。这么久的事情了,居然还记得。更何况,那是在赛场上,不管对手是什么人,赢是最重要的。”

正文 第一千一百九十章 纠缠

    玉漫枫眯起眼睛,“我是女的,女的就是这么记仇,要么你自己让开,要么我就只能强行让你让开了。”

    骆京后退了一步,“不用这么咄咄逼人吧,我只是有事求你而已。”

    这话一出,玉漫枫就已经知道是什么事了。

    “帮不了忙。让开。”

    骆京笑了笑,“我还没有说是什么事,你就已经知道了?如果不是敷衍我的话,那就说明,你还是和关心我的。”

    玉漫枫深吸了一口气。

    她是真的没有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

    虽然只接触过两次,但是玉漫枫对骆京这个人已经足够了解了。

    不是事关自己的利益,这个人是绝对不会随便出手的。

    做所有的事情,都是带着目的的。

    “你想要进夜白上师门下,但是夜白上师不收,不就是这么点事情么。你为了逼着夜白上师收你,就不去任何上师门下。手段也是足够卑鄙。”

    骆京愣了一下,眼底闪过冷光。

    他调查过玉漫枫,知道玉漫枫的家世背景,要不然,他怎么可能在比赛之后兴师动众的送药。

    玉漫枫心里也清楚,如果这个人真的不知道她是谁,如果她真的只是个平民丫头,那当初别说是伤到了,就算是死了,这个人恐怕也是不会多看一眼的。

    怎么可能给她送药。

    “你说我卑鄙?”

    玉漫枫冷冷的,“难道不是么?你这么做,把夜白上师置于何地了?我要是夜白上师,我也不会收你。”

    骆京道:“这话说的奇怪了,坚持不懈难道不是一个人很值得赞赏的品质么?难道你喜欢喜新厌旧的人?”

    玉漫枫没说话,不是说不过,而是不想和这种胡搅蛮缠的人计较,说多了,只会更烦。

    玉漫枫是不想和这种人计较,但是落在骆京眼睛里,却成了玉漫枫说不过他。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让你帮我问问,夜白上师为什么不肯收我。”

    玉漫枫抬眼,“我和你很熟么?”

    “就算是同门之间帮忙,不行么?”

    说是帮忙,但是明显就是命令的语气。

    玉漫枫是真的不知道这个人是哪里来的自信,张狂到如此地步,也怪不得师傅不愿意收他,恐怕是一早就看穿了这个人的心。

    “帮不上忙。”玉漫枫说着就要走。

    骆京却就是不让开。

    玉漫枫的耐心已经到了极点,眼神一变,灵力球直接朝着骆京甩了过去。

    不是攻击力多大的东西,只是想要逼着骆京让开。

    骆京一躲,玉漫枫就绕过他,走了。

    骆京眼神一变。

    他是观察了好久,才发现玉漫枫喜欢这个地方的,也是好不容易才挑了这么个时候过来的。

    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的放弃。

    “别急着走!”

    玉漫枫眼神一变,已经有了杀气。

    骆京朝着她的肩膀抓了过来,玉漫枫微微侧脸,手中灵力凝聚。

    可是,还没等她出手,却有个灵力球从远处甩了过来。

    那个人的控制力很好,那灵力球划了个弧线,绕过了玉漫枫直接砸向了骆京。

    骆京身形一顿,玉漫枫就已经和他拉开距离了。

    管希从远处跑过来,“没事吧。”

    玉漫枫摇摇头。

    管希瞪着骆京,“你干什么!”

    骆京毫不在意的看了管希一眼,“我干什么,和你有关系么。”

    “入学还没有多久,你就做这样的事情,等我回了金成上师,我倒要看看,你还怎么在学院待下去。”

    骆京的脸色微微一变,“哼!你爱回就去回,多大的人了,还每天找妈妈么?”

