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笑的尸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深的爱,是死后才知道。

1

“思彤,我们分手吧。你我已经不可能了,再拖下去也没意思。”钟南冷毅地看着她。

“你忍心放弃我们那么久的感情吗?”

“我们还是接受现实吧。已经说好要和唐家大小姐结婚了。要知道,我父母只会认唐家的女儿是媳妇。唐家才跟我家门当户对。”

“那我呢?我算什么?”李思彤委屈地看着他。

钟南顿了顿,道:“算我不好。但我不会白让你跟了我那么久。这有张二十万的支票,希望,可以对你有点帮助。”

说着,他就把支票递到她眼前。

李思彤瞪着那张支票,就感觉一个大巴掌抽了自己一样,愤然道:“你以为,跟你在一起,是图你的钱?”

“唰”地一下,她把支票打落在地,悲恨地望着他,眼中带泪。

钟南毫无表情地看着她,又满不在乎地说:“希望你理智对待。要是我,就收下钱,好好地慰劳自己。”

话毕,他利落地转身,离她而去,没有一丝留恋。

望着曾经的男友消失在夜幕中,那如同刀割的痛楚深深折磨着她,觉得生无可恋。

没了他,还能干什么?她不知道,只是在街边失魂地游荡着,不知飘向何处。

然而,一束白光由远处投来,刺痛了她的眼。

轰轰的马达声也渐渐清晰。

立时,她想到了什么,就站到了那车要经过的道路。

一切都不需要留恋,只想远离痛苦,便靠近那疾驰的车,迎头撞上去。

只听“砰”的一声,车刹住了。时间,在此刻,凝固了……

2

几个月后。

钟南坐在炫目嘈杂的酒吧里喝闷酒。

他对面,离着有些距离的位置,正坐着一位衣着性感的女郎。

女郎不时瞟着他,眉目传情。

钟南看到后,只礼貌地点了点头,便扭过去,不再看她。

然而,那女郎却举着酒杯款款漫步到钟南跟前,甜美地一笑,就轻声细语道:

“先生,不请我喝一杯吗?”

钟南只瞥了她一眼,说:“不好意思,我待一会就走。”

“那也够了。”女郎娇柔地说,“喝一杯,也不需要多久。”

接着,她就叫吧台服务生给自己拿酒。

钟南见状,就想离凳走开。

可那女郎一把拦住了他的臂弯,妩媚一笑,道:“这杯,我请好吗?”

钟南微微打量了她几下,便不好拒绝。

进而,两人边喝边聊开了。

这一聊就过了午夜。两人都醉醺醺的。

钟南还有些微的意识,说次日还要上班,不能再喝了。

女郎就说在附近找个地方休息。

于是二人,互相搀扶着来到一家宾馆。

他们开了间双人房,把房门一关,屋子里就弥漫了香艳气息。而后,便是无尽的欢愉,充满了无限想象。

3

次日中午,宾馆打扫卫生的服务生推门一看,立马吓坐在地。

之后便是凄厉地惊叫,引起其他职员和房客们的关注。

当大家冲到那间门外时,也都惊愕得说不出话。

原来屋里地板上躺着一具男尸,手腕有刀口,流了很多血,在尸体周边形成了艳红的血泊,触目惊心。

大家都惊慌失措,又赶快逃离。

值班经理则迅速梳理秩序,并叫人报警。

很快,公安派人来到尸体现场。

处理这件案子的负责人,正是邱豪队长。

他刚刚处理完一件大案,忙了一夜连眼睛都没顾上闭一闭,就赶到现场。

一见尸体,他就即刻惊呆,感到不可思议。

尸体的血几乎流干,肤色煞白煞白的。但这不是最奇怪的,不可思议的是,那尸体的脸上居然带抹笑意,看着瘆人。

他从未见过这么诡异的尸体。一个人可以笑着死,那有多可怕啊!

然而,他没时间想可怕的事,直问宾馆人员发生了什么。

可是谁都不知情,没人注意到这间客房有什么不妥,都没留意过。

邱队长见状,就命无关人员不准踏入现场,并叫同事过来搜证,封锁房间。

一时间,这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宾馆就嘈杂起来,从没这样热闹过。

邱豪则展开调查,一步步按程序办。

他们很快找到死者的钱包,立马得知他的身份,居然是钟鼎集团的少当家——钟南先生,是本市四大名少之一。

看到这一信息,邱队长更疑惑了。

一位阔少,怎么会在家平民宾馆呢?他要是死,也该死在五星级酒店才对,为何会出现在这?

