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第三周检视(11.18~11.24)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我的三个标签:

1、光学工程师

2、运动爱好者

3、终身学习者

第7个90天践行目标(第15-22)

1、智慧父母成长营

2、学习理财规划

3、非暴力沟通践行

本周工作/生活:

1、继续践行良好的生活习惯7天

1)早睡 22:45 早起 6:00

2)健身100分钟 跑步40公里

2、阅读《高能要事》、《销售铁军》

3、周检视

4、10月份加工合同考核表审核

5、智慧父母成长营微信群学习总结分享

6、参加公司集体爬山活动

7、车子违章处理

8、布置生日现场为大宝过有意义的生日

9、给女儿订花

一、学习

1、微课传奇APP学习:13节(321~327)印象最深的是“被习惯支配的你到底怎么了?”

习惯的力量

你可以习惯输也可以习惯赢,你对输会上瘾的,同样对赢也会上瘾的,与其改变负面不如培养正面,不是我们不行只是暂时不习惯

2、樊登读书听书1本:《孔子转》

“孝,色难”让我深有感触,对待父母的孝顺最难得的就是和颜悦色的同父母沟通。

3、参加智慧父母成长营学习马老师以及年轻的佑嘉老师三节微课分享

感谢马老师对“原生态家庭给我们带来的影响”的分享,虽然离马老师的分享已经过去两天,但我还是抽时间认真的去学习了一遍,我认为好的东西就应该仔细认真的去品味。

说实话 如果不是去年电视剧《都挺好》的热播可能我还是不会关注“原生态家庭”也不知道原生态家庭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通过了解学习才知道就如同马老师所讲我们人的一生,其实是要经历两个家庭。

一个是出生和成长的家庭,还有一个是我们成年后自己组建的家,而第一个家庭叫做原生家庭。

很多人因为童年曾经发生过一些令人遗憾的事,长大后想要逃避原生家庭。

固然有家庭的原因,但也不能全让原生家庭来背黑锅,不要把原生家庭当作不肯成长、改变的借口。

走出原生家庭阴影的第一步,是接纳曾经发生的一切。

当我们真正愿意抬头看看原生家庭的爱恨交织,看到它投射在自己身上的影子,并跟它和解,才可能真正走出原生家庭的阴影。

我们现在的家庭就是孩子的原生家庭!这个家庭里流淌的爱,陪伴的时光,欢声笑语,都会保留在孩子的记忆里。在这个家庭里的伤害,打击也会留下痕迹。让孩子真正感受到父母积极乐观、努力奋斗的一面。

二、效能

本周吃青蛙18只,番茄钟4个。

1、在喜马拉雅听《销售铁军》书2个番茄钟

有了目标,才有努力的方向

2、写晨间日记7篇已经连续写日记540篇,在小程序100天践行时间管理打卡,持续是一种力量,看了《高能要是》一书写关于日记的部分,不要写生活流水账,要有每天的反思日记写的才有意义,应该停下思考。

3、11月20日利用4个番茄钟完成11月第二周周检视

4、11月119/21参加智慧父母成长营学习花费1个小时完成学习消化并将每一次学习心得发到群里分享

三、事业

1、参加生产会议

2、车间计划调整

3、车间加工合同审核

4、集体服装试穿收集结果

5、车间帮忙切换003-05产品

6、10月份工资核算

7、公司集体活动策划方案审核

8、10月份制领单结案

总结:工作中适当的娱乐才是组成生活的全部,劳逸结合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还可以使员工身心愉悦更加开心快乐的工作

四、社交

1、感谢同学龙龙送苹果给我,因为线上有会议所以没能见面,感谢一直记得,事后打电话过去表达了感谢并聊了一些近况,感谢有这样的朋友

2、还是挺感谢张总的这次团建活动安排,在紧张的工作当中适当放松,也体会了那句“慢即是快”的真正含义,罗胖曾讲过所谓慢即是快,是指三个不担心:

1、不担心自己公司小。伟大的公司都长得像个小公司,就像斯皮尔伯格这类大导演笑起来仿佛是个孩子;

2、不担心慢慢磨产品。虚拟产品,磨一个(可复制的)产品,其实就是磨千万个产品;

3、不担心把时间拉长。口碑和传播是一种复利,增长率远比速度更重要。

也更多的让我体会到了团队精神,从刚开始的策划到订制服装、背包、旗子、横幅到挑选食物再到查找路线这个过程中,大家已经把团队意识表现的淋漓尽致,也让我内心为之一动,觉的大家还是蛮团结一致的,只是有很多时候都不太爱表现自己都是默默付出。

在我们行走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看到大家身体不适时我就很着急到处找药;小孙因不能独自上下山一路有李工的陪伴;每一次危险处总能看到一团红在互帮互助,也使我内心燃烧澎湃。最让我佩服的是大家不离不弃,不放弃的精神。在活动中建立感情是大家所希望的当然也是张总所希望看到的。为大家点赞,为我们的团队点赞。加油!!!

