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些在外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的菇凉(上)

昨天下午,听到了公司网络集体瘫痪,运维部门连夜抢修却也只能保证上网通畅,所有项目回调均失败。因为公司改成了996工作模式,而且还没有任何补贴加福利的,原谅我是一个缺钱的小农民,哈哈哈。看到这些,我决定调休一早上......

今天早上大概8点的样子,“有人吗,有人吗”,外面传出来很大的声音,这个声音有点熟悉,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叫门了。这栋楼是3层的小别墅,所有窗户都是对着他喊叫的这边,我住一楼,刚好听到的最大,就这样被无情的吵醒了,喊叫依然在继续,还伴随着TA一直在和谁发语音的声音。我在想为什么不打个电话呢,好吧,可能电话关机,我一直在等TA的室友起来给TA开门,因为我不认识TA,我不会贸然给任何一个陌生人开门,即便是叫过很多次门的人,但我依然不认识TA啊,也许很多人会说我自私鬼,没办法,每天听到很多各种闯小区的坏人,我自我保护意识,和对邻居的保护意识很强,我不能把危险带给任何一个住在这栋楼的人。

我大概还隐隐记得第一次一群菇凉在小院子门口叫门的情景,思考了很多,我开了门,因为一群人叫,肯定是这里的租客,忘记带钥匙了吧,其中就有今天早上的声音。第二次叫是TA一个人,后来有人出去上班TA顺便进来了。今天是我听到的第三次。讲了这么多,有没有人觉得我是在为自己的起床气找出气筒呢,nonono,我更多考虑的是大家的安全问题。

我还记得每年冬天,过几天便会有一个新闻,XX小区有小姑凉的尸体,发现已经变的看不到面容了,XX小区小姑凉遭到入室抢劫,强奸,最后杀害,XX地方菇凉因为安全意识薄弱,被XX司机拉至郊外,会发生什么事,大家明白,幸运的可能还会有条命,不幸的可能尸体都找不到。已经屡见不鲜。我不想每次都看到这些新闻,我还没娶媳妇呢,菇凉门怎么能就这么一个一个的丢掉她们鲜活的生命,当然这里是开个小玩笑。我们这些单身狗不会因为少了一个菇凉,就会娶不到媳妇,就算娶不到媳妇,也跟这些少了几个菇凉没有太大的关系。只是我在担心这些菇凉们的爸妈,如果她们出事,这些爸妈该怎么面对以后的生活,这是在中国,不是在国外,有很好的养老系统,让他们可以安度晚年。所以注定他们会悲剧了。可能大家会觉得不就开个门,哪里来那么多的事。

后来旁边同样一楼的阿姨做饭的时候听到了声音给TA开了门。可能阿姨认识TA。我才知道原来TA出门没锁小院子的门,打算回来直接进,可能出去上班的人顺带把门锁了,估计心里默默的怪那个锁门的人吧。我们这里小院子客厅是没锁的,出门都会顺带锁小院子的门,这是必须要执行的程序。TA出门没带钥匙,可是带了手机,钥匙重要还是手机重要。手机可以联系室友帮开门,但是好像这个室友并不是那么靠谱,但是钥匙可以谁都不麻烦,自己搞定回家啊。我出门都是必带钥匙,因为我是漂泊一族,这里没有在家等我回家的爸妈,没有人为我开门。我想你同样是漂泊一族,而且还有一个缺心眼的室友,那么你就必须变的靠谱,你想2个缺心眼的住一起,安全系数多低啊,半夜不锁门被坏人入室的案件经常听说把。况且小院子里面有电瓶车,客厅有很多东西,不锁门丢了的话,失主肯定会很伤心,没锁小院子的门那么是不是房子门也没锁,如果有人进来闯进你家,你的室友会发生什么事谁也不知道,有考虑过这些吗。我觉得钥匙比电话轻把,而且叫门也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这样不累吗,打扰到大家,不锁门给整栋楼都带来安全隐患。请记住,菇凉,你是上有老的人,要记得保护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安全意识在强一点,不说为别人考虑,为你自己考虑多一点,事故就少发生一点。希望那些鲜血淋漓的案件能带给大家一些东西,反省自己的安全意识,为身边每一个人带来更多的保障,祈祷那些已故或者受到伤害的人儿,在另一个世界安息吧,默哀....

我就是我,那个说话尖酸刻薄,在外漂泊的小农民。

仅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外漂,却又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