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成了未来婆婆

图片@花瓣网

文/单悦梦

-1-

为了上班更方便,我将原来坐地铁都需要花半个小时路程的家,搬到了公司附近的一个小区,走路到公司只需十分钟。

吸取上次租房的教训,我选择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和别人各住一个房间。我之前也是租的单间,六个人六间房,但没有客厅。房间外面,厨房和卫生间一体化,生活多有不便,尤其是没有家的感觉,更像是一个临时庇护所。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领养了一只喵星人,单间会限制它活动。再加上,已工作三年的我也有了一点小积蓄,既然经济上能支持,那还何苦为难自己,不让日子过得舒心一点呢?

这个小区很大,绿化特别好,成片的树荫是夏季乘凉的最佳地点。游泳池和健身器材很完备,有免费的球场和球室,甚至还有专供练瑜伽的场所。

我将东西搬上七楼,一一收拾完归类放好后,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心情愉悦,不由得满意地拍拍手:搞定!


-2-

我是在安定下来一周后,才听房东说室友是个男生的。听到这个消息我有点不安还有点生气,万一那人人品不好怎么办?我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子啊!房东为了把房子租出去都不考虑租户安全的吗?!!

“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他是男的?!当时我问你的时候,你说会尽量招个女生的!”我气呼呼地责怪道。

“我不也说了吗?是尽量嘛……但是你确定要租的第二天就有人来租了,他说这两天就搬过来,这么久了,我也没接到其他女生租房的电话。我总不可能一直等着吧,我急着用钱呢,难道另一半房租你先垫吗?”

“我……”我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心想要不重新再找吧。可是搬一次家真的可以要我半条命啊,那么多东西,天知道我是一只多怕麻烦的单身狗!而且,上班这么方便,条件又不错的地方真心不好找。

“那……那我怎么办?万一以后出点啥事你负责?”我对他说出了心中的不安。

“能有什么事嘛?大家都只是为了找个住处而已。而且,我给你说,那男生还有点帅,签合同那天说过几句话,感觉人还不错。你们女生不就喜欢这种类型吗?”说着,他竟然朝我挤眉弄眼地笑笑。

拜托,我是那种肤浅的人吗?不过既然木已成舟,那就先将就一下咯。“他有没有说具体哪天搬来?”我得抓紧把房子的颜值再提升一下。

“没有,反正就这两天吧!”


-3-

第二天下班回到家,我发现客厅多了一些陌生的东西。我猜想,应该是那个男室友搬来了,奇怪,怎么我还有点小激动呢?

刚刚拧开房间门,我就听到从隔壁房间传来一个热情的声音:“哎,你就是梨昕吧?”

我转头看到一个……阿姨从房间里走出来,她正亲切地对我笑。奇怪,不是说是个男生吗?难道临时换人了?那也不应该是个阿姨啊,生活了大半辈子难道还没买房?不太科学吧。

奇怪,我今天怎么这么多奇怪的问题?我脑中冒出无数个大写的问号。

“嗯,我是,您叫我小昕就好。您在收拾东西?”虽然我一脸懵八,但还是礼貌地回了她的话,其实此刻我更纠结的是,该叫她姐姐还是阿姨?

“是啊,今天我儿子刚帮我把东西搬过来,我还得收拾好一会儿呢!”说起她儿子,她笑得更开心了。

“喔,那您先忙,要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不要客气。”我对她客套道,她应了一声,我就回屋了。

没过一会儿,我就听到她敲门的声音,见我开了门,她说:“小昕啊,阿姨刚刚不小心把我的手表掉在衣柜缝里了,弄了半天没弄出来,可不可以麻烦你帮我试试?”