五、健康

1、早6:00 晚22:45

早起完成了3/7

早睡做到5/7

2、健身运动完成139分钟 /100分钟

3、跑步29.9Km/40Km

4、徒步灵白线10公里

总结:通过这次公司组织的爬山活动让我明白平时的力量练习和跑步有氧运动对高强度的登山有很大的帮助,也更加坚信我坚持运动的信念

    六、家庭

1、11月24日听到女儿说“今天过了一个美好的生日,太幸福了,谢谢你爸爸”突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为了给她惊喜从早上就开始找各种方法让她跟妈妈出去,带着妹妹花了4个小时才将生日墙装饰好。下午去超市把水果买回来就开始做蛋糕,整个过程是有点累,但想到女儿看到这些惊讶的表情,心里还是美滋滋的。祝她今后的日子里能一直微笑着过好每一天。

2、每天都会被大宝的举动所感动,与其说她情商高倒不如说她更懂得理解别人的感受。晚饭因小宝吃饭时把碗直接扔地上打碎这已经是第三次,不由自主就提高嗓门说话,被旁边的大宝教训了,你不是说以后谁都不需大声说话也不许凶,你为什么没做到,妹妹还小她也不知道呀!我顿时无语,我走进厨房刷碗,她在外面给妹妹柔声细语的说,以后不需摔碗了哈,这样做不对的,家里的碗都快被你摔完了。我听后赶紧夸奖她做的很好,爸爸应该向你学习,谢谢你给我做了示范。

3、

  七、财富

1、合理消费

2、继续记账

八、幸福时光

1、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幸福不需要攀比,美好与否也无需别人下结论。

生活从来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2、活出自己最喜欢的样子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余生慢一点,让自己更快乐更幸福。

3、最近一个时期开始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当我把学到的东西分享给我关心的人时,得到的不仅仅是肯定赞成,更多的是自己的成长,在与大家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将学习的东西又复习一遍又有一份新的感悟!在这个过程中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

4、要学会看到自己的资源和力量,常常回顾自己走的每一步,不断地欣赏和肯定自己,为自己加油打气,告诉自己:你值得!

九、周感悟

1、兜兜转转或忘记或记起,始终不忘初心“以生命影响生命”所以我更加努力的去学习不错过每一次机会,之前我只是单单的去学习然后自己内化,现在发现我开始慢慢分享我学习到的东西,先从关心的人开始,我觉得这个开始对我来说又迈出了一步。

2、健康是1,财富、地位、家庭都是后面的0。很多人在追逐后面无数的0,但若失去了健康,即便拥有再多也是一场空。所以运动不能停,让自己的身体一直处于最佳状态

3、很多时候不是优秀了才自律,而是你自律了,才会变得更优秀,每个优秀者的背后所付出的努力都是你无法想象得到的

4、持续的力量是巨大的,哪怕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只要持续的去做,也能成就一番事业,而持续最难就是持之以恒!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人,很难在这个时代中凸显出来自己!

5、不需要过多的在乎对你的生活指指点点的人,你要做的就是要善待自己,尊重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不要因自己身边的人而忽略了自己的感情,未来,你想做一个怎样的人取决于你自身。

6、爬山过程有好几个同事出现血压升高,头晕的症状,因为活动前准备不充分,想的不够周到,忘记带降压药。幸好是在山顶的寺庙附近找到了降压药。通过这件事给自己下次组织活动又增加了经验。

下周工作/生活

1、继续践行良好的生活习惯7天

1)早睡 22:45 早起 6:00

2)健身80分钟 跑步30公里

2、阅读《高能要事》

3、周检视、月度检视

4、12月份生产计划编制

5、第二期智慧父母成长营微信群学习总结分享

6、昆山看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