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云

天边飘来故乡的云,它不停的向我召唤……

费翔的这首老歌不停的回放着,让异乡的人们听到都觉得有一种酸楚……

该回去了吗?我的声音突然有点不舒服。

是!艳子清冷的答到!

我买了两把剑,我们以后会有很多时间了,练练剑,可以强壮一下我们的身体…

木头的,不要担心火车上不让带。

艳子突然将看向远方的头转向我,目光犀利,如一道剑气向我射了过来,竟使我一时惊讶呆住…

艳子犀利的双眼看着我,见我一时惊讶的表情,她便轻轻的婉尔一笑,一点点的她的双眼又充满了柔情和爱恋!

她缓缓的道:随你吧,还是象个孩子似的……

不然怎么样,难道还要在这里工作一辈子吗?我嘟囔道……

艳子将头扭向远方,目光又恢复了犀利,她在思索着什么?

你是在想我们以后先去哪里玩,是吗?

艳子许久未言,她慢慢的抱紧双肩,盯着空中一朵飘过来的——故乡的云……

哦,难道不是吗?是我猜错了吗?

艳子,艳子,我转到她眼前用手在她面前晃了晃,怎么又在发呆啊?

艳子笑了笑,发什么呆,我好着呢!

哦,是吗?不过还真看不出来她哪里不好。

你难道决定让超超来接替你吗?

是的,也是集团公司的决定!你不要再问了,公司以后有什么事你也不要问!

哦!这不是已经是2033年人人都知道了的事情了吗?

我可是喜欢六根清净的人,哎!算了我不问就是了,哎呀!真是的,好烦人啊!

见我生气了,艳子缓了一下气氛,将两只温柔的手捂在我的脸上说:好了,以后回到家乡随你问这问那的,我都不会不理你了!

嗯!我重重的嗯嗯了两声……

想起了故乡,我便忽略了一切的不悦……

艳子认真的整理着每一笔帐目,全身心的投入在工作中……

超超今天上班穿了一件长长的过膝盖的T恤衫,紧身的T恤衫是净版浅灰色,T恤衫将身体裹的溜圆,但却是显得很端庄,很严肃,两条马尾辫编盘在脑后,显得她的胸也比平时高耸了许多,只是却不见了脸上的笑容。这也是应了中国的那句话;慈不带兵,善莫做官吧。

超超走到正在工作的艳子身旁轻轻的道:经理早上好!

早上好超超!你今天的穿着好漂亮啊!精神不错,状态很好!

谢谢经理夸奖,超超坐在了艳子身边轻轻的道:经理您是认真的吗?

什么?艳子微笑的看着超超。

让我接替您啊!我这心里也没有底啊!我能行吗?超超双手紧张的抱着艳子的手,好像是在抱着一棵树,而这棵树会给她无比大的力量!

艳子真诚的看着超超,说:你行的,相信公司的选择,相信我的眼光,我不会看错人的,你也不会让我,让公司失望的,是吗?

岁月不会饶人,如果你过了三十岁都还没有提升到这个位置,公司就没有机会再给你了,所以你要珍惜现在,你懂吧?

是的,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好吧!我们今天就整理好这最后几笔帐目吧!

办公室开始静了下来,只能听到唰唰翻帐页子的声音……

公司的办公地点不再是以前的三层楼,为了节省费用公司在郊区盖了一排平房,窗户是窗明几净的,环境倒是更能使人安心的进入工作状态中。

……    ……

星期天的早上九点钟刚过,就有人来砸门,咚咚咚的声音,显得来的人很是急躁!

艳子停下正在收拾东西的手,打开房门一看是单位几个四十多岁的女同事,她们见门一开,一个个就开始哭啼啼的诉说,公司要裁掉她们了,她们好可怜啊!能不能再给她们几年时间,或者是一年的时间也好啊!

艳子也很无奈的看着她们说:我也已经离开公司了,我正在收拾东西,你们不来也许我已经离开这个城市了……

大家忧伤的看着艳子,好半天才说:我们帮你收拾吧!真舍不得你离开啊!要是这样我们离开公司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了,你要是走了我们的心也不是很眷恋这个企业,突然间她们便不是那么特别的难受了……

女人哭的时候眼泪汪汪的,一会可成河,一旦事情想通了,瞬间就欢笑起来,叽叽咋咋的一下子又变化成黄鹂鸟,世上最快乐的鸟!

谁能想象得到2033年来的这么快,说是象箭一样的快,倒不如说是象风一样,未见过个影儿,2033年已经去了大半!

正当我们要踏上故乡之路时,艳子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某猎头公司要请她过去做财务总监,公司对她的能力已经了解了很长时间,希望和她合作,共赢!

放下电话的艳子,脸上一片肃然,她默默的穿上她的一身黑色的西服,又套上了一件黑色的风衣,高挑得身材,白晰的皮肤让人感觉得到她无比的聪明干练!

我知道她的这身职业装就好像是大侠的夜行服,对于她来说,新的漂泊又要开始,对于我因为爱而跟随她,无论天涯海角都没有退缩……

只是耳边又响起那首“故乡的云”……

我已是满怀疲惫,眼里是酸楚的泪,那故乡的风,那故乡的云,为我抹去创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朋友,你慢些儿说,我静静地听着呢。 你是知道的,我的故乡跟你的老家是一个地方,就是长江北边的广袤无垠的苏北平原...
    Mr_稻香老农阅读 388评论 49 35
  • 不见不想, 不想不念. 一件如丝, 如洪如山.
    包围她阅读 113评论 0 0
  • 学习完<活法>,新的一年即将学习<干法>又一本富有哲理性的书籍。稻盛和夫老先生说,"人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心...
    6冬6阅读 204评论 0 0
  • 忘了有多久没安静的坐下来看会书了,更不必说提起笔来写写字或者句子了。今天难得心血来潮的下载了简书这个app,打开a...
    幻真阅读 3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