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 | 不用怀疑,蹦极基本上等于自杀

先看几张动图感受一下

是不是很刺激?

蹦极,大概会是很多人人生清单上的一条待办事项。毕竟,从高处一跃而下的那种体验是十分难得的。

其实这种体验不仅仅是在跳下去的一瞬间,那种肾上腺素急速飙升的感觉,而是从决定去做这件事开始的心理建设,到完成蹦极后整个过程的体验。

【以下感受蹦极体验的场地为拥有目前世界最高商业蹦极设施(高达233米)的澳门塔】


一、心理准备

对于恐高的人来说,这基本上是不会尝试的事情。

对于不恐高的人来说,也许这不是什么难事。心一横、眼一闭,就定了。但是准备过程很漫长,这个过程延长了对蹦极的期待和思考。前面跳下去的人的喊声、围观群众的惊叹声、教练的谈笑风生等等都会或多或少对我们产生新的影响。

怎么还没轮到我?什么时候轮到我?

刚刚跳下去的那个人尖叫声好恐怖……

这个人怯场了。

想要上厕所,会不会在蹦极的过程中吓尿?那会不会太尴尬?

隐形眼镜要不要摘掉?

会不会出事故?概率那么小应该不会轮到我吧……

这些问题会在脑海中一个一个冒出来。我们需要自己安慰自己,或是和同样在排队的小伙伴们聊天。


二、JUMP

等到终于上场的时候。

还要排多久啊?

高处的风真冷啊……

这个人的pose好尴尬。等会自己摆什么pose呢?

等跳下去了要对gopro说什么呢?那个妹子说打算大喊“今年一定要嫁出去”……

自己等会不会怯场吧?

工作人员会不会趁我不备推我下去?

尿意好像越来越充盈了……

结果还是很平庸地摆了大拇指的pose,假装冷酷但实际上藏不住紧张的笑意。

再把鞋带系紧了一些。

这些重重的装备靠你们了,还没有活够呢……

被工作人员搀扶着走向延伸到空中的跳板,被引导着看摄像头say hello,被引导着看向右侧的相机镜头,留下自己尴尬的笑容。

数到三,自己绷直身体,跳。

这个时候,有的人会身体本能地弯曲膝盖,有的人会闭上眼睛,有的人会开始放声尖叫。并不是他们就真正地害怕了,也许是身体本能的保护反应。

毕竟时速200公里。

睡觉的时候,偶尔我们的身体会像是掉进洞穴里那样抖一下,记住这个感觉,蹦极就是这种感觉的延长。4-5秒的自由落体时间,脑袋里都是空白。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速度已经被控制住了。

这个时候才会回过神来,看看周围的风景,想起手上还绑着个gopro,就自言自语嘀咕会吧。

然后就慢慢降落了……


三、跳过之后是空虚……

自己刚才叫得会不会太凄惨?

gopro里的自己是不是风度全无?

这么快就完事了?老子排了辣么久的的队伍?

嗓子疼,是被风吹得感冒了,还是……喊的?

自杀不能选跳楼,不仅恐怖,落地肯定还剧痛!

这个视频还是不要给别人看了……

这个时候心脏还在“砰砰砰”强有力地跳动着。

一些人为什么选择这些刺激的户外休闲活动,或多或少应该都会有一个原因:无聊,需要兴奋点。

生活如一潭湖水,荡漾着微波,偶尔有风浪,但基本不会像大海那样波澜壮阔,可偶尔也会溺个人。

——这不是交钱去寻死么?太傻了。

总会有这样的声音会冒出来,大概这也是蹦极另一个名字的由来吧。

Bungy Jumping,一种音译为笨猪跳。

没错啦,就是笨,就是想跳,就是要刺激,就是要活着的那种感觉。

(强行升华主题……)


四、记忆

最后,如果在一开始就选择了保留这段回忆,并付出了票票,那么就会得到证书和装着视频及照片的U盘。U盘形状是一个张开双臂的人。

证书上这样写道:

XXX,于澳门旅游塔成功征服了全球最高,离地233米高之【笨猪跳】并正式获得向世界炫耀其过人勇气的资格。

可是,我们又需要向谁证明过人的勇气呢?

生活还在虎视眈眈着我们。我们利用一个个兴奋、一个个刺激、一个个欢乐的时刻来对抗它绵延不决的缓慢凌迟。这真的是一种热爱了吧。

Anyway,生活还在继续。

我们会有千万种体验。欢迎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