    “你……”

    “你什么你。都是男人,看不惯就打一架啊,动不动就拿长辈做威胁,算什么男人。”

    管希气得脸色通红,骆京却先走了,路过玉漫枫身边的时候,笑道:“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听我的。”

    玉漫枫就差骂人了。

    管希看着走远了的骆京,“学院的上师们也不知道是怎么选的人,这种货色也选进来。我回去就去回金成上师。”

    玉漫枫道:“人总是很会伪装的,你要是真的去回了金成上师,他还说不定会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来呢。”

    管希想了想,点点头,“还是你说的对,可是这件事情总不能就这么算了吧。”

    玉漫枫眯了眯眼睛,“没关系,他只是想进夜白上师门下才来找我的。左右,我以后不来这里就是了。”

    管希看着玉漫枫,见玉漫枫很少有情绪的眼睛里,居然闪过了不舍。

    应该是很喜欢这个地方吧。

    管希想了想,从怀里拿出一块小石头,“这个给你,以后你就可以随便来了。”

    玉漫枫挑眉,“这是什么?”

    “是快阵石,下次来的时候,只要祭出这块石头,你周围就有布上法阵,虽然不是什么厉害的法阵,但是别人想要靠近,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玉漫枫的确是很贪恋这个地发,可是要这么接受别人的东西,她也做不到。

    “这个……”

    管希却将石头塞给了玉漫枫,“拿着吧,又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

    玉漫枫想了想,“好,算我借你的。”

    管希本来是想说,送给你,可是转念一想,要是自己真的这么说了,玉漫枫肯定是不会要的。

    “好,等你什么时候不需要了再还我就是了。”

    “多谢。”

    管希笑得灿烂,“不用,都是同门,这都是小事。走吧,到吃饭时间了,去晚了可是要饿肚子的。”

    有了上一次事情,玉漫枫索性都不怎么出去了。

    这里是西荒最好的学院,有的是需要学习的东西。

    光是夜白上师这里的书房,就有她学不完的东西。

    她到了学院之后过了一段很舒服的日子,安逸,闲适,现在也该到了学习的时候了。

    用北冥暖的话来说,玉漫枫就是个修炼狂魔。

    一旦用功起来,可以不吃不喝。

    几个月之后,是学院的考核赛。

    说是考核,其实就是上师们出来炫耀一下自己的弟子,比一比谁家的弟子比较优秀,然后吹嘘一下。

    果然,上师也是普通人。

    玉漫枫算是夜白上师这次选中的人里面最有实力的一个了。

    虽然夜白上师对这样的事情不是很热衷,但是,门下的弟子还是很期待玉漫枫的表现的。

    毕竟,这不是只关系到夜白上师一个人的面子。

    玉漫枫要是能赢,那只要是夜白上师门下的人,以后出门胸膛都要比别人挺得直溜。

    “小师妹,你来的时候可就是第一名,现在要是输了的话,那可真的是没面子了。”

    “小师妹,别听他的。胜败乃兵家常事,输了就输了呗,反正这样的考核每年都有,今年输了,明年赢回来就行了。”

    “唉,你这话说的,好像你不想小师妹赢一样。”

    “我这不是不想给小师妹太大压力嘛,太紧张了,反倒更不好了。”

    周围的人都多玉漫枫投来了期待的眼神。

    夜白上师笑道:“别听他们胡扯。之前选拔的时候本来就有很多不确定的东西。进了学院之后,大家都是很拼命的修炼。况且,赛场上面瞬息万变,错个一招半招的,也是正常。”

    “做这种事情,并不是要分输赢,而是要让弟子们在互相切磋的时候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玉漫枫冲夜白拱拱手,“弟子明白,弟子会尽力。”

    几乎是没有什么悬念,只有在和管希对战的时候稍微耽误了点时间。

    管希了解玉漫枫,不敢放水,全力迎战,最后还是输了。

    虽然是输了,可是却笑得灿烂,“我就知道,你还是最厉害的。”

    玉漫枫很难得的冲管希笑了笑,“我要谢谢你,没有手下留情。”

    本来玉漫枫已经是赢了,可骆京却突然跳出来了。

    观战的上师有点发愁,“骆京,这次的比试主要是各位上师门下的弟子互相切磋,你都没有拜师,如何比试啊?”

    骆京冲看台拱拱手,“我的心意已经很明白了,除了夜白上师,我是不会拜别人为师的。这一场要是赢了,我希望夜白上师可以考虑收下我。”

    这样的场合,等同于威胁了。

    夜白看都不看下面的人,“我也早都说过了,我是不会收你的。”

    想要拜谁,是弟子们的自由,收不收你,也是上师们的自由。

    虽然很多上师看着不忍心,但是也没有办法去指责夜白。

    “骆京,你听到了么?这比试,你还坚持么?”

