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晚年,不够聪明的人会弄丢这三样东西,亲手毁掉自己的退路

作者:壹号情感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步入晚年之前,大多数人都会给自己留好退路,毕竟生活方式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之前还可以通过工作赚钱养家,身体也没有什么大的毛病,但人老了以后,这些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转变。

比如说,工作赚钱已经不可能了,因为要面临退休了,有些人甚至连最起码的退休金都没有,这就需要我们提前留好“养老钱”;身体也会渐渐地失去健康,这就需要我们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等等。

真正聪明的人,即便到了老年也会牢牢地抓住这些东西,而不是单纯地依靠其他人,比如自己的老伴、子女等等,但依靠别人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很可能会让自己陷入“老无所依”的境遇之中,可一些不够聪明的人或许早已经把这些东西弄丢了。

其实,人老了以后真正需要把我的东西就三样,也算是给自己准备的退路,到时候也不至于晚景凄凉。然而,一些不够聪明的人到了晚年以后,会弄丢这三样东西,亲手毁掉自己的退路。

健康的身体

人老了以后,最重要的莫过于健康了,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在中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注意健康的问题了,只不过仍旧有些人不以为意。

尤其是一些不够聪明的人,甚至都已经步入了晚年生活,却仍旧保持着年轻时的不健康习惯,可能自己觉得没什么问题,可一旦失去了健康,一切就都为时已晚了。

说实话,健康的身体是每一个老年人留给自己的退路,最起码不会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和医院打交道,开心健康的去享受未来的每一天,这才是聪明人的选择,可有一些人却始终转不过这个弯,非得失去了健康之后才焕然大悟。

然而,年轻人和老年人的身体终究是不一样的,年轻的体魄可以让你快速地恢复,并且不会影响生活和工作,可老年人的身体,根本就经不起折腾,到时候可就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了。

所以说,健康的身体是晚年生活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等你步入了晚年以后,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身的锻炼,以及牢牢地把握住健康,千万别轻易的弄丢。

身边人的“真情”

其实,人无论在那个年龄阶段,都离不开“真情”,无论是和父母的、伴侣的、子女的等等,都是一辈子无法抹去的存在。

当你逐渐地老去之后,父母早已经离开了我们,甚至连老伴也已经离开了,和我们相伴的无非就是几个挚友和孩子,这个时候一定要学会抓住身边人的“真情”。

然而,有一些老人并不服老,甚至“倚老卖老”,不仅和孩子间的感情很微妙,与身边朋友的关系也不怎么好,这种情况很容易让自己坠入晚景凄凉的境遇,千万别不当回事。

人既然已经老了,就要学会让自己的脾气降下来,性情变得更温和一些,处理好与身边人的关系,别再像年轻时那般的粗鲁,况且孩子们也已经长大了,何必再去因为一些事情影响彼此间的“真情”呢?

所以说,聪明的人都会在晚年学会如何留住身边的“亲情”,最起码不会再像年轻时那般强势,让身边的人也能感受到自己的变化,从而维系一份“真情”,享受晚年的美好生活。

准备好的“养老钱”

除了以上两样必不可少的东西之外,人老了以后,一定要留住已经准备好的“养老钱”。

无论你是想把它借给孩子用,还是借给亲戚朋友,都是错误的行为,真到了你自己用钱的时候,再想要回来可就难了,甚至还会影响彼此之间的感情。

真正聪明的人,不会把给自己准备的“养老钱”弄丢,这也是晚年生活最后的退路了,若是借了出去,无异于自己毁了自己的退路。也许,你一直都是一个慷慨的人,但还是希望你老了以后,可以为自己自私一次。

只不过那些不够聪明的人,或许就会把“养老钱”交出去,最后能够及时拿回来还好,若是用钱的时候拿不回来,痛苦的还是你自己。

所以说,“养老钱”对于晚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一定要牢牢地抓在自己手中,唯有如此你的内心才有足够的底气,才不至于晚景凄凉。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