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梦(六)雨露均沾?

(五)先端着

(六) 雨露均沾?

    跪着的诸女见情形不对,身子伏的更低了一些,倒是中间一名女子突得抬起头来,语调悲切:“凤郞,您这是怎么了?十多日不见,待臣妾等如此冷漠?难道凤郎您从前的山盟海誓都是假的么?”

    看着此女伤心的模样,心下不忍同时也有少许心慌,强撑着面容无波道:“说重点!”

    此女立时一愣,王氏似是把心一横:“自王爷带侧妃姐姐春游受伤归来后,淑仪娘娘不让臣妾等侍疾,臣妾可以理解,但王爷醒后亦不让臣妾探视,甚至连臣妾等送来的补品,听说也赏给了婢女和侍卫!臣妾也曾向淑仪娘娘请罪,恕臣妾等愚钝,未能查知自身不足,请淑仪娘娘明示,臣妾等愿意改过自新,但淑仪娘娘只说王爷需要静养,遵医嘱进食,就把臣妾等都打发走了。”    

     我听了忍不住笑出声:“就为这个?”

     王氏面露迟疑,身后一女膝行道:“女子以夫君为天……” 

    我举手示意她打住,果然是宫斗剧看多了,对着这一众娇滴滴的小妹妹我竟然没有半丝疼惜之意,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为了她们日后的幸福着想,我还是想个辙将她们统统打发了才是!毕竟李凤茹已经有了儿子,萧侧妃肚子里又怀着一个,也算是给自己留了后了,姐姐我们虽然平日里胡闹老公娘子的叫着,可真不是拉拉。需知此时对你们狠,才是真心疼你们,姐可不是玛丽苏,姐是学渣!

   我重复一遍: “说重点!”

    这三个字让那名少女银牙一咬道:“请王爷将王府内院主事之权交与侧妃姐姐!当年淑仪娘娘在郡王府内代发修行为太后娘娘祈福,因王爷年幼才代为打理内院之事,如今王爷以为人夫为人父,内院之事应由王爷的妻妾打理,淑仪娘娘也好专心理佛,为太后、为圣上积福积德!”

     我微皱了下眉头,原想着这帮子大家闺秀们不会为了点小事上我这“逼宫”,合着是要当家主事之权?可李凤茹没有正妃,这位有了身孕能管多少事呢?

    见我不语看向萧氏,王氏膝行一步:“王爷,臣妾初见王爷之时,王爷言臣妾深肖念恩表姐,曾属意臣妾代表姐抚养念儿,眼下臣妾入府已近一年,王爷专宠侧妃姐姐,臣妾不敢怨,但念儿臣妾也没见过几面,也就偶然抱过那么两次。淑仪娘娘也曾嘱咐臣妾好生服侍王爷,好早日为念儿添个弟弟做玩伴,可是臣妾……”

    见她目有羞意,我以手扶额,看来宫斗剧都是骗人的,是我想多了,这分明就是一群想自家男人了的小姑娘,可是架着这个专宠的侧妃出来干嘛?

    果然姐对甜美的小白兔没有多少抵抗力,勉力挣扎了一下:“嗯?”

    “臣妾等想请侧妃姐姐拿回主事之权,恢复念恩姐姐定下的侍寝……规矩。”诸女中又出来一人,抬首说完,如一只惊慌的小兔子般垂首不语。

    萧侧妃起身福了一福:“琼郎,是妍儿的不是,只顾着自个与夫君长相厮守,忘了这府中还有众多姐妹,才背上这邀宠善妒之名。如今妍儿有身,还请琼郎多往妹妹们房中去,妹妹们也好为夫君开枝散叶。”

     我真心相当佩服古代女子的贤良淑德,众女共侍一夫,相互友爱……听到萧氏后面说要多往其他人房中走动……等等,差点被带偏了,带着一群情敌拿刀架着自己脖子进来就为了让夫君“雨露均沾”?

    看了她温柔姣丽的侧颜一眼,心念电转之下问来福道:“来福,本王的侧妃和妾室们的奖惩需要请示父皇么?”

    来福往前迈出一步,揖首道:“回王爷,除去王妃的册立,其他事情都由王爷自己做主。但如今府里内院之事皆由淑仪娘娘打典,王爷有何奖惩最好知会娘娘一声!”

(七)禁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