想不通这点,邱豪就找值班经理询问情况。

经理说,是昨夜钟先生喝得醉醺醺的来开房间,还带来个女人,是两人一起入住的。

听到这,邱豪敏感地机警起来,问经理有关那女的情况。

经理说,女人很时髦,着装性感,可惜没看清模样。她是长头发,黑头发遮住多半边脸,看不到相貌。

老道的邱队长立马明白,这女人是故意遮掩,一定有问题,进而命令下属追查此女。

他则记下女人其他的体征:1米65左右的身高,身材苗条,长发过肩,衣着性感,当天穿了一身黑色皮衣皮裤,其余的则没有印象。

于是邱豪就叫经理调出监控录像,看看昨夜到今日目前为止都发生过什么。

在录像中,能看到钟南生前的样子,正如经理所述,他喝得醉醺醺的。

在钟南旁边,则是那个神秘的黑衣女人。她始终低着头,避开了摄像头照她的脸,也没让其他人看到。

由此,邱豪判断,此女必有问题。

可线索太少,这女人的身份成迷。

邱豪只好再回到案发现场,仔细勘察。

整个房间虽不凌乱,可却遍布了指纹、鞋印,难以取证,这给搜寻线索带来一定困难。

而且,最重要的证据之一——那把用来割腕的水果刀,却如崭新的一样,上面只有被害人一个人的指纹,其他全无,看上去就像是死者自杀似的,因为尸体当时就捏着那把刀呢。

邱豪便问经理,黑衣女人是什么时候离开宾馆的。

结果,经理的回答更意外。

他说没看见她走出来,我们一直认为他们就在房间里,直到有卫生服务员去开门打扫时才发现了尸体,没有再见到那个女人。

邱豪深吸一气,脑神经又紧绷起来:“什么?没人看到她什么时候离开的吗?”

经理立马打开监视录像,把从当事人入住时到此刻的全部录像都播放出来,查看神秘女人是什么时候离开宾馆的。

然而翻遍之后,的确没看见女人出宾馆的画面,不禁愕然。

邱豪当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人又不是神仙,神龙见首不见尾,神奇事件都有可解,何况这是人为的呢?

索性,他再次站到了尸体的房间,环顾四周,看到只有一扇窗,关着的。

不过窗户足够大,他就走到窗边,将窗户打开,向外探身观察。

他所在的楼层在三楼,向下看去,发现下方是个夹道,很阴暗,见不到阳光,应该是宾馆的后身。

邱豪就问经理楼后边有没有装监控。

经理说没有,那又没人出入,不会装的。

邱豪点了点头,就再次观察窗外周边。

他一扫便瞧见了窗户右侧的雨水管。如果凶手不走正门的话,就只能顺着雨水管向下爬到地面。而且楼层不算高,人是能顺利爬下去的。

所以他就仔细找雨水管上的痕迹,看凶手是否留下什么。

很快,他就看到在下方不远处,雨水管上有个残缺的鞋印,一看就是才留下的痕迹。

邱豪就赶快叫鉴证科的同事采集鞋印,拿回去化验。

但他没有看到那上面有指纹,猜测凶手是戴着手套的。

于是他又转而对同事说,尽量多取证,仔细搜寻,不要有遗漏。

接着,他就派下属去查钟南的人际圈,看有谁可疑。

分配完了工作,他又一次观察现场,站在凶手的角度设想整个行凶过程。

这时,有个鉴证科的女警汇报:“邱队长,尸体身上有根长发,很可能就是凶手留下的。”

邱豪正愁没有证据呢,有了这样的收获很高兴,就命令大家再努力一把,争取把能取到的证据都拿到。

现场搜寻完了,就准备处理尸体。

邱豪打眼又看了一眼钟南的尸体,仍保持着微笑,内心又抖了一下,便不再看了。

4

他封锁了现场后,就彻查钟南的周边。因他关系圈太大,查起来也颇为费力。

不过很快,下属就向他汇报,告诉他关于钟南的资料。

钟南是独子,29岁,未婚,目前也没有异性伴侣,只听说八个月前和前女友分手。但分手原因不明,其余的好友亲属关系等,没什么可疑的,因为关系都比较一般。

邱豪听完陷入沉思,想了想,就让下属去查死者前女友的情况。

而这时,又有人来汇报,说有人在酒吧里看到过钟南。

邱豪打起精神就找证人询问。

证人是酒吧的工作人员,他证实,钟南死前头天晚上是在酒吧里喝酒,貌似还和一位女士在一起。

“那女的是谁?你认识吗?”邱豪问。

证人说:“没见过那女的,似乎是头一次来。只因她穿着性感,低胸领,就多瞄她几眼。不过她的长发总是遮住半边脸,所以看不清容貌。”