    骆京跪在了地上,“我还有个请求。”

    “你说吧。”

    “学院规定了,要是没有人收我,我就要离开,可是,我还是想在学院学习,希望上师们可以留下我。”

    几个上师商量了一下。

    “骆京,你的事情是个特例,浮屠学院向来是按照规矩办事的。既然没有对你这样的情况作出特殊的规定,我们可以同意你留下来,但是,如果你在以后的测试之中不能拿到前十,你随时都要离开。”

    骆京冲看台磕头,“多谢诸位上师。”

    “那,今天的比试,就算是第一场。可以么?”

    几位上师对视了一眼,“去吧。”

正文 第一千一百九十一章 再次交手

    玉漫枫站在擂台上冷笑,这个人还真是和自己杠上了。

    人是真的厉害,只是做事的方式太蠢。

    这样的时候,用这样的方式,等于是是在逼迫夜白上师。

    夜白上师那样的人是最讨厌别人强迫的。

    其实,真的到了夜白上师他们这样的位置,又有几个人愿意被强迫呢。

    玉漫枫知道,骆京其实是想着要借着这样的时候,给夜白一点压力,也希望夜白会因为希望保全自己的名声而收下自己,至少不会落一个苛待学员的名声。

    可是……玉漫枫冷笑。

    夜白上师是永远不会收骆京了。

    试问,哪个上师会喜欢一个一上来就几乎是在威胁自己的学员呢?

    夜白那样的人,看着是很温和友善的,可是真的狠心的时候,却是比任何人都狠心。

    否则……

    玉漫枫视线一转,落在看台上一个紫色身影上。

    否则,这个女人,应该早就走到夜白身边了吧。

    玉漫枫的视线刚刚过去,就感觉到了来自对面的浓浓的恶意。

    玉漫枫深吸了一口气,祭蝶在看台上,她总是觉得不太安全。

    她现在就是个小修士,看台上面的人也不是完全不能动手脚。

    玉漫枫眯了眯眼睛,输给别人都可以,就是不能输给骆京。

    至少自己赢了,师父的面子也可以保得住。

    再一次和玉漫枫站在同一个擂台上,骆京笑了笑,“好几不见。”

    玉漫枫冷笑,“我倒是希望永远都别见了。”

    “看来是不能了,我就不信这次过后,夜白上师还不收我。”

    玉漫枫不说话,只是在心里为骆京点了根香。

    和骆京的比试,玉漫枫还是很有把握的。

    毕竟,上一次,骆京几乎是使用了大部分的本事来对付自己,可是她的本事,他还没有见识过呢。

    “你要是说句软话,我可以让着你。”

    玉漫枫眼神猛地一冷?

    让着我?还不知道是谁让着谁呢。

    朝看台上瞥了一眼,就见夜白斜斜的靠在座位上,见她看过去了,就冲她点了点头。

    玉漫枫心里一松,师父果然是看出了自己的担心。

    有师父在,她也不担心祭蝶会有什么特殊的手段了。

    可是,玉漫枫不知道的是,她和夜白交换视线的时候,祭蝶却看得清清楚楚。

    眼神之中的痛恨更加明显了。

    还是骆京先出手的。

    这是一场极其好看的比试。

    两个人的修为相近,出手干净利落。

    擂台上刀光剑影,看台上的不少上师都站了起来。

    百招过后,骆京的肩膀上中了玉漫枫一掌身形急退。

    骆京眼神变了变,看了一眼自己的肩膀,那位置就是之前玉漫枫受伤的位置。

    骆京邪邪一笑,“这么记仇可不是好事。”

    玉漫枫冷笑,“我说过了,女的都是这么记仇。”

    骆京舔了舔嘴唇,那表情让玉漫枫心里泛起一阵厌烦。

    手掌一翻,身后千万道冰刃凝聚。

    骆京双手合十,在自己周围形成了一道保护墙。

    眼睛猛地一眯,身后的冰刃便铺天盖地的罩了过去。

    第一波攻击结束,骆京的防御手段很好,玉漫枫这个大招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伤害。

