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结束了我的恋情,没想到是这种方式

我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以这样的方式终结了自己的爱情。

王莹莹重重的摔门而去,她没有想到自己曾经幻想的爱情会落得如此收尾。“今天你走了,我们就真的结束了!”楼道盘旋着刚才她男朋友气愤的回声。一切都毫无征兆的爆发了,明明在30分钟前的两个人还相拥着甜蜜,讨论着一会儿要去看哪部电影,转眼间一切都烟消云散。2年的爱情长跑,她始终陪伴在他的身边,熬过了艰难的异地恋,她们一起走过了哈尔滨、郑州、大理......在每一个浪漫的地方都有他们相吻的场景。记得上个月他们还相约今年的冬天要一起去俄罗斯看大雪,然后年末他们就结婚。想到这些,王莹莹不禁泪流满面,眼线、底妆都随着泪水模糊不清,她带着哭花的妆像个疯子一样在街上往回走,旁人的眼光对她而言已经不算讽刺了,她在心里默默回想着他们的过往,为什么会变成了这样?刚刚只不过因为自己要化妆让男朋友等了半小时,怎么两人就闹到了分手的地步。王莹莹也不知道,她只有把所有的疑惑和悲伤全部融入泪水中独自消化。

 二

“一会儿咱们去看什么电影啊老公”

“看悟空传吧,这部电影最近好火的”

“不过听说很烂唉,不管了,反正可以看到我男神彭于晏”

“啊哼,你的男神不应该是我吗?”王莹莹拍了一下他,笑道“是你是你,我去化个妆,你等会我”说罢便向化妆台走去。没过两分钟,房间里传来了叫声“你为什么又把脱了的袜子乱放在我化妆台上”“好好好,下次不这样了”“你每次都说下次,你哪次改过”王莹莹不耐烦的说。她是个很爱干净的女生,而且还带有一点轻微的洁癖,每天早晚她都会细心的打扫房间,哪怕一个东西乱放了,她都不能忍受。然而,她的男朋友是个很随意的人,对待卫生并没有那么上心,哪儿方便哪扔,每天都会被王莹莹数落一通。

“好好好,我下次注意”他也满不在乎的迎合道。显然,这场约会还没开始,两人都有了自己的情绪。“莹莹你是不是收拾了我的CD,我怎么找不到了”“哦,那些东西啊,我看已经这么旧了,昨天我清理就扔出去了,你不是昨天没在家”“什么你扔了?那是我前年毕业时候买的啊,我找了好多家店”他有点生气了,但是他也知道那些CD是旧得发黄了,也没多的责怪,无奈的低下头叹了口气。30分钟过去,他等的有些着急了,“好了没,电影还有10分钟就开场了”“别急嘛,马上画了眼线就好了,反正电影就看个气氛,情节不重要”“咋不重要了,看电影你不看情节看啥”“哎呀,你再等我会儿嘛,就快了”就这样又过了5分钟,莹莹出来了说“走吧,你看我好看吗?”他头也不抬,说不想去了,电影还有几分钟就开场了,看得没头没尾不如在家睡觉。莹莹一听,看出了他的不满,但是她也怒火攻心,说“那随你,你不去那我自己去,反正我就看个氛围”这句话彻底把男朋友惹生气了“每次都是这样,你总以为你是对的,凡事都要依着你”莹莹翻了个白眼“那你呢?我说多少次别乱放东西,别在家养那些花草,弄得到处都是虫子,你听过吗?”“好,我不跟你吵,我睡觉,你爱去去”“你要是对我不满就直接说,别在这说些冠冕堂皇的话”“我早对你不满了”他吼道。“行,我走”                           

回到家中,王莹莹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大哭了几天,水食未进,这可把她爸妈急坏了,无奈,叫来了她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姐。姐姐来了,看到她眼睛浮肿的样子,心中的滋味不打一处来,一年前她也结束了一段失败的婚姻,看到莹莹就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你们怎么就闹到了分手,不是都打算年底结婚吗?”,莹莹把事情起因给她说了一遍,然后继续痛哭,说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姐姐一听,叹了口气,感同身受般慢慢吐出几个字:“可能,你和他三观不合吧”莹莹停止了抽泣,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名词仿佛有了感应,开始回想他们曾经的过往。她和他是在一场宴会上认识的,莹莹一开始就注意到了这个男生,差不多类似于“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男生能说会道的自信深深吸引住了莹莹,仿佛他的笑可以融化一切。两人正式交往的前两个月,彼此都无比依赖,但渐渐在一起多了,自然最真实的自己也开始暴露。男生爱看电影,莹莹只爱电影院的氛围。男生爱去健身房锻炼,莹莹会劝跟她一块逛街健身,男生旅游的时候想早起看日出,莹莹想睡懒觉便劝说男生其实夜景是最美的......就这么一来二往,两人之间虽然心相连,但因为三观不合,他们也在不断磨损着自己的耐心,男生觉得无比重要的CD女生看来不过破烂,女生觉得无比重要的浪漫,男生看来不过是矫情,终于某一天爆发了。

姐姐开导着莹莹,述说着自己的婚姻也是因为“三观不合”而崩溃的,那几年的婚姻生活,已经彻底将她耗损得毫无力气了。莹莹心头感慨万千。在交往的时候,莹莹从来没有想过合不合适的问题,一直看的都是爱不爱的问题,因为对方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所以我要和你在一起。但是,当在一起后,发现对方并不是真正的适合自己,也需要有说出“因为你不适合我,所以我必须得离开”的勇气,莹莹回想着自己,回想着她的爱情,她找到了原因,这次的分手没有对错,不过是她和他的选择不同而已,就如同她喜欢吃梨,他爱吃苹果。一切的爆发都是积累在对平时生活的不断耗损之上的,莹莹坐在了床边停止了哭泣,淡淡的说:“或许,我和他的确不合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