接着,证人就把看到的女人描述一遍。

听完,邱豪感觉和在宾馆看到的那女人的形象相似,估计这就是要找的凶手了。

可是,还是查不出她的身份,有点伤脑筋。

于是他催促鉴证科那边,快点化验出来。

结果,鞋印的化验最先出来,根据印记的大小和压力程度,推断穿此鞋的人身高在1米65左右,体重49公斤左右,而且是女士鞋,很符合嫌犯的特征。

但符合这些元素的人太多,范围太广了,找起来并不容易。

就在大家为此事犯愁时,紧跟着来了两件喜事。

一是现场找到的长头发,基因图谱已经做出来了。二是,警方找到了钟南前女友的资料,并得到了她的照片。

邱豪很欣喜,立刻看资料,并观察前女友的照片。

档案上写她名叫李思彤,26岁,职业是文案人员,背景简单,曾与钟南交往3年。但是接下来的资料,让邱豪颇为关注。

他一边读,一边观看照片,不禁联想到了什么。

他问旁边的下属,李思彤现在在哪?

下属回报,这人没有找到。她是单亲家庭,亲属很少,朋友也不多,都问过了,并不知道她在哪。

邱豪感觉奇怪,再怎么样也不该没人知道一个大活人行踪的,难道同事也不知道吗?

下属回说,李思彤的同事都问过了。他们说她是突然离开的,好像也没有打辞职信,不知怎么就突然消失了。

“消失?”这两个字,让邱豪很警醒。

他又翻开李思彤照片看,便下命令,查她的通行记录。

不久,查记录的下属回来了,汇报给邱豪,说没有李思彤的出行记录。火车和机场以及长途都查过了,没有出入记录的。

邱豪越发觉得古怪,没出入记录,说明还在本市,那就看看她的信用卡和交通卡记录,查她到底去过哪。

兜转了一圈,下属回来报告:“邱队长,我们查到李思彤的踪迹了。”

邱豪闻听,眼睛立马亮了:“是吗?在哪?”

“队长,你看。”下属就把文件递给邱豪看。

邱豪仔细一瞧,愣住了,然后问:“能查到那个神秘女人的情况吗?”

下属摇头:“不能。我们仔细问过了,没人知道那神秘女人是谁,貌似也没见过她的正面。看来,只有死者钟南看见过。”

邱豪眯起眼,想了想说:“你们去一种地方查一下,看有没有见过李思彤或是那个神秘女人。”

跟着,他就详细解释,给下属布置具体任务。

两天后,下属终于满载而归,兴奋地向队长汇报:“邱队长,你果然说的没错,看!”

他递给队长一个文件夹,里面贴着两张女人的照片,一个是李思彤的,另外一个不认识,但推测是那个神秘女人。

有了照片,邱豪悬着的心也放下许多,可最终还有件事没着落,怎么找到那位神秘女人呢?

她是凶手的可能性极大,可她也不傻,一定藏起来,那警方找起来就麻烦许多。

邱豪又锁紧眉头,一筹莫展了。

他透过玻璃窗,望向远方,在想能有什么办法让她自己出来呢。

忽然,他看了一眼下属拿来的文件夹,翻看李思彤的照片,就有了灵感,便抓起电话打给同事。

5

到了周末,邱队长宣告此案告破,经调查,死者死于自杀,确认无误,可以结案了。

于是,钟家也得到了警方允许,可以为钟南开追悼会,并安葬他。

当天,参加葬礼的人数众多,都是与钟家有着各种关系的人士。

每个人的脸上都显出或多或少的悲伤,整体气氛充满哀婉。

而警方也参加了,不过并未公开身份,而是混在了普通民众当中。

邱豪可没闲着,不时扫视着会场,十分机警。

他在观察每一个人,每个人的举动,要从中找到他想看见的。

待到追悼会快结束时,大家稍有松懈。

然而邱豪却紧盯着一位穿黑衣服,戴黑色大檐帽的女士。

他老早就注意到了,只等时机接近她。

终于,已经陆续有人走出追悼会场。

趁这工夫,邱豪就疾步追上去,一把擒住了那黑衣女士的手腕。

她下意识抖了一下,本能抬起头,看到正虎视眈眈的邱豪。

没等她开口,邱豪就吐出三个字:李思彤!

之后,黑衣女人惊慌地微微张口,犹疑了片刻才道:“你是谁?”

