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若最美

文 / 廖客

她的清新自然,靓丽脱俗,及阳光般的气质,让我见到她时会有一种如沐春风的舒心。渐渐地,随着对她的了解,我发现自己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而她,也是我在大学四年唯一心动的人!

大一课堂,习惯坐在教室最后的我望着她那奇特的发型,闪过一念:我会喜欢她吗?马上就自我否定了,不可能。只是当时却不曾想到,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她会令我如此地倾慕倾心!

若,是我对她“自私”的称谓。这可能与她的网名有着些许联系,但我更喜欢将“若”理解为,置身于飘渺仙境中的那份唯美。所以,精致优雅的她在我心中总有着高高在上的地位!

对若动情后,我拼命地从记忆中找寻初遇她的场景,只是那场景太过模糊,难以搜寻。我百感交集,悔恨,失落,自责。不过随后意识到,正是在平时点滴的相处中,我才开始慢慢地了解她,认可她,欣赏她,迷恋她!这不同于仅凭美貌而陷入着迷的粗浅庸俗。真诚的喜欢,真心的爱恋,是我最真实的感受。想打动她,和她在一起,是我一直所梦想的!

我不懂喜欢一个人该做出怎样的表现,只是我更习惯了在一旁静静地打量她,偶尔与她不着边际的闲聊,甚至也会莫名其妙地打一通电话。我只知道,当我见到她的时候,哪怕是远远的背影,我都会感到非常的开心!

喜欢一个人的初衷源于自己内心的萌动。身体内的荷尔蒙不断上升,看着周边的事物总会在第一时间联想到她;敏感于她的一举一动,尤其是在她与异性朋友聊天时,心里会酸酸的不舒服;平时心里暗暗藏了许多话,见到她时大脑又会一片空白,然后语无伦次地叨叨着。喜欢她,就愿一个人的时候呆呆地想着她。而随着这份喜欢的加深,我会有一种责任感,会怀疑自己,破坏她的宁静了吗?爱上她是因为她与别人相像,还是我自己寂寞了?

有时候我在想:若,这个女孩,为什么是唯一的?

她的外貌并不出众,她的声音绝非天籁,与其他同学相比,她也不是学习拔尖的几个,甚至于在某些方面她会显得比较笨拙。然而,然而在我心中,她有着开朗的性格,良好的习惯,积极的心态,豁达的胸怀,成熟的心境,始终饱含着热情,恰如其分的处世。她的着装,她的言语,她的笑靥,在合乎常理中总凸显出一种独有的别致,这种别致由她的身上映射出,会显得是那般的无与伦比,这是那些年龄相仿的女孩无可比拟的,这或许就是我爱上她的原因。

所以,若,有。且只有一个!

她似那优美的散文,简简单单的文字,带来优美恬静的意境。唯有在宁静下细细地品读,方可领悟出人生的真谛!

她如那潺潺的清水,纯净得造就到人们的眼眸,灵动般带给了他人无限活力,甘甜得渗入到我的心田!

她像那摇曳在风中的女人花,心怀静谧,孤傲而立,逢雨雪只会绽放得更加美艳动人!

美丽的容颜,多变的发型,

清澈的双眸,优雅的身姿;

外联的加入,弘毅的成员,

六人的老大,网二的萝莉;

落寞的背影,无奈的泪水,

伤感的追忆,归来的坚毅;

刻苦的自习,执着的信念,

高雅的品行,一生的履历!

独一无二;这,就是,若!

太遗憾,我陷入单相思;单相思,却不愿遗忘放弃;不放弃,只想远看她心念着;心念着,她一直存在于我的脑海里……

在我的脑海里,她又是那个,

那个初识时一袭紫衣的女子,

那个游泳优美的蓝白女郎,

那个军训时坚韧的姑娘,

那个姐长姐短的家伙,

那个生病憔悴的人,

那个操场忧伤的背影,

那个六人间快乐的舍长,

那个每周尽可能回家的女儿,

那个或许只在等待某人的傻瓜,

那个连坐火车都会晕的丫头,

那个活泼乐于沟通的话唠,

那个爱阅读文字的女孩,

那个白羊座的九零后,

那个我深爱的女神!

举世无双;这,只能是若!

朋友问我:喜欢却又得不到,为什么还要痴痴的执着于这个女孩?

我没回答。我只知道,这一生我能遇到她,太难得;见她多少次都不够,喜欢她多少年我都觉得少;找她聊天,总希望在一个恰当的时间,并给她带来快乐而非烦恼,只是有时忍不住这份喜欢而带去了惊扰;提笔谈她,无论怎么小心翼翼,都感到写不好,但我依然乐于此,唯有反复修改,因为那文字里隐藏着我对她浓浓的思恋,痴情!

当另一个朋友也好奇地问我,她真的有那么好时,我只有四个字:无与伦比!

她的出现,使我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新的追求。就像她阳光积极的性格影响到我,让我去追逐乐观、大气、真诚这些正能量的东西,我感激命运安排的这场相逢!

大学这段与若邂逅的美好时光,或许在我的一生中不算太长,但放在青春的眼澈中,已足够恒久。

四年间,逢此佳人,色彩斑斓,最美流年!

时间未曾停下,记忆从未剥离!

在我心中,唯若最美!


自述:喜欢上她才喜欢上文字的。从一二年之今一直坚持写作读书,尽管文笔不佳,但若的系列日志(若如初见唯若最美苦念若兮曲终望若)仍被我视作大学写得最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