    骆京收起了灵力,“还以为你有什么本事,也不过……”

    不过如此,后面的两个字还没说出来,肩头就是一痛。

    却原来,玉漫枫的这一招是有后手的,向前那些铺天盖地的冰刃,只不过是幌子而已,最后藏着的一根极细的冰针才是攻击的重点。

    骆京看到自己肩头渗出来的血迹,就知道,他已经输了。

    这根冰针方才要是瞄准的是他的心脏,他现在已经没命了。

    果然,他还是犯了和上次一样的错误,太轻视了对手。

    玉漫枫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笑容来。

    她极冷,很少笑,此刻一笑,就是颠倒众生。

    看台上的很多人都看痴了,当然还有一个最不该看痴的人也看痴了,就是骆京。

    眼神一接触到玉漫枫的眼睛,心里一凉,骆京才回过神来。

    就这么输了?

    他怎么甘心。

    眼中闪过一丝戾气,周身杀气骤起,其他人都还沉醉在玉漫枫刚才的那个笑容里,骆京却已经冲向了玉漫枫。

    玉漫枫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骆京已经冲到了近前,最后一招,用了全身的灵力,直取玉漫枫的命门。

    玉漫枫眼神更冷了。

    她只是让他受了一点点小伤,他却真的是要要了她的性命。

    只是,事情哪有那么容易。

    足尖一点,身形急退,骆京的拳头,距离她的檀中穴就只有一掌之隔。

    玉漫枫稍微慢了一点,骆京脸上一喜,拳头直接砸在了玉漫枫的檀中穴。

    这一拳,轻则重伤,重则丧命。

    可是,拳头真的砸中了,骆京才感觉不对。

    这一拳,本来应该是结结实实的,玉漫枫此刻也应该被击飞了才对,可是,玉漫枫还是稳稳地站着。

    骆京下意识想要撤退,可玉漫枫去猛地扯住了他的手腕,将已经退开了两步的他扯了回来。

    抬脚就踹,一脚正中腹部,骆京的身体失去了控制,摔下了擂台。

    玉漫枫收了功力稳稳走到了擂台边上,垂着眼皮看着躺在擂台下面的骆京。

    骆京心里一片冰凉。

    玉漫枫那眼神,像极了高高在上的神在俯瞰下界的芸芸众生。

    不止是低估了别人吧,是根本就不是人家的对手。

    看台上的上师们总算是反应过来了,“骆京!比试的规矩你不知道么!”

    方才中了那冰针的时候,胜负就已经分出来了。

    后面的攻击,根本就是骆京心有不满的报复和玉漫枫沉着冷静的绝杀。

    骆京也不知奥自己方才是怎么回事,这样的场合,怎么可以这么不冷静。

    只是,他看见玉漫枫那样笑,感觉心都乱了。

    跪在了上师们面前,“弟子,实在是求胜心切。还望诸位上师恕罪。”

    “你……”

    “依我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上师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祭蝶打断了。

    祭蝶瞥了玉漫枫一眼,“谁还没有个年轻气盛的时候,要我看,年轻人有点火气是好事,要是个个都像老头一样思前想后,没有一点点胆气,那我们学院还能有什么希望。”

正文 第一千一百九十二章 好久不见

    这话说的也是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小子,你还是决定,一定要跟着夜白么?要是改了注意的话,我倒是可以收下你。”

    骆京现在是骑虎难下了,夸下海口,说是要赢玉漫枫,可是现在输了。

    他要是现在再改了主意,那就成了更大的笑柄了。

    学院还是很看重可以坚持自己的学员的。

    骆京咬咬牙,“弟子还是想要在夜白上师坐下聆听教会。”

    看台上的气氛有点冷。

    祭蝶的性格很是霸道,这种情况下还能说要手下骆京的话,其实是很给骆京面子了。

    可是,这小子就这么大胆,祭蝶的面子也不给。

    众人都在心里给骆京点了根香。

    可出乎意料的,祭蝶没有生气,反倒笑了,“倒是有点骨气。只是,我要是现在就告诉你,夜白是肯定不会收你了,你还会这么坚持么?”