“好,我跟您去看看吧。”

那块表安静地躺在衣柜缝中间的位置,看来得用棍子才能扒拉出来。我去厨房旁边把用来疏通洗碗槽的棍子拿了过来,长度够,就是细了些。我在缝中刨拉了好一阵儿,身体都刨热了,才终于把表移到触手可及的地方捡了出来。

“谢谢你啊,这表是你叔叔送我的生日礼物,戴了好多年了,有点旧,但是我舍不得换。”

“一点小事而已,不用客气。阿姨,那叔叔是一个人在家吗?”我好奇地问道,话刚出口我就后悔自己管太多。


-4-

“他去世了,肺癌走的。”她突然停下,变得沉默。

“不好意思啊,我不该问那么多的。”我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小声道歉,唯恐让她想起伤心事。

她看了看我,和蔼地笑笑:“不关你的事,我家在外省,儿子毕业后留在了这边,他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所以租了这房子先把我安顿着。”

“那你儿子还挺孝顺的,有这样的儿子,真替你高兴。”我说着便笑了起来,努力想把气氛变得正常一些。

“是啊,我儿子很孝顺的。”

那天晚上,我看阿姨收拾东西没时间吃饭,于是做了晚饭,叫她一起吃。反正一个人吃也是吃,两个人一起还不至于那么冷清,也防止我连吃饭的时间都把眼睛贡献给手机。

后来我终于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那个男室友就是阿姨的独生子,由于工作经常加班,于是他为阿姨找了个女孩合租。他觉得女孩心细,一般都比较善良,如果阿姨有什么事,他来不及的话,女室友照顾起来比较方便。

“我儿子还说,女孩都是小棉袄,怕我跟他住一起太无聊。”阿姨说完就笑了。

我只得无奈地扯扯嘴角,这男生是选室友呢还是选钟点工呢?

“我养了一只小喵咪,您不介意吧?”

“当然不介意,我也喜欢猫!看来我儿子说对了,跟女孩子住确实比跟他住一起好,哈哈哈。”

我……


-5-

那次之后,我跟阿姨很快熟络起来。

我是典型的朝九晚五上班族,所以每天早上都是洗漱完先出去跑两圈,回来后照着前一天晚上在微博收藏的方法学做便当。每天学一个新便当,一年后我就是大神啦,我这样美滋滋地安慰自己。

通常我在厨房专心研究的时候,阿姨正准备去早市买菜,我抬头跟她打过招呼便又继续实践。

偶尔,我也会做双份,请她替我把关鉴赏厨艺,阿姨也经常连带我的晚饭一起做。有时候我加班,她会帮我照顾小猫,逗小猫玩。

我领养小猫的初衷其实是想有个伴,我不喜欢房间空荡荡的,只有我的声音。但阿姨成了我的室友后,变成了她和猫咪互相陪伴。

其实我应该感谢她,如果不是遇到她,可能我的小猫也会觉得很孤独吧。

一个月后就是端午节,那天,阿姨约我下班和她一起去外面吃饭。我向来随性独立惯了,也对庆祝节日没多大兴趣,而且我也不好意思让她破费,便委婉拒绝道:“还是回去做吧,我刚在网上看到一个新菜,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我好想学的。”

阿姨不依:“你这孩子,今天可是端午节,就算一个人在外面也不能这么随便的,你们年轻人不都说生活要有仪式感吗?怎么到你这,就这么寡淡了?”

“平时也没见你带个朋友来家里玩,周末你也在家待得住。你啊,也多出去走走,天天在家宅着喂猫,都没时间谈恋爱了。”

“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感觉每天都很开心啊。做自己喜欢的事,其实也在不断地充实自己。”我据理力争给她灌鸡汤,可姜还是老的辣。

“好孩子,阿姨是外地人,每逢佳节倍思亲,你忍心让我冷冷清清地过吗?”她竟然使苦肉计?我还不知道您还懂计谋啊,是在下输了,谁叫我心软呢。


-6-

可我怎么也没想到,她儿子也在……她并不是冷冷清清一个人。

我早该想到的,节假日怎么可能一个人过!真是心软活该被套路,这得多尴尬啊!