邱豪异常严肃:“别声张,跟我走一趟。”

他立马拽着那女士远离人群了。

其他警方人员也都迅速聚拢在邱豪附近。

邱豪板着脸说:“已经等你很久了,李小姐。”

那女士显出惊色,便问:“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邱豪说。

“为什么你会认出我……”

邱豪哼了一声,就从兜里掏出一张住院证明,递给她看。

她看了一眼,忽闪着眼眸,一时语塞了。

“我们已经在现场找到了一根长头发。只要拿它跟你的头发做比对,相信答案很快就出来的。”邱豪说。

黑衣女士深呼吸一口气,忧郁地说:“不用了,不用那么麻烦。既然你认出了我,我没话可辩。不错,是我杀了钟南。那个负心汉,我非杀不可。”

6

两小时后,李思彤已被带到了审讯室。

邱豪和另外一名女警共同审问她。

“我不明白,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李思彤低着头说。

“我们查到八个月前你的行踪,李思彤这个名字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城阳医院。从那里我们得知你出过车祸。随后你就踪迹全无,像凭空消失了一样。然而,人又怎么能蒸发掉呢?所以,很可能你改了名字。改名的原因或许就是,你去了圣安美整容医院。”

邱豪说完,令李思彤有些吃惊。她粗喘着,心绪波动起来,发怔地看着邱队长。

“没想到,你们居然能查到那去。我以为,我掩饰得很好呢。”她微弱地说。

“你的确是在努力掩饰,可是,犯了罪的人,最终是会露出破绽的。”邱豪斩钉截铁地说。

可坐在他身边的女警国英却听进了心里,警觉地看了邱豪一眼。

邱豪继续讲:“我们找到你先前的照片,又对比你在宾馆留下的影像,以及证人对你的外形描述,都和曾经的你形象相近。虽然容貌可以变,可是身材身高这些东西轻易不会变。

先前,我以为神秘的女凶手可能跟你有亲缘关系,比如姐妹关系这种情况。但有点让我疑惑,你消失了八个月,神秘女子突然出现。而李思彤这个人似乎再也不出现了,可她又没去别的城市和国家,依然在本地。那么只有两种情况符合,一是李思彤已经死了,不会出现任何地方,二是,她改名换姓,甚至,换容貌。

我们当然查过,你有没有死亡记录,结果当然没有,说明你还活着,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你更换了身份,变换了形象。从你犯案的整个过程来看,你始终掩藏自己的真面目。唯一见过你现在模样的人,只有钟南一个。我们也查过,钟南身边没有你现在这种形象打扮的人,说明他临死那天遇到的你,他并不认识。现在的你对他来说,就是陌生人。既然他不认识你,自然不会认为你就是李思彤。通过这点我就断定,你一定是整了容才使他没认出来。这样就解释通所有的问题了。

再加上我查过你出车祸,受伤不轻,就不难推断,你可能去整形医院做修复。于是我就命人拿着你原先的照片和名字到各大整容医院询问,看是否接受过你的病例。终于经过筛查,我们查到你确实在圣安美做过手术,而且还很成功。他们院方还给我们传过一张你术后的照片。再经过对比,就不难确认,你就是李思彤本人。

所以为了找你这个人,我们才设下埋伏,假装以自杀结案。目的是开追悼会时能见到你。我想,凭你和死者的关系,有极大可能会来送钟南最后一程的。”

她听完,瞪圆了眼睛,激动道:“是,是我。不错,我杀了他,是我杀了他!我定要杀死他,否则难解我心头之恨!”

接着,她就趴在桌上呜呜地哭起来。

审讯不得不中断,但不能无限等待下去。

国英很技巧地让她停止哭泣,要她交代杀人动机。

李思彤哽咽着,抹掉眼泪道:“都是他背信弃义,说什么爱我一生一世,都是骗我的!他要娶唐家大小姐,就甩了我。我那么爱他,他离开的时候那么决绝,让我万念俱灰。觉得,再活下去已没意思,索性就自杀。可是老天不要我的命,却夺走了我的容貌。受伤最重的就是脸。可对我来说,没有容貌,捡回一条命又有什么用?不是比死亡更痛苦吗?我又想再自杀一次了。但我又改了主意,不想自己白白受了那么多罪,要讨伐真正的罪魁祸首。是他,害我受了许多苦,夺走了我的幸福。要不是这样,我怎会受那么多的折磨?所以我就想杀他。我才决定在修复容貌时,彻底整成另外一幅模样,不让他认出来的模样。这样,我才有机会接近他,给自己报仇。

于是,正如你们了解的那样,我计划着怎样杀他。我跟踪了他几天,一直等机会下手。终于我等到了,便顺利地杀死了他,还伪装是自杀的样子。我想,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是被谁杀的吧?总之那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已报了仇,了却心愿。”

邱队长听完也深深呼吸一口气,又沉沉地说:“你说你很爱钟南,可我不明白,你有必要费这么大周折去杀一个快要死的人吗?”

