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3DTouch技术浅析

自从iPhone6s、iPhone6sP出现后,推出了一个新功能,能让你的手指“按到屏幕里面去”,应公司需要,特花几个小时研究了一下,对于开发,并不算难。记下笔录。

注:我是真机做测试,模拟器没测试,暂不考虑。

一、给app桌面上icon图表添加3DTouch。

1、静态添加

很简单,在info.plist文件中添加如下数组。

想添加多个3D下的icon选项,就添加item,但是最多只能添加4个(不要问我为什么最多四个,苹果说的)

1)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IconType 快捷通道icon图片的类型,系统自带很多常用类型。

当然我们也可以用自己工程中的图片。

设置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IconFile对应的value为自己想到像是的图片。

2)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Type  设置快捷通道的类型,可以作为标示(必须)。

3)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Title  毫无疑问,标题(必须)。

4)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Subtitle    不难看出,副标题。

5)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UserInfo   设置信息的字典,用于传值。

ok,静态搞定,但是,我们的程序中有的时候在不同的情况下,希望显示的快捷内容不同,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动态的程序来设置。

2、动态设置,在-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方法中添加如下代码

1)首先我们实例化一个数组。

NSMutableArray *shortcutItems = [NSMutableArray array];

2)再实例化一个shortcutItem

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 *item1 = [[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 alloc] initWithType:@"1" localizedTitle:@"测试1"];

或者

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 *item1 = [[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 alloc] initWithType:@"1" localizedTitle:@"测试1" localizedSubtitle:@"sub1" icon:[UIApplicationShortcutIcon iconWithType:UIApplicationShortcutIconTypeFavorite] userInfo:nil];

当然,icon这个参数也可以传自己的工程里面的图片 

例:[UIApplicationShortcutIcon iconWithTemplateImageName:@"icon"]

ok,代码动态创建搞定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写一个系统回调方法,在用户通过快捷通道进来的时候调用。

二、添加回调方法

还是在Appdelegate类里面,有一个系统的回调方法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performActionForShortcutItem:(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 *)shortcutItem completionHandler:(void (^)(BOOL))completionHandler

假如用户是通过快捷通道进来的,就会调用这个系统方法,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shortcutItem.type进行辨别是哪个选项进来的,并做处理。

例:

if([shortcutItem.type isEqualToString:@"1"]){

//处理方法

}else{


}

注意:快捷通道按钮的标题、副标题、图片的位置我们是不能控制的,系统会根据你的app的图表在屏幕的什么地方有不用的显示方式。

ok,讲到这儿,我们大概会了在app的图表上添加3DTouch技术响应,但是我们在app的里面,有时候也需要这样的需求,接着往下看。

三、3DTouch有两个不同的手势,peek和pop,通俗的说,我们第一用力的响应为peek手势,在peek手势的基础上再次用里按时触发pop手势,当然,这些手势遵循一个协议UIViewControllerPreviewingDelegate,遵守协议之后,我们再注册peek和pop方法,最后实现回调方法,不多说,上代码。

1、// 注册Peek和Pop方法

[self registerForPreviewingWithDelegate:self sourceView:self.view];

注:给哪个view注册Peek和Pop方法,sourceView对应的就是那个View。

2、/** peek手势回调  */

- (nullable UIViewController *)previewingContext:(id)previewingContext viewControllerForLocation:(CGPoint)location

其中参数previewingContext为当前响应3DTouch的高亮Rect区域。

location为当前点击的Point

3、/** pop手势回调  */

- (void)previewingContext:(id)previewingContext commitViewController:(UIViewController *)viewControllerToCommit 

再次重按时调用此方法。


附:另外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当程序处于close状态,或者第一次是用3DTouch启动时,会发现没有作用,只有当程序在后台的时候用3DTouch启动才有作用。这时候是因为,当程序从关闭状态启动时,调用-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performActionForShortcutItem:(nonnull 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 *)shortcutItem completionHandler:(nonnull void (^)(BOOL))completionHandler的时候self.windows的rootViewCroller是nil;我的解决方法是在这个方法里面也设置一遍rootViewCroller,就能解决了。


到此,3DTouch的基本使用就没问题了。第一次写这类技术文档,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望各位看官批评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3DTouch的主要作用: 0.demo地址在最下面 1.Home Screen Quick Actions ...
    哆啦_阅读 2,194评论 6 5
  • 耐旱的仙人掌分类:iOS开发来源:蚊香酱的简书 专著:http://www.cocoachina.com/ios/...
    violafa阅读 574评论 0 0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595评论 4 59
  • #胡思乱想将改变我的未来# #论21世纪进步女青年如何变得丧病# #精神境界超脱史# #大概是个神经病吧# #小哥...
    兔角要发芽阅读 195评论 0 0
  • 可乐 雷仁 李义廉:【成语】礼义廉耻。礼、义、廉皆有,唯独“无耻”。 陆海空 马騳驫:騳,dú,马奔跑;两匹马并着...
    森垚阅读 398评论 0 0