    “我坚持。”

    祭蝶点点头,“很好。”

    周围的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祭蝶。

    很好?

    祭蝶上师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大度了。

    “我看就很好,学院也不是都需要那种完全听话的弟子吧。让他留下吧。”

    骆京冲看台磕头,“弟子刚才真的是求胜心切所以没有掌握好力度。”

    夜白眯了眯眼睛,起身,“漫枫,我们走。”

    他是懒得管这些事情的。

    骆京这样的人,可以进入学院,就已经说明学院的水平下降了。

    这些年,不停的招收更多的学员,数量多了,质量自然是难以保证的了。

    玉漫枫是两天之后才知道,骆京还是被留下来了。

    因为好歹修为是过得去的,加上,除了修为之外,其他的考核据说也都是第一名。

    玉漫枫倒是无所谓,夜白上师却生气了好几天。

    倒不是为了骆京生气,而是为了学院的水平居然下降的这么快,选人的标准居然已经降低到了如此程度而生气。

    这天早课结束,夜白留下了玉漫枫,“身上的伤,可好些了?”

    玉漫枫愣了一下,“师父,您怎么知道……”

    “要是连这个都看不出来,我也不用做你师父了。”

    玉漫枫那天最后用的那一招,是新学的。

    将周身的灵力凝聚在被攻击的位置,就可以形成一个特殊的防御,让攻击的人感觉自己打在了棉花上一样。

    可是,毕竟是新学的,掌握的还不是很熟练,玉漫枫那天还是受了伤,只是没有那么严重而已。

    玉漫枫这才反应过来,夜白每天派人送丹药过来,说是提升修为的,其实是一早就看出她受伤了。

    “好多了,谢师父关心。”

    “你这丫头,哪里都好,就是太能忍了。女孩子嘛,不用什么都忍着的。”

    玉漫枫刚准备说什么,身后就传来了一个女声,“哟,师徒是在这里交流感情么?”

    夜白挑眉,看了一眼来人,眉头微皱。

    玉漫枫拱手,“祭蝶上师。”

    祭蝶深深的看了玉漫枫一眼,眼神里带着好多东西。

    玉漫枫一时之间理解不了,不知作何反应。

    “漫枫,你先去吧。吩咐下去,明天一早,要考核一周之前教的东西,让他们准备一下。”

    “是。”

    玉漫枫刚要走,就被祭蝶拉住了。

    玉漫枫微微皱眉。

    “你这个徒弟不错嘛。很漂亮,也很能干,我那里正好缺这么个人,把她让给我好不好?”

    夜白皱眉,没说话。

    祭蝶笑了笑,盯着玉漫枫,“丫头,明天开始,你就跟着我爸。”

    “你非要这么闹么。”夜白也是开口了。

    祭蝶冷哼一声,“我不过是说说而已,你就这么舍不得了?”

    一把拂开了祭蝶的手,“漫枫,你先去吧。”

    玉漫枫得了解脱,迅速离开。

    出了门,才听到祭蝶在里面问,“你就这么喜欢她。”

    “我要跟你说多少遍你才能明白,我没有喜欢上别人,也不会喜欢上别人。你每七天这么闹一次,有意思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穆青玄看他,“她又不是一个人去的,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明玉堂愣了一下,“我,我就是担心啊。” “现在呢?...
    j72g0ke1阅读 376评论 0 0
  • “我到底哪里不好,你就这么讨厌我!” “你哪里都好,可是那是你的好,和我无关。” 玉漫枫站在门口,没有那么...
    h93454M0阅读 1,934评论 0 0
  • 的看着玉漫枫的背影。 颜爱歌瞪大了眼睛,小声对身边的穆青玄道:“漫枫原来这么厉害啊。” 穆青玄轻笑,“六阶...
    14w671M3阅读 1,289评论 0 0
  • 文艺花园一大家 有你有我也有他 月下屏前常相聚 琴棋书画诗酒花
    岛上君阅读 132评论 2 3
  • 足音 当春踏过冬的残梦,我的思绪飞扬在季节的花絮中…… 每一个年轮的春天,我都在小心翼翼地播种,拾到的落英在心间飘...
    文竹无语阅读 2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