李思彤陡然凝视着邱豪,怔住了:“什么意思?我不明白。”

邱队长说:“难道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她紧张起来,声音都颤了。

邱队长缓缓地说:“在给钟南验尸时,发现他有脑癌。我们问询过他的主治医师,证明他患有脑癌晚期,顶多再撑六个月。”

李思彤讶异地看着邱队长,不住摇头:“怎么会?不可能啊,不能的!你们一定搞错了!搞错了!”

“我们有确实的证明可以证实这一点,请你冷静!”旁边的国英劝说道。

李思彤不安起来,浑身发抖,颤声说:“不,怎么会呢?他,他是和唐家大小姐结婚的。怎么,不,不是真的……”

邱队长依然面无表情地说:“我们早查过钟家的关系圈了,没有姓唐的人。”

李思彤惊愕地张大了眼,不断粗喘,呼吸急促,像有团棉花塞住了喉咙说不出话了。

这时,邱豪就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叠文件放到桌上,推向李思彤,并道:“这是钟南生前留下的。其中有封信是指名给你的,看看吧。”

李思彤犹豫了些许,才抖着手打开那封信。

看完她才明白,原来钟南与她分手不是要娶什么唐家小姐,而是他患有了脑癌。因查出来时已是末期,很难治愈,他才不得不提出分手不想连累她。

信的结尾注明,此信要等他去世后一年再托人带给李思彤,是想等她内心的伤平复之后才会容易接受这件事。

邱队长又提示李思彤,说文件夹里还另有一份重要内容,是钟南留给她的遗产。

他把遗产的四分之一分给李思彤作为日后的生活费,希望她无后顾之忧,可以好好地生活。

看到这些,李思彤呆住了,半晌没说出话。

邱豪和国英见状,也不知能说什么,就留下李思彤一人单独呆一会。

7

真相总算大白,辛苦查案的公仆们,本该松一口气,可邱豪和国英,总也轻松不起来,心里沉甸甸的。

这次他们没有破案后如释重负的感觉,反而觉得心口发紧,在隐隐地痛着。

同样煎熬难耐的还有李思彤。

她坐在看守所的冷床上,一遍遍回想自己杀死男友的过程,眼角就不住地淌泪。

不知哭了多久,隐隐地看到墙边站着一人。

她觉得那身影很熟识就仔细辨认,看出对方正是男友——钟南。

她情不自禁地说了话:“亲爱的,是你吗?”

对方向她微笑,温柔地说:“思彤,我来看你了。真的好想你啊!可我已很知足,能够在临死前还能再见到你,已是我的幸运。”

“什么?你说什么?”

“思彤,那晚我们在宾馆的客房里,你说话的声音、背影,以及走路的姿态甚至脚步声,都让我感到熟悉,我便想是不是你回来了。然而当我充满醉意地看到,你拿起刀子割破我的手腕时,我就明白,我遇见的是你,不是别人。虽然我不知你为什么变了容貌,但我知道那是你。我也明白你为什么这样做,也完全接受。如果那能使你好受的话,我又为什么不成全你呢。要知道,我也活不了多久了。与其让自己熬成干枯的样子再死,倒不如就这样死在你身边。能死在心爱的人手上,也是一种幸福。为此,我深感满足。今后,我不能再来看你了,你要保重。我走了,后会无期。”

李思彤惊住了,赶忙伸手去抱钟南。

可是手摸空了,什么都没有,也再看不见他了。

李思彤着急叫起来,喊了好几声他的名字才苏醒,看到自己正躺在硬邦邦的牢床上。

她摸着床,迅速坐起来,打量四周,才明白刚才做了梦。

跟着,她就心堵难耐,揪着脖领子,哇一声哭出来,悲伤欲绝。

8

到了上法庭的日子,李思彤被带到了法庭候审。

宣布她的罪名之后,她便在众多警察的押解下要转到女子监狱去。

然而在上警车的那一刻,李思彤瞧准机会,用戴手铐的手袭击了贴身守卫的女警。

大家都始料未及,紧急应对,本能地开枪自卫。

不想这一枪打在了李思彤心脏位置。

她当场倒地,瞬间涌出许多血水,眼看快不行了。

邱豪懊恼地直拍额头,后悔跺着脚,一下子就明白了李思彤的用意,可是已经太晚了。

而在弥留之际,李思彤微弱地朝天空望着,喃喃细语:“亲爱的,等等,我也,来了……”

她留下最后一抹微笑,便随风飘远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