每个周末她儿子都会来看她,这常常让我想起,大学时每个周末去养老院当志愿者的感觉。

为了方便照顾他妈妈,我成了他们之间的第三联络人,所以他留了我电话,也加了我微信,然而我们毕竟交集不多,所以极少聊天。

虽然他确实长得还不错,但我也不是看到帅哥就投怀送抱的人,我也是很矜持高冷的。

我有些拘谨地向他打招呼:“你也在啊,那个……阿姨说她一个人,所以我……”

我话还没说完,阿姨故作惊讶地嚷道:“杰灵,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说事忙来不了吗?”

我就静静看她演,并在心中为她举办奥斯卡小人颁奖仪式,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这小老太太有时候挺可爱的。


-7-

钟杰灵大方地笑笑,配合地说道:“我是临时有事来着,后来想着要陪您过节,所以提前做完了嘛。原来你不缺人陪啊,看来我自作多情了,还以为我妈离不开我呢……”说完还做出一副委屈的小媳妇表情。

这对母子,绝对是俩亲母子!

席间,阿姨一直找话题调节气氛,比如“小昕,你们那里端午节吃粽子还是包子?咸粽子还是甜粽子?”“杰灵小时候……”“杰灵中学有一次……”诸如此类。

“杰灵大学的时候一直不谈恋爱,我还以为他不正常,后来才知道……原来……”

“妈,你能不能安静地吃会儿饭,吃这个。”钟杰灵边说边夹了一块牛肉到他妈碗里。

“原来怎么了?”阿姨被打断的话反而勾起了我的兴趣,我一边夹菜一边问道。

阿姨笑笑,说:“这臭小子一直在暗恋一个姑娘呢。”

我看了钟杰灵一眼,了然地笑笑,便不再继续八卦。大人面前,一定要少说话,不然显得我没礼貌,尽管我在极力压制我的求知欲。

“杰灵,你们公司的女孩有小昕这种类型的吗?有的话,追一个回来给我当儿媳妇。”

“咳咳咳……”听到这话,我被刚放进嘴里的辣子鸡呛了个不停。

两人见状,立即给我递了一杯水过来,奇怪的是,最后送到我手上的竟然是钟杰灵手里的杯子。

我好不容易缓过劲来,大言不惭地对阿姨说:“阿姨,我这样天天躲家里不见人的是少有,还是别为难他了。”

没想到钟杰灵将我的话接了过去:“不为难,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得来全不费工夫。”说完,看着我,眼神里有一种我看不太懂的东西。

我红了脸,不敢再继续搭话。

阿姨趁热打铁,说:“小昕,阿姨说点心里话,这一个多月朝夕相处下来,我也算对你有一些了解。你这孩子,虽然话不多,但是很体贴,有礼貌,还很有爱心。阿姨就喜欢你这样的,你看你照顾我这么久,杰灵也没跟你说一声谢谢,这小子,倒是把你当自己人了。”

“我就杰灵一个儿子,一直想要个贴心闺女。小昕啊,你要是不介意的话,我真希望能和你成为一家人。其实……”


-8-

“其实,我早就喜欢你了。”钟杰灵又打断了他妈妈的话,这一次,换我惊讶了。

“啊?……”我停下嚼肉的动作,不解地看着他,只能发出这一个音节。怎么回事?我是谁?我在哪?

“如果你答应做我女朋友,我就把故事说给你听,怎么样?”钟杰灵饶有兴味地看看我。

WK!这小子太恶毒了,不知道我这人什么都好,就是好奇心很重吗?

不过,话说回来,这人长得还不错,而且对他妈妈确实很好,人品应该也还行。我要不试试处处?大不了不合适再分嘛,又不是明天就领证。

在心里盘算一番后,为了缓和气氛,我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说:“你要是忘了给我讲故事,我会记仇的。”

“那这么说,你是答应啦?”阿姨惊喜地看着我,“我还以为这小子还得吃些苦头呢!”

我肯定地点点头:“算是吧。”

“你放心,我绝不会忘。”钟杰灵看着我,温柔地笑了。麻蛋,这小子笑起来要人命啊!

就这样,我捡到一个婆婆和男朋友。

当然,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一切其实都是预谋作案。

end.


喜欢这篇文章就给颗❤或关注吧

只想好好写故事,关于你的我的他的

祝天天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